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在春風裡作文,相伴在春風裡500字作文

2021-03-03 22:08:57 字數 5107 閱讀 8024

1樓:精銳小趙老師

春天到了,溫暖的春風吹遍了大地。小草爭先恐後地探出了小腦袋,他要感謝春風給他的溫暖;小樹抽出了嫩黃的新芽,他要感謝春風給他的希望;而我要感謝老師,因為我就如同沐浴在老師愛的春風裡,暖暖地助我成長。

相伴在春風裡作文800字 是相伴 不是走 10

2樓:武藤遊戲

1春天來到了,春風也伴著春

姑娘來到了人間。你瞧!那和煦的春風吹撫著大地,像乙個慈母撫摸著孩子的臉頰。

春風不像夏天的風那麼悶熱,不像秋天的風那麼傷感,更不像冬天的風那麼嚴寒。春風是溫暖的,它帶給人們的是一種幸福的感覺。  走在春風裡,我看到了綠色的稻田。

新長出的秧苗經過春風的吹撫,盡是如此美麗,它們早以脫掉了破舊的金大衣,換上了綠色的襯衫。在春風的撫摸下,它們如同乙個個綠色的小精靈在戲耍,在活動。是它們給春天增添了乙份生機。

稻田旁是一排排的柳樹,它們好像是乙個個亭亭玉立的少女,經過春風的打扮盡是如此的迷人,使人陶醉,我望著那美麗的柳樹,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首詩「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柳樹下長著一叢叢小草,它們經過這春風一吹,抽出了根,再也不想待在地下了,它們像剛剛出生的嬰兒。

  走在春風裡,我聞到了花的香味。在桃花林里,我貪婪地呼吸著桃花香,好像要將桃花香吸完才肯停止。我盡情地享受著。

這時,飛來一群蜜蜂,開始採集花粉。當我離開桃花林,要去油菜花地時,蜜蜂也隨著我的離去而離去,它們一直跟在我後面,彷彿我也是一朵花,並且是一朵會行走的花。  走在春風裡,我聽到了風的笑聲。

公園裡,一群孩子們正在放風箏,他們手裡拿著各種各樣的風箏,有老鷹形的;有龍形的;有風鳳凰形的;有燕子形的……春風見了,趕來幫忙,把鳳箏吹得更高了。小朋友們笑了,春風也笑了。  春天的風,是一首歌,春天的風,是一位魔術師。

帶給我們快樂,帶給我們幸福!

2春天,溫暖的春風緩緩的吹來,給人們帶來的是盎然的春意。它既不像夏天的風那樣熱,又不像秋天的風那樣涼,更不像冬天的風那樣冷。

走在春風裡,我看到春的景象。草地上,碧綠的芳草一直鋪到天邊,彷彿是春姑娘的衣裳;那星星點點的野花,不正是綴在衣裳上的花朵嗎?河邊,柳樹抽出細細的枝條,好似春姑娘的秀髮在空中舞動。

田野裡,更是一番盛氣凌人的景象,油菜花已含苞欲放;小麥綠油油的。種子們爭先恐後地探出頭來,東瞅瞅,西看看。山上,樹木被春風搖醒,睜開了小眼睛,張開了柔嫩的臂膀,扭動著粗壯的腰枝。

走在春風裡,我聞到了春的芳香。一走進桃園,一股沁人心肺的花香迎面撲來,令人陶醉。遠遠望去,像一片粉紅的朝霞,走進一看,還有幾隻小蜜蜂停留在粉色的花瓣上,正美滋滋地吸蜜呢!

來到田野上,眼前是一片金色的海洋,讓我禁不住大喊:「哇!好多油菜花!

」 就情不自禁地直奔油菜花叢中。不一會兒,我的頭髮上綴滿了油菜花瓣,身上也沾滿了花粉。忽然間感覺身後盤旋了幾隻小蜜蜂「嗡嗡嗡」地叫,咦!

