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繪本的圖書目錄,數學繪本怎麼做

2021-03-03 20:32:45 字數 5272 閱讀 2636

1樓:妝雪雪

公主殿下來的那天

最棒的蔬菜

我的一天

都陵村168號

時間的故事

讓誰先吃好呢?

過去的人們是怎麼數數的呢?

亂七八糟的魔女之城

蜘蛛和糖果店

雙胞胎兄弟

鼓鼓和蛋蛋的夢想

真正的魔法師

避開惡貓的方法

一起一起分類病

都到我這裡來

我和爺爺的建築之旅

奶奶的紅裙子

美術館裡遇到的數學

猜猜看點和線相遇

尋找消失的爸爸

世界上最帥的豬

汪汪的生日派對

很特別的**故事

成為好爸爸

阿錘和阿蛋愉快的一天

吃了魔法藥的哈哈阿姨

麵包公主三姐妹

有想除掉的東西

燕子,你還記得嗎?

和鄰居親密相處

插峴嶺我家漂亮的尺子

小熊一家和吵吵鬧鬧的怪物們

鳥兒鳥兒飛進來

各國的早餐

數學繪本怎麼做

2樓:熱心網友

把具有典型意義的數學內容羅列出來,然後加上一些有趣的圖畫,做成一幅幅**(最好能穿插一些小故事在裡面),然後把這些**按順序排列好,圖畫+文字,繪本就做成了。兩隻老虎兒童手工

3樓:

內容簡介 在這一系列中,通過不同事物大小比較、用身體測量、辯論貨幣、看時間、認識時間概念的獨特 性等主題加深孩子們對測量概念和測量工具的理解。圖書目錄 公主殿下來的那天 最棒的蔬菜 我的一天 都陵村168號 時間的故事 讓誰先吃好呢? 過去的人們是怎麼數數的呢?

亂七八糟的魔女之城 蜘蛛和糖果店 雙胞胎兄弟 鼓鼓和蛋蛋的夢想 真正的魔法師 避開惡貓的方法 一起一起分類病 都到我這裡來 我和爺爺的建築之旅 奶奶的紅裙子 美術館裡遇到的數學 猜猜看 點和線相遇 尋找消失的爸爸 世界上最帥的豬 汪汪的生日派對 很特別的**故事 成為好爸爸 阿錘和阿蛋愉快的一天 吃了魔法藥的哈哈阿姨 麵包公主三姐妹 有想除掉的東西 燕子,你還記得嗎? 和鄰居親密相處 插峴嶺 我家漂亮的尺子 小熊一家和吵吵鬧鬧的怪物們 鳥兒鳥兒飛進來 各國的早餐

數學繪本

4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相信很多家長會面臨這樣的問題:

未來學習中,數學的分值最容易拉開距離,數學啟蒙太重要了!

可是到底怎麼給孩子數學啟蒙啊?

何秋光學前數學:讀數學繪本,便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在看繪本時,孩子並沒有感覺是在學數學,而是在享受乙個精彩的故事。

孩子在潛移默化中愛上這些故事,激發了數學興趣,並且會用數學語言表達,用數學思維思考和想象。

幾套學齡前的孩子就能看數學繪本,讓你的孩子愛上數學!

1、《李毓佩數學童話集》,[中] 李毓佩

李毓佩教授在這套圖書中,針對不同學段孩子數學知識掌握情況及思維能力水平,用孩子喜聞樂見的童話、故事形式,將抽象、枯燥的數學知識講得深入淺出,情趣盎然,讓孩子在有趣的故事中接觸數學,並從此喜歡上數學。

2、《你好!數學》,[韓] 鄭熙龍

這套繪本用天馬行空的童話故事和多元唯美的圖畫為孩子們呈現乙個又乙個神奇的數學童話世界,幫助孩子充滿樂趣地掌握基礎的數學概念,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和數學思維能力。教育體系科學完整,數學主題清晰全面,階段學習循序漸進貼近幼兒生活情趣,親子閱讀輕鬆愉悅,互動遊戲簡單有趣富有創意的想象童話和多元唯美的手繪插畫完美演繹。

3、《美麗的數學》,[日] 安野光雅

這套圖書不是簡單地把數學概念灌輸給學生,而重在把數學的本質蘊含其中,讓孩子去體悟。書中不是單純地講數學,更重在啟發孩子從不同角度看待事物,發現問題和嘗試解決問題的思考方式,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提高綜合素質。讓孩子以簡單、科學的方式走近數學,愛上數學。

何秋光學前數學:數學啟蒙中,開發孩子數學思維的同時,一定要注意保護孩子對數學學習的興趣。讀繪本,能讓孩子在趣味學習過程中,提公升數學能力,培養數學思維。

5樓:偷星

數學繪本的情境提供了兒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給你推薦幾本比較適合的繪本啟蒙!

