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智商的情詩正常人看不懂,只有智商超過300的人才能看懂的情書

2021-03-03 20:32:45 字數 7587 閱讀 1577

1樓:

10年的禁閉島

11年最新的 永無止境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10名:生死停留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9名:蝴蝶效應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8名:七宗罪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7名:十二宮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6名:恐怖油輪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5名:搏擊俱樂部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4名:致命魔術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3名:致命id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2名:記憶碎片

最給力十大高智商電影第1名:穆赫蘭道

2樓:中國一級上將

簾外水潺潺,簾內愁空眠。伊人天涯去,歸來知何年。

無處覓芳蹤,苦酒難下嚥。多情應憐我,夢飛靈河岸。

窗外雨潺潺,簾內愁空眠,伊人天涯去,歸來知何年,無處覓芳蹤,苦酒難下嚥,多情應

3樓:紫楓筱鈺

白鳥之死 你若是那含淚的射手 我就是 那乙隻 決心不再躲閃的白鳥 只等那羽箭破空而來 射入我早已碎裂的胸懷 你若是這世間唯一 唯一能傷我的射手 我就是你。

只有智商超過300的人才能看懂的情書

4樓:寶石王子新

這個情書沒看過~具體的不了解~相信自己多看看,用心體會,知道這個應該不難。

在這大量資訊充斥的時代,和你接觸過同樣東西的人可能不多,能來回答這樣問題的人更少。所以答案對你很重要的話,還得自己多用心去追尋。

朋友同學間多交流呀~

三**詩,給懂的人看,理科生特有的浪漫, 看懂的說一下

5樓:偶素螞蟻爬呀爬

第一bai個式子,最後的du結果是i

第二個式子,zhiw比f就是功比力,得到長度l;然dao後是回極座標方程,表示

答的是乙個圓,就是o;然後是位移對時間的微分,得到速度v;最後的極限式結果是e。四個式子用加號連起來就是love

第三個式子的最後結果就是u

所以連起來就是i love you。

6樓:匿名使用者

情詩 浪漫 玩什麼哲理啊 !

關於智力的詩句

7樓:鵝肉前

紙上的社論——句句講真理

補充4: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漢樂府《長歌行》)

百學須先立志(朱熹)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杜甫)

別裁偽體親風雅,轉益多師是汝師(杜甫)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蘇軾)

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篤行之(《禮記》)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荀子》)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司馬遷)不患人之不己知,患不知人也(孔子)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後漢書)

不塞不流,不止不行(韓愈)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蘇軾)

8樓:饒迫吮

一、《論語》

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2、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

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5、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6、知之為知之,不知之為不知之,是知也。

7、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

8、古之學者為己,今之學者為人。(古時候的求學者是為了提高自身的修養,即出自內心的要求,而今天的求學者則往往是為了給別人看,即沽名釣譽。)

9、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

傳不習乎?」(曾子說:「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替人家謀慮是否不夠盡心?

和朋友交往是否不夠誠信?傳授的學業是否不曾複習?」)

二、《禮記.學記》

1、玉不啄,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

2、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知困然後能自強也。故曰:教學相長也。

3、一年視離經辨志;三年視敬業樂群;五年視博習親師;七年視論學取友,謂之小成。九年知類通達,強立而不反,謂之大成。夫然後足以化民易俗,近者說服而遠者懷之,此大學之道也。

4、大學之法:禁於未發之謂豫;當其可之謂時;不凌節而施之謂孫;相觀而善之謂摩。此四者,教之所由興也。

發然後禁,則扞格而不勝;時過然後學,則勤苦而難成;雜施而不孫,則壞亂而不修;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燕朋逆其師,燕闢廢其學。此六者,教之所由廢也。

