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井注意事項有哪些,打井需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7:21:56 字數 4615 閱讀 195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機井(以下簡稱機井)是一項重要農田灌溉和人畜飲水設施,是發展農業生產的重要物質基礎,是全場人民的寶貴財富。各級部門和作業站一定要管好、用好機井,減少損壞,延長使用年限,降低成本,充分發揮效益。

成井工藝:

1、鑽井單位必須先鑽孔, 取樣畫出鑽井剖面結構圖(柱狀圖)。

2、根據柱狀圖: 地質結構, 製做井的上部管、濾水管, 鑽孔直徑不小於300公釐。

3、井成孔下管後, 填料回填量在1.8—2.0立公尺,必須保證井管壁外大於70公釐左右。

濾料為矽質沙卵石, 無雜質。按卵石粒徑一級配料(20—40公釐)為佳。填料時人工逐層入料, 嚴禁機械回填濾料, 嚴禁泥土入井。

填礫方法: 一般採用迴圈水或靜水填礫, 如發現濾料填入數量和高度同計畫出入較大時查明原因妥善處理, 並記錄填入結果。

4、成井後井管要垂直, 不能傾斜。

5、井管的聚乙烯塑料管壁厚度8公釐, 井管採用鑽孔過濾器,鑽孔18-20公釐,鑽孔率不小於25%, 做好井管搭接和濾網固定。井管搭接採用螺絲接頭,鑽φ8公釐孔,安裝φ10公釐螺絲。濾網目為25目左右,濾網包紮2層。

6、卵石濾料上部高出過濾器5公尺以上, 其餘除過濾器部分採用粘土回填封堵。

7、成井後應先洗井後做抽水試驗, 抽水試驗時間為連續抽水24小時。出水量及水質達到設計要求。

8、在鑿井過程中, 施工單位要做好整個鑽井過程各環節描述即詳細的施工記錄, 地質柱狀圖, 含水層砂樣及濾料的顆粒分析成果, 井管、濾水管布置結構, 井管連線方式等資料(含錄影或**資料),做好抽水試驗記錄的成果資料。

9、如因特殊情況需修改以上技術要求的, 應按《機井技術規範》(sl256—2000)提示設計要求, 報水利部門批准。施工單位鑿井開工前,先到水利建設部辦理鑿井施工相關手續。

10、井管長度必須足尺,30公尺深機井,井管深度必須達到30公尺,40公尺深機井,井管深度必須達到40公尺,尺數不足不給施工費。

注意事項:

1、驗收合格後全部交給作業站管理使用,列為作業站固定資產管理。

2、各生產作業站要建立管理組織;制定規章制度;培訓技術隊伍;建立技術檔案;搞好機井、裝置和田間工程的養護維修;實行科學用水;進行經濟核算,促進農業增產。

3、作業站要統一負責機井管理工作。要成立機井管理小組,由作業站站長主管。

4、出現人為造成機井損壞(如井管填雜物、偷井蓋等),重新打井費用由作業站承擔。

5、作業站負責對打井隊進行安全教育、安全簽字,不得出現安全事故。

希望可以幫到你~!

打井需要注意什麼

2樓:屠鴻哲員藉

爭議為了滿足飲用水、農業用水等多種用水的需求,目前打井也成為非常重要的一種操作,只有能夠成功完成操作後,這樣水的需求問題才能夠給予解決。不過在操作的時候,很多問題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人們都能夠更好認識這些問題,才能夠使得每乙個部分都操作的更好。

認識打井操作的時候應該注意,不同井的出水量要求是不同的,這個時候井孔結構設計井深、井徑方面則是存在著不同的,能夠根據實際的需要加以設計則是很重要的,這樣才能夠使得操作後取得更加滿意的答案。而從鑽孔操作方面也應該注意,能夠在各種裝置的布置、安放等做出調整也是非常重要的。

從實際施工方面也應該注意,在地表方面也存在著差異,如果操作的地表是鬆散的,衝擊式往往能夠取得更好的效果。而如果是基岩含水層的話,也應該在實際方式方面給出更好的調整。特別是描述、取水樣、測溫等個各個部分操作都是不容忽視的,人們應該在每乙個部分都認真把握起來。

所以打井操作則應該在每個部分都更好把握起來,只有人們能夠將每乙個方面都認識清楚後,最終才能夠找尋更加滿意的答案。而從工藝方面也應該注意,能夠採取合適的工藝處理後,實際整體各個部分的效果才能夠更加理想化,希望人們操作過程中都能夠認真關注起來,武威市新興寶豐機電工程鑿井隊打井快,而且驗收快。

