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月4月是春天,5月6月7月是夏天,8月9月

2021-03-03 22:17:42 字數 5359 閱讀 4841

1樓:含笑看蒼天

不同緯度地區不一樣。

比如東北的冬季長達五六個月,而海南就沒有冬季。

所以四季是什麼月份,具體要看這個地方在什麼位置。

2樓:

你這樣說是正確的,也算半對。

1月、2月、3月是春天,4月、5月、6月是夏天,7月、8月、9月是秋天,10月、11月、12月是冬

3樓:任性之南陽

不準確,農曆立春,立夏,立秋,立冬之日才是季節的開始

4樓:匿名使用者

錯,2月、3月、4月是春天,5月、6月、7月是夏天,8月、9月、10月是秋天,11月、12月、1月是冬天

5樓:關關

不對 立春:三月22 夏至:六月23 立秋:九月22 冬至:12月21

6樓:

如果你說分四個季度的話那就是錯的

7樓:行星傳書

農曆且無潤月是對的。

8樓:真實

錯,3,4,5月為春,6,7,8月為夏,9,10,11為秋,12,1,2為冬。

9樓:yearn豔兒

其實春夏秋冬也就是那麼個名字而已…具體和本地氣候有關…我家在東北…1月份還飛雪連天呢…能**天?但是南方熱的地方1月份也有近20度…可不就是春天麼…所以說…具體情況具體分析麼…

10樓:趙灣人

立春至春分是春天,立夏至夏至是夏天,立秋至秋分是秋天,立冬至冬至是冬天。

11樓:染墨丶小濤

差不多是這樣,這是農曆的

12樓:嘉

不對。一般都是算農曆的

13樓:千璽寶貝兒子

不對,要看時區,緯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234是春天,567是夏天,8910是秋天,11121是冬天

15樓:南霸天之十三

錯了~234才是舂天

請問,哪幾個月是春天?哪幾個月是夏天?哪幾個月是秋天?哪幾個月是冬天?

16樓:蝴蝶為花醉

分陽曆阻歷。

陽曆: 春天:03月——05月; 夏天:

06月——08月; 秋天:09月——11月; 冬天:12月——02月.

陰曆: 春天:02月——04月; 夏天:

05月——07月; 秋天:08月——10月; 冬天:11月——01月.

1月最冷,7月最熱.因一般以1月份為最冷月,7月份為最熱月,故以陽曆3月、4月、5月份為春季,6月、7月、8月份為夏季,9月、10月、11月份為秋季,12月、1月、2月份為冬季。

拓展資料:

1、春天,又稱春季,是四季中的第乙個季節,指立春至立夏期間,含節氣有立春、雨水、驚蟄、春分、清明、穀雨。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在北半球的公曆為3-5月,而南半球(如澳大利亞)則是9-11月。

氣象學上以連續5天平均氣溫在10℃以上為春季的開始。春天氣候溫暖適中,中國內陸大部分地區有降雨,萬物生機萌發,氣候多變,乍暖還寒。

2、夏天,四季中的第二個季節,英語為summer,又稱"昊天",是北半球一年中最熱的季節,我國習慣將立夏作為夏天的開始,氣象學上的夏季要推遲到立夏後25天左右。古人把農曆

四、五、六月算作"夏天";今人把公曆6、7、8三個月當作"夏天"。西方人則普遍稱夏至至秋分為夏季。科學的劃分方法是平均溫度22℃以上為"夏天"。

據此,當平均溫度持續低於22℃時即為夏天結束。在南半球,一般12月、1月和2月被定為夏季。

3、秋天,又稱秋季,一年四季的第三季,由夏季到冬季的過渡季,北半球為9至11月,南半球為3至5月,天文為秋分到冬至 。氣象工作者研究物候學標準是:炎熱過後,五天平均氣溫穩定在22度以下時就算進入了秋季,低於10度時秋季結束。

4、冬天,又稱冬季。北半球一年當中最寒冷的季節,其他的為春、夏、秋。天文學上認為是從12月至2月,中國習慣指立冬到立春的三個月時間,也指農曆"

