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南人為什麼會成為以色列人淚下的荊棘

2021-03-03 22:39:57 字數 5705 閱讀 5808

1樓:新不

是因為迦南七族在神面前犯了大罪,以致被要求殺滅,可惜以色列人沒有聽從神的話,導致迦南人成為以色列人的失敗!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以色列人智商比較高,所以很多以色列人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上帝為什麼要以色列人殺滅迦南人

3樓:力上加力

是因為迦南七族在神面前犯了大罪,以致被要求殺滅,可惜以色列人沒有聽從神的話,導致迦南人成為以色列人的失敗!

【申9:5】你進去得他們的地,並不是因你的義,也不是因你心裡正直,乃是因這些國民的惡,耶和華你的 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去,又因耶和華要堅定他向你列祖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所應許的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徒給自己侵略迦南找藉口 元朝**宋民1000多萬 上帝在哪? 日本人殺了這麼多中國人上帝在哪? 難道日本人不罪惡滔天 惡貫滿盈?

他們也受上帝的命令了?既要當**,又想立牌坊 侵略就是侵略 還給自己臉上貼金 虛構的上帝 哪有什麼上帝 騙小孩都費勁 竟然騙了這麼多成年人 我也是醉了 典型的奴性氾濫的宗教 非要認個主子才有安全感

為什麼上帝要以色列人殺盡迦南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朋友:

因為從考古發現的證據以及一些遠古的歷史資料來看,迦南人非常地**。他們的惡行包括但不僅限於以下幾種:

1、殺人獻祭:把自己的小孩、奴隸殺死獻給自己的邪神;

2、狂歡縱慾:迦南人的宗教,是淫亂的宗教。拜邪神的時候,祭司與廟妓當眾行淫,下面的教民狂歡亂交(跟目前的日本人有點類似);

3、同性戀:迦南人熱衷**的情慾,同性戀行為十分普遍。甚至經常舉行同性戀大遊行,****到他們那裡造訪的外地人;

4、**:迦南人還有駭人聽聞的行為,就是與獸淫合(現在的印度人也有這種事,男人**牛,經常有生下人形牛怪胎的報道,其實就是**來的;女人與獸行淫,現在也有很多人,特別在歐美,女人與狗行淫的報道)

5、**:迦南人普遍接受**。父女、母子等直系親屬的**在那裡相當普遍(幾十年前在英國也有這樣的事情,報道中顯示:有某些「接受**的家族」)

綜合以上的行為,現在給你來審判。他們該死不該死?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艾沙

聖經上也明明說了,毀滅是因著惡貫滿盈了。

7樓:言智理

神是慈愛的,若不是迦南人惡貫

滿盈,神是不會滅絕他們的

1、迦南人惡貫滿盈,罪惡滔天,神給了他們 悔改機會,他們都沒有悔改2、迦南人還拜偶像、淫 亂,若不將他們殺掉,以色列人會受到迷惑,犯罪跟他們一樣。

8樓:願若雨

,那是因為迦南人的罪惡已經滿貫,迦南人在他們祭祀、宗教的儀式中,一面跳舞,一面祭拜,跳到一半,就在神明面前行姦淫.男女雜交。上帝為了愛世上的人,就叫以色列入把他們殺滅,免得影響到後世的人。上帝是威嚴的、公義的,我們當感謝神,因衪所作的是不會錯的。

**自《唐崇榮信仰問題解答集錦》

9樓:匿名使用者

**徒給自己侵略迦南找藉口 元朝**宋民1000多萬 上帝在哪

? 日本人殺了這麼多中國人上帝在哪? 難道日本人不罪惡滔天 惡貫滿盈?

他們也受上帝的命令了?既要當**,又想立牌坊 侵略就是侵略 還給自己臉上貼金 虛構的上帝 哪有什麼上帝 騙小孩都費勁 竟然騙了這麼多成年人 我也是醉了 典型的奴性氾濫的宗教 非要認個主子才有安全感

為什麼神要以色列人殺盡迦南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神真的存抄在,那麼神必然不會襲如此殘忍,如此殘忍的恐怕是魔了

猶太人給自己佔據迦南地區,**找乙個道德、合法依據罷了

就像他們作為埃及法老的雇傭軍在埃及享受尼羅河三角洲最肥鍵液啟沃的土地,反而在摩西帶稿如領下反出埃及,一路洗劫埃及城鎮,回到迦南給自己找的理由一樣,說法老奴役他們修金字塔,可是現代考古徹底打了《聖經》埋棗的臉,金字塔不是奴隸修的,而是工匠拿報酬修的,猶太人在埃及不是奴隸,而是以土地為報酬的雇傭軍

11樓:無量光無量壽

不明因果,墮入塵世間是非的緣故。

12樓:南伊桔

很簡單,因為迦南叛逆,不信一神,拜蛇形物(如古埃及好渣昌古印度)、拜友扒偶像、拜多神,這在耶神老大看來,就是最大的不敬梁悶,也說明迦南是被魔鬼牽著走的人,自然對立,自然詛咒迦南,迦南存在的意義就是個反面教材

13樓:匿名使用者

**徒給自己侵略迦南找藉口 元朝**宋民1000多萬

上帝在哪? 日本人殺了這麼多中國人上版帝在哪? 難道權日本人不罪惡滔天 惡貫滿盈?

