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懂風水的嗎?墓地風水怎麼選擇

2021-03-03 21:45:38 字數 6044 閱讀 7167

1樓:齊家網

你好,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在選擇墳地時考慮的因素也更多了,他們對墳地的要求已經不僅僅是:地理位置、管理、綠化,以及**等因素了。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墳地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

那怎麼來選擇呢,今日我就來給大家詳細的說說墳地風水中的一部分風水學理論。

一、怎樣選擇好的風水墓地?首先就是要考察其周邊的環境。 1、公墓大的話,其靠山也要大,山後有山,稱為「父母山」。

2、墳墓左右山向護衛,如一座太師椅,後山要高,而左右護衛衫要低。 3、前方山向要遠。 4、中間名堂必須寬而大,容得下千軍萬馬的感覺。

5、有水系環繞最佳。

二、選擇好的風水墓地除了以上5點外環境之外,還要選擇內環境,也就是如何選擇一塊合適之地。 1、.因為墳墓就是陰地,如果這快地方一年四季見不到陽光,叫陰氣過盛,不管外環境如何如何好,這個地方也不能選,選此地必然男丁稀少,女人憂鬱。

陰宅也需要好的陽光照射條件,有和諧的陽光照耀,是具備好的風水條件之一; 2、建築在山的稜角線上的墓穴或山頂的墳墓不能選,容易帶來勞苦之凶相,甚至是敗家之勢; 3、有水從頭頂高處流下的墓穴不能選,是為凶相,主其家中經常有病弱者出現,所以選擇墓地時,應該要避免這種地形; 4、上面有高壓線通過的墓地不能選,受高壓線磁場干擾,選者主家運衰退,後繼無人; 5、靠近公墓牆根的地方不能選,選之容易有爭議,後代人矛盾不斷; 6、要選擇一平公尺以上的,有邊有線,且會形成直角的地方,為吉相。 盡量要在墓地建造界線,沒有界線的墓穴,主很容易與他人發生糾葛; 7、如果公墓墓穴是別人使用過的墓穴不要選擇,選擇會有佔別人家陰地的嫌疑,家人會出現靈異上身的現象; 8、陡峭的山體上,骨灰牆上的墓穴不要選,有的公墓地方為了節省土地,建設所謂的骨灰牆,或者在陡峭的山體上建墓穴,往下一看,又深又陡,這樣的墓穴不能選,選擇會家庭沒有根基,人氣財氣敗落; 9、在整塊墓穴周圍要有黃土花草,不能全部鋪設石板、水泥、石頭,主其家中入不敷出,是為散財之凶相,風水石山見土為貴,沒土的公墓不長一點花草,是個兇地。 好了,以上兩項注意是選擇好風水墓地的一些小常識,人生的最終點就是墓地,辛苦了一輩子的老人如何才能有乙個好的歸宿,是後輩子孫們必須要考慮的問題,這不單是孝順長輩,還對福蔭子孫後人也會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風水的意義在於幫助人們趨吉避凶,選擇一塊好墓地總是不會錯的。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有人懂風水的嗎,要怎樣看墓地風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墳墓一般來說要選清淨和視野比較開闊的地方才是好地方。公路是車水馬龍的地方,所以

公路的磁場是很不穩定的,墳墓背靠公路,會對祖輩不好。這所謂沒有了靠背,龍脈也被破壞了,對墳墓很不好的。不過陰宅風水是很講究的,沒有能夠到達實地去考察過,也很難作出準確的評價。

公路如果是小公路,沒有太多車輛經過的話,還影響不是太大,如果是1級2級那種大公路的話,又有很多車輛經常經過,那就不好了。總之陰宅風水講究的是方位和山向,這個非常重要,也非常深奧,不過,陰宅的遷移也是非常講究的,一般不提倡搬動陰宅。

理想風水寶地,是背靠主山,山環水繞。主山來龍深遠,氣貫隆盛,左右要有山脈環護,或者左右前後另有砂山護衛,這樣才能藏風養氣。前面要有水相繞,水不宜急,天門要開,地戶要閉。

這樣才能得水存氣,這就是理想的風水模式。

選墓地.首看方向.常話說得好:坐北朝南.皇帝位.坐西向東,富貴家.

