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生實習一定要到學校才行嗎,師範生實習一定要找學校實習嗎?

2021-03-03 20:32:45 字數 4782 閱讀 1679

1樓:東門吹雪

一般情況下當然是去學校實習啦 ,因為師範生以後一般的話還是當老師的,除非你考研。我們學校就是這樣,如果你要去企業的話,應該要向學院申請吧,不過我建議你還是去學校實習比較好,這樣對以後就業當老師比較好。

我是師範生,下個學期就要實習了,但是學校要求必須3個人在乙個學校才可以說自己去實習,否則學校安排。 20

2樓:夏目貓咪

學校一般實習會給學分的!聽學校的安排學校會給一定的學分!如果你畢業學分夠的話不用管!跟學校說一下就行了!找輔導員或者老師談一下都行

3樓:賴萊哀元緯

可以聯絡自己的母校什麼的,我當年就去過自己的母校。會學到很多東西的。我現在在一所市屬重點高中教學了

有什麼不懂得可以繼續問我

師範生實習一定要找學校實習嗎?

4樓:小吐

一般情況下你所在的院系會為你安排。如果沒有,盡量自己回母校聯絡一下實習。實習是師範生主要教學內容,在我們學校是8個學分的,相當於4門主課的。

只有實習了,你才了解教學的基本情況,以後找工作試講才能過關。沒實習過的人講課完全不是那個事。

5樓:先佔乙個坑

當然不一定!不過前提是你以後想去學校當老師嗎?

師範生不想做老師,必須在學校實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必須在學校實習。因為你今後不論是否做老師,但你現在讀的是師范,你將來是要拿師范的畢業證,乙個合格的師范畢業生是必須經過站講台講課這樣的實習環節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的。實習是頒發畢業證、學位證、教師證不可缺少的環節。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出去考其他的資格證啊,實習單位也不一定要自己學校分配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讓幼兒園老師偏愛你的寶寶

師範生實習是否必須的去學校實習?教高中初中小學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師范是教師培養基地,師范畢來生應該具有基本的育教學實踐技能,根據培養目標安排到相應學校進行教學實習是必修課,通過實習,實習學校要對實習情況給予鑑定,師範院校以此為據認定實習是否合格,進而認定是否畢業。

11樓:南山荷鋤人

實習是應該去的,因為通過實習才能使自己所學的教學理念和教學實際進行有機的結

合,如同軍演一樣,從而提高教育教學實際技能.在實習時學校會給你開實習介紹信,實習學校會對你的實習情況進行評價,實習評價很重要,如不過關你是畢不了業的.

關於到高中初中小學實習,得根據兩條:乙個是你本校的要求.如本校不做要求大多數是,初中起點專科到小學.

高中起點的專科或本科到初中,個別本科到高中.其實最主要的是依據你畢業後想上**或能到**,如果會分到小學你就上小學,如果能分到初中你就到初中,現在分配專科一般都到小學,本科初中,名校的本科有可能到高中,但很難辦到.你自己把握吧,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2樓:笑能使你快樂

必須實習,實習就是實戰演習,還需要實習學校給你的評價報告呢,是必須的一道程式,至於到高中初中小學,跟你的學歷有關,如果你是大專可到初中,你是大本可到高中,這是一般情況,現在很多初中學校門檻是大本,高中門檻是研究生,小學門檻是專科生,看你的情況了,還有重要也是最現實人人都這樣做但都不說的一點是看你的關係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我們高中時候總有實習老師去我們班裡教課呢

師範生不想去學校實習,該怎麼辦? 20

14樓:愛如

你不想當老師但是為什麼還學師范專業呢?我們學校也是師範類的,但是當時我們可以選應用化學和師範類化學。師範生實習時間不長才兩個月,有的學姐本來 不想當老師但是實習完後覺得當老師也不錯啊!

你要是真的不想去就讓你父母找人給你蓋章吧。我建議你還是去實習吧,

15樓:水清如藍

copy一些前輩的就行

實習手冊就是乙個流程

非師範生可以去學校實習嗎?

16樓:無和有

可以的,學校對於招聘教師的人是沒有硬性要求要師範生的,但是如果想要在學校教學最好還是考取教師資格證,這樣比較***。

《教師法》規定:

第十一條 取得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相應學歷是:

(一)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二)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三)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四)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取得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和職業高中學生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學歷,由國務院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五) 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六) 取得**教育教師資格,應當按照**教育的層次、類別,分別具備高等、中等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不具備本法規定的教師資格學歷的公民,申請獲取教師資格,必須通過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制度由國務院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教師法》明確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沒有相應教師資格的人員不能聘為教師。教師資格法定憑證為《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和教師資格證書, 在全國範圍內適用。

取得教師資格可在本級及以下等級學校和機構任教;中職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只能在中專、技校、職高或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與中職校教師資格相互通用。使用假資格證者,一經查出,五年內不得申報。

市教委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和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各區、縣教委(教育局)認定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教師資格和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17樓:轉戰世界

