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可以做出哪些美味食物,如何做粗糧美食?

2021-03-03 20:32:45 字數 6369 閱讀 9694

1樓:新興微豐

紫公尺可以製作出很多的美食,儘管紫公尺屬於粗糧,但它依然很美味。

我們可以將紫公尺作為公尺飯,做成紫公尺炒飯;也可以將紫公尺做成麵食,做成紫公尺炒粉;當然紫公尺也可以做一些小零食,比如紫公尺餅。將紫公尺製成這些食物,會增加食物的營養價值和飽腹感,能讓食客一邊享受美食一邊****。

如何做粗糧美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點粗糧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做了粗糧吃,超級好吃你試試吧

4樓:christy_舒

忙碌的工作日過了,準備迎來休閒的週末。如何做粗糧美食犒勞自己的腸胃呢?以下為你介紹幾道粗糧美食。

1、金叵羅小公尺包飯

1、用水汆魚肉時使用玉公尺澱粉,可使魚肉更加鬆軟。

2、土豆澱粉適合搭配羊肉、牛肉的製作。

3、製作肉丸時,為防止肉和勺子粘連,可以在勺子上蘸少許油。或者用手擠住丸子,再用勺子定型也不錯哦。

4、將魚丸放入鍋中後再**煮,能使其成熟度一致,口感滑嫩。

5、芡汁兒裡加入煮魚丸的湯,能使菜品味道更鮮美。

粗糧中蛋白質含量相對偏少,但澱粉、無機鹽、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而且粗糧中含有豐富的不可溶性纖維素,有利於保障消化系統正常運轉。粗糧主要包括穀類中的玉公尺、紫公尺以及各種幹豆類,如黃豆、青豆等。所以平時大家可以多吃些粗糧做的飯菜喲~

2、羊肉莜麵窩窩

食材:羊腿肉 口蘑 胡蘿蔔 熟青豆 莜麵 胡椒粉 白糖 鹽  蠔油 香油 花椒 油 黃豆醬 醬油 水 水澱粉

做法:1、口蘑洗乾淨後切碎;胡蘿蔔、蔥、蒜切粒;羊肉切成粒,備用;

2、將開水倒入莜麵中,順著同乙個方向攪拌,和面成團,備用;

3、在盤中抹油,取適當的麵團搓莜麵窩窩放入蒸籠中,備用;

4、鍋內燒水,水開上汽後放入莜麵窩窩,蒸3---5分鐘即可;

5、鍋內放油,放入花椒、羊肉,炒製斷生後放蔥蒜粒、黃豆醬、醬油、口蘑炒香後,加入胡蘿蔔丁、水翻炒,再加入胡椒粉、鹽、白糖、蠔油、熟青豆、水澱粉勾芡,最後放入香油,出鍋澆在莜麵窩窩上即可;

6、擺盤,即可食用。

竅門:1、   和莜麵時要使用開水,燙出的莜麵更筋道。

2、   如何搓莜麵窩窩?

在盤中抹上油,取適當麵團,在盤中搓成片狀後用手勾成哨子形,即可做好莜麵。

3、   蒸莜麵時一定要等到開鍋,上大汽後再放莜麵。

3、魚公尺之鄉

食材:草魚 雞蛋 熟小公尺 胡蘿蔔 芹菜 白杏仁 蔥 姜 雞精 番茄醬 花椒 料酒 鹽 胡椒粉 白糖 香油 生抽 玉公尺澱粉 水 油

做法:1、姜、蔥部分切絲,部分切成蔥段、薑片;草魚去刺去骨後,將肉剁成魚蓉;胡蘿蔔、芹菜切丁,備用;

2、用水浸泡蔥薑絲、再放入花椒,備用;

3、將料酒、鹽、胡椒粉、白糖、雞蛋、香油、玉公尺澱粉、生抽倒入魚蓉中,朝著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再倒入蔥薑水、熟小公尺,攪拌混勻,備用;

4、鍋內放水,蔥段、薑片、鹽放入鍋中,用勺子將魚肉做成適當大小的丸子放入鍋中,再倒入蔥薑水,開大火煮兩分鐘,盛出備用;

5、將生抽、鹽、雞精、白糖、煮魚丸湯、生粉,攪拌混勻即做好芡汁兒,備用;

6、鍋內放油,放入蔥薑爆香後撈出,再倒入番茄醬、芡汁兒、白杏仁、胡蘿蔔丁、芹菜丁,炒製配菜熟後,即可倒入魚丸上;

7、倒擺盤即可食用。

多說無益,趕緊行動起來,做出這幾道美味的粗糧美食給親愛的人品嚐!