《鼠小弟愛數學》系列

講述乙個基礎的數學概念,如數字大小、順序、空間運動、容量和體積等。此套書榮獲美國出版商大獎「兒童數學教育圖書獎」,美國七大權威教育**和專家推薦,美國《學習雜誌》兒童讀物獎《數學幫幫忙》之啟蒙篇。

《走進奇妙的數學世界》

世界級繪本大師、國際安徒生獎得主安野光展現出敏銳的想象力和縝密的邏輯推理能力,將讀者帶入乙個可以自由聯想的魔法數學世界。

《一起數數123》

日本在海外知名度最高的圖畫書作家——五味太郎的優秀繪本。乙個完整又溫馨的故事中融入了認識數字、加減乘除法和好玩的數字小遊戲。

《方形的月亮》

這本繪本主要給孩子講解餘數、乘除法、乘方、分數等基礎數學概念。

孩子的數學能力應該從小進行培養,但是單單看一些繪本書籍是不行的,還需要參加相關的數學思維能力的課程。現在國內很多這類的課程,家長可以去試聽幾家!

公尺菲繪本的圖書目錄

7樓:摤蔕槂斚

《公尺菲在海邊》

《公尺菲在美術館》

《公尺菲在雪中》

《兔爺爺和兔奶奶》

《公尺菲在動物園》

《公尺菲過生日》

《公尺菲哭了》

《公尺菲做客》

《公尺菲的夢》

《公尺菲住院》

有趣的關於數學的課外讀物有哪些

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數學繪本》 (長春出版社 全36冊)

給孩子推薦的數學課外讀物

親愛的小朋友們,你們知道世界上最帥的豬豬是什麼樣子的嗎?你們知道可愛的小公主是怎樣走出亂七八糟的魔女之城的嗎?你們想知道小熊一家和吵吵鬧鬧的怪物們是如何停止爭吵的?

吃了魔法藥的哈哈阿姨又是如何的得到解救的嗎?…… 如果想知道這一切,就趕快開啟這本包裝精美又飄香的——《數學繪本》吧,好好享受閱讀的樂趣,讓我們在輕鬆愉快中一起學好數學!

二年級:《好玩的數學》 張景中主編 科學出版社

給孩子推薦的數學課外讀物

《好玩的數學》曾被評為「向青少年推薦的百種圖書」之一,它把抽象難懂的數學知識變成了一系列生動好玩的故事,讓你在閱讀過程中輕鬆掌握數學知識,讓你感到數學從此不再抽象,不再枯燥。讀完你就會覺得數學並不僅僅是教科書中的數字、例題、公理,它還是趣談、歷史和生活,更會驚奇地發現數學原來這麼好玩、這麼簡單!

三年級:《數學花園漫遊記》馬希文著/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

給孩子推薦的數學課外讀物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現在或許感覺已經學了不少數學知識了,但是如果把數學比作乙個巨大的花園的話,我想現在的你們可能還才到達花園的大門口,或者說還才剛剛能看見數學花園的大門。那麼熱愛知識的你們想到數學花園的深處去觀賞下更精彩的景色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那就請隨我一起走進《數學花園漫遊記》吧,他會給你乙個更加精彩絢麗的數學天地。

四年級:《趣味數學》 主編:熊斌 談祥柏

給孩子推薦的數學課外讀物

《趣味數學》是座知識百草園,一直吸引著無數的數學愛好者。它從奇妙的數、算術、迷人的圖形與空間、數學遊樂園、數學家逸事等內容入手,引領著我用全新的視角去探索和發現,拓展思維方式,培養科學探索精神。數學是思維的體操,讓我們一起在數學思維的空間裡暢遊吧!