5、君子既知教之所由興,又知教之所由廢,然後可以為人師也。故君子之教,喻也。道而弗牽,強而弗抑,開而弗達。

道而弗牽則和,強而弗抑則易,開而弗達則思。和、易以思,可謂善喻矣。

6、學者有四失,教者必知之。人之學也,或失則多,或失則寡,或失則易,或失則止。此四者,心之莫同也。知其心然後能救其失也。教也者,長善而救其失者也。

7、善學者,師逸而功倍,又從而庸之。不善學者,師勤而功半,又從而怨之。善問者如攻堅木,先其易者,後其節目,及其久也,相說以解。

不善問者反此。善待問者如撞鐘,叩之以小者則小鳴,叩之以大者則大鳴,待其從客,然後盡其聲。不善答問者反此。

此皆進學之道也。

人可以窮但智商要高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古語云:「居不幽者思不廣,形不愁者思不遠。」即智高者需要靜靜地同自己的心靈悄悄地對話,要忍受得住孤獨和寂寞。

只有經過沉默修養和孤獨洗禮的人,才能捕捉到人生的真正底蘊。人只有在孤獨的時候才能認識自我。

一位西方哲學家說:「世界上最強的人,也就是最孤獨的人。」「只有最偉大的人,才能在孤獨寂寞中完成他的使命。」

高爾基評價羅曼·羅蘭時說過這樣的話:「乙個人越是不同凡響就越偉大,也越孤獨……對於羅曼·羅蘭這樣的人,孤獨使他更加深刻、更加明智地觀察生活。」

孤獨,能造就大師。這是因為,擺脫虛浮、繁雜的困擾後,人的心靈得到淨化,思想就能自由地翱翔。許多學者名流,沉潛書齋,甘於淡泊,耐得住清苦和寂寞,終有所成。供參考。

關於「智力」的詩句有哪些?

10樓:流年夢活寶

1.《元日》

年代: 宋 作者: 劉克莊

元日家童催蚤起,起搔冷發惜殘眠。

未將柏葉簪新歲,且與梅花敘隔年。

甥侄拜多身老矣,親朋來少屋蕭然。

人生智力難求處,惟有稱觴阿母前。

2.《古意》

林中即鹿人,常為虎所即。

虎豈援鹿者,亦各求其食。

趨利不顧害,禍患安可息。

古來遯世土,輕彼用智力。

3.《禪人並化主寫真求讚》

眉眼分明,風柳柔青。

心膽純一,野華吐赤。

了無物礙自由人,還得觀音妙智力。

連城不割誰肯休,相如卻奪秦王璧。

4.《偈頌一百六十首》

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

百華開爛漫,覷見沒可睹。

5.《禪人並化主寫真求讚》

眉眼分明,風柳柔青。

心膽純一,野華吐赤。

了無物礙自由人,還得觀音妙智力。

連城不割誰肯休,相如卻奪秦王璧。

史上十大經典情詩是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不但

對南韓、日本,對東南亞、南亞一些國家如菲律賓、新加坡、越南等國家和地區都產生了深遠的影響,鄭和七下西洋更是加深了這種影響。由此形成了世所公認的以中國文化為核心的東亞文化圈,特別是其中亞洲四小龍的經濟騰飛和崛起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和思考,焦點是它們與中國文化的關係問題。

古代詩詞是中國的國粹,當你讀古詩時,會覺得沉浸在書香和文學的海洋中,彷彿腦海裡有此情此景一般,這就是中國古詩所蘊藏的一種獨特的古典與韻味,古詩很精練,濃縮了文學的極品達到了最高境界,表現出了詩人的才智和知識還有他的喜、怒、哀、樂,使人由衷的欽佩和讚嘆。

而古代情詩更是古詩之精華。愛情詩是世界文學的濫觴,中國文學由《詩經》開始,官方文學中始有了愛情詩的記載。中國有很多著名的情詩。

亦有從情詩中發展出來的**和戲曲。最早的中國情詩可能是詩經中的第一首詩:《國風?

