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兄,念咒語和真言有什麼區別和不

2021-03-03 22:25:01 字數 5120 閱讀 3838

1樓:火之勢

咒是很強的力量,**與真言很溫和,就好比感冒藥一樣,有西藥與中藥,中藥來的慢但治本,西藥來的快但很容易**。

關於念咒語(真言)和唸佛(佛隨念)的區別聯絡

2樓:法藏

唸佛,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包括了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經咒【真言】的功德!

這就是區別!

3樓:菏澤哥哥

咒語是外道的,佛教沒有,佛陀說咒語是畜生明!佛隨念是佛陀教導的40種業處之一,就是意念佛陀的九種功德,可以證的進行定!薩度薩度薩度

各位師兄好,只念心經後面的咒語有什麼效果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生信,和念經一樣有效果。

咒的意思:去呀去呀,到彼岸去呀!大家一起到彼岸去,趕快修成正果!

當然,有些人會說念咒會如何不可思議的,會出現什麼什麼的,這都是著相,你貪圖利益而去只念咒,則是著了魔。

5樓:洪象

"常老師:末學請問老師,《般若心經》的重要性在**呢?是否最後段的揭諦咒?

謝謝老師指導。答:揭諦咒是經中所載的秘密真言咒語,有無量義理在裡頭,固然相當重要,但最為重要的,莫過於般若波羅蜜。

因為《般若心經》屬於般若波羅蜜的一部份,在六種波羅蜜當中,若沒有般若波羅蜜,其它五種波羅蜜便不能增長、以至於圓滿具足,修學般若波羅蜜是至關緊要的,所以《般若心經》的重要性也如是。"~常觀世音**

"凡是看見人垂釣、下漁網,專心念誦《心經》中的「揭諦咒」七遍,可以使垂釣、下網的人終日一無所獲。

(揭諦咒即般若咒:「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娑婆訶。」)~常觀世音**

6樓:諦觀如幻

兄弟,你說的『只』,是『只』到什麼程度呢?

你是『其他的經論都讀,都思維,讀到心經的時候只誦後面的咒子』,還是『其他的經論都不讀,唯讀心經後面的咒子』呢?

我分析,如果讀其他的經論,對佛法有所解悟的話,讀心經就不會唯讀後面的咒子的。所以,我認為你說的『只』,是對其他的經論也不得其門而入。

如果你是我分析的這種情況,那麼,我可以告訴你:這個情況下,你唯讀心經後面的咒子,其他佛門經論啥也不看,也是會有效果的,不過,這個效果,你今生是感受不到的。

請問,各位師兄,淨法界真言和護身咒的發音

7樓:匿名使用者

俺的發音是這樣的淨法界真言:ong lā護身咒:ong chèng請師兄們指正

8樓:小而美

淨法界真言:om ram,其中r為大舌顫音。近似的漢語拼音是ong la m,注意m後面不要跟韻母

文殊護身咒:om chrun,其中r為大舌顫音。近似的漢語拼音是ong c lin,注意c後面不要跟韻母

各位師兄好,請問唸六字大明咒是出聲念好還是默念好呢?感恩!

9樓:海印放光

出聲念最好。

真言咒語,本來就是佛菩薩用一種特殊的基凳聲音救苦救難的法門,所以出聲念最好。在不方便出聲的公共場所穗鋒族,可以默念,猜弊默念也是功德無量。

10樓:相忘於江湖之中

能出聲當然更好,但是唸佛念經念咒最重要的還是心裡要聽清楚你自己念的,所喊森以唸字是乙個今茄梁乙個心,也就是顫滲運你當下的心思在哪,這是念,只有嘴上唸,心裡不集中,那叫誦

11樓:三一玄士

嗯嗯,這個嘛,當然是出聲念好哇,出聲的念可以震動周圍的空氣,形成龐大的氣場襪改啊。以後空間裡有限,俗人比較多,不適合大聲的念,所以你可以在心裡默念啊有效果的,但是默念的效果告唯判,當然沒有大聲的朗讀時那樣的念效果更好一些。當然了,如果你參加哦小組學習有幾百個人,嗯,一起在集體念誦,那個效果就最強了,因為氣場也就最強大!

