紅豆花生黑糯公尺紅棗能和黑棗一起煮嗎

2021-03-04 08:57:01 字數 1438 閱讀 8481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有利水滲濕的作用,不宜用於補血,並不是紅色的食物都能補血。

指導意見:

一、紅棗、桂圓、杞子、花生等都有補血的作用,可以一起煮紅糖水喝以補血,也可任選兩樣煮紅糖水喝。

二、適當補充鐵製劑,也有補血的作用。

紅豆,薏公尺,糯公尺,山楂,紅棗能一起煮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煮

不過這些東東煮在一起何不怎麼好喝,可以稱之為難喝(純屬個人見解)好處多多

紅豆:利水除濕,和血排膿,消腫解毒。

綠豆:消暑益氣、清熱解毒等功效

黑豆:活血、利水、祛風、清熱解毒、滋養健血、補虛烏髮薏公尺:健脾,滲濕,止瀉,排膿

百合:養陰潤肺,清心安神

山楂: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斂止痢

紅棗:健脾益胃、補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

建議:請分成兩到三類各煮各的(例如:紅綠黑豆一起煮 薏公尺百合一起 山楂紅棗一起)

這樣功效不會變 而且味道還可以接受

(注意:黑豆紅豆不好煮熟要先下鍋煮 薏公尺口感不細膩起鍋前五分鐘加一些快熟燕麥味道會好些 山楂味道酸酸的起鍋前加一些蜂蜜不僅口感得到提公升而且對人體更有好處,在**的朋友加少一些就行 不會影響你**)

紅豆,綠豆,花生可以和苦瓜一起煮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提醒以下20種食物是堅決不能混吃的: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筧(是草字頭)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著死亡14,紅糖,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蘿蔔,木耳——得皮炎

17,豆腐,蜂蜜——耳聾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漲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小公尺能不能和黑糯公尺黑豆花生核桃紅棗糙公尺一起煮粥

4樓:祿祥源(北京)科技發展****

當然可以,不過要看你吃多少。 這些是造血的。補血很有功效.!.每天吃一些就可以,不可多吃。

紅豆,花生公尺,紅棗可以和苦杏仁一起煮嗎?

5樓:紅棗

可以的。這幾種沒有什麼***,可以放心同煮,建議紅棗煮之前剝核好點,因為核含熱量比較大,去核後煲出來的湯也更有味道哦。

薏公尺 紅豆 花生 糯公尺 紅棗可以放一起煮粥嗎

薏公尺 紅豆 花生 糯公尺 紅棗可以一起煮粥。原料 薏公尺 紅豆 花生 糯公尺 紅棗 輔料 冰糖 白糖 紅糖均可 操作步驟 1 薏公尺清水洗淨,浸泡2小時。2 紅豆挑出雜質,浸泡2小時。3 花生挑出雜質,浸泡2小時。4 糯公尺需要提前一晚浸泡,最好在10小時以上,這樣更有黏性。5 紅棗開一條切到棗核...

紅棗紅豆,花生公尺,小公尺,糯公尺可以一起煮稀飯嗎

可以呀。但是要事先泡泡。建議最好的吃法就是把這些都放在豆漿機裡面,注意紅棗去核,加點核桃。榨公尺糊糊。超級好喝,而且營養豐富。可以的。而且營養比較好。當然可以啦!非常營養的 再加蓮藕,黑公尺,就可以做八寶粥了 小公尺紅棗紅豆薏公尺可以一起煮嗎?材料 小公尺適 量 紅棗10顆 紅豆適量 薏公尺適量 葡...

紅豆,花生公尺,紅棗可以和苦杏仁一起煮嗎

可以的。這幾種沒有什麼 可以放心同煮,建議紅棗煮之前剝核好點,因為核含熱量比較大,去核後煲出來的湯也更有味道哦。紅豆黑豆薏公尺花生公尺紅棗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一起煮的。紅豆黑豆薏公尺花生公尺紅棗一起煮的功效主要就是祛濕,能夠祛除體內的濕氣,非常適合夏季及體內濕氣較重的人食用。既能當飯吃,還能當茶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