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手首小學畢業歌,歌詞好像是風雨灑滿了我們金色的

2021-03-03 20:32:45 字數 5988 閱讀 8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首歌

作詞:陳哲、迎節

作曲:孟衛東

演唱:劉暢

鮮花曾告訴我你怎樣走過

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乙個角落

甜蜜的夢啊誰都不會錯過

終於迎來今天這歡聚時刻

水千條山萬座我們曾走過

每一次相逢和笑臉都彼此銘刻

在陽光燦爛歡樂的日子裡

我們手拉手啊想說的太多

星光灑滿了所有的童年

風雨走遍了世界的角落

同樣的感受

給了我們同樣的渴望

同樣的歡樂

給了我們同一首歌

陽光想滲透所有的語言

春天把友好的故事傳說

同樣的感受

給了我們同樣的渴望

同樣的歡樂

給了我們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

歌曲《同一首歌》創作於2023年,當時由歌手劉暢首唱,以後又有毛阿敏等多人演唱,尤其毛阿敏將該歌拍成mtv後,使之成為家喻戶曉的名曲。

小學a c b c形式的畢業歌歌詞

2樓:專業人脈

歌曲的結構,即歌曲的「格式」,指的是一整首歌詞作

品的構成形式。在歌詞的創作中,很多詞作者只考慮自己感情的抒發,而不考慮歌詞整體的結構,這使得作曲者在分析歌詞時不易分析出其曲式結構形式,而無從下筆。這也是很多詞作者的歌詞發表後無人問津的原因。

好的歌詞會傳遞給作曲者無窮的靈感,這也是創作的「心有靈犀」。

如著名詞作家車行老師的詞作品《父親》:(第一段a結構)「a想想您的背影我感受了堅韌,撫摸您的雙手我摸到了艱辛。不知不覺您鬢角露了白髮,不聲不響您眼角上添了皺紋。

」(第二段a結構)「a聽聽您的叮矚我接過了自信,凝望您的目光我看到了愛心。有老有小您手裡捧著孝順,再苦再累您臉上掛著溫馨。」(這一段結構與第一段結構完全相同,作曲時可以作為重複);(第三段b結構)「b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人間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嘗了三分。

這輩子做你的兒女我沒有做夠,央求你呀下輩子還做我的父親。」(第四段b結構)「b我的老父親我最疼愛的人,生活的苦澀有三分你卻吃了十分。這輩子做你的兒女我沒有做夠,央求你呀下輩子還做我的父親。

」(這一段結構和第三段完全相同,作曲時也可以作為重複)。整個歌曲的結構形式分析為ab結構,作曲時可以abab或aabb。《父親》這首歌詞結構清晰,十分規範,富有較強的歌唱性。

歌詞的結構可以分為一段式、二段式、三段式、多段式等幾種型別,這幾種型別都有其嚴格的要求和規範。

【一段式】

一段式,也稱為一部曲式結構,是由乙個段落構成的結構,在歌曲中也是最小的單位。一段式有兩種形式:第一種是由乙個段落構成的歌詞,無重複段落。

如歌曲《兩隻老虎》的歌詞:「兩隻老虎兩隻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乙隻沒有眼睛,乙隻沒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歌詞很簡單,也很短小。

第二種是用「分節歌」的形式進行的結構,也就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段落,歌詞的結構完全一致。如河北民歌《小放牛》的歌詞:「(第一段)趙州橋來什麼人修?

玉石欄杆什麼人留?什麼人騎驢橋上走?什麼人推車壓了一趟溝麼一呀嗨?

(第二段)趙州石橋魯班爺爺修,玉石的欄杆聖人留,張果老騎驢橋上走,柴王爺推車軋了一道溝麼一呀嗨。(第三段)天上梭羅什麼人裁?地上黃河什麼人開?