他們也受上帝的命令了?既要當**,又想立牌坊 侵略就是侵略 還給野差自己臉上貼金 虛構的上帝 哪有什麼上帝 騙小孩都費勁 竟然騙了這麼多成年人 我也是醉了 典型的奴性氾濫的宗做態教 非要認個主子才有安全感 也難怪當時的**徒正是被奴役著 他們形成奴性純脊源的習慣了

為什麼上帝要以色列人趕盡殺絕迦南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迦南人惡貫滿盈,罪惡滔天,神給了他們整整400多年,他們都沒有悔改,這400多年神的子民以色列人在埃及做奴隸,受盡屈辱。

還因為迦南人拜偶像、淫 亂,若不將他們殺掉,以色列人會受到迷惑,犯罪。

15樓:匿名使用者

**徒給自己侵略找藉口 元朝**宋民1000多萬 上帝在哪? 日本人殺了這麼多中國人上帝在哪? 難道日本人不罪惡滔天?

他們也受上帝的命令了?既要當**,又想立牌坊 侵略就是侵略 還給自己臉上貼金

聖經士師記中以色列人被迦南地哪幾族所欺壓

16樓:匿名使用者

士師記第三章:

耶和華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那不曾知道與迦南爭戰之事的以色列人,

好叫以色列的後代又知道又學習未曾曉得的戰事。

所留下的,就是非利士的五個首領和一切迦南人、西頓人,並住黎巴嫩山的希未人,從巴力黑們山直到哈馬口。

留下這幾族,為要試驗以色列人,知道他們肯聽從耶和華借摩西吩咐他們列祖的誡命不肯。

以色列人竟住在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中間,

娶他們的女兒為妻,將自己的女兒嫁給他們的兒子,並事奉他們的 神。

士師記一開頭就說以色列人違反神的命令,故意留下一些人當他們的奴隸,神就說這些人日後必要成為他們肋下的荊棘。這些人有:非利士人、迦南人、西頓人、希未人等等

以色列人為什麼沒有完全趕出迦南人? 5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色列中幾個支派為何沒有將迦南人趕出神所賜給他們的地,造成怎樣的後果

18樓:笑忘

自己看聖經吧,我也不記得了

以色列人進入應許地,但沒有完全趕出迦南人,造成怎樣的後果

19樓:匿名使用者

《士師記》 2:1 耶和華的使者從吉甲上到波金,對以色列人說:「我使你們專從埃及上來,領你們到我屬

向你們漏悔隱列祖起誓應許之地。我又說:『我永不廢棄與你們所立的約。

《士師記》 2:2 你們也不可前野與這地的居民立約,要拆毀他們的祭壇。』你們竟沒有聽從我的話!為何這樣行呢?

《士師記》 2:3 因此我又說:『我必不將他們從你們面前趕出。他們必作你們肋下的荊棘,他們的神必作你們的網羅。』」

《士師記》 2:4 耶和華的使者向以色列眾人說這話的返廳時候,百姓就放聲而哭。

《士師記》 2:5 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波金(注:就是「哭」的意思),眾人在那裡向耶和華獻祭。

上帝為什麼選擇迦南作為對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而不選別處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事件常常有疑問,也可以說仍然懸而未決,但誰也不能輕率地下結論。

在以色列的歷史開始很早以前,從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的兩河領域,一直到尼羅河的埃及,這一地區曾經有過更為古老的文明。與這些古老的文明相比,信耶和華並且寫下舊約的以色列人,無疑是當時那個地區的世界舞台上的後來者。可是與地中海的希臘人和羅馬人相比,以色列人又顯然是後來地中海世界的先行者,他們比羅馬人甚至比希臘人都有更長的歷史。

在舊約敘述的故事中,以色列的奠基人是一對本來無兒女的夫婦――亞伯拉罕和撒拉,他們原本住在巴比倫的吾珥城裡。隨著父親遷移到西北的哈蘭之後,上帝選召亞伯拉罕並對他說,你要離開故鄉和你父親的家,到我所指示你的地方去。我要賜福給你,使你多子多孫,他們要形成大國。

遵照上主的指示,亞伯拉罕一家離開哈蘭,向西南的迦南地區遷移。按照舊約的記載,亞伯拉罕信上主,上主就認他為義人(創世記12:1-5;15:

6)。古代猶太歷史學家約瑟夫的《猶太古史》也說,亞伯拉罕是第一位大膽地宣告上帝是宇宙獨一的創造者的人。這似乎意味著,以色列人的祖先幾乎從一開始就認識了上帝。

亞伯拉罕一家的遷移路線,大體上是沿著幼發拉底河沿岸,自東向西遷到靠近死海的肥沃地帶,並最終定居在稱為「迦南」的這一地帶。據《舊約概論》的作者約翰·德雷恩說,舊約描述的亞伯拉罕及其後代即兒輩以撒和孫輩雅各的故事,可以肯定與西元前第二個千年前幾個世紀出現的人口大遷徙相對應。當時沙漠上的游牧部落,正在向肥沃的地帶遷移,而以色列人的祖先便是其中的一部分。

這同時也表明,以色列人的歷史差不多可以追溯到西元前2023年。

古代以色列人最終定居在迦南之前,還經歷了兩次十分重大的事件,這些事件以及對事件的記憶,後來成為以色列民族意識的核心成分。其中乙個事件是出埃及,另外乙個事件是在西奈山上與上帝立約。

在舊約故事中,這兩大事件與摩西有關:上帝呼召摩西,並與摩西直接對話。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正好在滿三個月那一天到了西奈沙漠,他們在西奈山下紮營。

摩西上山朝見上帝,上主從山上呼喚摩西,要他告訴雅各的子孫以色列人說:我揹著你們,正像母鷹把小鷹背在翅膀上,把你們帶到這裡歸我自己。如果你們服從我,守我的約,你們就是我的子民。

全世界都屬於我,但只有你們是我的選民(出埃及記19:1-5)。

在摩西領導下的這段歷史,看來是以色列人獨特信仰形成的乙個重要時期。約翰·德雷恩對西奈山上發生的事件解釋說,這就是舊約賦予「聖約」的含義:它是乙個協議,它提醒獲得自由的以色列人,上帝怎樣為他們做了大事,並要求他們以忠實遵行摩西以上帝名義頒布的律法作為報答。

這位《舊約概論》的作者還特別強調,以色列人基於聖約的理想不是後來大先知時代才有的事情,而是從以色列人經歷上帝之初就開始了。

正如亞伯拉罕遵照上帝的指示遷往迦南一樣,摩西也是遵照上帝的指示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奔赴上主的應許之地。不過以色列人將定居的應許之地,不是沒有人煙的荒漠之地,而是已有許多人群居住的肥沃之地。

上主呼召摩西之時就對他說:我已經看見我的子民在埃及受虐待;我已經聽見他們渴望掙脫奴役的哀號。我知道他們的痛苦,所以下來要從埃及人中把他們拯救出來,領他們到肥沃寬廣、流奶與蜜的地方:

那裡是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末人和耶布斯人居住的地方(出埃及記3:7-8)。

據約翰·德雷恩的研究,迦南這個地方有著悠久而燦爛的歷史。早在西元前2023年以前,此地就曾有過不少重要的城邑。這些城市都有自己的領土和國王,彼此獨立而自給自足,在西元前的第二個千年裡,埃及就通過為數眾多的這些當地統治者統治著迦南地。

不過當時沒有乙個族群稱自己為「迦南人」,迦南也不是乙個疆界分明的地區,很可能「迦南」當時是整個敘利亞和巴勒斯坦北部地區的統稱。西元前13和西元前12世紀之間,埃及的歷史記載提到迦南地至少有兩次不同的移民潮,它們都對埃及在當地的統治形成了威脅。以色列人肯定是其中的乙個新移民,西元前13世紀末,「以色列」作為民族的名稱也首次出現在聖經以外的埃及文獻中。

黑種人為什麼會成為奴隸,黑人為什麼會成為美國人的奴隸

在非洲copy 歷史上,奴隸買賣很早就出現。bai公元1世紀的 紅du海回航記 zhi一書就有關於來自非洲之角 今索馬利亞dao 的奴隸的記載。7世紀末,阿拉伯人進入北非後,也曾把抓來的黑人販運到阿拉伯國家以及波斯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等地。在歐洲,14世紀已經有西班牙人販賣從北非帶來的黑奴,爾後葡萄牙...

為什麼以色列人總是不能和巴勒斯坦人和平共處呢

巴勒斯坦屬於阿拉伯國家,且以色列與其他阿拉伯國家如埃及 黎巴嫩 敘利亞都有爭端,所以巴以衝突或者說巴以矛盾也可以稱為阿以矛盾或阿以衝突。巴以衝突有著深刻的歷史根源,早在西元前13世紀,以色列人的祖先 希伯來人 從阿拉伯沙漠地區來到巴勒斯坦地區,注意 這裡我們說的巴勒斯坦是 地區 與今天所說的巴勒斯坦...

為什麼整部聖經耶穌就是在和以色列人打交道,完完全全無視世界上3000多個民族

發現抄你是願意尋找真理的,襲 好好禱告耶和華,求他幫你找到真理,他會幫助你的。聖經不是西方人寫的。被上帝任用寫聖經的人全都是中東人。聖經並不主張某個民族比別的民族優越,相反,聖經說 上帝是不偏心的,無論哪個國族的人,只要敬畏他,行正義,都蒙他悅納。使徒行傳10 34,35 上帝揀選了以色列民 c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