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秋葵上火怎麼辦需要吃些什麼才能去火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908 閱讀 5462

1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確實不能多吃,容易上火。上火的話,用些溫和不刺激的含片,如複方青橄欖利咽含片,水果味好爽糖等,不爽你就含一下,能讓嗓子舒服久一點。現在天氣乾燥,飲食銷不注意就容易引發身體不適,所以盡量以清淡為主,多喝水,隨身備些含片在身邊,這樣就不會有問題啦。

秋葵吃多了會上火嗎

2樓:蒼茫中的塵埃

洋辣椒,學名叫黃秋葵又名秋葵、羊角豆等。為錦葵科秋葵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非洲,我國也有野生種。目前在歐洲、非洲、中東、印度及東南亞等熱帶地區廣泛栽培。

以肉質柔嫩、潤滑的嫩莢(嫩葉、芽和花)供食,既可炒食、涼拌、作湯,又可作泡菜、制罐頭,其營養豐富,每100克黃秋葵的嫩莢中含有還原糖2.11克、纖維素 1.06克、粗蛋白2.

44克、胡蘿蔔素0.682克、維生素c26.5毫克、維生素a 1.

25毫克、維生素b 10.2毫克和多種礦物質,蛋白質含量高達15~26%,碳水化合物達6.4%,脂肪2%,每百克鮮果可提供150千焦的熱量,其粘滑的汁液中還含有可溶性纖維、半乳膠糖及阿拉伯聚膠糖等物質 .

吃太多會上火的

希望樓主採納

謝謝,純手打不易。

3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般情況下,吃秋葵是不會上火的。秋葵屬於寒性食物,吃了不僅不會上火,反而還具有降火的作用,夏天吃秋葵對身體也是有一定好處的。

秋葵生吃寒性最重,因此降火的功效也會更加好。

做法:將剛買回家的新鮮秋葵用鹽水浸泡後去除絨毛,然後直接食用,就像吃零食一樣。新鮮秋葵口感微甜,十分的好吃。

上火起泡可以吃秋葵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起泡可以吃秋葵,秋葵有降火療效!

一般情況下,吃秋葵是不會上火的,秋葵屬於寒性食物,吃了不僅不會上火,反而還具有降火的作用。

秋葵是寒性食物,吃了不會上火的,相反夏天吃秋葵這種寒性食物會有降火的功效,所以,上火的時候不妨吃一些秋葵,幫助身體降火。

降火吃秋葵:

直接生吃

秋葵生吃寒性最重,因此降火的功效也會更加好。

做法:將剛買回家的新鮮秋葵用鹽水浸泡後去除絨毛,然後直接食用,就像吃零食一樣,新鮮秋葵口感微甜,十分的好吃,秋葵籽還有彈性,會增強食用趣味感。

涼拌秋葵

涼拌秋葵寒性被充分保留,降火的功效僅低於直接生吃的秋葵。

做法:先將秋葵放在開水中焯一下,然後放入調配好的自製醬汁中,等到醬汁充分滲透到秋葵中就可以食用了。冰鎮後口感會更加脆爽,食用前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下。

體寒上火能不能吃秋葵

秋葵的寒性較重,體寒人士只能少量食用。

體寒的人不建議生吃秋葵,就算是上火,也要將秋葵烹飪後食用,減緩寒性,而且這樣處理過的秋葵口感會比較鮮香,適合大部分的口味。

養生小貼士:

為了避免細菌汙染,在清洗秋葵的時候不要將秋葵「帽」給摘掉了,最好是準備烹飪的時候再切掉,這樣既能避免細菌入侵,又能給秋葵內部「鎖鮮」。

紅秋葵吃了上火嗎?