什麼人把守三關口?開什麼人出家沒有回來麼一呀嗨?天上的梭羅王母娘娘裁,地上的黃河老龍王爺開,楊六郎把守三關口,韓湘子出家就不回來麼一呀嗨」這首歌詞的三個段落是重複的結構,曲調也一樣。

【二段式】

二段式,在曲式中又稱為單二部曲式,是由兩個對比關係的段落構成的結構形式。曲式中通常用a和b表示兩個段落。a段落通常為主歌部分,b段落為副歌。

ab結構有兩種形式,為abab或aabb結構。如車行老師的作品《母親》歌詞:「a: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你愛吃的三鮮餡有人給你包,你委屈的淚花有人給你擦。b:啊,這個人就是娘,啊,這個人就是媽。

這個人給了我生命,給我乙個家。」

另一種為aaab或aab結構,如《英雄讚歌》的歌詞:「a:風煙滾滾唱英雄,四面青山側耳聽側耳聽;晴天響雷敲金鼓,大海揚波作和聲,人民戰士驅虎豹,捨生忘死為和平。

a:英雄猛跳出戰壕,一道電光裂長空裂長空;地陷進去獨身擋,天塌下來雙手擎,兩腳熊熊趟烈火,渾身閃閃披彩虹。a:

一聲吼叫炮聲隆,翻江倒海天地崩天地崩;雙手緊握爆破筒,怒目噴火熱血湧,敵人腐爛變泥土,勇士輝煌化金星。b:為什麼戰旗美如畫,英雄的鮮血染紅了它;為什麼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開鮮花。

」對於作曲者來說,歌詞的結構是可以調整的,不用按部就班,應按照旋律的發展為重要原則。在當今歌曲中的歌詞為二部曲式的例子較為多見,因為其結構規整,兩個段落要表達足夠的內容是完全能夠做到的。

【三段式】

三段式,在曲式中叫做單三部曲式,有兩種情況:

1、帶再現的三部曲式(aba1),意思為a為主歌部分,b為副歌,a1為主歌的再現。如《長江之歌》的歌詞:「a: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你向東海奔去,驚濤是你的氣概。b:你用甘甜的乳汁,哺育各族兒女,你用健美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

a1我們讚美長江,你是無窮的源泉。我們依戀長江,你有母親的情懷。」

2、不帶再現的三部曲式(abc),如《鐵蹄下的歌女》的歌詞:「a:我們到處賣唱,我們到處獻舞,誰不知道國家將亡,為什麼被人當作商女?

b:為了飢寒交迫,我們到處哀歌,嚐盡了人生的滋味,舞女是永遠的漂流。c:

誰甘心做人的奴隸,誰願意讓鄉土淪喪?可憐是鐵蹄下的歌女,被鞭撻得遍體鱗傷。」三段式的歌詞也是比較常見的,篇幅不算大,表達的情感和內容豐富,選擇的方式也多。

【多段式】

多段式,由三段以上對比段落構成的歌詞整體結構形式。聶耳作曲的《畢業歌》歌詞為多段式,如下:「a段,同學們,大家起來,擔負起天下的興亡,聽吧,滿耳是大眾的嗟傷,看吧,一年年國土的淪喪!

b段,我們是要選擇戰還是降?我們要做主人去拼死在疆場,我們不願做奴隸而青雲直上!c段,我們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會的棟樑;我們今天是弦歌在一堂,明天要掀起民族自救的巨浪!

d段,巨浪,巨浪,不斷地增漲!同學們!同學們!

快拿出力量,擔負起天下的興亡!」abcd段歌詞叢情緒上逐漸級進,內容上是完全的對比。歌詞的整體結構形式,是為作曲者提供創作的素材。

一首好的歌詞作品,不單要看其文采的優劣,更重要的是歌詞的結構一定要合理(合乎曲式的結構)。

請問能幫我自創一首小學畢業歌歌詞?要原創!

3樓:辦法改名卡

額 我寫了一bai首 想留

著自己du

用的固執的穿了6年的zhi校服

還是短了

你微微dao笑著

淚眼專裡是不捨屬

一本本同學錄

想留住什麼

天還是藍的

還有雲一朵朵

再熟悉不過的教室

再熟悉不過你的樣子

每乙個孩子

都是最美麗的天使

酸甜苦辣

嬉笑怒罵

窗外的枝子花

開呀開呀

孩子呀孩子

走呀走下去

就算路很遠

我也會陪著你

孩子呀孩子

不要哭泣

明天的生活

還要繼續

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曲子你自己譜吧 要是不夠長就重複幾次吧給畢業的我們 同是小學畢業黨