次看地形.背靠高山.兩面山丘.正是高椅.可為人也.面有流水.當可運財.

三看財力,切不可胡亂大辦特花.有多在力,辦多大事.能盡孝心即可.

選墓之忌.

一為亂墳崗.二是無林山.三水窪地.最怕佔用水稻田.

我國古代墓葬是一種複雜的文化現象,墓址的選擇要看風水。自古以來,人們都很重視墓地的選擇,古人選擇墓地考慮的因素依次為:一是京城附近,其風水不消說自然是好的;二是故里、采邑或祖籍地,符合葉落歸根的傳統觀念;三是死亡地,如任所、戰場等,這往往是格於形勢,如交通制約等;四是其他地方,如生前嚮往之地等。

但是一般都要選擇「前有照,後有靠」的地方,即前有水流穿過,後有山峰為靠,境內層巒疊翠,就是說墓地要枕山面水。當然還有許多其它講究。

首先,應該明確穴的來水與去水的方位,根據穴的來水與去水的方位來確定土地神位的大致方位,再根據穴的座向及分金五行配合,確定土地神位的準確方位,同時參照穴的四周環境來確定土地神位的準確方向。這樣的土地神位既符陰宅風水的形勢,又符合其理氣。使其墳墓更加符合風水要求,使其更好地蔭益子孫後代。

山川有靈無主,屍骨有主無靈。若把有主無靈的屍骨葬到相當好的有靈無主的山川上去,則可使無靈的屍骨有了靈氣,無主的山川有了主人。這在「風水」學上叫「理氣」。

理氣好對後人會有極大的福蔭,財、丁、貴、壽均可於此而出。

怎麼樣才能找到靠山靠水的風水寶地呢?

首先,地貴平夷,平地是最好的風水寶地,歷代古人建墓,都要求靠山,也就是在山中尋找陽位,但是找到的陽位,也是在平坦開闊的山地中,而不是建在懸崖上。所以,墓地選址要平。

其次,環水尋真龍,好的墓地就要求有龍脈,所謂龍脈,也就是見光比較好的山頭。在山地上尋找比較平坦的地勢建墓,意思就是有山神鎮壓,野鬼不敢前來打擾。好的墓地,一定要有水,山位陽,水為陰,要做到陰陽調和。

雙水環繞,真龍顯象。很多的古墓都在河道上挖出來的,就是因為這個。有山有水有植物,那才是比較好的風水寶地。

最後,墓地選址不要在低窪的地方,地勢要稍微高一點,這種做法是為了防止雨天露水,水進墓以後會將墓道沖壞,壞了之後再修很麻煩。

如何選擇墓地?什麼樣的墓地墳墓風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選墓地

首看方向,常話說得好:坐北朝南,皇帝位,坐西向東,富貴家;

次看地形,背靠高山,兩面山丘,正是高椅,可為人也,面有流水,當可運財;

三看財力,切不可胡亂大辦特花,有多在力,辦多大事,能盡孝心即可,選墓地禁忌

一為亂墳崗,

二是無林山,

三水窪地,最怕佔用水稻田。

怎麼樣找到最好的墓地

首先,地貴平夷,墓地平地是最好的風水寶地,歷代古人建墓,都要求靠山,也就是在山中尋找陽位,但是找到的陽位,也是在平坦開闊的山地中,而不是建在懸崖上。所以,墓地選址要平。

其次,環水尋真龍,好的墓地就要求有龍脈,所謂龍脈,也就是見光比較好的山頭。在山地上尋找比較平坦的地勢建墓,意思就是有山神鎮壓,野鬼不敢前來打擾。好的墓地,一定要有水,山位陽,水為陰,要做到陰陽調和。

雙水環繞,真龍顯象。很多的古墓都在河道上挖出來的,就是因為這個。有山有水有植物,那才是比較好的風水寶地。

最後,墓地選址不要在低窪的地方,地勢要稍微高一點,這種做法是為了防止雨天露水,水進墓以後會將墓道沖壞,壞了之後再修很麻煩。

什麼公共墓地風水最好

1.大的公墓環境,靠山要大,山後還要有山,這叫父母山;

2.左右要山向護衛,就像乙個太師椅,後山要高,左右護衛山向要低;

3.前方要有山向,要遠;

4.中間名堂要寬要大、寬,能容千軍萬馬;

5.中間要有水系環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購墓要準備的證件:購買人身份證、逝者死亡證明。

5樓:人與風水

墓園選擇方法:首先,要看大的環境好不好,普通老百姓大部分不懂什麼風水好,只是聽墓園銷售人員的講解,銷售人員講的越好,一般人越是不敢買。這是乙個普遍現象,為什麼呢?

