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自己在唸佛,夢見自己念經什麼意思

2021-03-03 21:52:51 字數 5184 閱讀 9875

1樓:sina貓火老鼠

這是普通的好夢沒事的

建議你吃三天素食吧?

夢見自己念經什麼意思

2樓:木繹

佛經從自性中流出。而我們的自性與佛陀無二無別。

當你念的時候,就是在不斷的啟發你的本具佛性這個自性不生不滅 靈光獨照 即使你睡著了 他也是遍一切處的。

就像你睡著了,也會被外界的聲音叫醒,這就是你的聞性在作用,說明他是醒著的。

這是你自己不知道,這是乙個非常深的理論和境界。

所以睡覺的時候,你的自性還在複習所念的本性中具足的智慧型。

深入經藏 智慧型如海 能夠更好的了解自己本性 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情阿彌陀佛 隨喜誦經

3樓:鉛筆盒兒

阿彌陀佛

末學淺見:沒有在夢裡夢到自己念經,說明你念經的功夫不到家。

沒有到念念不忘,一心唸佛的境界。

也就是潛意識裡還沒有種上佛種。

所以要加倍專心努力。

我們共勉吧。

4樓:南屏晚鐘

夢就是吾人沒有熟睡所產生的心識活動,動善念是善夢,動惡念是惡夢,佛門稱之夢中意識。夢是睡中意識活動的前後景像,如人白天之妄心一般,妄心飄浮不定,極為微脆,妄心強烈堅固,妄想亦隨之而強烈,印象隨之而清晰,夢中亦復如是,夢或多或少可**事兆些,但機緣甚為渺小,正信佛**,不以夢為**事兆為正途,畢竟,夢亦屬妄識之類。

阿彌陀佛,善願合十!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夢念說明你到了修行的關鍵時刻,通過這段時間的積累能不能開捂呢在此一舉。如果這次不能開捂,說明有地方沒有突破,以後可以通過聽法等手段幫助理悟,為下一次夢念時刻做準備。

6樓:勤奮的青青島

我平時誦地藏經,往生咒,心經,最近幾乎每天晚上夢到自己誦地藏經,有時候會把一品左右**一直誦完,夢裡感覺自己好清醒

7樓:匿名使用者

夢見 念經

今天台長給大家說說人生應該怎樣來學佛。前幾次跟大家講到,人要把自己的力量和佛的力量結合起來,才能夠達到一定的境界。台長今天給大家繼續說說學佛念經。

學佛很重要的乙個步驟就是念經。很多人想少花力氣念經,卻想要得到好的效果。那麼,唸佛的時候,效果是怎麼來的呢?

昨天有一位聽眾跟台長講,現在他在睡覺的時候就能夠念經,而且一遍一遍地念,唸得非常好。

這種情況就是在他的八識田中已經儲存了經 文,這對於他的將來會得到乙個非常好的境界。當他以後去某乙個道,或者他的魂魄離身時,他會被無形的力量主 宰和牽引,直往上公升,那就是他的經 文起的作用。

大家都知道,念經 文就能夠跟菩薩在一起。所以,念到睡覺時都在念經的這種程度是非常好的。很多人以為,我們學佛念經,只要在念經的時候我們就念,不念經的時候,嘴巴可以亂講話,事情可以亂做,意念可以亂動。

其實這是有漏的功德,實際上,念經必須行、住、坐、臥,利 用一切時間、一切方式。

就是說,你走路的時候可以念經,你做家務事情的時候可以念經,你坐下來和睡覺的時候都可以念經。實際上,念經是念在你的心裡。也有人會問,「台長,念經要注意一些什麼?

」台長在這裡告訴大家,念經時要盡量做到衣冠整齊、手臉潔淨。

很多人念經、拜佛時,既不洗手,臉也髒髒的,想想看,這樣念經拜佛效果會好嗎?當然主要是心,台長在這裡並不是說沒有效果,而是效果不會太好。

還有人問台長,念經時是唸出聲音好?還是默念好?實際上,兩種情況都可以,但是具體還是要看情況的。

比如說,完全唸出聲音,你會傷氣。如果只是默念,不出聲音,就會傷血。中醫講,人有氣血。

乙個人生氣的時候,既罵人,又在心裡默默地恨,所以叫氣血兩虧。我們念經也是這樣,最好是小點聲音念經。如果乙個人念經的時候,睡倒了,或者沒有梳洗,或者衣冠不整,或者在衛生間等不乾淨的地方,都是不好的,這些情況下最好不要念經。

有的法 門認為在衛生間也可以念經。

對於這一點,台長不敢苟同。台長認為,乙個人念經要用心念,但是到了一些比較骯 髒的地方,或者做一些不是太乾淨的事情的時候,最好連默念都不要。

另外,睡覺不可以裸 體。很多男人、女人不懂,以為脫 光了睡覺對養生有好處。試想一下,人和動物的區別在**呢?

