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色列人總是不能和巴勒斯坦人和平共處呢

2021-08-09 11:39:12 字數 2506 閱讀 6708

1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巴勒斯坦屬於阿拉伯國家,且以色列與其他阿拉伯國家如埃及、黎巴嫩、敘利亞都有爭端,所以巴以衝突或者說巴以矛盾也可以稱為阿以矛盾或阿以衝突。

巴以衝突有著深刻的歷史根源,早在西元前13世紀,以色列人的祖先(希伯來人)從阿拉伯沙漠地區來到巴勒斯坦地區,(注意:這裡我們說的巴勒斯坦是「地區」,與今天所說的巴勒斯坦「國家」有所不同),在這裡建立了國家,後來這個地區先後遭受過亞述、巴比倫、波斯和羅馬的侵占和破壞,其中公元1世紀羅馬人的侵占導致了大批以色列人(即猶太人)流亡外地,大部分遷徙到了西歐地區,後來又遭受著西歐封建勢力和宗教勢力的**,再次遷徙,來到東歐等地,19世紀末,流亡在東歐的猶太人又遭受當地民族的壓迫和排擠,到了二戰時期,這種歧視和**更是被納粹德國發展到了極致。

可見,猶太人漂泊他鄉長達千年,且飽受壓迫和欺凌,到了19世紀末,猶太人中出現了「復國主義」思潮,英美等國出於自身利益的考慮支援並利用了這一思潮,於是,大批分散在世界各地的猶太人紛紛返回了早已離開幾千年的故土,巴勒斯坦地區。

然而問題出現了,這裡早已居住了阿拉伯人,而且居住時間也長達幾千年,猶太人在英美等國的支援下強行移民巴勒斯坦,導致大批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的流亡。因為自己的祖先生活過,所以自己也要在這兒生活,這顯然是說不通的,但是因為有著《聖經》作為根據,有著歷史情感,有著憂患意識,有著大國的支援,猶太人無論如何也要逆**己悲慘的命運,所以「復國主義」大行其道。

為了解決問題,聯合國在2023年通過了「181號決議」,規定在巴勒斯坦地區分別成立以色列和阿拉伯兩個國家。可以看到,這個決議在以色列人看來可以勉強接受,但在巴勒斯坦的阿拉伯人看來簡直荒謬至極,況且,這項決議對阿拉伯人而言並不公平,不但將一半兒,準確說一大半兒的土地讓給了佔總人數32%的以色列人,而且這些土地集中了大量肥沃的平原和淡水資源。由於阿拉伯人在聯合國大會的席位當時只有六個,所以根本無法挽回,而這個決議的通過有著美國人的操縱。

於是,在2023年,以色列宣布成立,隨後,中東戰爭打響,阿拉伯人團結一致對抗以色列。中東戰爭共有5次,戰爭中,除了巴勒斯坦之外,約旦、敘利亞和埃及的土地也都進一步被以色列侵占,於是,原本是歐洲人與猶太人的矛盾就這樣被轉嫁給了阿拉伯人。

當年將猶太人逐出巴勒斯坦的是羅馬人,後來**猶太人的人是歐洲封建勢力與宗教勢力,近代**猶太人的是德國納粹,這一切不是阿拉伯人幹的,而巴勒斯坦這個地區阿拉伯人不僅生活了幾千年,還為了保住這一地區與外族進行過殊死的對抗,猶太人的悲慘遭遇固然值得同情和理解,但是這不能成為讓另乙個民族遭受悲慘遭遇的理由。基於對宗教、土地、資源和歷史的種種糾結,巴以衝突延續至今也無法找到合適的解決途徑。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為什麼經常打仗?

2樓:一顆大楊樹

1、巴勒斯坦地區,面積大約為2.7萬平方公里,2023年聯合國把巴勒斯坦地區,一分為二(猶太國約1.52萬平方公里,和阿拉伯國約1.

