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家長做一件事》寫篇作文以上

2021-03-03 22:08:57 字數 5411 閱讀 6553

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日曆,2023年了,再過幾個月我就滿14歲,就是名副其實的小大人了。14年來,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呵護,已經不是能用語言可以形容的。今年的春節,我比賽獲得的獎金和平時寫文章的稿費不是個小數目了,所以我決定,為爸爸媽媽做點什麼。

我媽有精神衰弱症,天天失眠。所以我決定幫她買乙個助眠器。可是,設想跟現實往往是有差別的。

我到了商場,看了助眠器的價錢。天啊!699元!

摸摸我扁扁的荷包……唉,雖然說買完了還是綽綽有餘,但是,這個「餘」也太少了吧?1塊?!不管了!

為了我親愛的母親!我買了!!

我一回到家,馬上向媽媽展示我的「豐功偉績」。媽媽見了我精心包好的東西,再瞧瞧我的一臉神秘的,好奇地開啟了盒子。

一陣短暫的沉默……

「一定……很貴吧。」我怎麼突然覺得媽媽的聲音有點顫抖?

「不貴不貴,只要你能睡好覺,精神好,就達到目標了!」唉,當然不能告訴媽媽這是花光了我的老本的啦,不然她一定很傷心的,她知道我賺這些錢不容易啊。

「傻孩子……」媽媽別過臉,我看不到她的表情,可是,聲音卻更低了 之以情,曉之以理。呵呵!!

「謝謝。」媽媽終於轉過臉,果然看見了淚痕,不過這時她笑得好開心哦!

晚上,每個人都睡了,可我還偷偷開著燈,正寫什麼……

第二天早上,母親在包了看到了一封信。看完後,拿在手上,微笑散開。

只見信的結尾,有乙個小小的愛心,和一句平凡卻又感性的話。

「媽媽,我愛你!」

為父母做一件事《作文》(500字)

2樓:夢裡鎖嫣

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俗語"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是一首歌頌母愛的詩,但對我來說,這也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平生,父母為兒女做的事早以數不清楚,但兒女為父母做的事有多少呢?一件嗎?二件嗎?

還是三四件?哦不,這太少了。我們應該多幫助他們,他們已經在時光的沉澱下慢慢老去。

噓!睡了!

那是一夜夢,夢中有我和媽媽,夢中媽媽正為我蓋著被子。那是一席淚,原來是一位母親正在鼓勵她挫敗的女兒。那是一晚的惡夢,夢中的媽媽無意中在打掃時折了腰!

突然夢被驚醒了,此時的我已經驚的滿頭大汗。不知是一時興起,還是早有此念,我決定為爸爸媽媽做些事!

本知,我的老媽是一位家庭主婦,她每日都要很早起床,為了讓我喝杯熱豆漿。之後她便要去買飯做菜。等到我中午回家時,她依舊彎著腰,伸著手,底著頭,堅持在拖地的"第一線"。

此時我真想衝上次對著媽媽說"歇歇吧"可惜,我是個不善言詞的人。我只好把媽媽手上的拖把"搶"來,幫著她一起拖!忙碌了一天的媽媽終於歇了下來,這是我端上了早就準備好洗腳水,準備對媽媽粗糙的腳"大幹一場",可水放到媽媽面前時她卻說:

"莉莉乖,媽媽自己搓,你快寫作業去!"為了不掃興,我並沒聽媽媽的話,底著頭接著搓!我一邊搓一邊對媽媽說:

"舒服吧!"媽媽也陶醉的一邊點頭,一邊微笑。"呵呵!

"我也自豪的笑了!突然,我被媽媽腳上一處乾裂的皮劃傷了,這可能是媽媽做家務事導致的吧!剛才得意的快樂心情沒了,突然有一種想哭的心情!

我發誓,我以後一定多幫父母做家事!

剛下班的爸爸回家了,我連忙把爸爸拉坐在沙發上,準備幫老爸梳頭髮。梳著梳著,我無意中瞟到了爸爸頭髮上的幾條白髮,這幾條白髮在黑髮的襯托之下是那樣刺眼。為何?

我的心中好似有一塊鉛球,深深的墮進在我的心中!

爸爸媽媽老了,我們要幫助他們了,我們要懂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修改】

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俗語"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這是一首歌頌母愛的詩,但對我來說,這也是一首唱不完的歌。

平生,父母為兒女做的事早以數不清楚,但兒女為父母做的事有多少呢?一件嗎?二件嗎?

還是三四件?哦不,這太少了。我們應該多幫助他們,他們已經在時光的沉澱下慢慢老去。

還是早有此念,我決定為爸爸媽媽做些事!