因為忽悠人的銷售人員太多了,上當的例子,舉不勝舉。在這裡,我教大家幾個方法看看,首先,你個人在墓園走一圈看看,感覺一下這裡的環境氣氛,有沒有讓你感到害怕心驚肉跳恐嚇的感覺,(這裡指是給自己老人選墓地,)。其次,看看有無靠山,前面有無河流一類的水,有沒有讓你感到心裡比較舒服,心曠神怡,流連忘返的感覺。

以上兩條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基本的條件,不要相信那些把風水說得神乎其神,風水神通廣大,甚至風水能通天的騙人鬼話。陰宅和陽宅一樣,有個共同點就是感覺舒服,只要是你感覺到了舒服,就是好墓園,好位置。以上方法,希望大家記好了,看似簡單,其實道理很深,就是一般的風水師,也是不會明白其中的噢渺。

選擇墓地如何看風水

6樓:送福緣

選風水墳墓要注意如下幾點;

1; 龍真,穴才真。2; 藏風納水,山水有情,山水才為我所用。3; 山龍水龍必須交會,這樣明堂才正,明堂正穴才正。

4; 龍水向必須合配,這樣才能合局,合局天地人才一體。只有通過這幾點綜合考慮,才能找到真正的風水寶地。不過要真懂這幾點,可真不容易!

藏風納水,山水有情就是上等好地方的描述。山水為我所用,就是這些好山水都屬於我,以上四點同時暗藏著尋穴和葬吉的取法方向,不是夸夸奇談,是本人實踐心得,外行無法體會。尋龍,硝砂,納水只為穴。

好龍,好砂,好水,要得好穴才真。所以要尋穴,穴就在龍砂水的綜合考慮中尋求。不得真穴,好龍好砂好水如同廢物!

千里江山一向間,雖得好穴,無得吉向也是空。七十二龍,每龍五度,過了三度為另一龍。因此,或以向差而不得富貴,或以向差而丟進火坑。

所以葬地風水的原則精華在尋穴和立向。看了我這段看墓地風水的論述,你能領悟嗎?墓地風水是很複雜的,在網上是無法準確判定的,只能有水平的風水師實地勘察斷定。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看墓地風水?選墓地如何看風水?風水大師劉椰榮認為墓地風水和陽宅風水有很大的不同,它更傾向於「穴位」的定位,達到長效的風水旺位效果,以期陰澤和庇佑後代孝順子孫的前程和富貴。

墓地風水頗多講究,不能僅僅立個碑就算讓先人入土為安了。其實陰宅墓地風水布局的好,對後代子孫的陰澤和庇護是長久的。也許後人子孫能經善謀,但是脫離了先人的陰佑護庇好景是難長久的。

而公墓風水和鄉野土墳風水有所不同,公墓主要是**昂貴,面積有限,能布局的風水格局相應有限,但是根據先人命理定位的旺位線位決定是否有長效陰澤和庇佑後人孝順子孫的功力,否則效果相反。

墓地風水即是祖先葬地的地理形式,好的墓地風水可發旺後代子孫。可為後代子孫帶來平安和富貴。往生者的地位並不因過世而消失,反而更加重要。

祖先崇拜是中國倫理道德重要的一環,墓地風水不但具有喪葬的實用效果,更關乎子孫的福祉。

天地遼闊,到處有山有水,到底應在何處立墳安葬呢?陰宅山水主要講究擇地安葬之道。《葬經》說:

(葬都,乘生氣也),意思是說立墳安葬,應該是在有生氣凝聚的土地上;但是土地中流動的生氣無形無象,究竟如何才能找出其凝聚之處呢?

