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橋梁的第一聯,橋梁中的聯和跨分別是什麼意思

2021-03-03 22:22:05 字數 3677 閱讀 9118

1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中的「聯」指的是兩個活動支座

之間,或者活動支座與橋台之間的梁、墩(臺)結構。通常沿順橋向全長會設定大部分的固定支座和少量的活動支座,這樣就把全橋分成了數聯。每聯中有幾跨(或幾孔)就叫「幾孔一聯」。

聯是承受縱向水平力(如汽車制動力、溫度作用)的乙個共同受力體系,一聯內的墩(臺)及梁構成了乙個多跨鉸接剛架。

很多人說一聯內的梁是一段連續梁,我認為是不對的,因為在豎向力作用下,一聯內的各孔梁可以是連續的或者簡支的。只是在水平力作用下,一聯內的梁才是共同作用的,也就是各點具有相同的水平位移。

2樓:強哥四十了

特大橋一般都分幾聯,一聯指的是由3-4孔組成的,第一聯就是從橋頭開始的第一孔至第幾孔。

圖紙一般有說明幾孔一聯

3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中的「聯」只的是連續樑中兩個伸縮縫之間的一段連續梁,通俗的說就是橋的梁體結構中連在一起的一段梁,這一段梁之間的部分就叫「一聯」。其餘如上同胞所述(孔即跨)。

橋梁中的聯和跨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初夏的塵埃

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聯是針對連續梁橋。兩個連線墩之間算一聯,一聯由不同的孔跨組成。例如,某連續梁橋,25孔,5孔一聯,則該橋有5聯。

橋梁(bridge)指的是為道路跨越天然或人工障礙物而修建的建築物,它架設在江河湖海上,使車輛行人等能順利通行。

橋梁一般由上部結構、下部結構和附屬構造物組成,上部結構主要指橋跨結構和支座系統;下部結構包括橋台、橋墩和基礎;附屬構造物則指橋頭搭板、錐形護坡、護岸、導流工程等。

橋梁按照結構體系劃分,有梁式橋、拱橋、剛架橋、懸索承重(懸索橋、斜拉橋)四種基本體系,按用途劃分,可以劃分為有公路橋、鐵路橋、公鐵兩用橋、城市橋。按承重構件受力情況可分:為梁橋、板橋、拱橋、鋼結構橋、吊橋、組合體系橋(斜拉橋、懸索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聯大概在100m左右,兩個伸縮縫之間就是一聯,20m跨徑的一般4~5跨為一聯 ,兩個橋墩之間為一跨

6樓:

聯一般是針對連續梁說的,一聯就是指連續梁兩伸縮縫之間的部分,一般有3~4孔(跨),兩個橋墩之間的梁叫做一孔或一跨。

橋梁中的一聯是什麼意思

7樓:百度使用者

聯是以橋梁的伸縮縫來說的,如果橋中間沒伸縮縫就是一聯,有一條伸縮縫就是兩聯,有兩條就是三聯,以此類推。

橋梁的聯是什麼意思?

8樓:慕清顏

那個叫做橋梁連數你的看的這個橋應該是主梁預製,架橋機架設完成後,再負彎矩張拉,即先簡支後連續的。一般都連續三片或者四片主梁,這三跨或者四跨即稱為一聯,聯與聯之間設定伸縮裝置。 簡單的說就是兩個伸縮縫之間的就叫一聯!

橋梁中的三跨一聯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跨一聯就是說這個連續梁橋主橋有三跨,如4*30m。簡單的說,兩相

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聯是針對連續梁橋。兩個連線墩之間算一聯,一聯由不同的孔跨組成。例如,某連續梁橋,25孔,5孔一聯,則該橋有5聯。

擴充套件資料

橋梁一般由上部構造、下部結構和附屬構造物組成,上部結構主要指橋跨結構和支座系統;下部結構包括橋台、橋墩和基礎;附屬構造物則指橋頭搭板、錐形護坡、護岸、導流工程等。

中鐵寶橋在完成了中國第一橋梁鋼塔、世界第一曲線鋼塔-南京三橋鋼塔柱、泰州長江大橋三塔兩跨過千公尺懸索橋之鋼中塔及徽派風格的馬鞍山長江大橋(同樣是三塔兩跨過千公尺的懸索橋)鋼中塔、寧波大榭二橋鋼塔柱、南京青奧會橋「南京眼」等多個鋼塔專案之後,又成功地建造了港珠澳大橋九洲航道橋「風帆形」鋼塔柱。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橋梁中的三跨一聯是什麼意思?

