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我戰勝了困難》怎麼寫

2021-03-03 22:03:04 字數 660 閱讀 9552

1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在每個人的一生中,走的路不可能總是平坦的,每個人一定會遇到困難和挫折。當你面對困難和挫折時,你千萬不要膽怯,千萬不能退縮,一定要勇敢的面對它們,想辦法戰勝,並且克服,這樣你就等於戰勝了你自己。

我也有一次這樣的經歷。

在一天,我們老師讓我們做一張老師自己出的考卷,前幾道題我輕輕鬆鬆的就做完了,可是惟獨有最後一道題把我給難住了,我左想一遍,方法讓我給打回去了,我右想一遍,方法又讓我給打回去了,我想盡了一切方法,絞盡腦汁,想了半天也沒把這道題的解法想出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三十五分鐘過去了······眼看還有五分鐘就要收卷子了,怎麼辦呢?在最後的幾分鐘裡,我忽然眼前一亮,找到著這道題的解題方法。

當時我想:『這方法不就在我的眼前麼?我怎麼就沒看見呢?

』說來也巧,我剛剛做完了那一道題,老師就要我們交卷,下去以後,我知道了「世上萬物怕就怕這認真二字」。

在這次做題中,我知道了乙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認真,你一定會克服眼前的困難,不會讓他給大道,並且向更艱難的路走去。

同學們,請相信,雖然前面的路更加艱險,更加坎坷不平,但是只要你認真地對待和認真地去做每一件事,以細心開頭,以認真結尾,就沒有你做不好的事,只要自己擁有「認真」二字,那麼你就可以戰勝一切困難,克服一切困難,打退一切人生路上的攔路虎,使你的一生更加有意義!

作文《我戰勝了困難》通用結尾,《我戰勝了困難》作文結尾怎麼寫結尾中要提到戰勝和困難

結尾 其實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向困難低頭。面對困難,想的第一件事不應該是害怕,而應該是想到戰勝困難後的快樂與喜悅,朝著這個目標勇敢地出發,困難就會被你遠遠地拋在 後頭,直到消失。不經一番寒徹骨,哪的梅花撲鼻香?讓我們一起點亮生命的蠟燭 邁過生命的坎 向著光明與勝利大步走去吧 想成功就要面對困難,不...

小學生作文美麗的秋天怎麼寫,小學生350字作文美麗的秋天怎麼寫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百花凋零的季節,樹木枯萎的季節。有許多人讚美春天,因為春天裡萬物復甦,百花盛開 也有人讚美夏天,因為夏天裡枝繁葉茂。然而,我卻更喜愛那五彩繽紛的秋天。開頭很有有說服力,但是稍顯老套。天空好像剛被秋雨擦洗過,碧藍碧藍的。這時,一陣陣鳥鳴聲從空中傳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群大雁,它們...

怎麼教小學生寫想象作文

想象這種東西大概也就是小孩真正具有吧,因此我覺得要想象,首先應該盡 量不要去設定一些限制,因此作文題目最好要廣,要能夠有極大的發揮餘地。比如現在是春天了,你可以讓小學生寫 春天是怎麼到來的 這個題目,因為小學生可能並不知道春天到來的理論基礎,因此她們必須去發揮自己的想象,像原始人類一樣去思考世界的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