怎麼回事!原來我身子被油菜花變香了。

走在春風裡,我聽見了春的笑聲。在花園裡,處處可以見到色彩鮮豔的花,有紅的、藍的、黃的和紫的……還有五顏六色的蝴蝶飛舞,引來欣賞的人們都誇春天美,臉上掛滿了笑容。小朋友們手中拽著各色各樣的風箏,在春風中歡快的奔跑著,他們你追我趕,風箏乙個比乙個高,歡呼聲也隨著風箏的起落此起彼伏,

春天的風,它不同於夏天、秋天、冬天的風,因它帶來了暖人的溫熱,帶來了沁人的濕潤,帶來了勃勃的生機,帶來了春天的資訊

3樓:雨露

最好找找在方面的思路

作文愛在春風細雨中500字

4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我們知道,愛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我們有有時會以為它根本不存在,可是我們卻一刻也離不開它。愛也像空氣,時時刻刻包圍在我們身邊。

那你曾體會過它們嗎?我就體會過。那是散播在絲絲細雨中的愛。

那是乙個春天,窗外下著絲絲春雨,大地媽媽在盡情的沐浴,似乎想刷去身上那些泥土。那天我生病了,高燒40.5度, 我躺在床上嗷嗷大哭,媽媽沒有辦法就只好揹著我去醫院可是外面下著雨。

但是媽媽沒有考慮拿了件雨衣蓋在我身上抱著我就衝進了雨中。第二天我的燒退了許多。可是媽媽的眼睛裡佈滿了紅紅血絲,臉上變的慘白了,看到我醒了媽媽笑了,連忙給我喂保溫盒裡的飯,吃著冰冷的,但是心裡卻感到一陣陣暖意——因為有一顆溫暖的心在裡面。

世上有一種愛,任你肆意索取,這種愛叫母愛,這個人叫母親。愛在細雨中……

有家相伴真好500字 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 春回大地 萬物復甦 早春時節 早春季節初春時節 仲春時節 仲春季節 陽春時節 正當春初已屆春殘 殘冬已過 冬殘春近 冬去春來 冬盡春來時當暮春 早春三月 暮春三月 陽春三月 烟花三春春寒時節 春寒季節 春天漸近 春天來臨 春天降臨春回大地 春歸大地 春到人間 春滿人間 大地加春春回地暖 天加地轉 冰消雪融 天地迴轉 冰雪融化萬物解冰 料峭春寒 春寒料峭 暮春氣暖 和暖如春春日融融 春意融融 春光溶溶 春水盈盈 春水淙淙春水潺潺 春雨綿綿 春草如絲 春草繁茂 春草發芽春花怒放 春花盛開 春花萬朵 春木發枝 春大蔚然春樹萌芽 春樹蔥蘢 春樹繁茂 春陽和煦 春光初露春光蕩漾 春光明媚 春光無限 春光萬里 春光勃發春光艷麗 春風送暖 春風得意 春風和煦 春風輕拂春風瑞雪 春山如笑 春山如黛 春意正濃 春意甚濃春色怡人 春色迷人 春色正濃 春江如練 春山如妝春和景明 春景優美 春燕回巢 春滿人間 春露秋霜春種秋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百草萌動 百草權輿百花爭春 百花爭艷 百花盛開 百花齊發 百鳥爭鳴萬物照蘇 萬物復甦 萬物甦醒 萬物萌生 萬物蓬髮萬木競秀 萬紫千紅 草木知春 草木復甦 草木新綠草春桃豔 草長鶯飛 花紅柳綠 紅桃綠柳 柳綠花紅李白桃紅 柳綠花香 紅情綠意 綠肥紅瘦 流水桃花桃花流水 飛花噴綠 枝葉紛披 寸草春暉 綠意盎然綠茵遍地 鳥語花香 鶯舞蝶飛 枯木逢春 山色返青冬令春行 萬物生春 大雁北歸 大地甦醒 蟄蟲昭蘇欣欣向榮 生機勃勃 朝氣逢勃 人勤春早 梅雪爭春鶯啼燕語 明媚春天 遍地皆春 滿目春光 臘盡春回時當三月 春令已到 天地加春 雪化冰消 春光融融夏:赤日炎炎 綠樹成蔭 揮汗如雨 蟬聲陣陣 烈日當空 電閃雷鳴暑氣逼人 酷暑難耐 烈日炎炎 驕陽似火 汗流浹背 蟬不知雪簟紋如水 火傘高張 肉山脯林 夏雨雨人 夏日可畏秋: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香 秋風過耳 丹楓迎秋 楓林如火冬: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凍手凍腳 寒風刺骨 寒氣逼人 天寒地坼天寒地凍 透骨奇寒 雪窖冰天 雪虐風饕