15萬平方公里),但是把最富庶的沿海地區劃給了人數較少的以色列,把貧瘠的沙漠地區劃給了人數較多巴勒斯坦國,讓他們分別建國。

2、然後打了6次中東戰爭,以色列把巴勒斯坦地區絕大部分土地據為己有,也包括原先劃給巴勒斯坦國的絕大多數領土,約旦河西岸、敘利亞的戈蘭高地,一共2.5萬平方公里的土地。

3、現在巴勒斯坦國大約控制2500公里的土地,這部分土地有個常用名詞——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

以色列就是在巴勒斯坦國的領土上修建了大量定居點,換句話說是在巴勒斯坦國的土地上修建的國中之國,有軍隊保衛,有電網和圍牆,有自己的法律,而土地的**自然是驅逐巴勒斯坦人,或者無償沒收土地而得來的。

4、這就是為什麼五大常任理事國和10大非常任理事國(除了美國外)都一致譴責以色列的原因。

5、歷史沿革如下:

巴勒斯坦地區——大約2.7萬公里,在該地基礎上巴以分治。

分治後,成立巴勒斯坦國和以色列國。以及國際共管的耶路撒冷

以色列把耶路撒冷、巴勒斯坦國、約旦部分地區、敘利亞格蘭高地都佔了,成立以色列國。

現在巴勒斯坦國由原來的1.5萬公里,降低到2500公里。通常有個名詞——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來代指巴勒斯坦國。

6、最後說一句——乙個失去了國家的民族,為了自己的最基本的權利而鬥爭,

這就是為什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打仗的原因。

3樓:

因為這塊地方太小了,水又稀缺,人口多。

一塊地這麼小,還被分給兩個國家,而且是兩個民族不同,宗教信仰不同的國家。

耶路撒冷是**教猶太教伊斯蘭教三大教的聖地。

以色列實力雄厚,尤其是軍事實力和科技實力很強。但巴勒斯坦是阿拉伯人,周圍一圈的國家都是阿拉伯人。

所以,以色列和周圍國家的關係差得很。

事實上,以色列2023年建國,第二天,就有多個國家進攻以色列。但以色列很強,守住了,打敗了敵軍。

以色列自此後,大力發展軍事力量,成為中東的頭號強國。多次中東戰爭都獲得了勝利,占領的地盤越來越大。巴勒斯坦因為沒有土地,很晚才建國。

4樓:迪公尺貝斯

因為以色列占領了巴勒斯坦

5樓:公尺高揚

因為巴勒斯坦人是狗屎

6樓:

這是兩家信仰的問題。

為什麼整部聖經耶穌就是在和以色列人打交道,完完全全無視世界上3000多個民族

發現抄你是願意尋找真理的,襲 好好禱告耶和華,求他幫你找到真理,他會幫助你的。聖經不是西方人寫的。被上帝任用寫聖經的人全都是中東人。聖經並不主張某個民族比別的民族優越,相反,聖經說 上帝是不偏心的,無論哪個國族的人,只要敬畏他,行正義,都蒙他悅納。使徒行傳10 34,35 上帝揀選了以色列民 cop...

迦南人為什麼會成為以色列人淚下的荊棘

是因為迦南七族在神面前犯了大罪,以致被要求殺滅,可惜以色列人沒有聽從神的話,導致迦南人成為以色列人的失敗!因為以色列人智商比較高,所以很多以色列人不把別人放在眼裡。上帝為什麼要以色列人殺滅迦南人 是因為迦南七族在神面前犯了大罪,以致被要求殺滅,可惜以色列人沒有聽從神的話,導致迦南人成為以色列人的失敗...

以色列人是不是只相信舊約,不承認新約? 為什麼?

猶。太。教 judais 是世界三大一神信。仰中最古老的宗。教。猶。太。教不主動到外族人中傳教,堅持皈依猶。太。教者必須通。過考驗才可以。主要誡命與教。義來自 妥拉 即 聖經 前五卷。妥拉廣義上指神啟示給以色列人的真。理,亦指神啟示給人類教。導與指引。狹義上指 舊約。前五卷 猶。太。人不稱舊約 稱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