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宅風水選擇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項的嗎

2021-03-03 21:45:38 字數 6185 閱讀 6954

1樓:齊家網

現在大家都對風水很注重了,陰宅具有許多的特殊性,它的風水關係到子孫後代的貧富貴賤,關係到後人的平安幸福,祖上的風水產生的影響無論你在何處都會感受到。因為每個人的福緣都是不同的,要想得到乙個富貴的地方來建造陰宅,也是要費很大功夫的,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得到的哦,那接下來我們來分析下,如何選擇陰宅風水?怎麼選擇比較好啊?

看墓地風水頗多講究,不能僅僅立個碑就算讓先人入土為安了。其實陰宅墓地風水布局的好,對後代子孫的陰澤和庇護是長久的。也許後人子孫能謀善斷,但是脫離了先人的陰佑和護庇好景是難長久的。

陰宅風水即是祖先葬地的地理形式,好的陰宅風水可發旺後代子孫。可為後代子孫帶來平安和富貴。往生者的地位並不因過世而消失,反而更加重要。

陰宅風水不但具有喪葬的實用效果,更關乎子孫的福祉。 如何來選擇墓地的風水呢?

一、首先,從形勢考慮,墓地風水的龍脈從何地而來?墓地中風水的龍氣沿什麼方位行走,所選擇的風水必須是龍氣能行走到的方位。

二、墓地的風水要有主山、少祖山、祖山等,目前有的墓地,根本就沒有主山,更談不上祖山及龍脈龍氣.

三、選擇墓地風水應重點考慮的因素之一還有青龍山、白虎山、護山、案山、朝山、水口山等,並且應符合各風水山的要求。

四、墓地風水的明堂也是非常重要的。明堂的大小、高低,水的方位、遠近等,此外,因許多墓地的地基是人造的,應必須弄清地基的情況。 樓主你好。

要根據上面幾個方式來看風水。各方面因素相互平衡,根據風水原理,便可初步的確定墓園中風水地的位置,有了風水的位置,便可進一步看看該風水地是否符合風水的理氣 ,雖然看這是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有的時候還是有一定的作用哦!可以請個專業的師傅來問問看哦!

高層住宅風水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搜狐焦點

高層住宅風水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1、穿心煞

大樓門前或者是住宅門前有直柱形物體,在風水學稱為「穿心煞」,能夠影響到宅主的運勢,導致財運差,而且住客身體健康較差容易出現血光之災。

2、外環境陰氣太重或陽氣太重

有的建築,距離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等地距離太近,這種地方的陰氣都很重,對周圍的環境影響很大,容易對人的健康等運勢產生嚴重影響。法院、公安局、檢察院、監獄等司法部門,陽氣很重,也會散布在四周,對周圍的居住者形成無形的壓力。

3、尖角煞

窗外有尖形物體相射,如裝飾的三角形物品,還有大的牆角都會形成「尖角煞」,會導致失眠多夢,精神注意力不集中。

4、衛生間位於家居中心位置

家居中中的中心位置為整個家居風水的中心太極之位,對家居風水的影響至關重要。所以,乾淨整潔,不受重物所壓是這個位置的基本要求。而如果很不幸,

衛生間位於這個位置,那麼對整個家居風水都會產生不利影響。諸如家人各方面運勢不好,財運受損、工作事業不順、婚姻感情不和諧、健康出狀況等等。

高層住宅風水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

5、電力煞

高層樓房風水中也要注意高壓電線的干擾,因為在一定樓層的時候可能窗外就是高壓電線的頂端或者是電線,容易讓居住者心煩氣躁,惹是非。

6、天斬煞

兩座大廈非常的貼近,形成刀劍式的縫隙,這樣的情況下會導致天斬煞,無論出現在大門的前後左右都會讓人覺得心煩意亂。多有神經頭痛等身體病狀的出現。

7、注意風勢

風水學最重視「藏風聚氣」,所以在選購時,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不宜選購,因為即使那房屋真的有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那也絕非所宜!

