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車菊苗能當菜吃嗎,罌粟苗能當菜食用嗎?

2021-03-03 22:08:57 字數 3727 閱讀 36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清楚你說的這種菜到底是什麼能力,我不太清楚。

罌粟苗能當菜食用嗎?

2樓:曉龍修理

罌粟苗,可以吃。罌粟種子含少量罌粟鹼、嗎啡,發芽種子含相當多的那可汀,這些都被嚴禁食用。

罌粟苗畢竟不同於罌粟種子和罌粟殼,大煙幼苗沒有什麼毒***。但這東西不能經常吃,對量有要求。並且,大煙苗加工有不同的方法,有的炒著吃,有的涼拌吃,冷熱溫度的變化,可能會影響到大煙苗成分變化。

1.罌粟苗是不允許買賣的,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非法種植罌粟不滿500株,由公安機關處15日以下拘留,並處3000元以下罰款。《刑法》規定,非法種罌粟3000株以上,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沒收財產。

2.一年生草本,**或稀在植株下部或總花梗上被極少的剛毛,高30-60 (-100)釐公尺,栽培者可達1.5公尺。主根近圓錐狀,垂直。莖直立,不分枝,**,具白粉。

3樓:你可能是豬嗎

罌粟苗能當菜食用。罌粟基本上都可以吃,除了秸稈,罌粟並不等同於毒品,罌粟提取的高純度鴉片以及合成的其它產品才是毒品。

拓展資料:

1. 罌粟:可以通稱罌粟屬的近180種植物,也可以按《中國植物志》特指鴉片罌粟(學名:papaver somniferuml.)。

2. 罌粟是一年生草本。莖高30-80釐公尺,分枝,有伸展的糙毛。

葉互生,羽狀深裂,裂片披針形或條狀披針形,兩面有糙毛。花蕾卵球形,有長梗,未開放時下垂;萼片綠色,花開後即脫落;花瓣4,紫紅色,種植罌粟有多個花型和花色。基部常具深紫色斑,寬倒卵形或近圓形,花藥黃色;雌蕊倒卵球形,柱頭輻射狀。

花果期3-11月。

3. 罌粟是製取鴉片的主要原料,同時其提取物也是多種鎮靜劑的**,如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鹼、那可丁。學名「somniferum」的意思是「催眠」,反映出其具有麻醉性。

罌粟籽是重要的食物產品,其中含有對健康有益的油脂,廣泛應用於世界各地的沙拉中,罌粟花絢爛華美,是一種很有價值的觀賞植物。

4. 花大,色豔,重瓣的栽培品種為庭園觀賞植物。未成熟果實含乳白色漿液,製乾後即為鴉片,和果殼均含嗎啡、可待因、罌粟鹼等多種生物鹼,加工入藥,有斂肺、澀腸、止咳、止痛和催眠等功效,治久咳、久瀉、久痢、脫肛、心腹筋骨諸痛,種子榨油可供食用。

4樓:強大浩浩

罌粟分有毒罌粟和無毒罌粟。有毒罌粟可以提煉鴉片等。無毒罌粟可提煉精油。但是不管是那種都不能食用因為它含的化學成分對人體有危害。

以下是有關那些植物對人體有害的分類:

含生物鹼類,生物鹼是一類含氮的有機化合物。含生物鹼的有毒植物種類很多,多見於毛莨科、罌粟科、防已科、芸香科、馬錢科、茄科、麻黃科等等。其中常見的有阿托品、士的寧、嗎啡、古柯鹼、烏頭鹼、鉤吻鹼、雷公藤鹼。

含強心甙類,強心甙小劑量時有強心作用,較大劑量時則可引起心臟中毒以至停搏。這類有毒植物多見於玄參科、夾竹桃科、蘿蘑科、衛矛科、百合科等某些品種中,如夾竹桃、萬年青、福壽草。箭毒亦含強心甙。

含氰甙類,氰甙分子中含氰,其特點是水解後可以生成氫氰酸,這類有毒植物多見於薔薇科和豆科中。如苦杏仁、苦桃仁、批粑仁、木薯等。

含皂甙類,這類有毒植物多見於豆科、無患子科和薯蕷科某些品種中,有溶血作用,如皂莢、野山薯、商陸、木通等。

含毒蛋白類,主要存在於種子中,有損害肝、腎實質細胞的作用,引起變性、壞死。如巴豆、蓖麻子、蒼耳子及毒蕈等。

罌粟苗罌粟嫩苗,中藥名。為罌粟科植物罌粟的初生莖葉。本品嚴禁非法種植,現特許某些單位栽培以供藥用。具有除熱潤燥,開胃厚腸之功效,常用於瀉痢。

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或稀在植株下部或總花梗上被極少的剛毛,高30-60 (-100)釐公尺,栽培者可達1.5公尺。主根近圓錐狀,垂直。

莖直立,不分枝,**,具白粉。葉互生,葉片卵形或長卵形,長7-25釐公尺,先端漸尖至鈍,基部心形,邊緣為不規則的波狀鋸齒,兩面**,具白粉,葉脈明顯,略突起;下部葉具短柄,上部葉無柄、抱莖。花單生;花梗長達25釐公尺,**或稀散生剛毛。

花蕾卵圓狀長圓形或寬卵形,長1.5-3.5釐公尺,寬1-3釐公尺,**;萼片2,寬卵形,綠色,邊緣膜質;花瓣4,近圓形或近扇形,長4-7釐公尺,寬3-11釐公尺,邊緣淺波狀或各式**,白色、粉紅色、紅色、紫色或雜色;雄蕊多數,花絲線形,長1-1.

