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主要結構是花蕊包括和,花的主要結構是花蕊包括和。花和果實發育的關係受精卵發育成

2021-03-03 20:32:45 字數 2635 閱讀 5959

1樓:百度使用者

雄蕊 雌蕊 胚 果皮

試題分析:一朵完整的花包括花柄、花托、花萼、花冠、雌蕊和雄蕊等部分,雄蕊和雌蕊是花的主要結構。在花綻放之前,花萼和花冠對花蕊起保護作用。

花托是花柄的頂端部分,花的其它部分按一定的方式排列在它的上面。雄蕊包括花藥和花絲,花藥裡有許多花粉。雌蕊包括柱頭、花柱和子房,子房內有許多胚珠。

雌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它們是花的主要結構。花經過傳粉和受精後,花萼、柱頭、花柱、花冠等相繼凋謝,子房繼續發育,子房發育成果實,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珠被發育成種皮,受精卵發育成胚,受精極核發育成胚乳。

花的主要結構花蕊,包括______和______兩部分

2樓:讓蛋子飛

花蕊包括雌蕊和雄蕊,雌蕊由柱頭、花柱和子房組成,雄蕊由花藥和花絲組成,花蕊是花的主要結構.

故答案為:雌蕊;雄蕊

一朵花的主要結構是花蕊.______(判斷對錯

3樓:大愛御姐

花蕊包括雌蕊和雄蕊,雌蕊由柱頭、花柱和子房組成,雄蕊由花藥和花絲組成,花蕊是花的主要結構.

故答案為:√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圖,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1)一朵花的主要結構是花蕊,包括______和______兩部分.(2

4樓:夢魘

(1)雌蕊由柱頭、花柱和子房組成,雄蕊由花藥和花絲組成,雌蕊和雄蕊合成花蕊,花蕊是花的主要結構.

(2)雌蕊由①柱頭、④花柱和⑤子房組成,花粉在②花藥中.(3)一朵花中完成傳粉與受精後,花萼、花冠、雄蕊以及雌蕊的柱頭和花柱都逐漸凋落,只有子房繼續發育,子房的發育情況為: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胚珠裡面的受精卵發育成胚,最終雌蕊的子房發育從果實,果實由果皮和種子組成.

故答案為:(1)雌蕊;雄蕊;

(2)柱頭;花柱;子房;花藥;

(3)胚珠;⑤;子房

花的主要結構是______和______;受精完成後,子房繼續發育成為果實,受精卵發育成為______

5樓:馮源的粉絲

花蕊是花的主要結構花蕊,包括雄蕊和雌蕊,雄蕊包括花藥和花絲,雌蕊由花柱、柱頭和子房組成,子房是雌蕊的主要結構,它由子房壁和胚珠組成,受精完成後子房發育成果實,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珠被發育成種皮,受精卵發育成胚,受精的**細胞發育成胚乳.

故答案為:雄蕊;雌蕊;胚.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請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一朵花的主要結構是______,包括______和______ 兩部分.?

6樓:百度使用者

圖中11為果皮由9子房壁發育而成,12是種子由10胚珠發育而成,4子房發育成果實.

故答案為:(1)花蕊;雌蕊;雄蕊;(2)7、2;1、8、9;果皮;子房壁;種子;胚珠

如圖是桃花的結構模式圖,請分析回答:(1)一朵花的主要結構是花蕊,包括雄蕊和______ 兩部分.(2)從

7樓:匿名使用者

(1)一朵花的主要結構是花蕊,包括雄蕊和雄蕊兩部分,花蕊與果實與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

(2)器官是由不同的組織按照一定的次序結合在一起構成的.花、果實、種子屬於植物的***官,根、莖、葉屬於營養器官.

(3)胚珠發育成種子,種子的數目取決於胚珠的數目,因此,乙個西瓜有許多粒種子,這取決於西瓜的乙個子房中有許多胚珠,故選c.

(4)圖中10是胚珠,胚珠發育成12種子.

(5)轉基因技術是指運用科學手段從某種生物中提取所需要的基因,將其轉入另一種生物中,使與另一種生物的基因進行重組,從而產生特定的具有變異遺傳性狀的物質.利用轉基因技術可以改變動植物性狀,培育新品種.將某基因匯入到普通桃的體內,培育出抗蟲的桃子,這項技術稱為轉基因技術.

故答案為:(1)雌蕊  (2)器官    (3)c   (4)12種子   (5)轉基因

綠色開花植物的有性生殖過程依次包括:______.花的主要結構是______(包括______和______).花和果實發

8樓:恩子

故答案為:開花傳粉受精、果實和種子的形成;花蕊;雌蕊;雄蕊;果實;果皮;種子;種皮;受精卵;果皮;種子;種皮;胚;

一朵花中主要的結構是______和______.其中,______的______中有雄性生殖細胞______;______的子房中有__

9樓:10快樂

花的主要部分是花蕊,包括雌蕊和雄蕊

,雄蕊中的花藥中有花粉(有雄性生殖細內胞-精子),雌蕊的容子房中有胚珠(裡面有**細胞和卵細胞).花藥成熟以後散出花粉,花粉借助於外力落到柱頭上,萌發形成花粉管,花粉管穿過花柱,進入子房,一直到達胚珠,胚珠裡面的卵細胞和來自花粉管中的精子結合,形成受精卵,這個過程叫受精.受精完成以後,只有子房繼續發育成果實,子房壁發育成果皮,胚珠發育成種子,受精卵發育成胚.胚由胚芽、胚軸、胚根和子葉四部分組成,胚芽將來發育成新植物的莖和葉,胚根發育成新植物體的根,胚軸發育成連線根和莖的部位,因此胚是新植物的幼體,是種子的主要結構.

故答案為:

雌蕊  雄蕊  雄蕊  花藥   精子 雌蕊  胚珠  胚珠  卵細胞  胚

一朵兩性花的主要結構是A花蕊B雄蕊

a本題考查的是花的結構中最主要的部分,一朵完整的花包括花柄 花托 花萼 花冠 雌蕊和雄蕊等部分,花萼在花未開放時對花蕊具有保護作用,雄蕊的花藥裡含有許多花粉粒,雌蕊的子房裡含有許多一枚或數枚胚珠,子房發育成果實,胚珠發育成種子,雌蕊和雄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的關係,它們是花的主要結構。花的主要結...

花的結構中,最主要的部分是A花萼和花瓣

c試題分析 植物要想結出果實與種子首先必須進行的兩個生理過程為 傳粉與受精,而花粉來自於雄蕊的花藥,果實是由雌蕊中的子房發育來,可見雄蕊和雌蕊與果實和種子的形成有直接關係且是一朵花的最主要的部分。點評 此題為基礎題,解答此題的關鍵是熟知果實和種子的形成與雄蕊 雌蕊有直接關係。一朵花的雄蕊是由哪些結構...

花的主要結構是A花瓣和花托B雄蕊和雌蕊C花柄和

一朵完整的花包括花柄 花托 花萼 花冠 雌蕊和雄蕊等部分 花柄是花與莖相連的短柄,它起到支援和輸導的作用 花托是花柄的頂端部分,花的其它部分按一定的方式排列在它的上面 在花綻放之前,花萼和花冠對花蕊起保護作用 雄蕊包括花藥和花絲,花藥裡有許多花粉 雌蕊包括柱頭 花柱和子房,子房內有許多胚珠 雌蕊和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