8、失地氣問題

住在高層樓房裡面因為離地面比較遠,擔心失地氣。一般這個不需要擔心,所謂地氣是由環境、氣候、空氣等各種條件綜合而成。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5-09-2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陰宅風水學是真的嗎?要注意什麼呢?

3樓:齊家網

風水流傳從古至今,已經有幾千年了,其實現在的思想進不了不少,對於風水知識的研究已經不只是侷限在迷信的層面上,而如今也有許多人對風水有一定的研究,而提到風水知識,就要從兩個方面進行研究,就是陽宅和陰宅。那麼是陰宅風水學呢? 陰宅,很好理解的,淺顯一點的意思也就是在家人死後安放其靈柩的地方,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墳地了。

在陰宅的選擇和上有很多的講究,也就是在風水上要注意一點。眾所周知的是,人們耐以生存的地球是乙個巨大的磁場的載體,而就是這樣的乙個物理上面的東西,能夠對資訊有一定的記錄然後傳播的作用。簡單點來講就是,陰宅的位置,附近的萬物以及祖先的骸骨都會通過周圍的磁場以電磁波的形式傳播出去,從而產生好壞不定的影響。

換到後人身上,因為都是出自乙個祖先,所以在基因上都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電磁波就會在相互之間產生共同作用,就會有上面所說的陰宅風水的好壞影響著後人。 對於陰宅風水要注意一下幾點,一是在墓地的前方要留出足夠的距離,也就是說墳地的前方要有15-60公尺的空地才是好的。再有就是墓地的前方一定不能被任何的東西擋住。

第三就是一定要具備名堂。 詳細來講,陰宅風水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講,平地風水也就是從大自然的方面來講了,對於河流、山川地勢都要講究乙個配合;而平洋風水就要過多的講究理氣的配合了,也就是墓地本身的相關講究了。在墓地的北方方向有連綿不斷的山,南方方向有丘陵,中間的位置地勢有寬闊的話就是乙個非常好的墓地位置了。

以上就是我對於風水知識方面就陰宅的相關知識做了一定的介紹,有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風水博大精深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學會的,多多的去看多多的去了解。希望我的回答能夠解決你的問題呢,祝你生活愉快喲!

如何看風水選房 陰宅風水要注意

4樓:鑽誠投資擔保****

1、陰宅方位相差一點點,吉凶會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選擇風水陰宅,要看它的龍氣沿著什麼方位行,陰宅要在龍氣能到的方位上。

2、好的陰宅風水,必須是具備了主山、少祖山和祖山等背山,青龍山、白虎山、護山、案山、朝山、水口山也是必須重點考慮因素之一。這些因素必須具有,並且符合各風水山的要求。

3、陰宅必須要具有明堂。明堂的大小、高低,水的方位、遠近等影響極大。山龍的中明堂常深,平地支龍的中明堂常淺。

4、風水家眼裡的理想風水寶地,是背靠主山,山環水繞。主山來龍深遠,氣貫隆盛,左右要有山脈環護,或者左右前後另有砂山護衛,這樣才能藏風養氣。前面要有水相繞,水不宜急,天門要開,地戶要閉。

這樣才能得水存氣,這就是理想的風水陰宅。

買房要注意什麼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搜狐焦點

購買房子時的風水問題,是我們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尤其是我們國家都比較在意這方面的問題。那麼我們在購買房子時有哪些風水問題是需要注意的呢,我們也需要了解相關的內容,下面我們來介紹有關買房子要注意什麼風水?買房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買房子要注意什麼風水

1、房間布局問題

那由於複式房基本上都是有著兩層,所以有很大可能造成主人房和客廳不在乙個平面上,很常見的就是客廳在樓下,而主人房在樓上。同理,也有很大可能是書房、客廳、主人房三者都不在乙個平面上,這樣設計的後果就是房間收納的氣流過於複雜,對住戶造成一定的影響。

