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災難念觀世音菩薩還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2021-03-03 21:52:51 字數 6542 閱讀 5305

1樓:想和ni去吹吹風

阿彌佗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我們常說的南無阿彌陀佛,之中的南無是尊敬的意思

觀自在菩薩(觀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則是四大菩薩當中管慈悲的,他有聞聲救苦的本領(也就是說世間所發出的聲音他不是用耳朵聽,而是用眼睛看),當遇到災難時,無論是粘觀世音菩薩或者南無阿彌陀佛,只要心誠,效果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深遠佛說佛光普渡人離塵土;佛已跳出三界,不在五行中,只有精神餘留啊!!!

還是要靠自己所學過的逃生術/臨危不亂就有方法.....

3樓:秋天的山風

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都行。

淨空法師開示:念阿彌陀佛好還是念觀世音菩薩

4樓:莫文靈雲南

淨空法師答問:請問為何念一句阿彌陀佛還不夠,還要加唸觀世音菩薩聖號?

問:請問為何念一句阿彌陀佛還不夠,還要加唸觀世音菩薩聖號?

答:《印光法師文鈔》有一段開示,若病苦加劇不能忍受之時,在早晚功課回向之外,可一心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無量壽經》上,世尊也告訴我們,在緊急危難之時,稱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就能化解災難。

這不是觀世音菩薩的力量比阿彌陀佛還大,是因為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眾生的緣特別深,所以加唸觀世音菩薩。在中國及世界各地,知道觀世音菩薩的人很多,可見觀世音菩薩深得民心,知名度很高。這絕對不是說,念阿彌陀佛沒有效果。

明白這個道理,我們就專念阿彌陀佛;若對於阿彌陀佛信心不圓滿、不具足,就加唸觀世音菩薩。《文鈔》中,印祖勸人早晚功課或唸佛之後,加唸一千聲觀世音菩薩名號,是為了迴向給全世界的眾生,祈求世界和平,道理在此地。

我們念觀世音菩薩,諸佛也生歡喜心,諸佛也稱讚、加持。而專修唸佛法門之人,加持觀世音菩薩名號,是為迴向眾生,祈求世界和平,絕不是為了自己。若為自己,即使遭遇極大災難,極大痛苦,仍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決定得生淨土,這是正確的。

「一切法從心想生」,心想佛,佛就現前,這是真理。諸位要曉得,不但佛菩薩沒有形相,一切眾生也沒有形相。今天有這個現相,是因為你執著它,它就有,它就現前;你不執著它,它就沒有,它就不現前。

捨掉情執,也是隨時現相、隨處現相。所以,一切現相從心想生。妄想是自己,妄想、分別、執著只有我有,外面境界相沒有,此話很不容易懂。

芸芸眾生是我自心變現出來的,我的念頭息滅了,境界馬上就消失了。永嘉大師雲:「夢裡明明有六趣,覺後空空無大千。

」迷的時候,這個境界現前;覺了之後,這個境界沒有了。所以,自己成佛後,看到大地一切眾生皆成佛道。

5樓:8萬4千法門

問:「念觀世音聖號可否往生?與念阿彌陀佛聖號有何分別?

」淨空法師答:沒有分別,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也能往生,唸地藏菩薩名號也能往生。關鍵在**?

要念到功夫成片,能唸到一心不亂你品位就更高。但是這裡面有一樁事情要記住,念阿彌陀佛可以不要回向,為什麼?念阿彌陀佛就是要求生極樂世界,念其他的佛菩薩名號都要迴向,就這一點差別,除此之外,沒有差別。

念觀世音菩薩、唸地藏菩薩一定要迴向求生淨土,這就對了。

問:這位同學問的是,佛像可否觀想觀音菩薩,但持阿彌陀佛的名號?