周南》中的《關雎》。比較特別的是目前的中文流**歌中,有很多也是從古典情詩中演變來的歌詞。

在人類文明史上,愛情是乙個永恆的主題,而表現這個主題最為精練的文學形式便是愛情詩。古往今來都不乏膾炙人口、感人肺腑的愛情詩歌精品,並且擁有大量的讀者,這在中國或者外國情況都是如此。

愛情沒有模式。有歡樂的愛情也有痛苦的愛情,有清純的愛情也有壓抑的愛情。愛情的多種多樣,使得詩人筆下的愛情詩也千姿百態。

不管怎樣,這些愛情詩都是詩人的觀念、詩人的訴求、詩人的願望、詩人的評價等等的反映。

一,《江城子》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點評:這是蘇東坡的愛妾王朝雲死後,有一天他夢見亡妾之後寫的感懷詩。樸素真摯的深情,沉痛的生離死別,每讀一次就更為其中的深情所感動。

陰陽相隔,重逢只能期於夢中,蘇東坡用了十年都捨棄不下的,是那種相濡以沫的親情。他受不了的不是沒有了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失去了伴侶後孤單相吊的寂寞。"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在夢裡能夠看見的,也全是逝去親人往日生活裡的瑣碎片斷。

因為在那些瑣碎裡,凝結著化不去的親情。在紅塵中愛的最高境界是什麼?執子之手是一種境界,相濡以沫是一種境界,生死相許也是一種境界。

在這世上有一種最為凝重、最為渾厚的愛叫相依為命。那是天長日久的滲透,是一種融入了彼此之間生命中的溫暖。 檢舉 回答人的補充 2010-09-21 21:

39 二,《卜運算元》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

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點評:李之儀的這首小令僅四十五字,卻言短情長。全詞圍繞著長江水,表達男女相愛的思念和分離的怨愁。

開頭寫兩人各在一方相隔千里,喻相逢之難,見相思之深。末句寫"共飲",以水貫通兩地,溝通兩心;融情於水,以水喻情,情意同樣綿長不絕,表達了女主人公對愛情的執著追求與熱切的期望。全詞處處是情,層層遞進而又回環往復,短短數句卻感情起伏。

三,《詩經邶風擊鼓》

擊鼓其鏜,踴躍用兵。土國城漕,我獨南行。

從孫子仲,平陳與宋。不我以歸,憂心有忡。

爰居爰處?爰喪其馬?於以求之?於林之下。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於嗟闊兮,不我活兮。於嗟洵兮,不我信兮。

點評:這首詩表達了長年行役於外的將兵思念家鄉和妻子的心情。其中"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一句,傾倒了無數身陷愛河,渴望美滿愛情的人,成為山盟海誓的最好代言。生生死死悲歡離合,我曾對你說過,我會牽著你的手,和你一起老去。這是愛的最高境界,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的起平淡的流年。

四 《上邪》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點評:出自於漢樂府民歌。這是一首情歌,是主人公自誓之詞:

海枯石爛,愛情仍然堅貞不變,是一位痴情女子對愛人的熱烈表白。詩的主人公在呼天為誓,直率地表示了"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的願望之後,轉而從"與君絕"的角度落墨,"山無陵"以下連用五件不可能的事情來表明自己生死不渝的愛,深情奇想根本不可能發生。這就把主人公生死不渝的愛情強調得無以復加。

五,《行行重行行》

行行重行行,與君生別離。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道路阻且長,會面安可知。

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相去日已遠,衣帶日已緩。浮雲蔽白日,遊子不顧返。

思君令人老,歲月忽已晚。棄捐勿復道,努力加餐飯。

點評:這是一首在東漢末年動盪歲月中的相思亂離之歌。儘管在流傳過程中失去了作者的名字,但讀之使人悲感無端,反覆低徊,為女主人公真摯痛苦的愛情呼喚所感動。

詩中淳樸清新的民歌風格,內在節奏上重疊反覆的形式,表現出東方女性熱戀相思的心理特點。

六,《鵲橋仙》

秦觀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度。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柔情似水,佳期如夢,忍顧鵲橋歸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點評:《鵲橋仙》原是為詠牛郎、織女的愛情故事而創作的樂曲。借牛郎織女的故事,以超人間的方式表現人間的悲歡離合。

