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的生長環境嗯黃豆芽在土里長得快還是泡

2021-03-03 20:32:45 字數 5703 閱讀 3954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水培發芽比較快,因為黃豆芽發芽其實不需要什麼營養,主要的營養都在它的種子裡面。發芽更需要的是溫度和濕度。不過完全水培最後會爛掉,因為豆芽一旦發芽了就和人一樣需要呼吸,水裡沒空氣。

告訴你乙個水培發芽法:拿個大可樂瓶,把上面三分之一剪掉,底下燙幾個洞。把浸泡過8小時的豆芽放在裡面,放三分之一瓶(以後發出豆芽來正好吃一頓)。

然後用一塊大的布打濕後包住整個可樂瓶,把瓶放在沒有陽光照射的地方。每天早晚衝一次水,像現在這種天基本

一、兩天就發芽了。基本乙個星期就能吃了。據說短一點的黃豆芽營養價值比較高,所以不用發很長時間。

下面燙洞是為了不要讓瓶子裡積水,積水了底下的黃豆容易爛掉。用塑料的可樂罐是因為它比較保濕。最後用布包好一方面是為了保濕,另一方面是不讓黃豆芽見光。一見光它就會發綠。

如何用土長黃豆芽

2樓:五十公尺深藍色

工具/原料

寬度比較小塑料箱,當然不是別的不行,只是成熟後不易挖出來。

細沙子,不用多麼細的。

綠豆方法/步驟

1把準備好的東西都拿出來,然後把沙子倒進去(差不多是箱子的一半),然後把綠豆均勻灑上去。

2灑好後,再拿些沙子覆蓋在上面,每個地方都要哦。

3最後一步,把水均勻灑開,然後每天澆一次水,差不多二三天就發芽了。(成熟大概二十幾天吧,這個不一定,跟氣候有關)

求黃豆芽生長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陰下生長好。

發黃豆芽方法:

1、黃豆放入溫水中浸泡12小時。

2、將水到掉,用一塊回濕毛巾蓋在黃豆上,答放到不見光的地方。

3、每12個小時沖洗一次黃豆,沖洗毛巾,重新蓋上。

4、這樣從開始,24小時後應該就有芽鑽出來。3-4天就可以吃了。注意室內溫度,冬天要有暖氣。

4月16日,我女兒老師布置作業要觀察豆芽生長過程,我跟著一起觀察了一下.我把幾粒黃豆泡在水中,一天後將水倒掉,黃豆變大了,我把黃豆放進乙個碗裡,蓋上一塊濕布。4月17日,黃豆長出根來了,我選定一顆黃豆,每天在下午5時30分的時候測量根的長度,並記錄下來。

第一天黃豆的根長出7公釐,第二天長到15公釐,第三天長到30公釐,第四天長到60公釐,第五天我發現黃豆的根兩旁長出許許多多細細的根鬚,又長到110公釐,第六天長到了115公釐,我發現黃豆的生長速度變慢了,第七天才長到120公釐,我看見黃豆經過7天終於長出了兩片嫩嫩綠綠的芽。

4樓:澤爾微微

關於bai黃豆芽

生長過程相關介紹du:

黃豆芽zhi生長過程其實很簡dao

單,只需要四個版步驟:

1、黃豆放入

權溫水中浸泡12小時。

2、將水到掉,用一塊溼毛巾蓋在黃豆上,放到不見光的地方。

3、每12個小時沖洗一次黃豆,沖洗毛巾,重新蓋上。

4、這樣從開始,24小時後應該就有芽鑽出來。3-4天就可以吃了。注意室內溫度,冬天要有暖       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前段時間,老師布置了種豆芽並寫一篇觀察日記的作業。

我回到家,就找來版了乙個玻璃杯,並且權

拿來了三顆豆芽,再給玻璃杯裝上半杯水。接著,我把三顆黃豆芽小心翼翼地放入玻璃杯裡。這樣,就做好了準備。

開始,黃豆芽一點變化和動靜都沒有。第二天,它只長出了一點小嫩芽,而且,它還是緊貼著母體,就好像剛出生的小孩緊緊地抱著媽媽一樣。第三天,它慢慢的離開了母體。

第四天,它豎了起來,也長高了一點。第五天,它又長高了一點,而且是卷起來的,像一條青色的小蛇往天上看那樣。第六天,它已經脫皮了,它的皮是透明的,好像它在大熱天裡,脫下自己的衣服,要涼爽涼爽似的。

黃豆芽脫了皮以後,豆芽的母體裂開了,並分成了兩瓣。另外它已經長到了水面上了,所以,我去給玻璃杯加水。第七天,在黃豆芽的末端部分,長出了一些白白的細細的小根,大約有二十條左右,它們像黃豆芽的鬍子一樣。

那些是黃豆芽的須根。第八天,豆芽終於長大了,經過我一段時間的培養,豆芽大概有九釐公尺長了,終於長得可以吃了。它們終於長大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黃豆泡在水裡,過幾天就好了。

為什麼黃豆泡在水裡不會長出來和土裡一樣的根系,而是成為了黃豆芽?

