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星期天細膩,的寫了主人公什麼的內心世界

2021-03-03 21:58:42 字數 4131 閱讀 7048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星期天細膩的描寫了主人公渴望星期天的美好心情。

《那個星期天》文章主要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星期天》寫了「我」第一次殷切地盼望母親帶「我」出去玩的經歷,通過動作、環境等描寫了「我」等候時的情景,表現了「我」從滿懷希望到失望透頂,直至徹底「絕望」的心理變化過程,展示了「我」細膩、敏感、豐富的情感世界。

《那個星期天》是人教版部編本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第二篇,本單元注重引導學生體驗和感受生活,通過朗讀的方式整體上感知和把握文章的主要內容,感受字裡行間所蘊含的細膩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她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失望、委屈乃至絕望。細膩而深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星期天》文章主要內容?

文章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她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失望、委屈乃至絕望。細膩而深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

本文回憶了「我」的第一次盼望,這場持續了一整天的等待,最終以落空而告終。文章表現了「我」由滿懷期待到委屈傷的心理過程,也表現了母親從早到晚操持家務的辛苦。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以第一人稱敘述故事,以孩童的視角觀察、感受生活,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她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最後母親沒有兌現承諾,他的內心失望、委屈乃至「絕望」。

6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講寫了乙個小男孩在乙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他出去玩的經歷。從一開始概括「我」在那今天經歷了一場盼望。然後細緻描寫我從滿懷期待到最終徹底失望的過程。

我的情緒迎接到頂點,以致情感爆發的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寫了作者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候母親帶她出去玩的經歷。一開始他既興奮又滿懷期待,後來因為母親一拖再拖而焦急萬分,到最後因母親沒有兌現承諾而失望、委屈乃至絕望。細膩而深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

8樓:笨雞去玩

細膩而深婉地表現了主人公豐富而敏感的感情世界,以及孩童世界與**世界存在的鴻溝。本文回憶了「我」的第一次盼望,這場持續了一整天的等待,最終以落空而告終。文章表現了「我」由滿懷期待到委屈傷的心理過程,也表現了母親從早到晚操持家務的辛苦。

9樓:就是他倆

這篇文章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母親答應她帶她出去玩,可最終沒有信守諾言,小男孩特別的悲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講了乙個小男孩他的母親帶他出去玩,可母親一再的脫延時間一直脫到了黃昏,一開始男孩非常愉快但到後來卻失望透頂說明母親不想帶他出去玩,還表現了母親的忙碌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章寫了乙個小男孩在某個星期天裡等待母親帶著他出去玩的經歷。

12樓:夢境守護者

這篇文章不過是家長的一慣操作

13樓:海棠

那個星期天文章主要內容你可以看一下他的簡介。

14樓:莫伊兮天蠍

我覺得應該也不到絕望的這種地步吧?

那個星期天中描寫主人公心情的句子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中描寫主人公的心情的句子,應該是有不少的,比如說歡欣雀躍的,非常的期待的

那個星期天史鐵生中描寫主人公主要運用了什麼人物描寫方法?

16樓:麥小粒小

史鐵生主人公用了一種直接描寫的方法,對人物的語言動作進行描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星期天石鐵生中描寫主人公主要運用了比喻和誇張的人物描寫手法。

18樓:羋海霞

那個星期天中描寫主人公,主要是通過人物內心思想的描寫

19樓:娜娜

這個星期天史鐵生中描寫主人公運用了比喻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星期天四貼上中描寫自然公公志擁有樂什麼人物描寫的黃花癢癢了,他洗的,然後我描寫皇后。

21樓:任你大大

學星期天使鐵生有些主人公主要運用描寫人物的外在方法和動作

22樓:宋蒸

那個星期天實習生中描寫了公主運用了不同的人物描寫。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星期天》運用了人物的語言、神態、動作描寫。

24樓:無名

那個星期天是寫生中描寫主人公,主要運用了一種傳神的描寫方法

25樓:沒豆腐飯和

可是細節描寫描寫了主人公的心情與心理學

那個星期天課文中描寫主人公我,主要用了什麼描寫方法?