那個就是叫同頻共振的效應。對人說人心齊,泰山移。山念嗯,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更何況有幾十人,幾百人呢。

12樓:青竹遺風

初起持咒,都是要出聲念的,待有一定的念力功夫基執行礎,可以換成默念;為表現對於法的尊掘悄銀判宴重,遇到不淨的地方,比如廁所、澡堂,夫妻行淫時,應改為默念。

13樓:阿修羅摩睺羅

阿彌陀佛,念出聲好一點哦!望採納

14樓:夢中

請注意:

六字大明咒並非核卜佛教咒語!

詳畝氏賣搜:

俺蒙你把迅逗你哄—六字大明咒揭密

各位師兄好,我想知道唸佛好還是唸心經後面的咒語好呢?謝謝!

15樓:海印放光

都很好,自己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就可以,也可以同時修這兩種。

佛說一切法,為度一切眾。八萬四千法門,每乙個法門都可以修行成佛,自己與哪個法門有緣,就修習哪個法門。

各位師兄好,請問唸六字大明咒是念得越快越好嗎?感謝!

16樓:引經據典正法

咒語不是唸得快才好,具體原因參見下面祖師大德對讀經很快的開示

當然佛在經上講,所有修行方法,方法無量無邊,「法門平等,無有高下」,你要會用心,你不會用心的話,那就很難。會用心是用清淨心、用無分別心,無論修學哪個法門你就很容易。譬如讀經,讀經也是個好方法,要怎麼讀?

無分別心、清淨心去讀經。諸位在《壇經》裡面看到法達禪師,他讀《法華經》,《法華經》的分量相當長,讀的時候要恭恭敬敬讀,不可以像開快車一樣。經念得很熟了,我聽說讀《無量壽經》,背得很熟的人念一遍半個小時。

《無量壽經》半個小時,很好,跟我講,我也點頭,一天念個十部、八部,不錯,很好。他有沒有受用?沒有受用。

為什麼沒有受用?趕,他心是急躁的,趕緊把它念完;開快車,容易出事情,不老實。正常的速度,你必須唸得字字清楚、了了分明,這才是恭敬心。

半個小時念《無量壽經》,我讓他念給我聽,我乙個字都聽不出來,他把好幾個字搞成乙個聲音;念是念得很快,沒錯,恭敬心沒有了。念經實在講,念經也能度眾生,唸得叫別人在旁邊聽,聽懂了,他開悟,那就度了他。如果當年惠能大師賣柴的時候,聽那個人念《金剛經》,一部《金剛經》幾分鐘就念完,惠能大師保險不會開悟,保險沒有聽出來。

一定是他念得很慢,唸得字字清楚,他在旁邊一聽,覺悟了。要明白這個道理,你念得要叫別人聽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這個是標準,念經怎麼個唸法。念的時候,不起乙個妄念,不分別經裡頭什麼意思,為什麼?

念經是修行。修什麼?修戒定慧,你這才相應。

怎麼叫修戒?你在念經的時候,你心裡不會去想壞事,你身端端正正的,威儀具足,身語意都不犯戒,戒行具足。讀經,經是諸佛如來從自性裡面流露出來的真言,世出世間一切法沒有比這個更善,所以你讀經,豈不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的戒律具足,這是修戒。

讀經的時候專心,剛才講清淨心讀、無分別心讀,這是修定。唸得字字分明、清清楚楚,沒有唸錯、沒有念漏掉、沒有念顛倒,這是慧,這個慧是根本智。所以讀經是修行,戒定慧三學一次完成。

經讀得慢 沒有關係,你兩個小時讀完,你修兩個小時,你在那裡修行,是戒定慧三學一次完成,這是真用功,真實功德。圖念得快,一天念的遍數多,不但你沒有功夫,你還生煩惱。生什麼煩惱?