3樓:匿名使用者

二、要考慮到井的深度是否合理。是否有破壞倒電纜線管之類的。

三、符合風水的講究。風水之法得水為上,井的利用和開發是人類改造自然以及生存空間進一步拓展的重要標誌。現在除了偏遠地區,到處都使用自來水,水井已不如從前那麼重要,但是鄉下有些地方還會使用水井,而城市的別墅區也有挖水井以作備用的。

至於水井的吉凶則取決於土質、水質、方位以及周邊環境。因水井是住宅的用水**,關係一家一村的吉凶,故此很有講究,並有多方面的喜與忌,如不清楚可參考風水網資料:總說明:

打井可以放在院子的外面,如果屋子沒有圍牆,放在建築物的外圍則是最好的選擇;有圍牆的話可以放在圍牆裡面,但一定要放在生旺方位,否則大凶,如果在屋內則主家必有人溺水而亡;井的邪氣很大,打的方位和時辰對則會興旺家族,不對則居家有損!在我們風水師看來,井的吉凶風水僅次於陰宅的吉凶風水! 1、水井之形宜方形、圓形,八卦形,取金水相生之義。

2、土質宜乾淨,忌有垃圾或有害物質汙染井水,最好到專門機構檢測水質。 3、水井不宜太深,忌與地平,宜高於地,且有磚石攔砌,有蓋更好,這樣可防止汙物落入,於人更有安全感。 4、廢置的舊井,應尋找「閉」日,用吉利方位的黃色新土填實。

5、井水五行為陰,爐灶為陽,忌陰陽相對立,實不宜在灶位直接看見水井。 6、井不宜在汙染區的下水位,亦不宜靠近廁所、水溝以及垃圾堆。 7、水井附近有大樹為兇,而種一些竹子、柿、枸杞則為吉。

8、挖井多選在冬至到夏至這一陽遁時段,忌夏至到冬至陰遁時段。 9、附近有鉛等不利於人體的重金屬礦場、硫磺溫泉等的井水不宜作為飲用水。 10、從方位上來說,宜在宅的白虎方或生旺方,若是一村之井則不宜離村太遠,容易造成生活的不便,忌在宅的子、午、卯、酉四正位或正對大門,宅龍之方同忌。

怎樣確定風水水口方位?在住宅風水環境中,水井的位置十分的重要,尤其是農村沒有自來水的地方,家家都要打水井。可是很多人基本上都不知道水井打在何方,只知道打出水來就行了,更不知水井的位置關係到住宅家人的身體健康!

住宅周圍按八卦分有廿四個方位,只有甲、壬、庚三個方位可以打水井,而且對家運有扶旺之相,其它的廿乙個方位都是凶相,輕則病魔纏身,重則傷人口。本人在勘輿經歷中,還有好幾次遇到客主將水井打在室內,更兇,傷宅主!所以有些略懂風水的地方民眾,將井打在距住宅遠點的地方,以防煞傷鄰近民居。

打井前一定要先選好吉向方位,擇取黃道良辰吉時,為吉。棄用的水井要填掉,有的人家將其一封了之,兇。填井要先抽乾原來的井水,擇吉日吉時(首先用五行化煞符焚燒井內,否則兇!

)然後用新黃土填平填實,吉。在【四庫全書】之《八宅明鏡》中對井有描述,「子上穿井出顛人,醜上兄弟不相稱,寅卯辰巳皆不吉,不利午戍地求津。大凶未亥方開井,申酉先兇無吉論。

惟有乾宮應壞腿,甲庚壬位透泉深。並灶相看女淫精,兌方有井家無金」。可見自古至今對井之方位吉凶就有深刻的論述,現在隨著社會的進步,為了家宅的安寧,我們更應在穿井時作一詳細的合理布局。

在有些古籍記載中,井的方位按東、南、西、北八宮生人屬相來定住宅的井位,確實分析得十分詳細,但是沒有考慮到一口井並非是乙個人所用,這幢住宅也並不是乙個人居住,而且是幾口人,幾十口人,上下幾代人所居住的環境,那麼這井位就不應該能按東、西、南、北宅八宮來定位了。居上釋義,乙個人居之合上述八宮屬相是大吉,但若其他人居之不合八宮屬相就兇了。所以對井位風水論述門派之多,有些會誤人也!