淨空法師答:可以,可以這樣做法。你觀想觀世音菩薩,持觀世音菩薩聖號也可以,回嚮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行,念大勢至菩薩也行。

總而言之,西方三聖念任何一位佛菩薩名號都可以,可是一定要求生西方淨土,這個很重要,因為念三聖感應都在西方極樂世界。有很多人念觀音菩薩,只求現前消災免難,求現前的福德,而不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很可惜。

6樓:aaa**王

沒有分別,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也能往生,念阿彌陀佛可以不要回向,阿彌陀佛願力就是要求生極樂世界,念其他的佛菩薩名號都要迴向,就這一點差別,除此之外,沒有差別。念觀世音菩薩、一定要迴向求生淨土。

害怕的時候念九字真言 還是南無阿彌陀佛?

7樓:雙魚貝貝

害怕的時候念九字真言,南無阿彌陀佛都沒有用,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還是多做好事,少做壞事吧。

臨:身心穩定。表示臨事不動容,保持不動不惑的意志,表現堅強的體魄。

兵:能量。表示延壽和返童的生命力。

鬥:宇宙共鳴。勇猛果敢,遭遇困難反湧出鬥志的表現。

者:復原。表現自由支配自己軀體和別人軀體的力量。

皆:危機感應。表現知人心、操縱人心的能力。

陣:心電感應或者隱身。表示集富庶與敬愛於一身的能力。

列:時空控制。表示救濟他人的心。

在:五元素控制。表示更能自由自在地使用超能力。

前:光明或者佛心。表示佛境,即超人的境界。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殺傷力!

佛家的自不必多說,不主張殺生爭鬥,幾乎一切有關佛家的都是平和寧靜的。

九字真言的意思也並非有些人按字面意義的理解上具有攻擊性。

臨:身心穩定。表示臨事不動容,保持不動不惑的意志,表現堅強的體魄。

兵:能量。表示延壽和返童的生命力。

鬥:宇宙共鳴。勇猛果敢,遭遇困難反湧出鬥志的表現。

者:復原。表現自由支配自己軀體和別人軀體的力量。

皆:危機感應。表現知人心、操縱人心的能力。

陣:心電感應或者隱身。表示集富庶與敬愛於一身的能力。

列:時空控制。表示救濟他人的心。

在:五元素控制。表示更能自由自在地使用超能力。

前:光明或者佛心。表示佛境,即超人的境界。

在百科上搜到略微修改的。

所以可見真言也並不是具有殺傷力的。即使是「鬥」字真言略微涉及到攻擊,也只是激發自身潛力和鬥志,真言本身並不具有什麼殺傷力。

「前」字真言代表光明與佛心。可見道亦通佛。佛也好道也好,不過是修行的途徑不同而已。其本意都是引人向善的。

9樓:紫雲流水沁禪心

所謂心誠則靈,萬法皆心法!你認定乙個念下去堅持不變。定會有所收穫。

佛法是出世間法,出六道出三界,讓人能夠了脫生死,不再六道輪迴。佛法無邊,一句阿彌陀佛,蘊含了無量無邊功德,經,咒都在這一句佛號裡邊,誠心誠意專心念一句阿彌陀佛,就有無量無邊的佛光籠罩唸佛之人,保護唸佛之人。當你了解了阿彌陀佛這一句佛號的功效能量,你會信心大增。

佛教講因果,所以反對殺生,今天你殺他,來世他殺你,冤冤相報沒有盡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無阿彌陀佛,對鬼怪,人類,神仙,甚至菩薩等所有的眾生都有無量無邊的利益。

具有無量的慈悲光,無量的智慧型光,無量的清靜光等...........

都沒有殺傷力!

佛家的自不必多說,不主張殺生爭鬥,幾乎一切有關佛家的都是平和寧靜的。

九字真言的意思也並非有些人按字面意義的理解上具有攻擊性。

念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心誠!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因為幾乎所有的**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當然也可以念一些**的咒語,這就要看那個管用了。

比如慈祥一些的可以念大白傘蓋佛母心咒,憤怒的可以念穢跡金剛,普巴金剛,大黑天等咒語,都是大**消除恐懼的,還有很多金剛,佛母,明王等的咒語,這需要對藏傳佛教有一些了解了。阿彌陀佛

12樓:宗澤

多看看馬王堆出土的2000多年前的帛書 裡面有最古老版本的 老子德道經 注意是德道經

13樓:西安智天

南無阿彌陀佛bai,對鬼怪,人du

類,神仙,甚至菩薩等zhi所有的眾生都有無量dao無邊的利益。專具有無量的屬慈悲光,無量的智慧型光,無量的清靜光等...........

