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專業畢業設計可以做哪些方面的可以做插畫嗎

2021-03-03 20:32:45 字數 6293 閱讀 3116

1樓:悶佐派

我覺得可以,你是動畫專業的

,動畫專業的前期分鏡頭指令碼,還有concept都是可以靠你獨立完成的啊,你可以不用做動畫部分,也可以不做maya ae,但是總得有你拿手的部分而且這個部分應該在動畫製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我們有的同學只做concept,參與過「很多」其他人畢設的前期製作,最後老師也給過了,但是不合作的話你就得所有都自己來了,你總不能畫了兩張畫敷衍了事吧。

動畫專業的畢業設計都是什麼內容啊,只有動畫短片製作嗎?有沒有插畫作品啊之類

2樓:阿易

我畢業的學校是每人或三至四人一組製作一部5分鐘左右的動畫片,插畫貌似是廣告專業的吧!

動畫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

3樓:仰望深藍天空

動畫專業畢業可以做的很廣泛,從事本專業並不是很多,很多人出於一是熱情去學習,四年學習,發現比較辛苦後,很多人就放棄了。但是堅持下來的就成了同齡人中收入佼佼者,甚至成為了有粉絲的大神。這個專業可以做的工作在北上廣深簡直不要太廣泛。

下面我就來說說我還在從事動畫專業的同學,做的最多的都是哪些工作。

首先,做遊戲周邊工作。有個做動畫還不錯的同學畢業就去了北京,後來去了一家知名的遊戲公司,各種福利好到爆。公司也非常的個性化,人性化。

動畫專業畢業了可以在遊戲公司裡做場景設計、美術設計、人物原型設計、原畫呀、甚至公司ui啥的都沒問題。但是也是從設計師助理慢慢積累做起來的,畢竟學校學習到的知識有限,工作能夠讓人快速成長。所以,去遊戲公司雖然辛苦,但是公司領導一般都動畫人都很尊重,給的福利也超級高。

還有,做建築、地產周邊工作,不少朋友對劇情比較弱,理性思維比較強。他們就選擇了進入建築相關行業,做三維建築漫遊,工業動畫、機械動畫等。收入也是比較高的,這個方向對男生更友好,因為有時候要去跑個現場、工地,涉密的一些工作有時候還要去甲方爸爸那裡駐場工作。

再有,就是影視周邊,這塊也是很多的。現在**網落這麼發達,動畫專業各大的電視台都會招,在這個圈子裡,動畫專業可以做影視後期、剪輯、影視劇、節目片頭製作、包裝。因為動畫學的時候比較專業和系統,使用軟體也有很多可以直接上手,所以用人單位也是很喜歡招動畫的,但是影視行業也是偶爾不加班,嘿嘿。

總的來說,動畫專業的小夥伴就業範圍很廣,只是要做的好,也是乙個特別辛苦的過程。從小白到大神需要一點點來,加班是幾乎沒法避免,但是薪資和成績感也會讓你覺得值得。

4樓:洪水如斯

動畫專業可以做很多東西,但是一定要做的精緻

一.遊戲公司-很累壓力大

我有個朋友,是一家遊戲公司的設計師,他所做的工作,就是真正與動畫相關的那種。每天的工作時間基本是這樣的:早上6點起床,10點到公司,工作到下午6點半(中間吃飯上廁所等不計),健身房鍛鍊一小時(不鍛鍊身體一定完蛋),回公司加班到11點之後,到家已過零點,平均每週工作6天

工資當然很ok,就是很幸苦。前期加班都是常態化。

二.更多的人選擇了其他就業形式

三.夢想可期

如果你對於動畫特別感興趣,看到以上這些艱難困苦,依然選擇初心不改,我堅定地支援你選擇他。甚至,我還會有些敬佩你。夢想總會在一些人的身上實現

總體上來說,國內的動畫從技術層面和商業層面上,都還比較弱,所以不可能現在就提供大量的好的就業崗位和發展平台,學動畫、幹動畫,不是一條特別寬的出路。

四.政策支援以及自主創業

這幾年國家對文化產業還是十分支援的,是乙個朝陽產業,如果國家持續對文化產業輸出資本和出台好的政策。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堅持下去你可能會熬出來。

總理也多次強調過文化產業的重要性。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哦,目前的扶持力度還是很大的。我有乙個室友是這個專業的,畢業開了工作室,目前的收入也還可以。

選擇知名院校對你就業有很大幫助。

5樓:蓋蓋菠蘿

其實每個行業都在趨向於乙個飽和的狀態,更何況動畫專業是乙個需要99%的努力和1%天賦的專業呢。其實藝術類相對來說都是相同的,這十幾年來動畫專業由於經濟的發展導致了需要一大批相關人才,所以四年的培養週期一輪接著一輪的培養,結果還是有那麼多的同學進入了待業狀態。而且動畫是乙個神奇的專業,可以說是打鐵還需自身硬吧,我見過美院的畢業掙個五六千,也見過大專做到動畫監理。