7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泡在水裡時間稍久也是會長出和土裡一樣的根的,根特別少的有新增劑。

8樓:aa微湖來客

黃豆泡在水里長出豆芽, 發芽說明條件適合它生長,世界萬物都會在適合的條件下生長這是自然現象。

9樓:金色的

不成為黃豆芽,我們就沒有黃豆芽可以吃啦,這是自然力量

10樓:扶瀾微步

因為水裡面的環境不一樣

發豆芽是在黑暗的環境

如果有陽光

就成了綠色

11樓:吞月飛馬

豆浸在水中,會發芽是因為豆子浸水後充分吸收水分,胚芽湓漲,內部的營養物質多醣(澱粉)開始分解轉化為葡萄糖,供胚芽生長,也就發芽了。

12樓:wdm戈壁紅柳

這是各種食物的生長環境和根系的不同,才可能長出不一樣的根系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到長根的時候,水足先長莖了,在長下面就長根及豆子變葉子了。

14樓:谷去

水里長的嫩,植物生長要陽光空氣和水

15樓:di平寧

畢竟還是要需要土壤的養分的,

泡黃豆發芽觀察日記450字左右?

16樓:匿名使用者

9月18日 星期五

今天中午放學回後家,我抓了一把黃豆準備泡豆子。倒水之前,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黃豆圓圓的,像一顆顆小珍珠。我把黃豆放到乙隻小碗裡,接了點水攪了攪,蒙上一塊紗布放在灶台上。

9月19日 星期六

今天早上起床後,我拿起碗掀起紗布一看,圓圓的黃豆已經泡漲了,變長了,變大了。我把碗裡的水倒掉,再蓋上溼紗布。等到下午去看時,豆子已經長出了白白的小胚芽。

9月20日 星期日

今天是泡黃豆的第三天了。早晨,我起來一看,呀!豆子已經長出約有2釐公尺長的細芽了,細芽已經變彎了,不像昨天那麼直了。我接了點水把豆芽涮了一下,又把紗布溼了水蓋在豆芽上面。

9月21日 星期一

豆芽越長越長了,也越長越彎了。我用尺子量了一下,竟然有4釐公尺長了!我還像昨天一樣,給豆芽換了水,又用溼紗布蓋上。

9月22日 星期二

今天是豆芽生長的第五天了。我用尺子量了一下,豆芽竟然長到7釐公尺多了。豆芽的根部越長越細,而且長出了一些白白的小芽,豆子皮也快脫落了。

9月23日 星期三

豆子已經慢慢變綠了,皮也大部分脫落了。豆子也分開了。現在小芽越長越長,變成了許多小根。我用尺子量了一下,豆芽最長的有15釐公尺了,短的也有7、8釐公尺了。

9月24日 星期四

今天是第七天。豆芽的根部已經變黑了,乾枯了。在豆子兩瓣的中間,長出了嫩黃的小葉子。

一顆豆子七天竟然有這麼多的變化。假如,把它種到地里,它就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長出許多豆子。這就是豆子的一生。

17樓:欣寶

2023年9月18日 星期五 陰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乙個特殊的作業,你們肯定意想不到,那就是泡豆子。

我今天中午就按照老師的吩咐接了一杯水,拿了一把豆子。我把手裡的豆子捏了捏,滾了滾,揉了揉,我感覺就像黃豆裡藏著按摩師,在特意給我按摩一樣,舒服極了。我又聞了聞那些豆子,有一股腥腥的味道,我拿出一粒黃豆摸了摸,很光滑,像一位少女的臉,黃豆上面還有乙個黑色的小點,像是少女微笑的嘴。

當我把黃豆放到水裡時,水面上下不時冒出一點兒小泡泡,像是在迎接它們到來。這真是一杯魔水,剛進去的少女,才過了幾分鐘,就變成滿臉皺紋的老奶奶,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取出一粒黃豆一看,真的皺了。大概在下午上學時黃豆又變大了一點。

晚上一放學,我就立刻回家,回到家之後,連書包都顧不得取,我就迫不及待地去看黃豆。「天哪」我不禁叫了起來,黃豆不知道比原來大了多少倍,水卻減少了許多。這些黃豆現在像剛出爐的饅頭,光滑的很哩。

水變成了黃色的了,也變腥了許多。今天晚上我按老師教我們的方法換了水,等待第二天的到來。

2023年9月19日 星期六 小雨

今天一天我懷著期待的心情想快一點讓黃豆發芽,好像老天和我想的一樣焦急的都落淚了。

到了傍晚,我去觀察黃豆,發現有些黃豆已經開始褪掉外面那層皮了,那層皮褪掉之後, 原先長在黃豆旁邊的那黑色的小點兒也不見了。現在黃豆的一頭明顯增大了,我再次拿出一粒黃豆,捏了捏,雖說不能捏破,但比原來軟了很多,我稍微一使勁,黃豆就從那層皮裡鑽了出來。我發現黃豆變大的一頭發出了乙個小小的芽,芽是淡黃色的,那小芽緊貼著黃豆,像乙個嬰兒依偎在媽媽懷裡一樣。

我聞了聞豆子的味道,和剛打出來的濃豆漿味道很相似。我把豆子咬了一口,這就和炒土豆絲一樣,很脆。黃豆在燈下一照,我竟在水面上發現了一點油,我一想,超市裡不是有大豆油嗎,可能豆子是因為浸泡太久,所以把豆油給泡出來了吧!