五年級:《魔法數學》 白丁 現代出版社

給孩子推薦的數學課外讀物

知道**有全球流行50多年、讓數學變得更有趣的思維訓練方式嗎?聽過「給大腦洗個澡」、「數學遊戲和數學魔術」嗎?在《魔法數學》這本書裡我們就能找到答案,它內容生動有趣,帶給我們一種全新的學習方式,讓我們對數學不再懼怕、不用再皺眉頭,同學們,還等什麼,趕緊開始閱讀,享受其中的無窮樂趣吧!

六年級:《李毓佩數學童話集(小學低、中、高年級》

李毓佩 中國國際出版集團,海豚出版社

給孩子推薦的數學課外讀物

9樓:人生如夕陽

書目(書名) 作 者 出 版

數學故事**/荒島歷險 李毓佩 中國少年出版社

《數學家的眼光》 張景中 中國少年出版

《幫你學數學》 張景中 中國少年 出版

《童趣邏輯》 陳宗明 貝新禎

《果戈爾數字奇遇記》 談祥柏 上海科學技術出版社

數學故事**/《愛克斯探長》 李毓佩 中國少年出版社

《數學魔術師》 劉後一 中國少年出版

《奇妙的數王國》 李毓佩 中國少年出版

《玩轉數學》 楊少青 京華出版社

《貝貝妮奇奇卡的數學之旅》 周惠敏、梁群 未來出版社

《聰明泉》(數學趣話) 範德金,金玉俊姚尚志 檔案出版社

《數學與頭腦相遇的地方》 (美)柯爾 長春出版社

《生活的數學》 羅浩源 上海遠東出版社

《新編十萬個為什麼(數學卷)》 王國忠 廣西科技出版社

《故事中的數學》 談祥柏 中國少年出版

《好玩的數學》 談祥柏 中國少年出版

《數學故事系列》(漫畫版2冊) 李毓佩 湖北少兒出版

《數學西遊記》 李毓佩 湖北少兒出版

《數學動物園》 李毓佩 湖北少兒出版

《數學智鬥記》 李毓佩 湖北少兒出版

《開心數學故事》 (美)瑪里琳.伯恩斯 外語教研出版

《奇思妙想學數學》 (美)瑪里琳.伯恩斯 外語教研出版

《數學魔笛系列——數學方法趣引》 孫澤瀛 少年兒童出版

《數學逍遙遊》 陳克艱 少年兒童出版

《我身邊的數學叢書》 (英)文迪.克萊姆森 明天出版出版

1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課外讀物有:《數學趣話》《不一樣的數學》《無處不在的數學》《數學的意義》《課堂上聽不到的趣味數學知識》《必解的數學密碼》《數學思維遊戲》

怎樣做數學繪本,數學繪本怎麼做

首先你要確定你要做的內容,然後圍繞這個內容寫,再加上一些手繪的 把具有典型意義的數學內容羅列出來,然後加上一些有趣的圖畫,做成一幅幅 最好能穿插一些小故事在裡面 然後把這些 按順序排列好,圖畫 文字,繪本就做成了。兩隻老虎兒童手工 數學繪本怎麼做 把具有典型意義的數學內容羅列出來,然後加上一些有趣的...

繪本圖畫書的繪本,什麼是繪本圖書

在繪本中,圖畫不再是文字的點綴,而是圖書的命脈,甚至有些繪本,乙個字 也沒有,只有繪畫來講故事。繪本非常強調情緒和主題的連續性,在短短的幾十頁之內,形成乙個連續的視覺影像。繪本的作者和畫者,相當於電影導演,他必須在有限的篇幅裡,把故事講的既好看,又清晰。一本優秀的圖畫書,可以讓不認字的孩子,讀出其中...

如何設計數學繪本教學活動,如何有效利用數學繪本開展數學教學

教師要成為學生的好朋友,老師與學生是平等和民主的關係。教師首先要放下架子,與學生多溝通,跟他們交朋友,在生活上 學習上都關心他們,從而激起對老師的愛 ition also showc 如何有效利用數學繪本 開展數學教學 數學繪本將數學蘊藏在美妙的故事中,用生動有趣的故事情節 優美的畫面和簡潔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