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胃藥能喝金銀花菊花茶嗎,吃胃藥期間能喝菊花茶水嗎是治療胃糜爛的

2021-03-04 08:54:10 字數 4485 閱讀 4964

1樓:嚮往檸檬的心

吃胃藥能喝否bai喝金銀花、菊

du花茶要看情況。金銀花zhi和菊花dao性涼,胃熱時可以喝,版而胃寒

權時不能喝。

禁忌:脾胃虛弱者不宜常用。不可以經常吃,只宜在體內有火,感冒咳嗽的時候服用。金銀花、菊花性味寒涼,會影響脾胃的運化,此味藥一般在暑天使用較為合適。

金銀花:自古被譽為清熱解毒的良藥。它性甘寒氣芳香,甘寒清熱而不傷胃,芳香透達又可祛邪。

金銀花既能宣散風熱,還善清解血毒,用於各種熱性病,如身熱、發疹、發斑、熱毒瘡癰、咽喉腫痛等症,均效果顯著。

2樓:匿名使用者

胃熱可以

胃寒不能喝

金銀花菊花茶太寒涼了

吃胃藥期間能喝菊花茶水嗎是**胃糜爛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女人還是不要喝那麼多菊花茶,菊花很毒的,雖然你的胃火很大,但是我覺得你的脾胃不是那麼好。像我爸爸就跟你一樣

金銀花菊花茶不適合什麼人喝 要注意什麼

4樓:默默她狠傷

不宜喝菊花金銀花茶的人:脾胃虛寒、陰虛體質、月經期女性、幼嬰腸胃處於發育階段的人群。

1、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飲用金銀花菊花茶不適合飲用,此茶寒涼,容易損傷正氣,還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導致反酸。

2、陰虛體質的人不適合飲用金銀花菊花茶,此茶性寒,有些陰虛火熱體質的人喝菊花茶會引起上火的現象。陰虛火旺的主症有咽乾口燥、心煩易怒、舌質紅絳、大便硬結。

3、月經期女性不宜喝,金銀花和菊花都是寒涼的,月經期不應食用寒涼的食物,否則可能會引起痛經的症狀。

4、幼嬰腸胃還正處於發育階段,不適宜飲用像菊花金銀花茶寒性強的食物,否則會造成吸收能力低下,容易腹瀉等不良反應,孕婦也要少食用菊花金銀花茶,它會對胎兒產生不良的反應,十分不利於安胎。

喝金銀花菊花茶要注意金銀花性涼,泡水喝具有清熱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煩的作用。菊花微寒,泡水喝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

5樓:就醬挺好

注意菊花金銀花茶偏寒,飲用過多金銀花對身體也會造成損傷,特別是脾胃虛寒者,食用後更是對腸胃的吸收功能造成更大的損失,建議脾胃者多吃溫補性藥性。

1、脾胃虛寒的人不適合飲用金銀花菊花茶不適合飲用,此茶寒涼,容易損傷正氣,還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導致反酸。

2、陰虛體質的人不適合飲用金銀花菊花茶,此茶性寒,有些陰虛火熱體質的人喝菊花茶會引起上火的現象。陰虛火旺的主症有咽乾口燥、心煩易怒、舌質紅絳、大便硬結。

3、月經期女性不宜喝,金銀花和菊花都是寒涼的,月經期不應食用寒涼的食物,否則可能會引起痛經的症狀。

6樓:植物網

金銀花茶的功效很大,但不是人人都適合喝金銀花茶,下面這幾類人群不適宜飲用金銀花茶:

1.體弱的人不能飲用可能出現不良反應;

2.金銀花茶藥性偏寒,有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飲;

3.女性經期不能飲用;

4.氣虛瘡瘍膿清者等不宜飲用;