我又給黃豆換了一遍水,期待著明天的黃豆給我帶來驚喜。

2023年9月20日 星期天 小雨

我終於等到今天晚上了,現在黃豆會給我帶來什麼驚喜呢?

我揭開了在黃豆身上蓋了一天的布,發現黃豆今天的變化不太大,但是有更多的黃豆開始褪皮了,有的小芽的根部已經鑽破了那層皮,我發現那層皮的顏色很濃,然而去掉那層皮的黃豆顏色很淺。看來黃豆這麼黃是因為這層皮呀!我想:

人們為什麼叫它們黃豆呢?應該叫它們黃豆皮。我拿出昨天被我擼了皮的豆子,我一擠,那豆子立馬變成了兩瓣。

咦,今天怎麼沒聞到豆子的腥味?是,原來我站在一邊就能聞到豆子的腥味,今天怎麼不能了呢?我湊到旁邊一聞,豆子散發出豆漿的香味。

同時我又想到了乙個問題。為什麼前兩天豆子在不停的長,特別是星期五一下午就長大了那麼多。我去查了一些植物方面的書,原來是因為黃豆一放進水裡就要吸收水分,來滿足自己的生長需求。

今天,我給黃豆沖洗了一遍,又蓋上布,看著明天會有什麼變化吧。

2023年9月2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後,我書包一放就趕忙跑去看我的黃豆芽長的怎麼樣了。我揭開蓋著豆芽的布一看,豆芽已經明顯長大了,但長短不一而且大部分都是彎曲的。豆芽有的白白胖胖,像乙個阿拉伯數字「9」,又像乙個快樂的音符。

有的卻又瘦又小,完全是一副「發育不良」的樣子,難看極了。我湊近盤子一聞,聞到一股淡淡的腥臭味,我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說:「 黃豆芽的生長需要空氣,如果長時間泡在水裡,接觸不到空氣就會發臭。

你剛剛聞到的臭味就是腐爛沒有發芽的黃豆發出的。」聽了媽媽的話,我便去把腐爛和沒有發芽的豆子挑了出來仍掉了,留下一些粗壯的豆芽,讓我繼續觀察。但留下的已經沒多少了。

我又給豆子換了一遍水,蓋上濕布,期待黃豆芽明天的變化。

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晚上我一回家,就驚奇的發現,豆芽已經長成了。

豆芽長出的根是淡黃色的,越向後越細,越靠近豆瓣越粗。根摸起來又光又滑,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根。好像剛刷上了一層油。

我把根一擠,根裡面立刻冒出了水。呵!沒想到這根這麼粗,這麼光滑是因為這裡面全是水呀!

再看看豆瓣,下面邊成了白色,中間有一點淺綠色,上面是黃色的,豆芽的這件外套真好看。現在豆芽幾乎沒有味道了,只有一股淡淡的腥味。我拿來直尺一量,竟然有五釐公尺了。

我簡直不相信豆芽的生長速度這麼快。媽媽看了看說;「黃豆芽長成這樣以後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了。這和我們平常吃的豆芽差不多了。

雖然剩下的已經不多了,但是媽媽還是答應我明天中午給我炒著吃。真期待自己種的黃豆芽是什麼滋味呀!

家庭發黃豆芽的方法,怎樣在家發黃豆芽

所需要的材料 綠豆,帶孔的容器 可以是蒸鍋的蒸屜,塑料瓶紮上孔也可以 我用的是洗菜盆中用來過濾的盆,一塊布 不透光最好 具體步驟 1 先準備80g的幹綠豆,不具體稱的話,就抓上兩三抓就行,發芽之後就會變得很多,基本一家人吃一頓是沒有問題的,然後倒入清水泡發過夜。第二天就能看到豆子明顯變大,而且有些都...

夢見剛出土的黃豆芽,夢見黃豆芽是什麼意思

吉凶指數 92 由周公解夢根據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黃豆,是健康與幸福的象徵。夢見豆芽,預示著自己將會在新的機會和選擇到來的時候,努力向上,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會取得好的結果。夢見剛出土的黃豆芽,可能會有社會改革的意願。大到社會的行為規範,小到公司的規章制度,可能總是很容易就發現其中不合理的地方...

黃豆芽有什麼功效?黃豆芽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黃豆芽是大豆經加工處理發出的嫩芽,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我國發明黃豆至少有兩千多年歷史,漢代 神農本草經 所載 大豆黃卷 就是用大豆浸發而成。黃豆芽性平味甘,入脾 大腸二經。具有清熱利濕 消腫除痺的功效。主治脾胃濕熱 困倦少食 腳氣水腫 溼痺拘攣等症。黃豆芽既儲存黃豆所含蛋白質 醣類 鈣 磷 鐵等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