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數學繪本,數學繪本怎麼做

2021-03-03 20:32:45 字數 3043 閱讀 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確定你要做的內容,然後圍繞這個內容寫,再加上一些手繪的**。

2樓:問一下三

把具有典型意義的數學內容羅列出來,然後加上一些有趣的圖畫,做成一幅幅**(最好能穿插一些小故事在裡面),然後把這些**按順序排列好,圖畫+文字,繪本就做成了。兩隻老虎兒童手工

數學繪本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具有典型意義的數學內容羅列出來,然後加上一些有趣的圖畫,做成一幅幅**(最好能穿插一些小故事在裡面),然後把這些**按順序排列好,圖畫+文字,繪本就做成了。兩隻老虎兒童手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看一下數學繪本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到網上搜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w/x搜尋108讀書俱樂部,每年推薦108本精選繪本,還可以免費換讀。

數學繪本怎麼做

7樓:北京燕園思達教育

把具有典型意義的數學內容羅列出來,然後加上一些有趣的圖畫,做成一幅幅**(最好能穿插一些小故事在裡面),然後把這些**按順序排列好,圖畫+文字,繪本就做成了。

怎麼做數學繪本?

8樓:迷人少女

需要準備的材料有:a4紙若干;彩紙若干;(根據每人20頁白紙,兩張彩紙準備);訂書機;膠帶或者膠水。

一、首先在卡紙上塗上膠水。

二、然後將繪本所需的圖案剪下來,粘在卡紙上。

三、將繪本的標題,用膠水粘在封皮合適的位置上。

四、最後講準備好的卡紙逐頁放整齊並且在左側裝訂即可。

三年級的數學繪本怎麼做

9樓:首蚜岡鉀

大臉貓和藍皮鼠都認為自己跑得快.大臉貓說:「我腿長,步子大,一步頂你兩步,我跑得一定比你快!

」藍皮鼠不甘示弱地說:「我雖然腿短,但是步子邁得快,你剛邁出一步,我三步都邁出去了,我跑得肯定比你快!」它們兩個爭論半天,誰也不服氣,只好實地比試一下.

剛好乙個工地上畫了三個半圓(乙個大的半圓,兩個小的半圓;已知大的半圓的直徑是小的半圓的直徑的二倍).大臉貓指著半圓說:「沿著這個大半圓可以從甲跑到乙,沿著這兩個小的半圓也可以從甲跑到乙.

兩條道路你挑吧.」藍皮鼠挑選了兩個小半圓連線成的道路.他們兩個在甲處站好,一聲令下,各自沿著自己選擇的道路飛快地跑著.

大臉貓腿長步大,藍皮鼠步小輕快.說也奇怪,他們兩個不先不後同時到達了乙處.他們儘管誰也不服氣,可是誰也說不出什麼來.

這兩條道路哪個長呢?其實是一樣長.如果把兩個小半圓改成三個小半圓、四個小半圓……一百個小半圓呢,大半圓的周長和這些小半圓的周長之和仍然相等嗎?

回答是肯定的.從計算圓周長的公式上很容易看到這個結論,不信你就動手算算.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你好俱樂部同意一下了

11樓:繆林吳

@@@@@@@@⊙ω⊙⊙ω⊙⊙ω⊙⊙ω⊙⊙ω⊙⊙ω⊙⊙ω⊙

小學四年級上冊數學繪本如何製作?

12樓:mage灬心

想一些數學故事,比如說,圓規的由來,數字的發明,阿拉伯數字,關於數學的都可以,**並茂,做的跟繪本差不多就可以了

大臉貓和藍皮鼠都認為自己跑得快.

大臉貓說:「我腿長,步子大,一步頂你兩步,我跑得一定比你快!」

藍皮鼠不甘示弱地說:「我雖然腿短,但是步子邁得快,你剛邁出一步,我三步都邁出去了,我跑得肯定比你快!」

它們兩個爭論半天,誰也不服氣,只好實地比試一下.

