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給人交流,幹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活得沒勁

2021-03-03 22:22:05 字數 6456 閱讀 798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目標而已。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多見識不同的事物,興許你會找到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放鬆,不要過於眼前的東西,沒什麼大不了的

3樓:開啥復活家

夢想,就是這樣乙個詞,不在於擁有,而在於追求。

4樓:幸福得爭取

我也是,總覺的沒意思

5樓:我橫刀想天笑

我也有自閉症,我們做朋友吧!

感覺做什麼都沒勁,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5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種感覺,什麼也不想幹,一天就乙個人呆著坐著,沒事看看手機,累了就放下手機休息會,一天就想著三頓飯,然後靜靜呆著。但是我相信,陰陽是分不開的,有陰就有陽,狀態低落的時候,就是在告訴你,正常的狀態就要來了。就這樣不勉強也不逞強。

但是人生並不是我想怎樣就能怎樣的,人生的原則不變,不該做的一定不會做。心中要有天地,心中要有敬畏。先學做人,在做自己。

7樓:樂樂媽艱

情緒低落不一定是憂鬱症。

一、確定幾件你認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事情,然後專心去做。

當人處於低潮時,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

總是想著那些傷心的事情。所以,要想擺

脫這種情緒,首先應該讓自己不要總是去想這些問題,轉移注意力。

二、對於某種不能改變的事實,那就全心地接受它。

有時候,一些事情是人們無法改變的。既然已經成為事實,不要總想著如何再讓它變為虛無,嘗試去接受,去面對現實。乙個人不可能改變全世界,事物不會因你而改變。

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適應這個世界。

三、生活要簡單而有情趣。

不要總是對現在的生活不滿,不要總是和別人去攀比。你的生活,應該有你的精彩。有時候,幸福的生活不是用大把的票子堆起來的。

四、原諒別人就當作原諒自己。

寬容是一種美德,是對犯錯誤的人的救贖,也是對自己心靈的昇華。不要總是想著對方如何得罪了你,給你造成了多少的損失。想想對方是不是值得要你去如此發火。

他是故意的還是無心的?平日待你如何?給對方乙個機會,就是給自己乙個機會。

對於一些人,原諒,遠遠要比懲罰來的有效。人總有犯錯誤的時候,不要過於苛刻。

五、相信人是可以改變的,若要改變別人,需先試著改變自己。

不要總是認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有時候,只要有信心,人是可以改變的。或許是為了友情,

或許是為了愛情,又或許是為了親情。要用發展的眼光看待他人。永遠不要嚴於待人,寬於待己。這樣做會讓對方傷心,失望。

六、確信任何痛苦和逆境都是有意義的,並且盡量去找出它們的意義。

你現在所受到的痛苦,不是毫無意義的。人生不如意,十之**。人一輩子會碰上許許多多的痛苦,這是我們無法避免的。

七、不要求全,部份的美也是美。

追求完美的人生,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是,這種完美真的存在麼?我們窮盡一生,只是為了追求那完美的一刻,值得嗎?

每個人都有缺點,每件事都會有不足。不要把目光總盯在醜惡的方面,那樣你永遠找不到快樂,永遠不會有好的心情。

八、堅拒那些毀滅的情緒盤據心頭,像憤恨、憂傷、焦慮、內疚、自憐等等。

人都是有惡念的,也許只是一瞬間的想法,不必為自己有這種惡念而恐慌。人的思想是複雜的,不是只有善念。有時一些惡念,還可以幫助人發洩心中不滿。

九、對原來引起你某種不良情緒的刺激,試作不同的解釋。

十、不強求、不追悔、凡事試著順其自然。

乙個成熟的人,應該勇於對自己做過的事情負責。對於自己做過的事情,不要後悔,因為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你對生活失去了信心,要向前看生活是美好的,什麼事情要想的開,要從好的方面去看問題,對生活要充滿美好的嚮往 從沒勁中走出來。

9樓:白羊青衣醉酒

這些叫抑鬱情緒,當人在失去目標或者方向的時候很容易抑鬱,嚴重的話不會自己開導處理的人將導致抑鬱症。 最好的方法是投身人群或者愛情,當你感覺到世界不只你乙個人的時候,你就會忘記這個世界的寂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可能處於空檔期 處於空檔期的人一般都是這種表現 我曾經也有過這種表現,但是你已經認識到了你的不足說明你是乙個上進的人 能看到自己的不足 接下來就是改變這種現狀 不讓他在繼續蔓延下去 (我對空檔期舉幾個例子 比如大學畢業了,但是目前還沒有找到工作,高考結束了,暑假期擔心成績又沒有事幹 )