5.B肝患者不宜長期飲用,否則會出現胃部不適、胃納欠佳、腸鳴、腹瀉等不良反應。

體寒上火能喝金銀花菊花茶嗎

7樓:植物網

體寒,上火時可以喝金銀花水的,但是一定要多注意保暖,才可以的

胃不好可以喝菊花茶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胃不好不適合喝菊花茶

,中醫認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雖然菊花茶可以清熱解毒,用菊花泡茶,不宜長期連續飲用。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最好少喝。如果喝的太多,會引起胃部不適,導致反酸。

菊花茶性寒、味甘,有極好的祛除火氣之效,但孕婦自身免疫力低下、脾胃較為虛弱,食用菊花茶容易刺激腸胃,引起肚疼腹瀉等症狀,不利於胎兒的健康成長。

寒性體質者畏寒怕冷、身體孱弱、脾胃虛弱、免疫力低下,即使夏季也會有手腳冰涼、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菊花茶性寒,只會加重其症狀,對健康不利。

9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菊花泡茶,喝過多會傷胃。

中醫認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散風熱、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現代研究認為,菊花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具有抗菌、抗病毒、解熱、抗衰老等作用。用菊花泡茶,不宜長期連續飲用,一般3~5天即可。

而體質偏寒的人不妨放點枸杞,而脾胃虛寒的人最好少喝。

陽虛體質的人,如果一味地喝具有清熱瀉火功效的菊花茶,容易損傷正氣,越喝越虛,尤其是脾胃虛寒的人,多喝性涼的菊花茶還容易引起胃部不適,導致反酸。

10樓:孤獨軀殼

胃不好是不能喝菊花茶的,因為菊花茶性寒,容易對腸胃造成刺激而加重其負擔,可以喝一些紅茶,它具有養胃護胃作用,而且孕婦,過敏體質,寒性體質,老人以及兒童,傷寒感冒的患者也不能喝菊花茶。因此大家就需要了解胃不好可以喝菊花茶嗎以及哪些人不能喝菊花茶是很重要的。

11樓:餘生少年彡

菊花茶性質都是比較寒的,所以對於脾胃虛弱的人,菊花茶都不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脾胃虛弱的人飲用菊花茶之後會引起胃部的不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適量的喝,不過,味苦的野菊花

最好不要飲用。有過敏體質的人假如想喝菊花茶,應先泡一兩朵試試,假如沒問題再多泡,但也不應過量飲用。此外,由於菊花性涼,體虛、脾虛、胃寒病者,輕易智慧型腹瀉者不要喝。

一般情況下,菊花茶最適合頭昏、目赤腫痛、嗓子疼、肝火旺以及血壓高的人喝。

另外,菊花茶加冰糖是可以的,但是對於患有糖尿病或血糖偏高的人,最好別加糖,應單喝菊花。此外,還有一些脾虛的人也不宜加糖,因為過甜的茶會導致這類人口黏或口發酸、唾液多。所以,不明確自己體質的人喝菊花茶還是別加冰糖為好。

菊花茶對口幹、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溼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健康的人平水也可當開水飲用。每次喝時,不要一次喝完,要留下三分之一杯的茶水,再加上新茶水,泡上片刻,而後再喝。

13樓:高調炫耀的曖昧

喝些菊花茶對胃的影響不大,患者經常有打嗝的表現,考慮與胃炎有關,按規定患者以上情況需要去醫院的消化內科檢查一次,如果確定是胃炎引起的,也需要了胃炎,如需要做好一般**和藥物**,胃炎才能逐步**,目前可以喝菊花茶還是安全的對胃影響不大,

14樓:我叫啥

建議腸胃不好的人還是不要喝菊花茶了,因為菊花茶有清熱解讀的功效,且性寒涼,多喝菊花茶對腸胃並沒有什麼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冬喝菊花茶對腸胃沒有好處,且會產生一定的影響。據專家介紹,菊花茶性甘、味寒,具有散風熱、平肝明目之功效。但是在寒冷季節過多飲用,會使胃受到刺激,引起胃部不適,反酸增多,降三高養胃最好用葛根杞果茶,尤其是胃酸缺乏,或者有慢性胃潰瘍的老年患者更要少喝菊花茶