不妨要細緻地分析才是。 水井風水位置**最好?眼睛能看見所有角度的。

你這樣說根本把握不了水井在哪個方位的,不同的角度影響是不一樣的!結合你住宅的格局才知道在那些位置比較好的! 風水之法得水為上,井的利用和開發是人類改造自然以及生存空間進一步拓展的重要標誌。

現在除了偏遠地區,到處都使用自來水,水井已不如從前那麼重要,但是鄉下有些地方還會使用水井,而城市的別墅區也有挖水井以作備用的。至於水井的吉凶則取決於土質、水質、方位以及周邊環境。因水井是住宅的用水**,關係一家一村的吉凶,故此很有講究,並有多方面的喜與忌:

1、從方位上來說,宜在宅的白虎方或生旺方,若是一村之井則不宜離村太遠,容易造成生活的不便,忌在宅的子、午、卯、酉四正位或正對大門,宅龍之方同忌。 . 2、土質宜乾淨,忌有垃圾或有害物質汙染井水,最好到專門機構檢測水質。

3、水井不宜太深,忌與地平,宜高於地,且有磚石攔砌,有蓋更好,這樣可防止汙物落入,於人更有安全感。 4、廢置的舊井,應尋找「閉」日,用吉利方位的黃色新土填實。 5、井水五行為陰,爐灶為陽,忌陰陽相對立,實不宜在灶位直接看見水井。

6、井不宜在汙染區的下水位,亦不宜靠近廁所、水溝以及垃圾堆。 7、水井附近有大樹為兇,而種一些竹子、柿、枸杞則為吉。 8、挖井多選在冬至到夏至這一陽遁時段,忌夏至到冬至陰遁時段。

9、附近有鉛等不利於人體的重金屬礦場、硫磺溫泉等的井水不宜作為飲用水。 10、水井之形宜方形、圓形,八卦形,取金水相生之義 .

4樓:秋風

按八卦分西南方為巽主長女,排巽卦45度打水井,水井在巽方不利長女或大齡女子,不易生女孩,響影女人運氣,水井一般為煞應跟住宅盡量遠點8~10公尺開外,巽又屬木屬文昌位,水生木旺文昌,水井不宜正後方,後為來龍,水井洩龍氣又後不催財前不催丁後方不宜聚水

5樓:頓忍出南蓉

富的地區,絕不能盲目地打淺井;在淺層地下水比較豐富的地區,適宜農民自建的淺井,但井孔布置也不能過密,以免造成相鄰水源井之間的相互影響。根據牡丹江市的水文地質實際情況,一般井的間距不應小於50公尺。

三、配置適宜的水幫浦

成井後要根據打井時施工排水情況,實測出水井的動靜水位和相應的出水量,然後根據地面到動水位的高差以及你所採用的灌溉方式,所需要水幫浦工作揚程確定水幫浦的總揚程,水幫浦的流量不准超過井的出水流量,由以上兩項條件,購買相應的水幫浦。

四、採用正確的施工方法

大口井的施工方法有兩種:一是大開槽法,人工開挖或爆破施工;二是沉井法,排水施工或不排水施工。適宜採取哪種方法要根據當地的地質條件確定。

針灸注意事項,針灸有哪些需要注意事項?

注意針灸後不要吹涼風,忌食辛辣刺激食物還有牛羊肉,要用涼水洗 處,用溫水洗後幹毛巾擦乾。針灸後第一天不能碰涼水,避免寒濕邪氣入侵。針灸後應當避風,特別是空調,乍熱乍涼對針灸後敏感的身體經絡傷害是很大的。整個針灸 的過程中要禁慾,否則針灸療效會大打折扣。比方說,針灸療程3個月,那麼三個月內則應該禁慾。...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車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車輛檢查部分 檢查車輛外觀,生產日期 檢查所有的前後燈,檢查各車門開關情況 檢查鈑金接縫和輪胎情況 檢查電器系統控制的裝置 後視鏡 暖風 空調 喇叭等 座椅內飾檢查主要還是靠看。後備箱 看看後備箱物品是否齊全,包括 備胎 千斤頂 拖車鉤 扳手 三角架 車底。有條件的話把車公升起來,看看發動機油底殼和變...

在裝修中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家具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 6 陽台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家裡裝修應該注意這些問題 1.購買燈具時,盡量選用玻璃 不鏽鋼或是銅製材料的,最好不要選用鍍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