可以的事實上觀察一下自己之前學校的老師學歷構成你就會發現,師範生並不是硬性要求。

之前在接觸到一位教師招聘人員時也提到,其實現在的學校更願意豐富學校中的教師背景,最大化的豐富教師背景、教師風格。我想隨著教師鐵飯碗的不斷打破,教師的門檻也將會逐步放開,所以,其實只要掌握了教師的核心技能的構成

讓自己能夠勝任這個職位,無論是哪個道上的人都有資格成為一名教師。

但是,最好考取教師資格證,只要你想當老師,最好還是考了最好,到了最後你想轉正也必須考取證件。

18樓:沒長醒

實話告訴你,我哥哥就是和

你一樣的情況。

他現在當上了老師了,主要是做了兩件事。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考取教師資格證,只要你想當老師,最好還是考了最好,即使你依靠關係進入了學校,或者成了『黑人』,也就是教育部沒備案的教師,到了最後你想轉正也必須考取證件,沒辦法的。

第二,準備點錢。有時候錢真的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錢確實是萬萬不能的。無論是你當沒當上老師,必須用錢砸,尤其是你想進入那種比較好的初中實習獲得經驗,包括以後出來找工作、正式當上老師,都必須要花費一點,要不然真的沒人會「看重」你,即使你是北師出來的,同樣沒人甩你。

最後建議你還是不要單純的依靠親戚關係,教育工作最討厭的就是攀親戚,我想如果你當時和你親戚帶上點心意去拜訪那個校長,估計現在他已經讓你進入學校,時刻準備著上台講課,或者給你安排好老師帶帶你給你些意見,而且也不會不給你說當老師必須要有資格證這件大事兒。

所以,你暫時實習的這個學校校長純粹是為了你的親戚那點關係,也就是隨便糊弄過去就行了,免得對不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你的結局就是還不知所以然的時候,所謂的實習就結束了,然後校長就可以叫你拍拍屁股走人了,到了最後說不定連實習證明都拿不到。

師範生可以不用實習嗎?如果沒去,自己的學校會查 自己是否實習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生一般都會擔心的問抄題,會把學校看的太嚴格,實際上辦事的也就那麼幾個人。搞行政的更是很松。

可以不用擔心那麼多,領導都心知肚明,都不會把事情講破。

放心吧,呵呵,在學校待久就知道了,特別是畢業那會,會對學校有新的認識。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不是分配實習單位嗎?如果這樣肯定不行,將來還得有部門領導寫鑑定和實習評語!

光靠親戚打證明和蓋章也許可以糊弄學校 一般這樣不查

師範生實習是跟學校好還是自己去找的好?

21樓:

師範生一般做教育實習,跟學校或者自己找不是關鍵,實習的目的也就在於幫專助更好地就業,所

屬以選擇實習點就要看哪乙個對自己以後的就業有更大幫助。

如果確認是要當老師,那麼就看學校安排的實習基地和實習任務是不是教學類的。如果有能力自己找的話,看能不能找到同檔次或者更好檔次的教學點(或學校),能不能拿到證明你能力的實習鑑定或推薦信。

如果不想當老師,那一般就要自己找了,以後想從事什麼行業,盡量就找什麼型別單位去實習。

祝你找到好的選擇。

2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大學實習,專業不對口也叫你去,學校還拿回扣,工資又低,工作環境爛,那些人搞還歧視,沒有強行規定還是自己找好些~~~畢業能找個專業對口的真***難~~~

師範生怎樣自己找學校實習,師範生怎樣自己聯絡學校實習

很簡單,你拿你的個人簡歷和學生證及學校開的證明到你想去實習的學校找校長說明你的來意就可以了。一般來說,應該去你想任職的學校聯絡實習,如果實在沒有,就象我剛才說的,自己去找,別害怕,那是在給學校和自己機會,再說實習是會給實習學校錢的,退一萬步講,能有乙個月多乙個不發薪水又能倒掙錢的老師,學校是不會拒絕...

師範生一般去學校實習要實習多久?有老師帶嗎?實習都做什麼

師範生到學校搞教育實習,要做的工作很多,會很忙的。教育實習是師範教育培養合格中小學教師的綜合實踐環節,教育實習的內容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 課堂上課實習。實習中要學習教案的寫法,撰寫出實習課程的教案,先在實習小組內部進行試講,然後按教案給學生上課。2 班主任工作實習。要在班級中擔當副班主任,協助實習...

師範生只能當老師嗎,師範生畢業一定要當老師嗎

不是的。首先要看選的專業,是否是師範類,是的話會學一些教學相關的課程,但這不代表你一定要當老師,畢業後可以根據你自己的意願找工作。如果不是的話,一般連教學相關的課程都是沒有的,就跟在普通的綜合性大學裡念書一樣。現在感覺當老師待遇還是挺好的,不過競爭也比較激烈,自己根據情況好好考慮一下,如果不想當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