不過,相對來說,菊花茶的功效還是比較多的,菊花茶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菊花中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有抗菌、抗病毒、抗衰老等作用。據古籍記載,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風清熱、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對口幹、火旺、目澀,或由風、寒、溼引起的肢體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療效。

主治感冒風熱,頭痛病等。對眩暈、頭痛、耳鳴有防治作用。營養價值分析,菊花中含有揮發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膽鹼、水蘇鹼、小櫱鹼、黃酮類、菊色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質,可抗病原體,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其中的類黃酮物質已經被證明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

16樓:水果小不點

應該是可以飲用的,但是注意一定要少量的飲用,不要過多的飲用。菊花茶是有清肝明目的功效。少喝一點適量的喝是對身體有益處的。但不要過度飲用。

17樓:l零

胃不好,少喝菊花茶,菊花茶是屬於涼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菊花具有降血壓、消除癌細胞、擴張冠狀動脈和抑菌的作用,長期飲用能增加人體鈣質、調節心肌功能、降低膽固醇,菊花對**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有很好的療效。至於對胃,是沒什麼功效的……喝牛奶對胃有好處。

19樓:貓

胃不好的人不該喝什麼茶?1、綠茶綠茶具有抗癌的作用,綠茶營養成分最高,但是綠茶也是涼性的,但是胃寒者最不宜喝。比如龍井、碧螺春、毛尖等都是綠茶,胃疼的人常喝這些茶會引起胃部的不適。

2、菊花茶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肝虛寒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喝

因為菊花茶是屬陰的

有去火潤津的功效

體寒的人要慎重

烏龍茶,綠茶不適合寒性體質

冬天容易四肢冰冷。但是夏天容易手腳熱。為寒性體質綠茶大多數人適合,但不適合貧血之人

普爾可以**,但不適合腸胃不好的人

花茶一般般,菊花發涼,玫瑰對心臟好。

21樓:蒂柯舒

適量就好,bai過量傷胃,對於長期腸du胃不好可用zhi中藥蒂柯舒養胃茶dao進行調內理,包含山楂,容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這些成分對於胃的保養具有一定的作用,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吃胃藥期間能喝菊花茶水嗎是治療胃糜爛的

我認為女人還是不要喝那麼多菊花茶,菊花很毒的,雖然你的胃火很大,但是我覺得你的脾胃不是那麼好。像我爸爸就跟你一樣 胃不好的人,能喝菊花茶麼?胃不好的人 最好不要喝茶 特別是濃茶 菊花茶是清熱解毒的 如果你胃火旺的時候可以適當飲用如果天天喝的話還是不贊成的 你胃不好 容易刺激到我就是天天喝菊花茶 不過...

金銀花和菊花茶一起泡著喝能降火嗎

金銀花有清熱解毒消炎的功效,菊花能清肝火明目。這兩種中藥可以 上火引起的咽喉腫痛,嗓子發炎等症。平時如果感覺自己有上火可以泡這兩味藥喝。沒有炎症就不要放金銀花。可以適量喝點菊花茶。人參可以和菊花茶一起泡著喝麼?人參可以和菊花茶一起泡著喝,可以做成菊花人參茶。菊花人參茶的做法 1 人回參切碎,菊花答洗...

倉鼠能不能直接吃菊花茶,倉鼠能喝菊花茶嗎?

可以的。但是bai人吃的零食就不能給du鼠鼠吃的哦,因為zhi零食加了很多dao調味料版 但是茶水是天然的,沒有任何人權工濃縮的調味料。不過個人認為還是不好的,畢竟倉鼠本身就弱,自然是不能吃人的食物,不能過量吸收油鹽。目前還沒有見過倉鼠喝茶的先例,但是倉鼠是那種拉個肚子就容易死的,茶有時對人類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