所以念「南無阿彌陀佛」是最好的超度亡靈的方法,也是對自己利益最大的方法!

南無阿彌陀佛!

14樓:釋金鈴

唸佛家的比較好,佛家以慈悲為懷。南無阿彌陀佛

15樓:麻辣燙就切糕

害怕的時候念這些不如唱《咱們工人有力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自己告訴自己別害怕啊!!!就不會怕了嘛!還是你自己最有效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念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心誠!我們家都念南無阿彌陀佛!

18樓:手機使用者

道家真言要配合手印,還是阿彌陀佛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九字真言

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

別管上面的那些被**毒害的人

20樓:偽君子木頭

九字真言都不對,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行,這才是對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九字真言就沒有 在 字,馬小玲看多了?還堂而皇之的解釋 誤人子弟?知道哪九字也最好別亂念,沒事瞎念適得其反。

淨土法門:遇到急難恐怖,是念觀音菩薩還是念阿彌陀佛

22樓:8萬4千法門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懂得這個道理,要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這雖然是個亂世,我居住的地方就是淨土,為什麼?心淨,心淨則佛土淨。我們這次在宗教和平會議裡面,見到一位比丘尼從南部上來的。

告訴我這一次南部的火燒山,她們的寺廟就在山上,四周圍的房子統統燒到,燒到她這個房子,火就往兩邊走,這兩個寺廟完整一點損害沒有,連教堂也被燒掉。所以當地人在那裡想,我們是不是要改變去信佛教?她拿了很多**來給我看,確實四周圍都燒掉,就她的房子存在,很不可思議。

那在佛法講,她告訴我當大火起來的時候,她在佛堂裡頭念觀音菩薩,求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果然火燒到這裡它就不往房子燒,它就往兩面走,感應不可思議!所以在急難的時候要有信心,不能慌張,不能夠亂了主意,災難臨頭的時候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這是《無量壽經》,世尊也是這樣教導我們的。

平常我們念阿彌陀佛,急難的時候可以念觀音菩薩,當然念阿彌陀佛一樣有效。為什麼教改念觀音菩薩?眾生有這個情執,佛也恆順眾生,隨喜功德。

觀音菩薩代表大慈大悲,專注在愛心上,所以他能起很好的效用,這是我們要學習的。

23樓:法藏

如果我們是專修淨土唸佛法門的,建議在遇到急難恐怖的時候,還是念:南無阿彌陀佛!

因為西方三聖是一體,你唸佛時,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也隨之到來!

如果遇到急難恐怖,此時命終的話,立刻往生極樂!,,如果世緣未盡,自然延壽!

24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 不要太分別 只要你恭敬以禮

同學們遇到恐怖急難到底是念觀世音菩薩還是阿彌陀佛

25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無盡意,是觀世音菩薩成就如是功德,以種種形遊諸國土,度脫眾生,是故汝等,應當一心供養觀世音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摩訶薩,於怖畏急難之中,能施無畏,是故此娑婆世界,皆號之為施無畏者。" 《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26樓:匿名使用者

千鈞一髮之際念觀世音菩薩

遇到急難時是念阿彌陀佛好還是念觀世音菩

27樓:夜雨無聲小馬哥

念阿彌陀佛或者觀世音菩薩都可以的,也可以都念。

佛學認為:光以末劫苦重,觀音悲深,故每令人兼念,以期速獲慈護也。然唸佛亦非無感通,而唸佛亦非不可兼念觀音也。專兼均可,佛亦曾令人念,故知了無妨礙也。

需要注意的是,我們平時就要多念誦佛號和觀音菩薩,不能等到有了急難的時候再念,那就是所謂的「臨時抱佛腳」了。

28樓:陳大書記

都好,都一樣,沒有區別。阿彌陀佛是觀世音菩薩的導師,觀世音菩薩頭頂上高高的那個髮髻一樣的東西就是阿彌陀佛法相。

念南無阿彌陀佛和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是一樣的嗎?兩個佛號都可以一起念嗎?還是專心念乙個?念南無觀世音菩