11樓:達達次次

用於先簡支後連續的橋梁中,四跨一聯就是說這個連續梁橋主橋有四跨,如4*30m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12樓:程遐思強酉

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橋梁中所說的一連幾跨是什麼意思 求橋梁上的師傅教 做橋梁資料

1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一連幾跨,是這個「連」,就是橋梁是連續的,包括橋面連續和結構連續,一連幾跨,可以理解為有幾孔,一連四跨就是四孔連續。

跨度就是結電間或者支座間的構件的距離,要知道幾跨就看支座之間的構件數。

用於先簡支後連續的橋梁中,四跨一聯就是說這個連續梁橋主橋有四跨,如4*30m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按跨徑大小和多跨總長分為:特大橋、大橋、中橋、小橋、涵洞。其中:

特大橋:多孔跨徑總長≥500公尺, 單孔跨徑≥100 公尺。

大橋:多孔跨徑總長≥100公尺,單孔跨徑≥40 公尺。

中橋:30公尺《多孔跨徑總長<100公尺, 20≤單孔跨徑<40 公尺。

小橋:8公尺≤多孔跨徑總長≤300公尺, 5《單孔跨徑<20公尺。

涵洞:多孔跨徑總長<8公尺, 單孔跨<5公尺。

14樓:王洋

一聯幾跨,是這個「聯」,就是橋梁是連續的,包括橋面連續和結構連續,一聯幾跨,可以理解為有幾孔,一聯四跨就是四孔連續,你說的「就是所謂的一座橋有10個樁 那麼他就是一連9跨」是對的,建議可以看看橋梁方面的書,有圖的話就更容易理解了。

15樓:cmyyy營業員

用於先簡支後連續的橋梁中,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16樓:剃的卡齒頭

跨度就是結電間或者支座間的構件的距離,要知道幾跨就看支座之間的構件數

17樓:不夠

一道連續梁幾跨的意思,「連」應該是連續梁的意思

橋梁建設中,「一聯」 代表什麼,「一跨」又代表什麼?求工程師解答。

18樓:木子布歐

聯是針對連續梁橋。兩個連線墩之間算一聯,一聯由不同的孔跨組成。例如,某連續梁橋,25孔,5孔一聯,則該橋有5聯。

19樓:梅舞仰面花

對於連續梁來說多個跨組成一聯,跨是連個橋墩之間就稱為一跨

20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橋墩之間的距離就是一跨的距離,分為計算跨徑和淨跨徑。

橋梁中的一聯是什麼意思,橋梁中的三跨一聯是什麼意思?

聯是以橋梁的伸縮縫來說的,如果橋中間沒伸縮縫就是一聯,有一條伸縮縫就是兩聯,有兩條就是三聯,以此類推。用於先簡支後連續的橋梁中,四跨一聯就是說這個連續梁橋主橋有四跨,如4 30m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

上一聯的下聯是下一聯的上聯,亦即三聯春聯

你說的專用術語叫 三柱聯 但不是 上一聯的下聯是下一聯的上聯 而是中間為上聯 仄聲尾 左右兩邊為對句,即下聯 平聲尾 即一聯雙對。看的時候先看中間出句,再看左右對句。擬副三柱聯供參考 四面招財富路寬 三陽開泰生機發 中句為上聯,貼中間 五福臨門紫氣騰 三柱聯一般不用橫批。求三聯春聯。要求 兩個橫批,...

橋梁工程中地繫梁屬於橋梁的那個部位,是劃分在基礎裡面,還是怎麼劃分,還有中系梁劃分在那個部位

地繫梁和承臺是樁基和墩柱交叉的地方,屬於乙個分項工程的評定部位。高於地面的墩柱繫梁 也就是中系梁和墩柱在一起評定他們同屬於墩身 柱身的一部分不單獨評定 分項評定是 柱及柱繫梁分項 概念上是有區別的,不能混在一起的。地繫梁是在基礎,檢驗批應該劃分在基礎分部中。中系梁屬於下部構造,不在基礎中。中系梁鋼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