和田的春風作文5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你來了。你帶著暖人的溫熱,帶著沁人的濕潤,帶著勃勃的生機,帶著春天的資訊來了。

春風,你來了。你吹綠了江南的大地,吹綠了小草,吹開了鮮花,吹化了塞北的冰雪,吹笑了玉門關外人們的心。

「二月春風似剪刀」。不,你不像剪刀,你像輕輕的裘,默默地驅趕著凜冽的春寒,你像大姑娘嗓子裡的歌聲深情地喚醒了沉睡的大地,你像母親的手,溫柔地撫摸著兒女們的臉龐。

桃花紅了,千樹萬樹匯成一片,像一片絢麗的朝霞,又像是春姑娘的羞色臉龐。楊柳綠了,一棵二棵,凝成一片,像一縷縷淡淡的煙雲,又像是春姑娘那飄曳的裙帶。碧綠的芳草一直鋪到天邊,彷彿是春姑娘的衣裳,,那星星點點的野花,不正是綴在衣裳上的花朵嗎?

春天在你的懷抱裡一天天地長大了,成熟了,然而你,你又到哪兒去了?為什麼在仙桃成熟的夏天,稻穀飄香的金秋,竟然捕捉不到你的一丁點兒蹤影?

不!無論是炎夏,還是涼秋,到處都有你的蹤影,到處都有你的笑貌。仙桃成熟,那鮮豔的色彩不正是你那歡欣的笑靨!

稻浪翻滾,那沙沙的聲音,不正是你那娓娓動聽的笑語?不是嗎,有一句古話說得好,「不行春風,難得夏雨」。沒有豐潤的夏雨,又哪來碩果累累的秋收呢?

哦,春風,你像輕輕的裘,你像大姑娘嗓子裡的歌,你像母親的手……

詩中的春作文。(500字)

7樓:ok美麗的壞女人

小時候,爺爺是教師,總是教我一字一句地朗誦古詩。見爺爺讀詩時,很奇怪,總會邊讀詩邊搖頭,聲音還頓挫抑揚。我問爺爺為什麼,爺爺大笑起來,還說:

「邊讀詩邊搖頭,這才能讀出詩的韻味。」那時的我還不知道詩的韻味是什麼,只是一知半解地點點頭。

還記得我讀的第一首也是會背誦的第一首唐詩是《春曉》。我想,第一次和《春曉》做朋友,一定是始於春天。「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我問爺爺「聞啼鳥」是什麼意思,爺爺說,聞就是聽,當你每天清晨起床時,不是時常會聽見鳥叫聲嗎?這就是「聞啼鳥」。哦,懂了。

我就這樣一首首讀了下來,讀了很多描寫春天的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哦,這句詩我懂得。一團團野火在燃燒野草,但怎樣也燒不完還留根,當一陣陣春風吹起,野草又重生了。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這兩句我也懂得,我不喜歡這樣的景象,國家殘破,雖然山河依舊,可是亂草滿城,荒木滿街。讀到:

「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眼前就出現了一幅清淡的墨水圖,詩人最後一句還用了疑問的句式,又讓我想象出一幅「明月」「照我還」的畫面,可看出詩人王安石是多麼思念家園啊!