其次:你可能對你當前的學習狀態或者工作現狀不滿,不願意生活在這樣乙個圈中,然後感覺周圍什麼都是去了顏色,整個世界都是灰色的,這說明你的生活很亂,你處於迷茫的階段,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能幹好什麼,像這種情況你就應該讓自己的腳步停下來,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最後 我想對你說 這個世界是殘酷的 是灰色的 我們只有不斷的強大自己 才能茁壯的成長,快樂的成長,給身邊的親人.....帶來歡樂和幸福

11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新事物。如果你煩透了每日千篇一律,覺得生活索然無味,那不妨大膽嘗試下新事物吧。放下千篇一律,體驗你未曾做過的事。

缺什麼就補什麼,看看這樣能不能讓你覺得有趣一些呢。你可以去旅遊,還可以寫作;你可以挑戰未做過的運動專案,比如網球,比如綁緊跳;你還可以學習怎麼開車,怎麼游泳等等。凡事你不會的,都值得嘗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1、確定自己是不是最近有什麼煩心事

2、既然做這些都覺得沒有意思,可以走出去,去看看秋天的落葉,呼吸一下大氣然的空氣

3、人要是總憋在屋裡就會覺得壓抑

4、看看路上的風景,再看看路上的人物,也許你的心結也就開啟了祝你趕快好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類問題,首先要弄清楚思維很麼原因造成的;其次根據原因採取具體行動。一般說來如果出現對什麼都沒有興趣,自己對自己價值感也較低,興趣低落,容易陷於憂鬱中。疲勞期,或者懶都有可能。

, 長期的高強度工作會讓人產生疲勞,這時候身心都屬於緊張後放鬆的階段,屬於自然反應, 但是懶就沒辦法了。人懶是性格問題,需要多接觸一些勤快的人改變自己的性格,或者找到追求的東西。去外面走走,去旅行,多去接觸社會,多多與正能量的人接觸,

14樓:assassin豹

孤獨而已,找個人聊聊天,出去轉轉,吃點小吃,做點平時沒做過的事情,缺乏新鮮感缺少刺激,你現在沒有目的性,沒有目標,所以你就會這樣,當你發生以上症狀時 去跑5公里,之後看看還有症狀嗎有的話繼續~~改善不了在找我

15樓:冬日暖陽

如果對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的話,一定要選擇接觸新事物,不斷更新自己的思想。嘗試挑戰一些自己沒有做過的有意義的事,因為挑戰能夠帶來新鮮的刺激,並且有助於幫助我們更好的認識自己更加自信。

16樓:葉子

如果真的是這種情況的話,你可以先出去散散心,然後回來換個心情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沒有目標,建議給自己做個計畫,明天要幹什麼,平時多運動鍛鍊身體。

18樓:mars風狄

警惕!你這很有可能是抑鬱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嗎?或者剛開始工作,家人還在養著你?

等什麼時候家人不再給你錢,不再慣著你的時候,你就會覺得有意思了,

因為你要努力的去賺錢,養家,娶媳婦,養孩子。

那時候你就沒有這麼無憂無慮的心情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忙起來。說句你不愛聽的話,你這是閒的,又不知道該幹什麼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少量安眠藥或是spa都可以這樣有助於睡眠。

22樓:鈾氣憿鍙惰崏鈾

看看心裡醫生,是不是抑鬱症。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失戀了?還是心裡有什麼事,還是發生了什麼事,自己多去想想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街吧,找個順眼的女人,別說懶得去啊

感覺很沒勁,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 100

25樓:白羊青衣醉酒

這些叫抑鬱情緒,當人在失去目標或者方向的時候很容易抑鬱,嚴重的話不會自己開導處理的人將導致抑鬱症。 最好的方法是投身人群或者愛情,當你感覺到世界不只你乙個人的時候,你就會忘記這個世界的寂寞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生活與生命的意義失去了感覺,感覺未來一片迷茫,喜歡著乙個人卻又覺得自己不夠好,想運動來完善自己,想變完美卻又總是三分鐘熱度,好累,想學打籃球游泳**沒有足夠的信念總是玩遊戲 我最近就這樣

27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你太懶了,我有時候在家呆幾天也是這樣。

28樓:正凱歸來

吃著火鍋唱著歌,牽著小狗公園嫖妹子,可以到外面旅遊,看看風景,不要老窩在家裡,世界之大無奇之有,

29樓:boss不愛你

去跑步,圍著操場跑,跑到自己累,看看是否好點,明天堅持。加油。

3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找到乙個喜歡做的事情,實在找不到,就自己玩自己,可是容易上癮