本知,我的老媽是一位家庭主婦,她每日都要很早起床,為了讓我喝杯熱豆漿。之後她便要去買飯做菜。等到我中午回家時,她依舊彎著腰,伸著手,底著頭,堅持在拖地的"第一線"。

此時我真想衝上次對著媽媽說"歇歇吧"可惜,我是個不善言詞的人。我只好把媽媽手上的拖把"搶"來,幫著她一起拖!忙碌了一天的媽媽終於歇了下來,這是我端上了早就準備好洗腳水,準備對媽媽粗糙的腳"大幹一場",可水放到媽媽面前時她卻說:

"乖,媽媽自己洗,你快睡覺去!"我並沒聽媽媽的話,底著頭接著揉!我一邊揉一邊對媽媽說:

"舒服吧!"媽媽也陶醉的一邊點頭,一邊微笑。"呵呵!

"我也自豪的笑了!突然,我被媽媽腳上一處乾裂的皮劃到了,這可能是媽媽做家務事導致的吧!剛才得意的快樂心情沒了,我發誓,我以後一定多幫父母做家事!

剛下班的爸爸回家了,我連忙把爸爸拉坐在沙發上,準備幫老爸梳頭髮。梳著梳著,我無意中瞟到了爸爸頭髮上的幾條白髮,這幾條白髮在黑髮的襯托之下是那樣刺眼。為何?

我的心中好似有一塊鉛球,深深的墮進在我的心中!

爸爸媽媽老了,我們要幫助他們了,我們要懂事了!

【有修改】

4樓:手機使用者

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感恩」是乙個人的基本素質,乙個缺乏愛心,不懂得感恩的人,長大後不可能懂得體諒,關心他人,不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師長,也難以與人交往,融入社會,更談不上愛同學,愛母校,愛國家,愛民族。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你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你不感恩,最終可能一無所有!如果你每天能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學習,相信學習時的心情自然是愉快而積極的。

我們要學會孝敬父母,真誠地體會父母的一片愛心,要尊重父母的勞動成果,盡力為父母做一些事。當父母勞累時,我們要主動幫助他們;當父母外出時,我們要提醒他們注意天氣變化,途中注意安全。當父母有病時,我們應該細心照顧,當父母來校看望你的時候,我們要對父母說「你們辛苦了」。

在家裡要養成孝敬父母的好習慣,到學校,就會關心同學,到社會中,才有可能關心同事。

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感受了人世間的親情和幸福;感謝老師的諄諄教導,讓我們嘗試了學習知識的快樂;感謝同學們真誠的關懷和幫肋,讓我們擁有乙個快樂的校園。

學會感恩,學會承擔自己在學校的責任和義務;學會感受為他人服務的快樂;學會「在乎」每乙個人,尊重他人的權益;這些可以落實到生活的每乙個細節當中:不隨地亂扔紙屑、果皮,因為整潔的環境屬於大家,課間與午休時,不要大聲喧嘩,因為安靜屬於大家……

讓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地學習,來回報家人和社會。

5樓:手機使用者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我很想幫媽媽做幾件事,讓她過乙個快樂的節日。

中午,我回到家,發現桌子上已經擺滿了香噴噴的飯菜,但就是不見媽媽。突然,我聽到一陣洗衣服的聲音,到洗衣台前一看,媽媽正在洗衣服。我說:

「媽媽,您去吃飯,我來洗。因為今天是您的節日,我要讓您高興。」「你行嗎?

」媽媽笑著問。「行」我說。媽媽半信半疑地吃飯去了。

我抱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用水泡溼,然後抹上肥皂,再用力搓。搓呀搓,我的手都搓紅了,但衣服上還有一點兒油汙沒搓乾淨。我只好用刷子涮,涮好後再用清水把衣服洗乾淨。

我洗了幾件衣服,媽媽來了,看著我賣力地樣子,媽媽笑了,笑得那樣開心,那樣欣慰。

晚上,我又搶著幫媽媽洗碗,我把洗好的碗筷擺放得整整齊齊。媽媽看了,微笑著說:「原來這就是堯堯送給我的節日『禮物』!」

今天我雖然比往常累些,但我很高興,因為我讓媽媽過了乙個快樂的節日。

《我為媽媽做一件事》作文500字

6樓:流疏雨寂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每當唱這首歌時,我就想起媽媽對我愛的一幕幕…… 媽媽是用眼睛愛我的。我生病時,媽媽的眼神是焦灼的;我玩耍時,媽媽的眼神是幸福的;我學習時,媽媽的眼神是自豪的;我睡覺時,媽媽的眼神是慈祥的……我對媽媽說:「媽媽愛我像愛自己的眼珠一樣。

」媽媽笑著搖了搖頭,說:「孩子,這是不夠的。」我發現媽媽的眼睛比大海還深,我看也看不透。

媽媽是用手愛我的。我摔倒時,媽媽快快扶起我;我失眠時,媽媽輕輕拍著我;我胃口不好時,媽媽一口一口喂我吃;我書包太沉時,媽媽搶著拎過去……去年夏天乙個夜晚,媽媽打不著屋裡的蚊子,挽起睡衣袖子,用胳膊環著我的頭說:「要咬就咬我吧!