5樓:匿名使用者

粗糧主要包括穀物類(玉公尺、

小公尺、紅公尺、黑公尺、紫公尺、高粱、大麥、燕麥、養麥等)、雜豆類(黃豆、綠豆、紅豆、黑豆、蠶豆、豌豆等),以及塊莖類(紅薯、山藥、馬鈴薯等)。各種粗糧所含的營養素各有所長,燕麥富含蛋白質;小公尺富含色氨酸、胡蘿蔔素、鐵和b族維生素;豆類富含優質蛋白、脂肪;高粱富含脂肪酸,還有豐富的鐵。與粗糧相比,精白公尺和精白面在糧食加工過程中損失了一部分營養成分,最嚴重的當屬維生素b1及無機鹽的損失。

雜糧面可以做什麼美食

6樓:風雨中的北湖

在中原一帶,雜糧麵條、雜麵窩窩是很經典的傳統吃法,很受老年人熱愛。年輕人應該學著吃點,對身體健康絕對有好處!

究竟怎麼樣可以將粗糧細作,既美味又營養?

7樓:海鷗牌小螺號

雖然全麥食品很多都吃起來,口感非常的粗糙,但是經過烤製後會使香味變得更加濃厚。因為在高溫條件下產生了特殊的風味和香氣。因此在全麥麵包上可以塗一點點的油,再放入麵包機或烤箱當中微微的烤一下,這樣吃起來就會非常的香。

很多人都覺得燕麥片有一種感覺不太容易接受。所以可以將它放在其他食物當中一起使用。在這裡我就給大家推薦一下,在煮大公尺粥和小公尺粥的時候可以加上一些燕麥片。

這樣不僅可以使味道變得更加濃厚,而且香味還會特別特殊,口感也會非常棒。

如果經常只吃一兩種食物,肯定會特別的膩。所以我們可以根據不同的季節和自己身體的需要,按照飲食多樣化的原則,進行適當的更換粗糧。比如在夏天我們可以多吃綠豆,薏公尺,這樣去溼清熱的食物。

而在冬天我們可以多吃黑公尺,小公尺這樣溫胃補脾的食物。

8樓:love丶han鍋

可以選擇煮一鍋粗糧粥,這樣做出來營養很豐富,也可以選擇將粗糧磨成粉做麵食。

9樓:ym筱玲楠

比如吃土豆和紅薯時,就可以用水蒸而少用油炸,這樣就能夠特別營養。

10樓:暗影x殺之刃

可以磨成麵粉,然後加入雞蛋液裡,做成雞蛋餅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粗糧加到公尺飯裡,和大公尺一起蒸熟,這樣不會讓粗糧裡的營養流失。

12樓:gd小可愛

粗糧的口感不好,但是可以調湯汁來入味。調自己喜歡的湯汁,將麵倒入,吸收湯汁。

13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粗糧也可以做的很好吃,就要注意自己的烹飪技巧了,比如說可以把粗糧做成窩窩頭就很好吃。

14樓:傻寶兒

將粗糧細分化,混合精糧一起吃會比較有味覺體驗感。

雜糧美食的詩句有哪些?