31樓:憮絮

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32樓:ffg胖子

我最近也是,也不工作在家躺著就感覺自己幹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但是你要樹立目標逼著自己努力

33樓:匿名使用者

找乙個你感興趣的人,跟她~他聊聊天

回憶回憶自已的童年往事,會好很多的

34樓:粉嫩女孩子

定目標,必須完成3個月乙個目標,完善自己。

覺得自己最近狀態不好,對人老是不耐煩,做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也覺得好累,覺得活著沒什麼意思

35樓:心儀物語

誰都有不如意,有煩惱或厭世的時候。

只是,要學會分析真正的原因。

如果不是世滑工作壓力太大,就是生活節奏過於緊張,或者是缺少放鬆或娛樂,或者是生活觀念需要適當調整知螞,學會犒勞自己,享受和欣賞搜猛臘擁有的,而不只是看到自己沒有的。

36樓:射手love寐

去看心理醫生疏導下吧!

37樓:破例提前

做點有趣的事,可以敞開找個人說說話

38樓:匿名使用者

看一些有志力的電影。

39樓:一念執著

是不是最近壓力太大了

近老覺得乙個人很沒精神,做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

40樓:滄海浩波

這是亞健康的表現,每天感覺得很「累」,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並常常伴有食慾不振、頭痛、失眠、心緒不寧、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疲勞等現象,亞健康的調理:

1、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

2、調整心理狀態並保持積極、樂觀;

3、及時調整生活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

4、增加戶外體育鍛煉活動,每天保證一定運動量;

5、在房間內可以做一下室內操,小小的動一下,跳幾下也是可以緩解的。

6、情緒不要起伏太大,保持正確的人生觀。

7、做好亞健康體檢,隨時掌握自已身體情況。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抑鬱

症。情緒低落、不合群、離群、軀體不適、食慾不振及睡眠障礙

輕度抑鬱症以持續的心情低落為特徵。在情緒方面,心情壓抑、鬱悶、沮喪,對日常活動缺乏興趣,對前途悲觀失望,病前的精神創傷常盤踞在腦中,以致精神不振,腦力遲鈍,患者為此感到羞愧和內疚。在認知方面,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降低,思維遲緩,自尊心和自信心降低,自我評價下降,常誇大自己的缺點和失誤,認為自己沒有價值,沒人關愛,並為此自責和自罪。

在行為方面,動作遲滯,無精打采,表現為被動、依賴、退縮,不願意與人主動交往。甚至會有自殺的傾向。

什麼都不想做,對一切事情都提不起興趣。

42樓:牽絲戲

我和你有同樣的感受,即使做一些我平常渴望的事情都提不起興趣,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受不了這樣的生活了,我躺著家裡玩了三年手機,天天出去上網,快頹廢死了。

我現在很猶豫,很迷茫幹什麼都沒有興趣,給我一百萬我也精神不起來,我現在看著什麼事都煩,老想著去死,這樣的生活什麼時候能結束?

看著現在病情越來越重的自己,不知道怎麼辦!

44樓:吳燕飛

心裡壓力太大,感覺身邊人都在努力生活,自己卻連穩定的工作都沒有,開始變得不安,焦慮,失眠,努力想讓自己變得更好,卻什麼也不想做,對什麼都沒興趣,每天躲著家裡難受什麼都做不了,經常懷疑自己,一無是處。

為什麼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怎麼辦

一切動力,都是建立在慾望的基礎上。只有先有想要得到的強烈慾望,才會有促使自己積極主動去行動的強大動力。慾望越強,產生的動力也就越強,人也就越積極主動。反過來,乙個沒什麼慾望,近乎無欲無求的人,沒有他內心超級渴望得到的東西,自然也就不會有什麼強大的動力,去鐵了心做一件事情。所以,你想要讓自己積極主動起...

身邊的任何人和事都提不起興趣。幹什麼都覺得是無聊

出去走走吧,讓生活充實起來 其實你這是身體虛加壓力大,我現在也是這個狀態,沒事的,相信自己的感覺,不想做就休息,鍛鍊 等精力充沛再做想做的事,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你是靜不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怎麼了?遇到什麼不開心的事了嗎?對生活提不起興趣 做什麼都沒意思 發現身邊的人也就那樣吧 ...

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總是情緒低落

可能是你bai遭遇到了坎坷挫折 感情,du愛情,婚姻,家zhi庭,事dao業等都不順利,所版以打擊到了你!感覺權生活沒有方向,沒有動力,更提不起精神做任何事!首先我判斷你是得了抑鬱症。這不是個小問題,如果不盡早 會很危險的!放心吧!等你好運順利了,幹啥都順了,心裡就快樂開心了!情緒就不低落了!不要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