5樓:夏秦

紅秋葵嫩果汁液中含有果膠、牛乳聚醣、阿拉伯樹膠等,具有幫助消化,**胃炎和胃潰瘍、保護**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譽為人類最佳保健蔬菜之一。

紅秋葵吃了不會上火,紅秋葵含有營養價值很高的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其含量高於一般蔬菜和水果,具有一種特殊的香味,老少皆宜,對青壯年和運動員消除疲勞、迅速恢復體力的作用極大。紅秋葵食用方法多樣,可以涼拌、做湯、單炒,或與青椒、雞蛋、肉類等一起烹調。

常吃秋葵會上火流鼻血嗎

6樓:關注職業教育

秋葵的好處

1.壯陽補腎

秋葵籽以及黏性物質具有補腎填精的作用,對男性器質性疾病有輔助**作用,特別適宜患有前列腺疾病、腎虛的患者,是一種適宜的營養保健蔬菜,有「植物偉哥」的美譽。

2.緩解衰老

秋葵中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超氧化物歧化酶(sod)以及酮類物質,這些成分都屬於抗氧化性活性物,食用之後能有效的清除體內的自由基,緩解細胞的衰老,對**效果最為明顯,不僅能促進色素的分解、增強**彈性、還有很好的美白功效。

3.增強視力

秋葵中維生素a的含量很高,並且還含有很多抗氧化性比它強很多的成分,比如維生素c和酮類,食用可確保維生素a不被用以抗氧化,能充分的將其運輸至身體的視網膜處,促進視紫紅質的合成,保護視網膜,增強視力。

4.預防便秘

秋葵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在食用之後能在胃腸內大量的吸水膨脹,增強食物殘渣的濕度,並且還能刺激胃腸的蠕動,減少糞便在胃腸內的停留時間,有預防便秘的功效。

5.降血糖

秋葵的黏液中含有水溶性果膠與黏蛋白,能減緩糖分吸收、減低人體對胰島素的需求,抑制膽固醇吸收 ,能改善血脂,排除毒素;秋葵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可以維持胰島素的正常分泌與作用、平衡血糖值。

6.**

秋葵中富含蛋白質、鈣、磷,有高蛋白質、高營養、低脂肪、低熱量、無膽固醇的獨特優勢,讓秋葵稱為了**佳品,非常適宜**者食用。

吃秋葵有什麼壞處

消化不良

秋葵屬於寒性的蔬菜,食用之後對胃腸有較強的刺激作用,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導致脾胃虛寒,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若再食用了大量的高蛋白食物,可出現腹瀉、腹脹之症。

過敏 秋葵中含有粘液蛋白以及表皮上的細細絨毛都屬於過敏原,因此,食用秋葵有過敏的風險,尤其是過敏體質的人切不可隨意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是寒性食物,吃了不會上火的,相反夏天吃秋葵這種寒性食物會有降火的功效,所以,夏天上火的時候不妨吃一些秋葵,幫助身體降火。

8樓:劉楊瑞

不會的,秋葵屬於寒性食物,常吃會降火的,不會上火

秋葵烘乾吃會不會上火

9樓:淡淡的人情

秋葵不能過量吃,吃太多容易上火,烘乾吃太多了也會上火的。

吃黃芪上火了,吃黃芪上火了該怎麼辦?

一定要多喝熱水,而且一定要多吃一些清熱解毒的食物,我們可以喝一些金銀花水,而且平時也可以多吃火龍果,上火之後千萬要多喝熱水,喝熱水可以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可以快速排毒。喝黃芪水又上火怎麼辦建議多喝水,多休息。本人大量出汗,建議可服用維生素b1,穀維素等藥物。如果出汗較多,可以適當服用一些抗乙醯膽鹼藥...

小孩吃公尺粉上火怎麼辦,寶寶吃公尺粉會上火嗎

如果公尺粉上火的話,是可以去超市裡買點清火寶,沖水給寶寶喝,是會幫助降火的。平時需要多給寶寶喂一喂溫水喝。換個牌子的奶粉試試 應該是奶粉的問題。放點媽咪愛給他吃就好了。可以配點清火寶一起吃的。多喝水,然後先少喂點呀。公尺粉不比我們自己用公尺磨的公尺糊 因為自己弄的話是不會上火的 公尺粉有新增擠就跟奶...

感冒上火還老流鼻涕該怎麼辦 應該吃些什麼好

不用吃什麼,多洗鼻子多喝水就可以了。只要我們抓住了感冒的根本我們自然就知道了。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 病毒 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