那麼動畫專業畢業後有什麼出路呢

深造:如果你以後的想要做一名高校教師或者想要從事研究的工作性質,那麼學歷是乙個必不可少的有力支撐。所以可以選擇繼續讀研究生或者出國讀博,是乙個穩定且優質的選擇。

本行:flash在中國市場還是有一席之地的,當然如果ps、maya都用的不錯的話,從事動畫行業和讀書一樣辛苦,從苦苦畫原畫到自己成為乙個可以獨立敘事的導言是乙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但如果熱愛的話做起來也是幸福的。

影視作品:動畫專業本來就是乙個依託**和科技的專業,所以用到的軟體也非常廣泛。如果你的sai和premiere等軟體都用的不錯,影視後期的剪輯以及美化工作也可以勝任。

遊戲行業:三維動畫的出現帶動了遊戲的發展,技術上基本是不分家的。而且遊戲行業能夠帶來更多的經濟收入,如果你是學二維的也完全不怕,來者不拒。

動畫專業是乙個交叉性比較強的學科,所以就業不是問題,重點是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前景和選擇乙個喜歡的行業。

希望能夠幫到你哦

6樓:二萌紙

和我一起學美術的同學有個女生是學動畫專業的,在秦皇島學的,後來回老家做平設計了。吶,就是說,你學動畫以後也是可以做平面設計師噠。有一次我去她家玩,看到乙個小雕塑,樣子很別緻,問了下居然是她課上作品,哇塞,簡直太棒了。

對於動畫專業的學生來說,其實人物塑造能力比一般學設計的同學要很多,也比大多人更適合做插畫設計師,

最近遊戲盛行,連馬雲都投資做遊戲了,還有撕蔥老公也投資做遊戲,也就是說未來遊戲的原畫設計師會相當吃香,

我本人是喜歡看玄幻**的,有些**都會改編成漫畫來傳播,也就說漫畫師也是乙個不可多得的好選擇

動畫專業還有動畫導演這一學科,也就是說呢,你還可以後續發展去當導演,最近上線的白蛇傳說緣起,就很不錯,有中國風的元素,比迪士尼出品的也不差呢

還有短片設計,後面可以嘗試編輯之類的工作,近一兩年的綜藝節目都是配上很活潑的裝飾啊,文字啊,動效啊,彈幕裡經常是給後期加火腿之類的話,使畫面更年輕,豐富有趣,所以,做後期也是不錯的呢

說了這麼多,小朋友們有沒有很想學動畫啊,讓自己跟著感覺走,選最喜歡的專業走下去才不會覺得無聊。加油吧

7樓:小叮噹

可能對於很多青少年來說,由於受到動畫片的影響,他們都想在以後的工作中從事和動畫專業相關的崗位。其實不然,動畫專業日後的就業前景其實是十分廣闊的。首先,隨著近年來藝術類專業的報考熱,基本上大部分的高校都設立了動畫專業。

並且由於其授予的學位是藝術學學士,並且是國家的一級學科,因此在畢業後從事動畫片製作僅僅只是眾多選擇中的一種。那麼動畫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呢,今天就由小編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1、動畫製作

首先,動畫專業的學生畢業後,最主要的乙個職位便是動畫製作。近年來隨著動漫產業的不斷崛起,這一行業的崗位需求也在不斷**。雖然現在我國動漫遊戲的製作公司已經達到了近6000多家,但還是無法滿足日益增長的動漫需求,

因此,這一市場的就業前景是十分廣闊的。

2、數碼影視廣告

相較於上面的崗位,這一崗位可以說在今後的近10年中,其崗位需求是比較穩定的。因為,在影視廣告這方面。由於動畫專業的某些課程和編導專業是相類似的,尤其是部分軟體的使用,使得動畫專業在就業方面還可以選擇和**相關的職業。

3、廣播電視部門

像之前提到的,由於部分課程的相似,動畫專業還可以在廣播電視部門從事工作。

4、高校老師

隨著藝術類專業的公升溫,報考的學生逐年在增多。因此,高校對於老師的需求也在增長,所以動畫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在高校當老師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8樓:xiao筱筠妍

作為一名其他設計專業的學生,我個人是非常佩服選擇動畫專業的同學。

就我個人看到的一些現象來說,來**一下,動畫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做些什麼。

中國動漫產業雖然處於上公升期,但在中國動漫行業難賺錢,乙個難是難在很難開闊市場,乙個是難在市場競爭壓力大。做動畫是件清苦的事情,這和寫**一樣,能賺錢的人都是少部分,絕大多數都很難養活自己。