剛好乙個工地上畫了三個半圓(乙個大的半圓,兩個小的半圓;已知大的半圓的直徑是小的半圓的直徑的二倍).

大臉貓指著半圓說:「沿著這個大半圓可以從甲跑到乙,沿著這兩個小的半圓也可以從甲跑到乙.兩條道路你挑吧.」

藍皮鼠挑選了兩個小半圓連線成的道路.他們兩個在甲處站好,一聲令下,各自沿著自己選擇的道路飛快地跑著.

大臉貓腿長步大,藍皮鼠步小輕快.說也奇怪,他們兩個不先不後同時到達了乙處.他們儘管誰也不服氣,可是誰也說不出什麼來.這兩條道路哪個長呢?

其實是一樣長.如果把兩個小半圓改成三個小半圓、四個小半圓……一百個小半圓呢,大半圓的周長和這些小半圓的周長之和仍然相等嗎?

回答是肯定的.從計算圓周長的公式上很容易看到這個結論,不信你就動手算算.

二年級數學製作繪本怎麼製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製作成圖畫+文字或者簡單的圖形。

1、先找一張a4大小的紙(彩色、白紙)都可以,2、再把a4紙短的一邊對齊對折。

3、再對齊對折。

4、長的那邊再對折,再把折好的開啟到第一步折的樣子,如圖有四等分,再用手撕開中間那一豎。

5、再把a4紙開啟,長邊對齊對折;撕開的就在中間了,再用兩手拿著兩頭,用力往中間推,

6、慢慢就變成可以翻的書的樣了。

14樓:一生乙個乖雨飛

把具有典型意義的數學內容羅列出來,然後加上一些有趣的圖畫,做成一幅幅**(最好能穿插一些小故事在裡面),然後把這些**按順序排列好,圖畫+文字,繪本就做成了。

繪本一般是用於孩子的教育,繪本不僅是講故事,學知識,而且可以全面幫助孩子建構精神,培養多元智慧型。繪本是發達國家家庭首選的兒童讀物,國際公認「繪本是最適合幼兒閱讀的圖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成翻頁式的,像書一樣,再用訂書機訂起來,就完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幾張紙用膠帶粘起來。

如何製作數學繪本《我家漂亮的尺子》

17樓:

1、作兩條互相垂直的直徑ab、cd

2、以b點為圓心,bc為半徑,畫弧交ab於e,3、以e點為圓心,ec為半徑,畫弧交ab於f,4、已c點為起點,在圓上順次擷取弦長等於cf。

這樣就可把圓五等分了。

數學繪本的圖書目錄,數學繪本怎麼做

公主殿下來的那天 最棒的蔬菜 我的一天 都陵村168號 時間的故事 讓誰先吃好呢?過去的人們是怎麼數數的呢?亂七八糟的魔女之城 蜘蛛和糖果店 雙胞胎兄弟 鼓鼓和蛋蛋的夢想 真正的魔法師 避開惡貓的方法 一起一起分類病 都到我這裡來 我和爺爺的建築之旅 奶奶的紅裙子 美術館裡遇到的數學 猜猜看點和線相...

幼兒園製作繪本怎麼做,幼兒園製作繪本怎麼做 簡易

工具材料 彩紙 硬紙 剪刀 尺子 畫筆 膠水 固體膠等。方法步驟 一,選定或創作故事概念及文字。對故事進行改編,繪本製作的乙個藍本,就像演戲需要劇本一樣。二,角色設計。準備紙 設計草圖 根據草圖和好的故事情節編好頁碼 如果創作的故事標註為10頁,就是12頁,需要加上封面和封底。三,作畫。從正文開始畫...

如何設計數學繪本教學活動,如何有效利用數學繪本開展數學教學

教師要成為學生的好朋友,老師與學生是平等和民主的關係。教師首先要放下架子,與學生多溝通,跟他們交朋友,在生活上 學習上都關心他們,從而激起對老師的愛 ition also showc 如何有效利用數學繪本 開展數學教學 數學繪本將數學蘊藏在美妙的故事中,用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 優美的畫面和簡潔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