」 媽媽用整顆心愛我,媽媽說我是千金不換的千金。我知道,我就是她的一切。 寫到這,我不禁又唱起來:

「世上只有媽媽好……」 =================================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起疼我、愛我的媽媽。 記得一年級盛夏的一天晚上,由於爸爸在東南大學讀博士,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那天晚上,媽媽說她發燒了,感覺渾身痠痛難受。

可是,沒想到半夜時,我也發燒了,溫度高達攝氏40度。媽媽發現後,不顧自己的身體,不停地用冷毛巾一次又一次地敷我的頭和頸脖,拼命地幫我降溫,可是都沒有用。沒有辦法,媽媽只好冒著雨帶我去醫院。

我們剛要走出家門,媽媽就說等一下,她又回到臥室拿了一條毛巾毯,用毛巾毯把我裹著。我們走出樓洞,媽媽撐開傘,把傘打到我的頭上,我沒有淋到一點雨,可媽媽的衣服卻淋濕了。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一針。

第二天,我的病好了,可媽媽的病情卻加重了。媽媽,我知道您是因為我才加重病情的,可您卻沒有說。啊!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奉獻! 媽媽,您對我的愛是無私的,您對我的愛是永恆的,您對我的愛是美好的!無論我走到**,我都不會忘記您對我的愛!

============================== 有人說母親好比那廣闊的天空,我們好比那空中的小鳥,母親讓我們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大自然中鍛鍊。而我卻說,母親好比那一絲春雨,我們好比那一棵小樹。小樹喝了甜 甜的雨水,會一天天的長大。

春去秋來,時間飛逝,我已經十二歲了。這一漫長的「旅途」,是媽媽扛了下來,他一味的自己忍受痛苦,面對我的是一張「燦爛」的笑臉。正如詩上說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在這十二年中,媽媽的一句句囑咐成了我每一天的力量;回到家後,媽媽的一句句問候,成為了我信心的**。雖然這僅是耳熟能詳的話語,但無不蘊藏著深深的母愛。

記得那一次,我興沖沖地回到家,看著滿桌豐盛的菜餚,真是饞涎欲滴! 我二話沒說,立刻坐到位子上,準備大飽口福。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笑著說:

「這些可是你平時最愛吃的!」我點了點頭,便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一會兒吃一塊兒銀白色的帶魚,一會兒吃一口綠色蔬菜……我吃得津津有味。

這時我發現桌上有味道鮮美的雞肉,媽媽知道這是我的最愛,便夾起一塊兒最大的,放入我碗裡,說:「來,這塊而雞肉給你,補充一下營養。」我忙說:

「媽媽,您自己也快吃吧!」「我並不是很愛吃雞肉,你自己吃吧!」我很不明白,媽媽一向是很愛吃雞肉的,這回怎麼……頓時,一股暖流不知不覺中流進了我的心裡。

「母親」,古往今來有無數詩人吟誦過、有無數歌星歌唱過、有無數畫家描繪過。從孟浩然的《遊子吟》中,我們體會到了作者對母親深深的情義;在冰心的《紙船—寄母親》中,我又感受到作者對母親的思念…… 啊,母親,您沒有顯赫的地位,只是乙個普通的職業工作者,您沒有輝煌的業績,只是整天圍著我們打轉,但您是我的驕傲。 在下乙個「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我不由得想對您說一句:

「媽媽您這十二年來辛苦了,我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您,我將成為您的super star boy!!!

寫一件事的作文,以上,寫一件事的作文,500字以上!

http www.zuowen.com 很出名的 最好是借鑑一下 全抄內不是很好的 對寫作容不利 一件有趣的事,寫一篇500字以上的作文 一件有趣的事 每個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許多 故事 快樂的 悲傷的 憤怒的 兒時的乙個 故事 至今下想起來仍覺得有趣。記得我五歲那年,剛剛學會騎自行車 四輪自行車 為...

我獨自做的一件事作文,我獨自做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今天的天氣好極了,明媚的陽光,蔚藍的天空。我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新鮮的空氣,生怕霧霾又來到我們的城市。我的心情如此甚好,卻渾然不知爸爸媽媽對我的考驗 乙個人去買菜。這一天,媽媽正在做一道大餐 西紅柿雞蛋湯時,發現雞蛋忘買了,於是派我這個 小戰士 上前完成任務,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拿著錢走了出去。剛走到樓...

作文粉筆一件事作文粉筆500字一件事

在講桌的一角,放著乙個不起眼的小盒子,裡面整齊的排列著又瘦又小的粉筆。雖然它很小,但它無私奉獻的精神卻是我永遠的學習榜樣。小粉筆可神奇了,它只是用一小撮白色的石灰做成的,雖然他只有六七釐公尺長,但它的用途可大了,它能教會我們識字 做題,還能描繪出祖國的大好山河。小粉筆有很多特點,它不像鋼筆一樣讓小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