朱熹有一首《春日》:「勝日尋芳泗水濱,無邊光景一時新。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漸漸地,我讀詩讀出了韻味,增長了不少知識。

春,在我的詩歌旅途中,一路相隨。它佔據了我所學的詩歌中的重要地位,給我無窮的啟發和感受,使我讀出詩的韻味。

8樓:張小傑律師

處處聞啼鳥。」**多加了乙個逗號。

春日暖暖 作文 500字

9樓:教育時代的春天

春風沉醉的日子

池塘生春草,園柳變鳴禽。當冬天只剩下回憶,春天便站穩了腳跟。花叢之中,蝴蝶飛舞,遠山之上,黃鶯吟唱。

葉芽兒在燕兒的啁啾裡悄悄展顏,掛著嬌羞的露滴,一臉好奇地打量著世界。澄澈的天空恍如明鏡,白雲自在的舒舒卷卷。柳枝飄搖,醉臥在如煙的春色裡。

一束溫香陽光傾瀉而下,緩緩流淌至每一幽暗的角落。時而在樹隙間搖曳,投射下一道微微蕩漾的光斑,時而拂面而來,溫熱絲絲長髮,彷彿盈盈耳語,又似細細呢喃。

春天在風的引領下姍姍而來,所到之處,群花綻放。杏嬌疏雨,蘭挺幽芳,茶呈雅韻,李謝濃妝,芍藥芳姿無比,薔薇麗質無雙,梨花溶溶,桃花灼灼。說不盡千般花卉,數不了萬種芬芳。

盼望春天,盼望她的玉樹紅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瑟縮在凜冽寒風中等待春日暖陽的日子,恍若隔世,春天真真切切踱步而來———布衣棉裙,低眉順目,步履輕盈。

花開花落,剎那;葉盛葉枯,轉瞬;風起風息,片刻;雲卷雲舒,須臾。春天留給我們時間,去萌芽,去飽滿,去綻放。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小樹在春風裡搖,綠了樹梢。搖字的近意詞

搖的近義詞 擺 撼 晃 小樹在春風裡晃,綠了樹梢 小樹,在春風裡搖,黃了什麼,黃了什麼在什麼那裡填一填 小樹,在春風裡搖,綠了嫩芽,綠了樹梢。小樹,在春風裡搖,紅了花蕊,紅了花苞。小樹,在春風裡搖,青了山坡,青了河水。小樹,在春風裡搖,喚來了細雨,喚來了小鳥。望採納 小樹在春風裡搖,黃了什麼黃了什麼...

詩人把春風比作剪刀在找眼中春風還像什麼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詩人把春風比作剪刀,在我眼中,春風還像什麼?詩人把春風比作剪刀,在我眼中,春風還像什麼,如下 春風像魔術師 春風像畫家 春風像翩翩起舞的少女。春風像一位作家,他的文章到處充滿詩情畫意,令人回味無窮。春風,你像輕輕的裘,你像大姑娘嗓子裡的...

春風在輕輕的吹,泉水在什麼地什麼。小鳥在什麼地什麼。小朋友也在什麼地什麼

春風在輕輕的吹,泉水在山上唱歌。小鳥在樹上嘰嘰喳喳。小朋友也在公園吵吵鬧鬧。春風在輕輕地吹,泉水在什麼什麼地吹,小鳥在什麼什麼地吹,小朋友在什麼什麼地吹 春風在輕輕地吹,泉水在幹什麼,小鳥在幹什麼,小朋友也在幹什麼寫一句話 泉水在靜靜的流,小鳥在喳喳的叫,小朋友小們右痛快的玩耍 春天到了,小嘰嘰喳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