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整部聖經耶穌就是在和以色列人打交道,完完全全無視世界上3000多個民族

2021-04-12 02:37:54 字數 2727 閱讀 9406

1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抄你是願意尋找真理的,襲

好好禱告耶和華,求他幫你找到真理,他會幫助你的。

聖經不是西方人寫的。被上帝任用寫聖經的人全都是中東人。聖經並不主張某個民族比別的民族優越,相反,聖經說:

「上帝是不偏心的,無論哪個國族的人,只要敬畏他,行正義,都蒙他悅納。」(使徒行傳10:34,35)

2樓:樹雷大皇

上帝揀選了以色列民

copy族,作他的器皿,做成上帝要行的救贖大業.

然後你說聖經只和以色列人打交道,為什麼你會這樣認為呢,舊約中提到許多民族,新約中也提到非猶太民族的其他人.所以你說的"完完全全"無視世界上其他民族,"完完全全"是錯誤的.

上帝既然是創造萬物的主,那他就以權柄選擇哪個民族,這是上帝的權柄.

【羅9:15】因他對摩西說: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恩待誰,就恩待誰。

上帝揀選了賽特,又揀選了挪亞,又揀選了閃,又揀選了亞伯拉罕,又揀選了以撒,又揀選了雅各,又揀選了摩西,....最後上帝揀選了約瑟和瑪利亞,去完成上帝偉大的救恩,為要叫世上的眾人,都在**裡得著救恩.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概念是錯誤的,至少聖經許多次強調了保羅就是外邦人的使徒。

而聖經比較多地講述以色列人的歷史,實際上只是上帝以史為鑑,用歷史為比喻,向全人類講述上帝的拯救計畫。

4樓:艾沙

耶穌來,就是要通過這個民族,將神愛世人的真理表明出來的。看來你還沒有入門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知道你看完了整本

聖經了嗎?其它民族的來歷不寫在聖經舊約裡面了嗎?

主耶專穌是猶太人啊,屬他在世上的時候當然主要是跟猶太人打交道啊。

他從死裡復活以後,再次託付大使命給門徒們,你可以看看使徒行傳1:8,要求門徒們把他死裡復活的福音從猶太人居住地開始……到撒瑪利亞……最後傳遍地極,見證主的道。

正如舊約聖經先知書中所記:上帝從何時開始不接受外邦民族的,時候一到,上帝要重新接納他們做他自己的子民。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耶穌的生來長環境和認源知問題,他只能在乙個相當侷限的區域活動,而他又不可能知道世界上還存在有3000多個民族呢。他其實不是神,是人們為了需要,將他神化了。因此並不需要因為他是否只是和以色列人打交道,而斷定上帝只救以色列人。

實際上,上帝也就只是被臆造出來的,上帝實際就是你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仔細來考察聖經,就會自

發現,耶穌是全人類的救主。至於以色列是上帝的選民,本來他們應該承擔的是向全世界傳揚上帝旨意的本分,但是他們卻驕傲看不起別的名族,甚至當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界上的時候,他們還不認識他,將他釘在十字架上。到現在他們還在盼望彌賽亞,所以是很可悲的,但是聖經裡有記載將來他們會悔改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聖經》不bai是世界歷史或du世界地理,《聖經zhi》明確說了它的主題,就是為dao

耶穌作見證(《約內翰福容音》5:39),所以與主耶穌無關的內容不被收錄在《聖經》裡面。不過,就算如此,《使徒行傳》也起碼記載了其他很多民族啊(地中海沿岸有歐亞非三大洲),《啟示錄》更是提到萬民萬國,還有天使靈界哪!

怎麼可以說只有以色列人哪?昭恩

9樓:瞻五傷

以色列民族

bai是上帝的選民du,耶穌生活在zhi以色列,肯dao定和以色列人版接觸更多。而且,以權色列民族很自傲,排他性很強,而耶穌仍然和羅馬人、撒瑪利亞人等異族人都有過交往,怎麼無視其它民族了?另外,世界上有大概兩千個民族,什麼時候增加了一千?

10樓:向英

以色列是上帝的選民。雖然我們是外邦人,聖經上有提到耶穌說過,給萬民傳福音,版讓萬民歸向他。而且他權

還說他的福音要傳遍地級,也就是全世界。而且聖經上還提到耶穌救了乙個受上帝詛咒的民族的婦人的女兒。你看現在是不是每個國家都有**徒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是,如果神只救以色列人,現在怎麼會有這麼多他的門徒?上帝首先選擇猶太民族,那是他的主權。

12樓:赤紅熱血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聖經中為什麼除了以色列以外的國家的人是外幫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問題基礎bai放在眾生平等上本來du就是欠缺思考的。zhi或者說dao

太主觀。或者說有這版

種心裡受到其他宗教權先入為主思想的影響。

首先**徒的神,他的第乙個屬性就是主權。什麼是主權就是神的想法不受干預特別是人的干預。神完全自由。認識到這一點才能繼續往下研究。

所以神選擇以色列人完全是出於自己的主權。神親自告訴以色列人創造與被創造的關係。這是其他宗教沒有的,所有其他宗教的教主可以說是非常聰明。

但是他們也只能說自己感受到。自己領悟到真神的道理。這是啟示。

神揀選以色列人但是從聖經上看,他們也經受了最嚴格的考驗。現在他們很多仍然無法接受耶穌。也表明了以色列人到底有多麼的剛硬。以至於最後救恩臨到外邦人(其他民族)

還有預定揀選。神有自己的選民。但是這個選民不是表示全部人類。**徒的責任是用上帝的愛傳福音。但是傳的物件是不是神的選民,也就是說他能不能信。早已經上帝定下了。

關於這些。我相信你也不是很有把握或者有疑問。大家回答的都只是簡明扼要的闡述。具體原因和**還需要仔細學習。當然這對於尋找真正信仰的人根本不叫事。

聖經裡面耶穌為什麼會被稱為末後的亞當啊?是不是他跟亞當有什麼

首先上帝造人有乙個旨意 就是要把人帶到永遠的榮耀裡面,但需要人經過試探才能達到完全的地步,但是亞當 受魔鬼試探 失敗了,把全人類都陷在罪裡 看似上帝的計畫要泡湯了,其實不是 直到日期滿足的時候 就來了 成為完全的人 站在人的地位上 受魔鬼的試探 歷史重演 耶穌完全的得勝,她在十字架上也是完全的得勝,...

在聖經中我們和耶穌是什麼關係,基督教中,主,上帝,耶穌是什麼關係?

太多了,有救主與信徒,天父與兒女,丈夫和妻子,醫生與病人,農夫與莊稼,頭與身體,牧人與羊,長兄與眾弟兄,麥種與麥子,主與僕人,新酒與新皮袋 耶穌在聖經中,稱我們為他的兄弟。教中,主,上帝,耶穌是什麼關係?首先需要明確 三位一體 的概念。三位一體 就是指 聖父 聖子 聖靈 the father,the...

定語從句不管在什麼情況下就是在非謂語

lz看來對非限制性定語bai 從句不是十分清楚du,下面我把zhi用法說下dao 非限定性定語從句的作用是對所專修飾的屬成分作進一步說明 注 通常和主句間用逗號隔開,不受主句句子結構的影響,將從句拿掉後其他部分仍可成立 1.that不能用於引導非限制性定語從句 2.有時as也可用作關係代詞 3.在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