從外表看,人和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有遮 羞 布,而動物是赤身裸 體的。看一看地獄,在地獄裡的人全部是赤身裸 體的。這就是屬於不恭敬。

所以,大家的心中要常存敬畏,也就是說學佛的人心中要常常存有對菩薩的恭敬和畏懼,恭敬可以讓自己保持嚴肅,知道自己不可以放縱。

如果乙個人放縱的話,他就會惹很多麻煩,畏就是要懂因果。我們做人要盡量穿戴整齊,拜佛時手要洗乾淨,念經時最好輕輕地念出來。我們要都攝妄念,心存恭敬。

念經修心學佛,要做到心中恭敬菩薩,要常若身在佛前,就好像經常在佛菩薩跟前一樣。當你經常感覺你在菩薩面前的時候,你就不敢有其他的妄想念頭了。這是念經很重要的一環。

學佛念經,都攝六根。乙個人字字句句在心裡唸得清清楚楚,在口裡唸得清清楚楚,妄想就會在他心裡慢慢地消滅。即使你在默念的時候,你也要用心去聽。

我們經常說,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乙個人如果不用心來做事情,這個事情就做不好,一定要發心,要用心來做事情,才能夠把事情做好。我們活在世界上,一定要懂得用心來做事情。

當我們心裡一念經,心裡就能夠感覺到念經的聲音。因為你的心裡想什麼,你的耳朵是能夠聽到的。

舉個例子,如果你心裡在想事情的時候,你好像沒有用聲音說出來,但是為什麼你的耳朵能夠聽到啊?你心裡在想,「這個事情我不能夠去做。」你的耳朵就聽見了,這就叫心聲。

用耳朵聽聽你自己心裡的聲音,這叫心聲。這個時候,你就很明了,你就知道該怎麼去做,該怎麼去念經。

所以,菩薩說,要都攝六根,就是說要鎖住自己的六根,六根就是眼、耳、鼻、舌、聲、意,就是眼睛不要亂看,耳朵不要亂聽,鼻子不要亂聞,舌圌頭不要亂講,身 體要收斂,意念更要收住。

要淨念相繼,就是說乾淨的念頭要不停地出現,這樣你才會得三摩地。就是說,在你的心中有這麼一塊地方。在天上也有三摩地。

我們要在聽上面下功夫,很多人不懂得念經的時候要在聽上下功夫。乙個人能夠聽到自己心裡在想什麼,在說什麼,在念什麼,他的意根就會清淨。耳朵聽到好的東西,這個人意念的根就會轉成好的東西。

耳朵聽到不好的東西,這個人意念的根就會轉成不好的。所以我們不要到處去聽人家亂講。

你今天聽人家講了,你的意根就不乾淨了。你聽到人家的好話,你的意根就開心了。你聽到人家罵你,你的意根就變得惡劣了,因為你也想要罵人,你也想跟他做對。我們念經的口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念經一定要用心念,就算我們這會兒在念經,可等到念經完了,嘴巴開始講無聊、下 流的話,想想看,你所念的經 文有沒有效果?

人有乙個毛病,都喜歡聽無聊的故事、無聊的笑話。大家一定要記住,你念經的時候,菩薩能知道,難道你嘴巴出來的氣場,講其他不好的話時,菩薩就不知道嗎?所以,我們要管住自己的舌根。

耳根、舌根、意根,都要管好啊。

大家念經時,心中要好好地念,嘴巴要好好地念,耳朵要好好地聽。這樣的話,你的眼睛就不會東張西望,你的鼻子就不會聞到不好的氣味,你的身圌體也不敢放縱懈怠啊。這才叫都攝六根。

用這種方法來念經,唸出的經圌文沒有汙染、沒有雜念、沒有妄念,很乾淨,故名淨念。所以我們在念經的時候,要淨念不斷,久而久之,就能都攝六根。

要學會淨念長存,妄念全無。做人也是這樣,我們今天一天能夠保持乾淨的意念,沒有不好的想法,把妄念全部拋開,實際上你就得到了三摩地,你就得到了菩薩的智慧型。

台長剛才跟大家談了,念經時應該有什麼樣的心態,應該都攝六根,管住你的眼、耳、鼻、舌、身、意。就像孔夫子當年所說的,非禮勿言,非禮勿行,非禮勿聽,非禮勿做,等等,只要是不好的東西,就不要去看、去聽、去摸、去行。很多人學佛時,是買物放生,就是把東西買回來,再拿去放生。