十、十一、十二"三個月 。

冬季是部分地區一年四季中的第四季,由於天氣轉冷(赤道地區除外),在很多地區都意味著沉寂和冷清。生物在寒冷來襲的時候會減少生命活動,很多植物會落葉,動物會休眠,有的稱作冬眠。候鳥會飛到較為溫暖的地方過冬 。

17樓:drar_迪麗熱巴

陽曆: 春天:03月——05月; 夏天:06月——08月; 秋天:09月——11月; 冬天:12月——02月。

陰曆: 春天:02月——04月; 夏天:05月——07月; 秋天:08月——10月; 冬天:11月——01月。

①我國傳統的四季劃分方法,是以二十四節氣中的四立作為四季的始點,以二分和二至作為中點的。如春季立春為始點,太陽黃經為315°,春分為中點,立夏為終點,太陽黃經變為45°,太陽在黃道上執行了90。

②四季,指一年中交替出現的四個季節,即春季、夏季、秋季和冬季。在天文上,季節劃分是以地球圍繞太陽公轉軌道上位置確定的。

③從春分經夏至到秋分,北半球處於夏半年,南半球處於冬半年。在此期間,北半球晝長夜短,南半球晝短夜長;北極處於極晝,南極處於極夜;北回歸線以北的太陽高度始終大於平均值,南回歸線以南則小於平均值。

18樓:一朽渡

天文季節:

在北半球的溫帶地區,一般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月至次年2月為冬季。南半球溫帶地區,則9~11月為春季,12月至次年 2月為夏季,3~5月為秋季,6~8月為冬季。

以天文因子為依據劃分的季節。由於地球的自轉軸傾斜於它繞太陽公轉的軌道面(即黃道面),地球表面的太陽輻射量的變化,呈規律性地每年迴圈一次。每年相同的月份,各地大體上出現各固有的氣候特徵。

在溫帶地區,通常把接受太陽輻射最多,即最炎熱的時段稱為夏季,接受太陽輻射最少,即最寒冷的時段稱為冬季,它們之間的過渡時段稱為春季和秋季。中國古代多以立春、立夏、立秋、立冬為四季的開始,而歐洲和北美洲的很多國家則以春分、夏至、秋分、冬至作為四季的初日。天文季節雖然有氣候意義,卻沒有把地理和天氣的因素考慮在內。

氣候季節:

以氣候要素的分布狀況為依據劃分的季節。中國的氣候季節最早是由張寶汗(1934)研究的。他在《中國四季之分配》一文中,提出以候(五天)平均氣溫低於10c為冬季,高於22c為夏季,10~22c之間為春秋過渡季,並劃出各地四季的長短。

由於10c以上適合於大部分農作物生長,一年中維持在10c以上的時間的長短對農業生產的影響很大,所以這樣劃分季節,有很大的實際意義。

除溫帶的四季外,其他氣候帶因其氣候的特殊性,常採用其他氣候要素劃分氣候季節。在熱帶和一些**帶地區,氣溫的年變化較小,常用降水量或風向的變化來劃分季節,故有乾季和雨季;東北信風季和西南信風季等。這種劃分季節的方法,在南亞次大陸尤為通用。

在北非大部分地區,把一年劃分為涼季、熱季和雨季三個季節。在極地附近,則按日照的狀況劃分為永晝的夏季和長夜的冬季兩個季節。

在地勢高亢的青藏高原,冬半年乾旱、多大風,夏半年多降水,故全年大體可分為風季(乾季)和雨季兩個季節。對下墊面不同的其他地區,如海洋和內陸,森林和草原,都因氣候不同,而可採取不同的劃分季節的標準,以適應當地的生產和生活的需要。

天文季節劃分法嚴格按照地球公轉位置來決定,而實際的季節不同地區因氣候而異。劃分四季的方法很多,以下四種為最常見的(以北半球為例):

中國傳統以四立為劃分四季的起點,立春就是春季的起點,等等。 西方以二分二至為劃分四季的起點,春分是春季的起點,等等。 以氣候本身的標準──候溫(五日的平均氣溫)劃分 夏季──候平均氣溫在22 °c以上的連續時期。

冬季──候平均氣溫在10 °c以下的連續時期。 春季和秋季──介於10 ~22 °c之間的時期。

按照以上觀點,全球共存在6種季節組合型別:

全年皆夏(全年各月平均氣溫都在22 °c以上,主要分布於赤道附近地區); 全年皆冬(全年各月平均氣溫都在10 °c以下,主要分布於兩極地區); 長夏無冬(全年不存在平均氣溫在10 °c以下的月份,主要分布在南北回歸線附近); 長冬無夏(全年不存在平均氣溫在22 °c以上的月份,主要分布在南北極圈附近); 四季分明(主要分布於中緯度地區的大陸上,以中國長江流域中下游地區最為典型); 四季如春(全年各月平均氣溫都在10 ~22 °c之間,主要分布於低緯度的高原地區,以及中緯度地區的海洋上)。 現今通用以天文季節與氣候季節相結合來劃分四季。 即3、4、5月為春季,6、7、8月為夏季,9、10、11月為秋季,12、1、2月為冬季。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說陽曆還是陰曆呢? 陽曆: 春天:03月——05月;

夏天:06月——08月; 秋天:09月——11月; 冬天:

12月——02月。 陰曆: 春天:

02月——04月; 夏天:05月——07月; 秋天:08月——10月; 冬天:

11月——01月。 1月最冷,7月最熱。因一般以1月份為最冷月,7月份為最熱月,故以陽曆3月、4月、5月份為春季,6月、7月、8月份為夏季,9月、10月、11月份為秋季,12月、1月、2月份為冬季。

而陰曆一般是從正月開始往下排的哦!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氣候上,四個季節是以溫度來區分的。

在北半球,一般來說每年的3~5月為春季,6~8月為夏季,9~11月為秋季,12~2月為冬季。

在南半球,各個季節的時間剛好與北半球相反。南半球是夏季時,北半球正是冬季;南半球是冬季時,北半球是夏季。

我國古代以24節氣劃分四季,立春為春季的開始:每年陰曆的2~4月為春季,5~7月為夏季,8~10月為秋季,11~次年1月為冬季。

拓展資料四季詩春季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孟浩然:《春曉》)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朱熹《春日》)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王維:《相思》)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李紳:《憫農》)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杜甫:

《春望》)夏季力盡不知熱,但惜夏日長。(白居易:《觀刈麥》)深居俯夾城,春去夏猶清。

(李商隱:《晚晴》)首夏猶清和,芳草亦未歇。(謝靈運:

《遊赤石進帆海》)仲夏苦夜短,開軒納微涼。(杜甫:《夏夜嘆》)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

(戴復古:《大熱》)秋季秋風蕭瑟,洪波湧起。(曹操:

《觀滄海》)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李嶠:《風》)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李紳:《憫農》)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漢樂府?長歌行》)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冬季且如今年冬,未休關西卒。(杜甫:《兵車行》)秋月揚明惲,冬嶺秀寒松。

(陶淵明:《四時》)南鄰更可念,布破冬未贖。(陸遊:

《十月二十八日風雨大作》)冬盡今宵促,年開明日長。(董思恭:《守歲》)鳴笙起秋風,置酒飛冬雪。

(王微:《四氣詩》)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各有什麼

new years day等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 月10月11月12月用英語怎麼寫 一月 dujanuary 二月 zhi daofebruary 三月 回march 四月 april 五月 may 六月答 june 七月 july 八月 august 九月 september 十月...

2019農曆6月7號陽曆7月3日16點46出生男孩五行缺什麼

乙個好名字 一 根據出生時間算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再確定用神這是回取名最基礎的。二 姓名天答 地 人三才的配置要喜相生,忌相剋。三才配置不好 對基礎運和運成功運以及對人生的健康 家庭都有較壞的影響。三 無論取何名字,姓名中五格的數理一定要避開其大兇 大惡之數。五格中人格為主運,地 格暗示中年前,總...

我是農曆98年3月初6,公曆4月2日早上5 57的,請問生辰

農曆98年3月初6,公曆4月2日早上5 57的 戊寅年 乙卯月 己卯日 丁卯時 五行分析 日主天乾屬土命。五行缺水缺金。木旺。命盤是黃兔,出生於黃虎。八字過弱。八字喜火。要補火平衡五行,開運。如果還有什麼不清楚的q我!生辰八字五行查詢 求人不如求己拉 附上 電子萬年曆 根據下表一一對照干支 五行 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