龍真,穴的,砂環,水抱。四個準則是推定土地生氣凝聚之處的標準。所謂萬變不離其宗,天下山水雖然處處不同,但只要憑著這四個準則來追,是可以找到生氣凝聚的山脈。

土中生氣雖無形象可尋,但是諸內必形於外,故此從山脈蜿蜒起伏的形態,可以推知內中是否有生氣流動的。

龍真穴便真,龍假穴便假,龍為穴的根本,故此必須循著生氣流動的山脈才能找到生氣凝的吉穴。可以這樣說,龍是因,而穴是果,尋龍是為了佔穴,而點穴必須尋龍。

穴的,是指找出生氣凝聚的結穴正確所在生氣流動的山脈,並不一定結出生氣凝聚的吉穴的,因為山脈結穴之處的形勢各有不同,有些是砂環水抱,關係周密,使生氣凝聚不散,結出吉穴,但有些卻是砂飛水走,毫無關係,使生氣散遺,自然不會結吉穴。 因此,若要判斷結穴之處是否適宜安葬。必須要看穴地附近的砂水,看看到底是人砂環水抱,還是砂飛水走。

砂環。砂,是指穴地附近的山,穴地的前面及左右兩旁有山環抱,可凝聚在該處的生氣不致被風吹散,經曰:氣,乘風則散。故此穴地必須藏風不受大風吹刮。而砂環正是藏風的首要條件。

水抱。水,是指穴地附近的溪澗,河流甚至海洋,穴地前面若曲水流過,或是有水聚之處,可使地凝聚的生氣不會外散,經曰:氣,乘風則散,界為則止。

意思是說生氣遇水即結集不產,故此穴前有水環抱是聚氣首要條件。

風水學重視砂環水抱,因為水抱可使穴地的生氣凝聚結集,而砂環則可使穴地凝聚的生氣

至被風吹散,兩者將為吉穴的條件,故此《葬經》說: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

總括來說,風水大師劉椰榮認為找尋吉穴的程式,是首先入山尋龍,在蜿蜒起伏的眾多山嶺中。探索得生氣充盈的山脈。然後循著這山脈地走勢。

找尋其止息之處,因為山脈止息之處。往往便是生氣凝聚的結穴所在。 但找到山脈止息處。

要看看附近的砂水的形勢,倘若是砂環水抱。即表示該處附近有生氣聚凝的吉穴。但倘若是砂飛水走。

即表示該處的生氣無法凝聚結集,所以必不會有吉穴藏在其中的。找到生氣凝聚的落脈之處後,仍要用羅經來決定墓穴的正確所在的,這就是點穴的功夫,所謂差之毫釐,繆以千里,故點穴不可不慎,否則很可能前功盡廢。能在廣闊的山野中得真穴,這猶如射箭能一矢中的一樣難能可貴。

所以穴的可說是畫龍點晴,整個過程的成敗得失全繫於此。

有懂風水的嗎,有懂風水的嗎,幫忙看看

如果住人就沒法破解,只有賠錢賣掉!去問一下,能不能把開門正對角美化一下,包個什麼墊子,就是顯得圓潤一些就好。這個位置難道很便宜麼?不僅角衝,邊上有水電井,選擇八卦鏡,最好金屬的,中午掛到門楣上去即可,日子自己看農曆干支吧,不是土日 水日即可,木日火日金日都可以掛。有懂風水的嗎,幫忙看看 內部格局以及...

請問有人懂風水嗎,住宅裝修風水有什麼禁忌嗎

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風水越來越受到重視,買房子後肯定是要進行裝修的,但是裝修中也是有風水禁忌的,它直接影響到居住人的財運 事業運 感情運 健康運。今天我在這裡支招,詳細解說下家居裝修風水的幾個禁忌,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呢!不要讓一些不必要的小問題,影響到你家的風水哦!1 住宅的大門不能夠...

墓地風水不好時怎麼辦能拆墓碑嗎,墓地風水十大禁忌有哪些?

墓地不好有二方面。一是地龍脈不好。二是方向分金不好,如果是分金不好可擇日重新將碑重立。如果是龍龍脈不好重新立碑方向也無用!墓地風水 忌有哪些?墓地風水十大忌諱 一忌後頭不來 二忌前面不開 三忌朝水反弓 四忌凹風掃穴 五忌龍虎直去 六忌直射橫衝 七忌淋頭割腳 八忌白虎回頭 九忌龍虎相鬥 十忌水口不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