2、房間主次問題

那在我們的住房當中,房間一般都是客廳,其他的房間基本上都會小於客廳。但是現在複式房的設計一般都是樓下為客廳加上一間客房以及洗手間和廚房,樓上則是主人房。這樣很容易就造成主人房比客廳還要大的現象,這在風水學上稱為過宮,具體解釋就是複式房中的客廳和主人房同時佔了兩方位。

這樣設計的後果就是住戶往往會有思維混亂,多夢,精神不好的現象出現。

3、房間納氣不清

我們除了剛剛說到的布局會導致納氣不清之外,複式房之中好的氣場一般都在一樓,而主人居住的房間一般都是在二樓或者三樓,這樣好的氣場到達主人房的時候已經退化了,變成了不好的氣場。這樣,主人房中的氣場變差,會影響住戶的狀態。

4、房間樓梯穿堂

複式房由於空間的限制,樓梯往往會設計在客廳的附近或者直接建造在客廳之中,這樣會導致風水學上的樓梯穿堂禁忌,客廳就是風水學上所說的堂。這樣的設計會讓住戶腸胃出現毛病,如果是女性,則易患**病。

5、房間壓迫感

在風水學上,家中可以不寬敞,但是樓高一定不能太矮,但是複式房內的臥室中的樓頂一般距離地面比較近,這樣會讓人感到一種無形的壓迫感,容易緊張,造成我們心情不好。

買房子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要確定買房目標:根據自己的收入、支出等實際情況來確定適合自己的樓。

2、要學習買房常識:房屋因為涉及金額巨大,購房是乙個比較專業的行為。因此學習買房常識是必須的。

3、要積累買房首付款

4、要篩選買房範圍:選擇適合自己的樓盤——購房量力而行。新開盤的小戶型的是戶型更合理、居住舒適性較高、未來投資相對較高。

5、要節省出行時間成本:購房前還應考慮出行的時間成本。因為我們不難發現,穿越城市的時間成本和交通成本正變得越來越昂貴。

如果每天花費2小時在交通上,那麼1月=60小時=2.5天,1年=730小時=30天,50年=36500小時=1520天=4年。提醒要買房的朋友,把握5公里生活圈,是衡量購房效益和購房質量的乙個有效引數,支出的成本越小,表明所購房屋的價效比越高。這樣一來,買房後額外付出的錢也會越來越少。

6、購房費用的了解:在確定了買房的目標和範圍之後,一些購房的基本費用是一定要提前計算的,雖然這些費用表面看起來似乎不多,還有些是固定值,但是與以後的房屋總價結合起來計算的話,它們的費用還是一筆不小的支出。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8-07-1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陰宅風水定生死,怎麼看陰宅風水的好壞

6樓:鑽誠投資擔保****

陰宅風水好壞,直接影響著一定人的吉凶禍福。做好陰宅風水,是造福百姓的一件大事。因此我們必須掌握陰宅風水的基本操作。

一、安葬

安葬要有一定的規則,安葬不好,立見兇危,山家不太平,地師臉面不光彩,心情不安。

如何安葬:

1、擇吉安葬。據山家亡命、子孫命擇吉,所擇吉日不能與亡命、子孫命刑沖剋害,所擇吉日,不犯太歲、三煞、重喪、重複等凶日。

2、開挖金井。按開井過程操作(各地方風俗不一),深淺有吉度,金井內力避風、水、蟻、石、根等不良煞氣。

二、選地

選擇山地非常重要,選擇適合山家的墓地,進行安葬,俗話說:「福人得福地」,好地是祖上積德行善所得,也就是說山家得到一塊好地,是他祖上的陰騭。

何為好地:

1、龍脈旺,陰陽龍相纏相繞。

2、砂水秀美,羅城得局。

3、穴位得氣,土質良好。

三、遷葬

四、修墓

六爻看陰宅風水

陰宅以內卦為地,外卦為人,若內外俱旺相,即知地靈人傑,內外俱衰空者,即知墳瑩無氣,財丁消損也。內克外,人丁損失,外克內便作吉祥,內生外子孫繁衍,外生內後代平常。要知何枝榮謝,但看外為何卦,乾坤為父母包舉眾房,如外屬乾坤,受內卦之生者,眾房皆吉也。

外屬震巽,為長房,如受內卦之生者,長房吉也。外屬坎離為二房。艮兌為三房。

如受內卦之克者,中房三房不利也,其禍福之應,俱以神煞之性言之。(見家宅佔)

欲知應於何年,但以一坎、二坤、三震、四巽、五寄坤、六幹、七兌、八艮、九離斷之,即知其幾年後應也。此大象之說也。若大象休空,則取二爻為地,五爻為人,二爻旺相吉地興隆,五爻旺相人丁茂盛,二爻休囚地不發福,五爻衰則丁少,空則丁絕。

人克地主修改培植,地剋人主人眷災迍。惟二五比和生合者吉也。

欲知何枝興敗,但以墳爻為主(看分宮)墳上一爻為長房,上二爻為四房,上三爻為六房,墳爻為二房,墳下一爻為三房,下二爻為五房。其禍福之應,亦以神煞之性斷之,欲知應放幾年,則以一水、二火、三木、四金、五土之數斷之,旺相加培,休如數,囚死減半也(詳見家宅斷墳墓)。

〔評釋)此乃陰宅之九人地易斷細則。以內卦地,外卦為人取用,以八卦之大象,爻位取二五,飛宮飛限五行數,以卦體易斷何人受益,何人受害,以九宮八卦定其流年數。此節主講大象八卦運數之法。

變爻五行執行數也。

買地成否

以世爻身爻為主,世有生扶而身空者。地雖稱意事恐不成。身無傷損,而世空者。風水無破。而主意不欲(卦身無藏則不必論)

(評釋)此乃陰宅佔之一買地成否易斷細則,以身爻,世爻為用神,以空字訣易斷之。

六親墳塋定位

上爻 祖墳 曾祖墳

五爻 父墳 父墳

四爻 妻墳 祖墳

三爻 兄弟墳、 叔伯墳 曾祖母墳

二爻 母墳 母墳

一爻 子墳 祖母墳

分宮看何爻傷克身世。又看何爻空死敗絕。及被四值動爻刑害克衝。

即知此墳無氣。不利放我也。若分宮旺相上無傷,而生合身世;便是佳城,此祖宗墳墓大概之佔也。

又已葬之穴。以鬼為屍。鬼旺生合身世者吉。

衝傷身世者兇。鬼無氣而世有氣。已非此地所蔭也。

世無氣而鬼有氣。墳必蔭在他枝也。

針灸注意事項,針灸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項?

注意針灸後不要吹涼風,忌食辛辣刺激食物還有牛羊肉,要用涼水洗 處,用溫水洗後幹毛巾擦乾。針灸後第一天不能碰涼水,避免寒濕邪氣入侵。針灸後應當避風,特別是空調,乍熱乍涼對針灸後敏感的身體經絡傷害是很大的。整個針灸 的過程中要禁慾,否則針灸療效會大打折扣。比方說,針灸療程3個月,那麼三個月內則應該禁慾。...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車輛檢查部分 檢查車輛外觀,生產日期 檢查所有的前後燈,檢查各車門開關情況 檢查鈑金接縫和輪胎情況 檢查電器系統控制的裝置 後視鏡 暖風 空調 喇叭等 座椅內飾檢查主要還是靠看。後備箱 看看後備箱物品是否齊全,包括 備胎 千斤頂 拖車鉤 扳手 三角架 車底。有條件的話把車公升起來,看看發動機油底殼和變...

在裝修中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 6 陽台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家裡裝修應該注意這些問題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 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