15樓:阿波桑二二兒

1.(唐)白居易《與諸公同出城觀稼》

老尹醉醺醺,來隨年少群。不憂頭似雪,但喜稼如雲。歲望千箱積,秋憐五穀分。何人知帝力,堯舜正為君。

2.(三國)曹丕《歌》

長安城西雙員闕。上有一雙銅雀。一鳴五穀生。再鳴五穀熟。

3.(元)曹伯啟《臨江仙》

水出五穀成一派,滔滔日夜東流。倦乘鞍馬卻乘舟。向來危處怯,此去險中愁。伊軋數聲離岸櫓,異鄉身世悠悠。暫教杯酒放眉頭。痴兒官事了,聊作子長遊。

4.(元)曹伯啟《浣谷沙》

解纜西南杳靄間。萬重煙水閒雲山。艫聲搖盪五穀蠻。世路看來行欲遍,頭顱到此合知還。從今猶得十年閒。

5.(清)乾隆《東園觀麥》

邇日雨實佳,今朝晴更好。麥苗即菁菁,麥穗亦矯矯。颺風披離離,邀露灩(白白白)(白白白) 。

十分縱未定,八分固可保。夫子鄙學稼,樊遲器量小。園林有弄田,藉以農功考。

五穀斯其一,其四期尚早。無不冀有收,冀收宵旰禱。

6.(宋)陳棣《鬻婦嘆》

愁容斂袂哽不言,稚子牽衣驚且哭。答雲至此奈若何,離別孰與性命多。他年豐稔五穀熟,勿吝百金來相贖。

7.(宋)丘葵《三月三十日》

盎盎天地春,萬物日和煦。雲胡生五穀,不若草木數。天地一小變,六龍不行雨。東皇詎忍歸,田間已焦土。

8.(元)趙孟頫《題耕織圖二十四首奉懿旨撰》

大火既西流,涼風日淒厲。古人重稼穡,力田在匪懈。效行省農事,禾黍何旆旆。

碾以他山石,玉粒使人愛。大祀須粢盛,一一稽古制。是為五穀長,異彼稊與稗。

炊之香且美,可用享上帝。豈惟足食人,一飽有所待。

9.(宋)邵雍《歡喜吟》

歡喜又歡喜,喜歡更喜歡。吉士為我友,好景為我觀。美酒為我飲,美食為我餐。此身生長老,盡在太平間。

10.(宋)孔平仲《代小子廣孫寄翁翁》

每到時節佳,或對飲美食,一一俱上心,歸期當屈指。昨日又開爐,連日北風起。飲闌卻蕭條,舉目數千里。

16樓:96卡布奇言若

紅鮮終日有,玉粒未吾慳。稻公尺炊能白,秋葵煮復新。——杜甫水餐紅粒稻,野茹紫花菁。——白居易

落地,一顆不起眼的種子;

出苗,碧葉如劍亭亭玉立。

長個長大,

一髻長長的髮絲——

可曾想過,

會做甜甜的待嫁女?

比較美味的**有什麼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牌子比較好的有凌採、寶路、渴望、饞不膩、皇家。

1、凌採

凌採**特別考慮寵物喜愛的口味,設計成適口性好、營養全面、效果顯著的產品。它的產品宗旨是給全球的寵物提供最健康的食物。連續三年wdj推薦天然糧:世界上少有的六星級**。

2、寶路

寶路一路走到現在,始終不斷的關注愛寵的生活需求,重視其對營養和健康的需要。為不同品種,不同血統,不同年齡的愛寵,量身定製出獨一無二的營養配方,美毛配方等。這產品在大部分超市都有銷售,有一定品牌影響力,**偏低,屬於商品糧。

3、渴望

渴望是專門研發幼犬和幼貓系列食品的,以健康高品質的產品優勢在市場上獲得了消費者的認可。就是**比較貴,每斤單價在50元以上。因為是進口產品,運費和關稅都佔大頭,價效比低,另外進口產品容易買到假貨,所以需要產品**問題,要識別真偽。

4、饞不膩

饞不膩天然**是宣傳口碑都非常好的綜合性大品牌,其產品以綠色天然、配方天然、超強的適口性和營養價值而成為了寵物行業一顆崛起的新星。而且還憑藉其優異的產品,品質及信譽,入選了cctv中國優選品牌。

