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梁中的一聯是什麼意思,橋梁中的三跨一聯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7:22 字數 2976 閱讀 7399

1樓:愛是地獄

聯是以橋梁的伸縮縫來說的,如果橋中間沒伸縮縫就是一聯,有一條伸縮縫就是兩聯,有兩條就是三聯,以此類推。

2樓:開萱由琬

用於先簡支後連續的橋梁中,四跨一聯就是說這個連續梁橋主橋有四跨,如4*30m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3樓:鄢綠柳定羅

那個叫做橋梁連數你的看的這個橋應該是主梁預製,架橋機架設完成後,再負彎矩張拉,即先簡支後連續的。一般都連續三片或者四片主梁,這三跨或者四跨即稱為一聯,聯與聯之間設定伸縮裝置。

簡單的說就是兩個伸縮縫之間的就叫一聯!

橋梁中的三跨一聯是什麼意思?

4樓:達達次次

用於先簡支後連續的橋梁中,四跨一聯就是說這個連續梁橋主橋有四跨,如4*30m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5樓:程遐思強酉

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橋梁中的三跨一聯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三跨一聯就是說這個連續梁橋主橋有三跨,如4*30m。簡單的說,兩相

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聯是針對連續梁橋。兩個連線墩之間算一聯,一聯由不同的孔跨組成。例如,某連續梁橋,25孔,5孔一聯,則該橋有5聯。

擴充套件資料

橋梁一般由上部構造、下部結構和附屬構造物組成,上部結構主要指橋跨結構和支座系統;下部結構包括橋台、橋墩和基礎;附屬構造物則指橋頭搭板、錐形護坡、護岸、導流工程等。

中鐵寶橋在完成了中國第一橋梁鋼塔、世界第一曲線鋼塔-南京三橋鋼塔柱、泰州長江大橋三塔兩跨過千公尺懸索橋之鋼中塔及徽派風格的馬鞍山長江大橋(同樣是三塔兩跨過千公尺的懸索橋)鋼中塔、寧波大榭二橋鋼塔柱、南京青奧會橋「南京眼」等多個鋼塔專案之後,又成功地建造了港珠澳大橋九洲航道橋「風帆形」鋼塔柱。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梁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什麼是橋梁的第一聯

8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中的「聯」指的是兩個活動支座

之間,或者活動支座與橋台之間的梁、墩(臺)結構。通常沿順橋向全長會設定大部分的固定支座和少量的活動支座,這樣就把全橋分成了數聯。每聯中有幾跨(或幾孔)就叫「幾孔一聯」。

聯是承受縱向水平力(如汽車制動力、溫度作用)的乙個共同受力體系,一聯內的墩(臺)及梁構成了乙個多跨鉸接剛架。

很多人說一聯內的梁是一段連續梁,我認為是不對的,因為在豎向力作用下,一聯內的各孔梁可以是連續的或者簡支的。只是在水平力作用下,一聯內的梁才是共同作用的,也就是各點具有相同的水平位移。

9樓:強哥四十了

特大橋一般都分幾聯,一聯指的是由3-4孔組成的,第一聯就是從橋頭開始的第一孔至第幾孔。

圖紙一般有說明幾孔一聯

10樓:匿名使用者

橋梁中的「聯」只的是連續樑中兩個伸縮縫之間的一段連續梁,通俗的說就是橋的梁體結構中連在一起的一段梁,這一段梁之間的部分就叫「一聯」。其餘如上同胞所述(孔即跨)。

橋梁中的一聯是什麼意思

11樓:百度使用者

聯是以橋梁的伸縮縫來說的,如果橋中間沒伸縮縫就是一聯,有一條伸縮縫就是兩聯,有兩條就是三聯,以此類推。

橋梁標準跨10聯,每一聯三跨連續梁,是什麼意思如果是t梁需多少個支座

12樓:8點左右

參***我的理解是這樣的,1聯3跨,1聯中的3跨中間不分離,聯與聯之間是分離的。如圖,一聯共有三跨,每跨5片t形梁,從圖中可以看出1聯3跨需要4個支座,5片梁需要4×5=20個支座,即1聯需要20個支座,然後往後推算若有10聯的話需要20×10=200個支座。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跨就是兩邊有墩柱支撐的稱為跨,每三跨合在一起稱為一聯,稱為聯一般是把簡支梁變為連續梁。需要多少支座,要看橫向,也就是橋面多寬,越寬的話需要的t梁的片數越多,需要的支座也越多。每一片t梁需要兩個支座,在兩端。

14樓:**ile咖哩飯

10*4一聯吧。總共400我理解是,每片下面4個,連續部分共用。求指正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聯三跨中有4處固定鉸支座(參考連續梁內每墩上有兩個固定支座),即2*2*10=40個,另外再把每聯當成乙個整體,也就是10片簡支梁,每片四個支座,總4*10=40個,所以總共有80個。

橋梁一跨是什麼意思?

16樓:零**ile雨

橋梁bai一跨就是橋梁的一du跨,兩個橋墩之zhi間的距離就是一跨dao的距離。

1. 橋梁,指架設在

版江河湖海上,權使車輛行人等能順利通行的建築物,稱為橋。 橋梁一般由上部構造、下部結構和附屬構造物組成,上部結構主要指橋跨結構和支座系統;下部結構包括橋台、橋墩和基礎;附屬構造物則指橋頭搭板、錐形護坡、護岸、導流工程等。

2.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梁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梁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如果連續梁的話就有幾跨一聯說法.

3.橋梁如果按照按跨徑大小和多跨總長分:可分為小橋、中橋、大橋、特大橋。

什麼是橋梁的第一聯,橋梁中的聯和跨分別是什麼意思

橋梁中的 聯 指的是兩個活動支座 之間,或者活動支座與橋台之間的梁 墩 臺 結構。通常沿順橋向全長會設定大部分的固定支座和少量的活動支座,這樣就把全橋分成了數聯。每聯中有幾跨 或幾孔 就叫 幾孔一聯 聯是承受縱向水平力 如汽車制動力 溫度作用 的乙個共同受力體系,一聯內的墩 臺 及梁構成了乙個多跨鉸...

橋梁曲線要素中RALSLCTLEL是什麼

r 曲線半徑 a 緩和曲線迴旋引數 ls 緩和曲線長度 tl 圓弧曲線切線長 el 圓弧曲線外距.還有l 圓弧曲線長 zh 從直線終點往緩和曲線起點 hz 從緩和曲線終點往直線起點 hy 從緩和曲線終點往圓曲線起點 yh 從圓曲線終點到緩和曲線起點。拓展資料 曲線橋一般指的是曲線梁橋,曲線梁橋即平面...

橋梁上部結構孔是指什麼意思,橋梁幾孔是什麼意思橋孔是指的什麼

應該是說孔徑吧,也就是跨徑的意思。還有可能是說上部結構開孔。一般是洩水孔。橋梁幾孔是什麼意思 橋孔是指的什麼 橋梁中的一孔和一跨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說法,架梁時的一孔也就是一跨,每一跨的長度指的是一片梁兩端分孔線之間的距離。建議看看 橋梁工程 指兩個橋墩之間的梁為一孔 橋梁 孔數及孔徑是什麼意思 橋梁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