最後一句對牛郎織女致以深情的慰勉:只要兩情至死不渝,又何必貪求卿卿我我的朝歡暮樂?這一驚世駭俗、震聾發聵之筆,使全詞昇華到新的思想高度。

作者否定的是朝歡暮樂的庸俗生活,歌頌的是天長地久的忠貞愛情。

七,《雁邱詞》

元好問問世間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就中更有痴兒女。

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暮雪,隻影向誰去。

橫汾路,寂寞當年簫鼓,荒煙依舊平楚。

招魂楚些何嗟及,山鬼暗啼風雨。

天也妒,未信與,鶯兒燕子俱黃土。

千秋萬古,為留待騷人,狂歌痛飲,來訪雁邱處。

點評:當年,元好問去幷州赴試,途中遇到乙個捕雁者。這個捕雁者告訴元好問今天遇到的一件奇事:

他今天設網捕雁,捕得乙隻,但乙隻脫網而逃。豈料脫網之雁並不飛走,而是在他上空盤旋一陣,然後投地而死。元好問看看捕雁者手中的兩隻雁,一時心緒難平。

便花錢買下這兩隻雁,接著把它們葬在汾河岸邊,壘上石頭做為記號,叫作"雁邱",並寫下了這首《雁邱詞》。遙想雙雁,"天南地北"冬天南下越冬而春天北歸,"幾回寒暑"中雙宿雙飛,相依為命,一往情深。既有歡樂的團聚,又有離別的辛酸,但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把它們分開。

而"網羅驚破雙棲夢"後,愛侶已逝,安能獨活!於是"脫網者"痛下決心追隨於九泉之下,"自投地死"。古人認為,情至極處,"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

"生死相許"是何等極致的深情!

八,唐代歌謠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

點評:單看這首詩,語言樸實無華,表達了作者對年長很多於自己的愛人的一種遺憾和眷戀。但由一篇淒美的網文《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讓這首詩得到昇華,大家可以搜一搜,這篇文章是最好的註解。

九,《離思》

元稹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點評:這是唐代詩人元稹為其情人崔鶯鶯寫的詩。"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這句話的意思:經歷過無比深廣的滄海的人,別處的水再難以吸引他;除了雲蒸霞蔚的巫山之雲,別處的雲都黯然失色。以滄海之水和巫山之雲隱喻愛情之深廣篤厚,見過大海、巫山,別處的水和雲就難以看上眼了,除了詩人所念、鍾愛的女子,再也沒有能使我動情的女子了。

十,《蝶戀花》

柳永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裡,無言誰會憑欄意。擬把疏狂圖一醉,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點評:這首詩表達了對意中人的思念愛慕之情,全詩緊拓"春愁"即"相思",卻又遲遲不肯說破,直到最後一句,才使真象大白。詞在相思感情達到高峰的時候,戛然而止,激情迴盪,感染力更強。

末句表達了一種鍥而不捨的堅毅性格和執著態度,因而廣為流傳。

我是正常人嗎?我要做回正常人,我要改變自己

朋友,建議你去看一部電影 叫我第一名,你會發現別人怎麼看待你並不重要,關鍵是你如何看待自己。你不需要改變任何事,你只需要改變對自己的看法,方法也很簡單,但不容易做,每天早上7點在操場大喊 我是最棒的 外在,建議你把鬍鬚給剔了,理個陽光點的短髮,牙套戴多久了?可以摘就就摘了唄,這不很容易 內在,懂得尊...

正常人的血壓

男性心跳成年人65 75 女性成年人70 90。血壓為 舒張壓60 90公釐汞柱,收縮壓90 130公釐汞柱。但血壓早上晚上都會略有差異。活動前後血壓也會稍有變化,屬正常現象。運動員的心跳會慢一些,因為運動量大,使心臟的功能加強,雖然跳動次數減少,但每次排血量增加,以保證機體的供血。中國人平均正常血...

正常人的肌肉佔體重的多少 正常人的肌肉是多少

正常人的肌肉佔身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什麼是肌肉量的標準?1 肌肉量就是身體中肌肉所佔的比例,像常見的脂肪含量指標一樣。一般人的肌肉佔體重的百分之三十五至四十五左右。2 人體成分分析儀的測試資料如下 體重 肌肉含量 細胞內和細胞外液體中的蛋白質 無機鹽含量 人體含量約為4kg 和脂肪含量。肌肉具有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