5釐公尺,白色,花藥長圓形,長3-6公釐,淡黃色;子房球形,直徑1-2釐公尺,綠色,**,柱頭(5-)8-12(-18),輻射狀,連合成扁平的盤狀體,盤邊緣深裂,裂片具細圓齒。蒴果球形或長圓狀橢圓形,長4-7釐公尺,直徑4-5釐公尺,**,成熟時褐色。種子多數,黑色或深灰色,表面呈蜂窩狀。

花果期3-11月。

5樓:巫馬誠從胭

苗的葉子裡面基本不含有嗎啡成分,罌粟籽本來就是過去榨油的調味料,當然啦,現在肯定是不能種的,所以放心,你吃了苗的葉子後是不會有反應的也不會上癮,當然如果你去沒事碰他果子的提煉物就是作大死了。

6樓:緱瑛植建修

是可以當菜吃,但是種植這種植物是違法行為,不管目的是什麼。因此不建議種植。

7樓:非你不愛

罌粟嫩苗可食。罌粟嫩苗屬於國家法律禁止種植的毒品原植物,是絕對不允許在市場上銷售的。

一年生或兩年生草本,莖直立,高60~150釐公尺。葉互生,莖下部的葉具短柄,上部葉無柄;葉片長卵形成狹長橢圓形,長6~30釐公尺,寬3.5~20釐公尺,先端急尖,基部圓形或近心形而抱莖,邊緣具不規則粗齒,或為羽狀淺裂,兩面均被白粉成灰綠色。

【**】為罌粟科植物罌粟的嫩苗,植物形態詳罄粟條。

【化學成分】含那可汀、可待因、嗎啡及罌粟鹼。

【性味】《綱目》:甘,平,無毒。

【功用主治-罌粟嫩苗的功效】《綱目》:作蔬食,除熱潤燥,開胃厚腸。

續斷菊能當蔬菜吃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續斷是一味草藥,有很多功效,但是,對各別體質的人也會引起如皮疹、胃不適等症狀。所以它不能當蔬菜吃,對一般人群來說,可用10幾克到30克左右的續斷做藥膳。如續斷豬尾巴湯、續斷燉羊腰子等做法。

下田菊可以當菜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錢局可以當菜吃嗎?應該是不可以當菜吃的

10樓:珍珠白貝殼

這個問題好難,大家快來幫幫我

杭白菊的菊花苗能做菜吃嗎

11樓:藍色雨天

杭白菊的菊花苗沒有做菜吃的習慣,杭白菊一般作為藥用植物或者製作成菊花茶。

杭白菊又稱甘菊,是我國傳統的栽培藥用植物,是浙江省八大名藥材「浙八味」之一,也是菊花茶中最好的乙個品種。經現代醫藥理證明:其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壓、降脂、強身的作用。

可用於**濕熱黃疸、胃痛食少、水腫尿少等症。以菊湯沐浴,有去癢爽身、護膚美容的功能。

杭白菊花茶由多年生草本植物的鮮白菊蒸煮晾乾而成,經沸水沖泡後,水呈淺綠色,清香四溢。杭菊含有菊甘、氨基酸及微量維生素等成分,具有清風散熱、明目解毒等功效,同時也是解暑降溫、清肝明目、提神、利尿的作用。

12樓:最會答

可以沒毒但要很小時就吃,菊花做菜煲湯有很大的清熱解毒功效 望採納謝謝

失車菊二月播種可以嗎?

13樓:贛南臍橙

矢車菊種子在秋天和春天都能播種,只不過秋天最好。到了九月份的下旬,把優質的種子撒播在苗床裡面,覆蓋一層薄薄的土壤,壓實,澆水,鋪草,讓它保持濕潤,等待發芽之後,把覆蓋的草給去除即可。當它的幼苗長到六片真葉時,可惟進行定植或者移栽。

吃胃藥能喝金銀花菊花茶嗎,吃胃藥期間能喝菊花茶水嗎是治療胃糜爛的

吃胃藥能喝否bai喝金銀花 菊 du花茶要看情況。金銀花zhi和菊花dao性涼,胃熱時可以喝,版而胃寒 權時不能喝。禁忌 脾胃虛弱者不宜常用。不可以經常吃,只宜在體內有火,感冒咳嗽的時候服用。金銀花 菊花性味寒涼,會影響脾胃的運化,此味藥一般在暑天使用較為合適。金銀花 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

早上帶露水的灰灰菜能洗洗吃嗎,灰灰菜有毒嗎,哪種灰灰菜能吃

灰灰菜吃的時候需要把葉子掐掉。然後用開水焯一下才能加上材料拌著吃。如果洗洗就吃是不可以的。早上帶露水的灰灰菜是不可以直接吃的,需要用熱水燙一下才能去除野菜上的細菌。早上帶露水的灰灰菜不能洗洗就吃菜回去應該加一下熱,在吃。這個灰灰菜是野菜,中心帶紅,葉子表面略帶細麵,含鹼性,只要用水洗淨熟食是可以吃的...

銅錢草真的可以食用嗎?銅錢草能不能當菜吃

銅錢草是無毒的,也就是說它是可以吃的。人們會用它直接涼拌或者是喝它的汁水,還可以在燉菜的時候加一些進去。此外,它也是一味中藥,把它曬乾可入藥。1 可以直接涼拌,它全身都是沒有毒的,所以可以放心的食用。2 在做燉菜的時候也可以適量加一些這種乾花,不宜過多。3 把嫩葉搗碎,汁可以口服,淡淡的芳草氣息,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