實際上,把東西買回來,再去放生,也是布施。任何事情,隨緣買放,生得實益。你想把這個東西或者靈性放掉,實際上你在生活中是得到了現實利益。

隨緣買放是很好的。有些人不願意買東西放生,而是喜歡飼養動物,比如,常年給豬馬牛羊買草料,這種供養,也是善業,也是有一點功德的。有些人把快被人殺死的魚買回家飼養起來,也是為了讓其完結善終,但放生的功德,始終最具功德。

我們做人學佛要懂得乙個道理,那就是要有善心、要有真心。沒有真心,學佛是學不好的。

台長今天給大家講的就是怎樣用你的本性和良心來念經,怎樣去掉六根的毛病好好念經。好了,聽眾朋友們,因為時間關係,今天的節 目就到這裡結束了,感謝收聽。

夢到唸佛

8樓:唯松

恭喜你,夢到唸佛是非常吉祥的! 夢見比丘都很好,何況唸佛!!

現在不信佛的人,若非宿世的善根,怎麼也不會夢到唸佛的。也就是說,這是宿世的善根發現了,可能這預示你要開始唸佛修行了。

南無阿彌陀佛,願佛保佑你!!!

9樓:佛教小孩

夢到唸佛說明您與佛有緣,而且不是普通的緣分,您是很有善根的。

10樓:覺正淨_續慧

宿世善根,今時發動,當速學修,切勿錯過。

周公解夢夢見鬼並且自己在唸佛法號

11樓:酆都小鬼兒

這是鼓勵你好好修行的 。能在遇到困境還能想到佛號和菩薩聖號。說明您修行還是有一定功夫的 。聽你說的。覺得您對阿彌佗佛的緣分還是挺深的 。希望您更上一層樓。

12樓:靈助

簡單說一下吧!能夢見鬼的

人,都是貪心比較重的人,既然你也是學佛之人,就一定要從布施開始做起(財布施、法布施、無畏布施)

經云:阿彌陀佛,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所以,你能念一句阿彌陀佛,就是念十方一切諸佛,能夠一心專念阿彌陀佛,才有可能往生極樂世界。

夢境唯心造,只是你自己細微的心念連你自己都覺察不到,但是夢境卻說明了你膽小、矛盾、用心不夠真誠、喜新奇、易幻想的人生表現,如果通過唸佛法門,這個最為方便的法門,在自己擁有以上心理的時候,用一句佛號去化解,你的人生將會來到乙個嶄新的境界。

阿彌陀佛

13樓:山河大地風雨雷

善友,因緣所遇,善取覺悟,祝願您六時吉祥!南無阿彌陀佛!

我做夢夢見有人唸佛經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經或佛號確實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和利益,惡鬼或邪魔聽到佛經或佛號都會害怕。我以前有夢魘的時候,就是通過唸佛治好的,因為在夢中遇到不好的境界的時候,一唸佛就醒了,身體也不難受,也不害怕。你多行善,多唸佛,對自己的身心都有很大利益的。

15樓:啖竹堂

不要在意這些境界。

平時可以自己常恭敬的誦經,並將功德迴向給這些無緣學佛,身處痛苦的眾生,希望他們早日親近三寶,早至淨土。

夢見拿了佛珠在念經,夢見自己用佛珠念經消滅了鬼,然後佛珠斷了,這是什麼意思

佛來度你。不做聖解就是好境界,別執著 這是個非常好的夢。說明你與佛有緣。建議你常聽佛歌,如大悲咒,心經等。非常寧靜舒適的歌曲。長念觀世音菩薩。夢見自己用佛珠念經消滅了鬼,然後佛珠斷了,這是什麼意思?夢見佛珠斷了,意味著災難已經退去,幸福生活會到來。夢見佛珠,吉利,預示你在事業上得到了領導的重視,可能...

夢見自己唸佛經,還夢見觀音菩薩了

阿彌陀佛!樓主與佛有緣,若信佛,自當精進 若不信佛,南柯一夢!靠,兄弟,看電視看多了吧?你還別說,你還挺有想象力 請採納 這說明在您的心裡正義戰勝了 夢見觀音菩薩要我唸佛 通常,人們在白天工作,夜晚睡覺。在工作和學習時,人們的大腦處於興奮狀態 在睡覺時,大腦則處於抑制狀態,一般對外界強烈的刺激如輕微...

夢見自己在栽樹,夢見自己在栽樹,是什麼意思?

夢見栽樹,吉兆,預示著生活會幸福。夢見與家人一起栽樹,家庭生活會很和諧。孕婦夢見栽樹,生男孩。夢見自己在栽樹,是什麼意思?就是你要多保護環境,多植樹,綠化世界。這樣佛就會保護你的,因為如來佛是個胖子,需要好多樹去遮陰 夏天到了嘛 夢見栽樹是什麼意思?夢見栽樹 該將自我防範的級數提高!今天你做事要比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