貢高我慢。你看,我一天念十遍,你們一天一遍都念不了,我比你高;貢高我慢,自尊自大,瞧不起別人,所以對於一切眾生很難生起恭敬心,總有傲慢的習氣在。讀經是修行的一種方法,如果我們不善讀,那就變成世俗讀書,這裡面功德就沒有。

如果是用修戒定慧這個方法來讀經,也能開悟。《壇經》裡面講,法達禪師讀《法華經》,他念過三千遍,《法華經》長,一天念一遍,三千日。三千是說個整數,在我們想像大概是十年。

十年的時間讀《法華經》,遇到六祖大師,六祖大師給他一講解,他就開悟。他要沒有十年功夫,怎麼講也開不了悟。讀經也是乙個方法,法門無量無邊。

四弘誓願裡面**門無量,任何乙個法門都能幫助你明心見性,都能幫助你成無上道,都能幫助你得無礙辯才。只要你用功得法,這一點非常非常重要,你才能夠說法善巧。

「善巧」兩個字的意思要懂,巧是巧妙,隨心所欲,巧妙;善是什麼?不失規矩。隨心所欲還合乎規矩,這叫善巧。

如果說是巧,說得很巧,不善,不合法度,那是巧而不善。另外一種,善而不巧,在講台上講經說法很守規矩,你細細去聽確實他沒有毛病,但是說得不好、不精采;確實他沒有毛病,但是講東西不精采,不能引起大眾的興趣,這是不巧。可是初學佛法的人一定要記住,寧願善而不巧,不可以巧而不善,巧而不善毛病可大了。

所以達到善巧,那是純熟了,這裡面一定要契入境界。我們一般講有行有證,你善巧兩個字一定做到。縱然沒有證,也有真正修行的功夫,才能夠做到善巧。

沒有真正修行功夫,如果是巧,一定就不善,所以不如善而不巧,這是諸位必須要記住。

大方廣佛華嚴經(第二十七卷)

17樓:愛我凌源

速度不是問題的關鍵,最重要的是走心,心中沒有夾雜任何的雜念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身心狀態好

自然就?️以越唸越快

狀態不好

想快也快不起來

但念咒不在快慢

而在於一日,兩日,三日,

四日,五日,六日,七日

都能念念分明

持續不斷

19樓:匿名使用者

隨你自己吧。你覺得快自己有信心就快點,你覺得慢自己舒服就慢點。

各位師兄好,我想知道唸六字大明咒是念得越攝心越好還是越快越好呢?感謝!

20樓:aaa**王

快慢都是正常的 一般念誦久了就自然很快 念誦咒語還是靜心 一心為好 沒有任何妄想 自動念誦更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攝心為要!你可以每天給自己定課,比如要念到某個數量,在保證數量的基礎上要有質量,即攝心。攝心才能得到咒語的利益和佛菩薩的加持,久而久之,內心也會與佛心相應。

22樓:匿名使用者

念的沒有雜念最好,至於怎麼念無所謂!

普供養真言與不空摩尼真言有什麼區別

23樓:清慧光

你好這是偽咒,不要年

24樓:亥周苗富

這個不知道,

不空版的:楞嚴咒,聽過,真的很頃液是原味

和斯里蘭卡法師誦的,很接近。

實在找不到,毀蘆也不用糾結。

發心,纖乎帶比音調更重要。

隨喜,阿彌陀佛

補闕真言與補闕圓滿真言有什麼區別?念經後應唸哪個

回答您好!兩個真言區別不算大,都是針對誦經的功德,只是出處不同。區別 1 補闕真言又叫補缺真言。全名是 法華補闕真言 或 地藏菩薩補闕真言 在 大正藏影象部 第四冊中記載。補闕圓滿真言又叫菩提場莊嚴心中心陀羅尼,出自 菩提場莊嚴陀羅尼經 2 補闕真言是為夢授咒。補闕圓滿真言範圍大一些,可以增上念經的...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男人的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呢?當然有區別啦,喜歡就是喜歡,愛就是愛 我也搞不太懂噢 最佳答案噢,豬 愛是用實際行動的,而喜歡只是一種感覺.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愛乙個人是需要用心的 而喜歡乙個人是需要感覺的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男人的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呢?喜歡和愛有區別bai ...

RAB和RAP有什麼區別拜託各位大神

rab?是r b吧.r b全稱叫 rhythm and blues.就是節奏藍調.也就是說它有藍調的基本特徵 由三個和弦和乙個主旋律構成.但現在r b發展的已經不是那麼按規矩了.r b歌曲 方大同的 李玖哲的 那種 rap就是說唱.rap歌曲 雙截棍 那種 記得採納啊 rap 和說唱有什麼區別拜託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