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表示南半球冬季的是A12月次年2月B

2021-03-03 22:17:42 字數 1835 閱讀 8236

1樓:浮誇

3、4、5月是北半球的春季,6、7、8月是北半球的夏季,9、10、11月是北半球的秋季,12、1、2月是北半球的冬季,南北半球季節相反,南半球的冬季是6、7、8月.

故選:b.

南半球的秋季是指(  )a.3~5月份b.6~8月份c.9~11月份d.12~次年2月

2樓:手機使用者

北半球的春季是3、4、5月;夏季是6、7、8月;秋季是9、10、11月;冬季是12、1、2月,南北半球季節相反.因此南半球的秋季是指3、4、5三個月.

故選:a.

南半球的冬季是每年的( )。 a.3、4、5三個月 b.6、7、8三個月 c.9、10、11三個月 d..

3樓:貓性女人

b試題分析:北半球一年分為

春夏秋冬四季,春季為3、4、5三個內

月,容夏季為6、7、8三個月,秋季為9、10、11三個月,冬季為12、1、2三個月。南半球的冬季就是北半球的夏季,故選b。

南半球的冬季是那三個月(  )a.6、7、9月b.6、7、8月c.12、1、2月d.1、2、3

4樓:飛機の09徯

南半球的冬季即北半球的夏季,是指6、7、8月.

故選:b.

北半球的冬季是(  )a.1、2、3月b.10、11、12月c.3、4、5月d.12、1、2

5樓:我了割草啊

地球公轉時,當太陽光線直射南回歸線時是北半球的冬至日,這一天為12月22日.北半球的冬季為12月和次年的1、2月共三個月.故選項d符合題意.

故選:d.

我們居住在北半球,北半球的夏季是(  )a.9、10、11月b.6、7、8月c.3、4、5月d.11、1、2

6樓:曉航是**

天文季節是為了復氣候資料制的統計和比較而規定的,bai和各du地的具體氣溫變化基本zhi不相關dao聯.在北半球規定:3、4、5三個月份為春季;6、7、8三個月份為夏季;9、10、11三個月份為秋季;12月和翌年的1、2月份為冬季.南半球的季節正好與北半球相反,即:3、4、5三個月份為秋季;6、7、8三個月份為冬季;9、10、11三個月份為春季;12月和翌年的1、2月份為夏季.

故選:b.

南半球的夏季包括哪幾個月份(  ) a.12、1、2月 b.3、4、5月 c.6、7、8月 d.9、10、11

7樓:禽獸

南半球是夏季時,北半球為冬季,天文季節規定12、1、2月為冬季,故南半球夏季包括12、1、2月.

故選:a.

北半球的夏季是指那三個月(  )a.12月,1月,2月b.3月,4月,5月c.6月,7月,8月d.9月,10月,11

8樓:里昂大叔

北半球的夏季是6、7、8月,冬季是12、1、2月,春季是3、4、5月,秋季是9、10、11月.

故選:c.

若圖中洋流自南向北流,則r河流的汛期出現在 a.12月至次年1.2月 b.3-6月 c.6-9月 d.9-12月 5

9樓:高中專業生

1、a洋流自南向北流,該洋流就是秘魯寒流。南半球1月是夏季,高山冰雪融化量大,補給河流,河流形成汛期。

2、a7月份雪線最高,說明7月份是夏季,該地就是北美洲西部30°n附近。r和位於30°n以南地區,不可能是地中海氣候。bcd答案所說的都是該地位於南美洲西部的情況。

巴西在南半球,現在是冬季為什麼8月開夏季奧運會

巴西處於熱帶,幾乎不分冬夏,且奧運會冬夏之分是因為賽事的不同 赤道穿過巴西 巴西在熱帶 奧運會最初是沒有夏季冬季區分的。1986年,國際奧委會全會決定將冬季奧運會和夏季奧運會從1994年起分開每兩年間隔舉行。冬季奧運會每隔4年舉行一屆,該賽事的主要特徵是在冰上和雪地舉行的冬季運動,如滑冰 滑雪等適合...

當北半球是夏天時,南半球的季節是A夏季

地球繞太陽公bai轉時,太陽光直射點有 du規律的在南北回zhi 歸線間做往返dao運動 即太陽直版射點在哪個半球,權哪個半球獲得的熱量多,就為夏季 當太陽直射點在北半球 北回歸線 時,北半球就為夏季,此時,南半球離太陽直射點遠,獲得的熱量少,就為冬季 反之亦然 北半球為冬季時,南半球就是夏季 故a...

北半球的北京是白天,而南半球的雪梨是不是黑夜

不是,要看 時差,兩地 相差兩小時,所以 北京是白天雪梨也是白天 不是,北京是東八區,雪梨是東十區,相差兩個小時而已。判斷半天黑夜並不是以南北半球來界定的,晨昏線才是晝夜半球的分界線,這個從某種程度上講以東西半球界定更為靠譜些,譬如北京白天,與之對應的美國則是晚上。在地球儀上,南半球是白天的時候,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