動畫專業前景中有最重要的乙個行業,那就是動漫行業,它其中的中載體包括:電影,動畫,短片,漫畫,遊戲,衍生品,主題樂園,樂園遊戲機等等,還有現在流行的表情、設計師玩具、廣告等領域。每個載體都需要各種各樣的專業人士參與。

就中國市場來說,中國一年超過30萬分鐘的動畫產出,並且每年都在增長,以一些工作室為例短片製作組標配6人,這樣的製作組一年可以生產60分鐘,按標配來說已經非常厲害。單單是動畫製作,每年就需要2萬人的工作崗位,那麼每年新增加的分鐘數就有很大的人才需求,相對於軟體和網際網路逐漸平穩的業態來說,動漫行業的需求量還是非常之高,但門檻也在逐漸提高。

我們看到過一些普現象便是動畫專業的同學畢業後就轉變了工作方向。

我就真實的事例例舉了以下幾個:

(1)有的人以動畫結識資源,先由動畫師變成編劇,後變為導演,再變為認識一大堆導演和投資人做ip,成為了行業資源整合者。

(2)有的人努力認真得熱愛鑽研技術由動畫師變為了資深動畫師後變成了骨灰級動畫師,最後擁有了公司股份成為老闆。

(3)有的人中途轉變成為相關行業的領頭人,由動畫師再到業餘玩具設計師再到流行玩具設計師,最後成為了流行玩具設計品牌主理人。

(4)有的人多次考慮自己是否適合動畫行業,選擇了轉行,再轉行,但最終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以上的這些例子都可以成為動畫專業畢業後可以嘗試去做的事情。

感謝你的閱讀,希望對你有用~

9樓:施拉姆

動畫專業畢業該何去何從,這從來不是外人可以回答的。所有的專業畢業後職位都不是固定的,也就是說不是你可以做什麼,而是你想要做什麼。

動畫專業就業,不要侷限於動畫乙個行業。

1.插畫師

我有個同學動畫畢業後去了一家插畫公司專門給給別人的書籍或者畫報畫插圖,現在過得也很滋潤,他還不時的在網上接點活,幫人設計點插圖什麼的,現在我看他朋友圈動態感覺特別安逸。

2.新**行業-手繪

另外乙個同學,畢業沒有找工作,憑藉在大學積累點人氣成為了微博的乙個插圖博主,專門幫人畫動漫自畫像,那次我問他乙個月大概能收入多少,他說畫圖+不時有廠商找他發廣告,乙個月能穩定在1.5萬左右,這還是保守估計,現在他微博已經擁有50多萬的粉絲了,相信他以後能越做越好。

3.自由職業-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另外乙個是我的高中女同學,我們乙個班,他當時考到重慶的一所大學讀的動畫專業。畢業後看她國內四處飛,我問她找了什麼工作,她說自己現在還沒有工作,只是會偶爾到處接活幫各個開張的酒吧,餐館,遊樂場畫壁畫,自己設計自己畫,然後賺了錢就到處走走,站在她的生活算不上很寬裕,但是她活的很瀟灑自在,這是我羨慕也羨慕不來的。

有很多同學覺得自己大學學了動畫畢業以後也一定要從事動畫行業為中國動畫行業出乙份力,我欽佩這種想法,你是個有抱負的人,但是活在當下,為什麼不活的輕鬆點呢,把眼界看寬一點,我們會自在很多。

環藝專業,不實習做不出畢業設計,不實習做畢業設計還是邊實習邊做畢業設計?

有些人實習了照樣做不出東西,個人能力問題。畢業設計不是給客戶做單。容易得多。實習好,那是你的經驗來的.不實習做畢業設計還是邊實習邊做畢業設計?兩個方面選擇都可以 實在不行,可以找我們協助 轉本後學的環藝,去什麼地方實習對做畢業設計有幫助 10 這個要看學校的制度,你可以找一下系主任,正常都是可以轉專...

做網頁設計的,以後可以向哪些方面發展

可能要學習一下網路營銷方便的知識才行,做網頁設計時的頁面布局及 以後可能要配合網路營銷方向。網頁設計的前景如何 看你做那個行業的網頁設計了,現在網頁設計需求比較多的,1.是網路公司,專門給人做 的,一般以量為主,加班比較多,但是有提成,裡面的設計師做到底也就設計部經理,然後慢慢公升管理層,當然這要企...

可以用JAVA單獨做畢業設計嗎,用java做畢業設計可以做什麼?有點新意,實用的。

看到很多類似畢業設計的問題,java做畢業設計的話,一般是j2ee,也就是做個專 了解下sevelet,jsp.一般畢業設屬計的話也就是對幾個表的增刪改查。比較簡單。至於用什麼軟體 1.程式設計工具 eclipse myeclipse jbuilder.推薦使用myeclipse 2.資料庫 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