4樓:金果莓

可以參考一下"北京東路的日子"。

畢業的時候我們當時唱歌的幾個人換了一下歌詞唱出來,那個比較好改編。

求歌詞:小學畢業歌

5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歌我們用明媚的春光,編織那七彩的夢。

我們在金色的秋天,收穫那燃燒的理想。

同乙個蔚藍的追求,共乙個綠色的希望。

牢記母校的囑託,為祖國貢獻力量。

一雙雙熱情的手,把成功之路開創。

一片片敞開的心扉,擁抱新世紀的霞光

在充滿希望的大地上,獻出我們的赤誠。

用我們的青春和智慧型,托起那明天的太陽。

6樓:海盜不扌倉錢

《 明天會更好》或者《蟲兒飛》都不錯的

明天會更好歌詞: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獨的轉個不停

春風不解風情

吹動少年的心

讓昨日臉上的淚痕

隨記憶風乾了

抬頭尋找天空的翅膀

候鳥出現它的影跡

帶來遠處的飢荒

無情的戰火依然存在的訊息

玉山白雪飄零

燃燒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傾訴遙遠的祝福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的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誰能不顧自己的家園

拋開記憶中的童年

誰能忍心看那昨日的憂愁

帶走我們的笑容

青春不解紅塵

胭脂沾染了灰

讓久違不見的淚水

滋潤了你的面容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的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為明天獻出虔誠的祈禱

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

慢慢張開你的眼睛

看看忙碌的世界

是否依然孤獨的轉個不停

日出喚醒清晨

大地光彩重生

讓和風拂出的音響

譜成生命的樂章

唱出你的熱情

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我們的笑容

充滿著青春的驕傲

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

蟲兒飛歌詞: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隨

蟲兒飛蟲兒飛

你在思念誰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隨

蟲兒飛蟲兒飛

你在思念誰

天上的星星流淚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風吹冷風吹

只要有你陪

蟲兒飛花兒睡

一雙又一對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東南西北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隨

蟲兒飛蟲兒飛

你在思念誰

天上的星星流淚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風吹冷風吹

只要有你陪

蟲兒飛花兒睡

一雙又一對才美

不怕天黑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東南西北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隨

蟲兒飛蟲兒飛

你在思念誰

天上的星星流淚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風吹冷風吹

只要有你陪

7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蕩起雙槳 。這個歌很流行在畢業儀式上。相信我沒錯。

8樓:塗博麗禹銘

畢業歌演唱:**樂團合唱團

歌手:**樂團

小學時唱的這首畢業歌

9樓:落葉想靜靜

有一首曾經流行的《畢業歌》:「七月的薰風吹送著花香,祖國的大地閃耀著陽光。邁開大步走向生活,條條道路為我們開放。

再見吧親愛的母校,再見吧敬愛的老師,再見吧,再見吧,我們將要走向祖國最需要的地方,讓青春放射光芒。」 不知道是不是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歌》

在下面這個**可以聽:

11樓:簡★愛

《畢業歌》啦,你們要唱麼?

一首歌的歌詞好像是maybe I am in crazy i

calvin harris summer 順便可以告知樓上幾位求歌的 應該就是這一首了 好像聽過,歌名忘了我也蠻喜歡的 counting stars不知道是不是這首 求採納 我也求這首歌曲,請問你找到歌名了嗎 一首英文歌曲,中間有一句是 because i am crazy crazy for yo...

求一首歌,好像是網路歌曲,有一句歌詞好像是心裡有千萬語卻沒說

歌曲 最後一次 歌手 17歲女生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在你懷裡捨不得放棄 心裡有千萬語還沒說給你聽 我使盡全力不想閉上眼睛 這次告別就不能再相遇 不能再陪你但不要忘記 你曾經答應我你會好好活下去 先走了去了好遠的地方 不能再陪你看日出等不到天亮 所有回憶抹去卻並不容易 生死由天決定不要太傷心 在我最後一...

求一首好像是任賢齊的歌的名字,求一首好像是任賢齊的歌,只記得歌詞的大體意思了

歌曲 只愛你乙個人 歌手 任賢齊 很受傷 下雨的天空突然雷聲轟隆隆 有誰知道我心痛 愛情有獨鍾偏偏它是痴人夢 我實在不該對她心動 愛上乙個不該去愛的人 我總是加倍包容犧牲 明知不可能還勉強自己要去撐 越撐心越悶越關心越冷 你知道我心裡只愛你乙個人 你的態度我不能平衡 我給的愛太深我忍不住想問 我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