5、皇家

皇家**是很多人熟知的**品牌,很多人也喜歡給愛犬選擇這款**。畢竟它屬於老品牌,而且口感好,加上產品比較豐富,定位高低也各有不同,總體來說是一款很不錯的**。

18樓:熱心網友

比較美味的**有醬骨頭,涮毛肚,烤肉串,烤羊排,麻辣小龍蝦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口味與人類的口味不一樣,你還是去買多種**給狗狗試吃 看它喜歡哪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的品質都差不多一樣,**的**貴和便宜主要取決於它的原料,沒有美味一說

21樓:碩果

**太陽,皇家**,真美味。都可以買來,給狗試一下,看他喜歡吃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美味的**可以買。村上就有很多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非常多的。有玉公尺黃豆小豆,都是狗非常喜歡最好食品。

24樓:李星

比較美味的**有小籠包子呀開封的小籠包子呀還有西安的羊肉泡饃呀等等等好多誒

25樓:比比比巴卜

有愛肯拿、皇家、比樂、 比瑞吉、 now,百利,耐威克,麥頓。

26樓:di平寧

比較美味的**不知道,沒有人吃**的吧,這個怎麼知道美味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得,感覺買的時候要嘗一下一樣

28樓:wdm戈壁紅柳

呵呵呵,美味的**,因為是大家誰都沒吃過吧?那怎麼樣才知道美味呢?問問你的狗寶寶

29樓:城愛旎

一些好點的**都可以的,看看狗狗該吃哪個階段的

30樓:夢到雲淡風輕

有,比瑞吉**

麥富迪**

奜躍派**

31樓:風向

**好的有艾威克,麥頓和皇家。

3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美食、家庭幸福快樂、健康、美貌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海倍健的就行呢,新增了雞肉、牛肉、魚肉、鮮蝦等,寵物吃了容易長肉。

34樓:眨貨店

比較美味的**,kiss

35樓:匿名使用者

狗也學會挑食了?美味?

36樓:酷龍少爺

**牌子比較好bai的有凌採、寶du路、渴zhi望、饞不膩、皇家。

1、凌採dao

專凌採**特別考慮寵物喜愛的口

屬味,設計成適口性好、營養全面、效果顯著的產品。它的產品宗旨是給全球的寵物提供最健康的食物。連續三年wdj推薦天然糧:世界上少有的六星級**。

如何做紫甘藍,怎麼做出美味紫甘藍?

食用方法菜名 糖醋紫甘藍 紫甘藍 用料 紫甘藍500克,生薑10克,乾辣椒3只。調料 植物油 精鹽 白糖 白醋各適量。制法 1 紫甘藍去淨老葉,削去根後洗淨,切成約4釐公尺長 3釐公尺寬的長條,加少許精鹽拌和,醃漬2小時後,輕輕擠去水分,排放盆中。2 乾紅辣椒去子,洗淨後切成細絲。姜切絲。3 將鹽 ...

如何做出美味的茄子燒豆角

天氣越來越熱,吃什麼都沒有胃口,複雜的菜人也不願意做了。今天懶哥就跟您介專紹一道非屬常簡單的小炒 豆角茄子,非常下飯,做法簡單,喜歡的朋友快試試吧!用料 豆角,茄子,大蒜,紅乾辣椒,紅油豆瓣醬,生抽,蠔油,糖,醋,油,水澱粉。做法 大蒜切末,紅乾辣椒切小段備用。取一小碗,加蠔油,生抽,糖,醋調成乙個...

如何做出美味咖啡。生活中一些簡單食品做法

全球最美味的十種咖啡!1.摩卡咖啡 摩卡咖啡在小巧的杯中顯出濃厚的紐約風味,配製方法 在杯中加入巧克力糖漿20毫公升和很濃的深煎炒咖啡,攪拌均勻,加入1大匙忌廉浮在上面,削一些巧克力末作裝飾,最後再新增一些肉桂棒。2.摩卡薄荷咖啡 摩卡薄荷咖啡 在冷忌廉上倒上溫咖啡 冷奶油浮起,成冷甜奶油,它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