26樓:羋海霞

那個星期天中主要以我第一人稱來描寫敘述的手法

27樓:雲霄兔兔

動作描寫 語言描寫 神態描寫

28樓:祈福達令

哪個星期天課文中描寫主人公,我主要用了什麼描寫方法,沒看過這個課文兒,不知道這個主人公。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動作描寫,語言描寫。

30樓:故笙吖

沒有看過具體的課文,你可以發一下

3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寫乙個心理描寫。

那個星期天第六自然段寫作者三次一聲不吭請分析這三次一聲不吭反映了作者怎麼? 5

32樓:匿名使用者

第1次一聲不吭,應該是他對母親的失望,第2次的一聲不吭是覺得時間過得很慢,你三次的一聲不吭是覺得母親辛苦。

33樓:sunny妍

母親沒有兌現帶小男孩出去玩的承諾,小男孩徹底失望內心默默承受不想說話。作者不僅細膩地表達了小男孩一天情感的變化,同時希望父母要兌現承諾,不要讓孩子受到難以忘懷的傷害。

那個星期天這一天作者的心情變化是什麼?

3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期待興奮,上午耐心等待,下午非常焦急,惆悵,黃昏失望,委屈

35樓:劉煜

那個星期天,是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下冊節選的史鐵生的一篇文章

文章主要介紹了,本來答應她帶主人公出去玩耍的母親,最後沒有帶他出去,作者內心的變化。

作者內心的心情是這樣變化的

母親答應她帶她出去玩,所以他是滿懷期待的,非常興奮的

由於早上母親沒有帶她去玩,而是去買菜了,所以此時作者的心裡變成了懷疑的,並且自我安慰

母親回來也沒有帶她出去,作者的心理變得焦急了

儘管如此,作者還是沒有放棄這個期望。此時他的心裡是仍抱有期望,並耐心等待。

時間轉到下午,作者由於睡過頭了,所以錯過了母親帶她出去的好時間,這時他的心裡應該是後悔的

她在等待母親,最後洗完衣服也許會帶她出去,這個時候,作者的心情是焦急的,憂慮的

最後作者明白了,母親不會帶它出去了,它的期望落空了,所以作者的心態是傷心的,失落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期盼--興奮--焦急--懊悔--失望--絕望

37樓:匿名使用者

期盼,興奮,焦急,後悔,失望,絕望。

38樓:龍行天下看世界

從思考到沉思再到下筆,一幅一幅生動畫面揮筆間形成,乙個個感人故事由內而外譜寫,成功的路上開懷大笑,只要你我默默支援,這我是他們成長成功的動力。

39樓:匿名使用者

萬分期待 滿懷歡喜 耐心等待 焦急萬分 傷心失望

那個星期天的末段寫了什麼,《那個星期天》第七自然段的最後一句實寫是什麼虛寫是什麼?

那個星期天的末段寫了星期的最後時段的光景 寫了我因為不可能再去,傷心到絕望。對不起,我還真沒看過那個星期天,我也不知道末段寫的是什麼。失敗者的心情,撕心裂肺的疼 那個星期天 第七自然段的最後一句 實寫是什麼虛寫是什麼?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首先要把這個自然段發出來 或者是說出一段他的故事也可以 如果只...

那個星期天的結尾起什麼作用,那個星期天中最後為什麼要用光線結尾有什麼作用?

那個星期天 的結尾起的作用是,點明主題,總結全文。這篇課文寫了 我 第一次 版殷切地權 盼望母親帶 我 出去玩的經歷,通過動作 環境等描寫了 我 等候時的情景,表現了 我 從滿懷希望到失望透頂,直至徹底 絕望 的心理變化過程,展示了 我 細膩 敏感 豐富的情感世界。那個星期天中最後為什麼要用光線結尾...

那個星期天表示心情的句子,那個星期天表示心情變化的句子有哪些?

有很多很多呀 比如今天的心情格外的好 感覺看什麼都是美的 那個星期天表示心情變化的句子有哪些?1 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早晚操勞勤鍛鍊,忙也樂觀,閒也樂觀。祝你週末愉快!2 生活忙碌才精彩,人生挑戰才完美,愛情順利才如意,事業進取才成功,有得有失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