29樓:

印光法師文鈔中有些開示,摘錄如下:

●至於唸佛也好,念觀音也好,何必多此一種閒計校。光以末劫苦重,觀音悲深,故每令人兼念,以期速獲慈護也。然唸佛亦非無感通,而唸佛亦非不可兼念觀音也。

專兼均可,佛亦曾令人念,故知了無妨礙也。若唸彌陀求生西方,又念藥師求生東方,則不可。彌陀、觀音,同是一事。

而觀音悲深願重,故當兼念,以期速得感通也。(文鈔續編卷上.復唸佛居士書)

●所謂護身符子,亦只至誠禮念阿彌陀佛而已。而觀音大士,悲願洪深。尋聲救苦,隨感即應。

宜於朝暮禮唸佛外,加以禮念大士。則冥冥之中,必蒙加被,自可轉禍為福,遇難成祥,而不自知也。(文鈔正編卷二.

復張雲雷居士書二)

●觀音聖號,乃現今之大恃怙(音是護,依靠),當勸一切人念。若修淨業者,唸佛之外專念。未發心人即令專念。

以彼志在蒙大士覆被而消災禍耳。待其信心已生,則便再以唸佛為主,念觀音為助。然念觀音求生西方,亦可如願耳。

(文鈔三編卷二.復周伯遒書十五)

●唸佛、念觀音,均能消災免難。平時宜多唸佛,少念觀音。遇患難,宜專念觀音。

以觀音悲心甚切,與此方眾生宿緣深故。不可見作此說,便謂佛之慈悲,不及觀音。須知觀音乃代佛垂慈救苦者。

即釋迦佛在世時,亦嘗令苦難眾生念觀音,況吾輩凡夫乎?(文鈔三編.復寧德晉居士書十五)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豈有不救苦厄之事?觀音菩薩隨機示導,豈有不接引生西之理?生西當以信願為本。

若遇危險念觀音,有信願,命終決定生西方。或只專一念彌陀,有苦厄,亦必解脫。(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

念觀世音菩薩怎樣迴向文,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怎麼回向

可以每天做一次回向。比如,我以我今天念誦觀音菩薩名號功德,迴向我全家人。我以我今天念誦觀音菩薩名號功德,迴向我歷代冤親債主。我以我今天念誦觀音菩薩名號功德,回向阿彌陀佛國土,莊嚴佛土。我以我今天念誦觀音菩薩名號功德,回向一切受苦眾生。以上例子,任選乙個就可以,也可以按照上面迴向文方式自己編寫。最普遍...

是念大明咒更好還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更好

規是世間法,講的世間因果.五戒十善是出世法,是了脫生死的基本戒法.學佛當然要以出世版戒法為主權.至於循序漸進很好,但也不可執著,隨根機,隨緣分比較好.唸佛,念菩薩,念大明咒,要有正 唸佛 有助 念觀世音和大明咒 並且都將所修功德回嚮往生,不算夾雜.夾雜是唸佛求往生,念觀世音求福報,念大明咒求智慧型求...

昨晚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怎樣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才有感應

看你復讀經後的反應,我 制建議你不妨試著讀一下金剛經。第一,地藏菩薩本願經,較長,一般人讀少說也要50分鐘吧。而金剛經20分鐘基本可以完成。第二,金剛經對破魔破幻還是比較有效果的。第三,當然,大悲咒也很好,但咒與經畢竟有不同之處。讀經至少可以使人明理吧。適合無師而初入門者學習。供你參考。怎樣念南無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