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該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老是胃痛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2-01-03 18:52:01 字數 4754 閱讀 9542

1樓:管委員長

胃痛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痛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

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

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部檢查? 對於經常在晚上出現胃酸逆流的人來說,最好採用右側在上、左側在下的睡姿,同時把頭部墊高,這樣就可避免胃酸逆流的問題。 經常胃病者,如果因有其他疾病而需長期服用藥物,最好能夠向醫生請教,看看這些正在服用的藥物是否會刺激胃部而致胃不舒服。

例如,抗生素、鐵劑等,都是會刺激胃勵膜的藥物。 一定要請自己的主治醫師,針對自己的服藥習慣,給予藥物處方的建議。另外,也不要在激烈運動之前或之後馬上進餐。

因為這樣一來,會使得胃部負荷過重,而誘發胃痛。如果是忙著上運動場,那麼寧可餓著肚子,也不要吃得太飽。 治胃寒3法 ①鮮薑、白糖治胃寒痛:

鮮薑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

輕者吃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乙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2樓:簡約

胃痛是不吃早飯引起的,比須的吃早飯,多吃水果蔬菜之類的東西

老是胃痛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3樓:止芷琪

首先要避免有害因素的侵襲:即戒菸、不飲烈酒、濃茶、咖啡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少服對胃腸有刺激性的藥物等。

其次,對於慢性胃炎患者的飲食提倡一日三餐,每頓不可過飽,不主張多餐,以免增加胃的負擔。因此胃病患者飲食應遵循下述原則: 宜少宜精:

宜少指不可過飢再吃東西,且吃東西一次不可過飽,不宜極渴時飲水,飲水一次不宜過多。晚飯宜少。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尤其對於有消化不良的病人,要求食物要精工細作,富含營養。

宜溫宜潔:宜溫指胃病患者不可過食冷瓜果,也不能因畏涼食而吃熱燙飲食,這對食道和胃的損傷也很大。宜潔是指有胃病的人胃抵抗力差,應防止食物被汙染,並注意食用器具的衛生。

宜鮮宜淡:宜鮮是指吃適量新鮮蔬菜和水果,新鮮蔬菜水果可防癌,同時也指吃新鮮的食物,不食腐爛變質的食物。宜淡指宜吃清淡的素食。

中醫講淡味是養胃的,清淡素食既易於消化吸收,又利於胃病的恢復,而且可使人長壽。新鮮蔬菜五穀都為健胃佳品,但食用不可過量。 宜軟宜緩:

宜軟指飯食、蔬菜、魚肉之品宜軟爛,不宜食油煎、油炸、半熟之品及堅硬食物,既難於消化,而且有刺傷胃絡之弊端。宜緩指細嚼慢嚥,充分地咀嚼,唾液大量分泌,既有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又能有防癌和抗衰老的效果。 下面介紹幾款食療方 人參煨豬肚 豬肚1個,人參15克,乾薑6克,蔥白7根,糯公尺150克。

將豬肚洗淨,蔥折去須切段,糯公尺洗淨,一起放入豬肚內,用線縫合。沙鍋內加水,將豬肚放入鍋內,先用武火燒沸,撇去湯麵上的浮泡,改用文火煮至極爛熟。空腹溫食。

具有**胃虛寒症,胃脘冷痛,食慾不振,大便瀉洩。 蓮子粥 蓮子50克,糯公尺50克,紅糖一匙。蓮子用開水泡脹,削皮去心,倒入鍋內,加水,小火先煮半小時備用。

再將糯公尺洗淨倒入鍋內,加水,旺火10分鐘後倒入蓮肉及湯,加糖,改用小火燉半小時即可。作早餐或下午當點心吃。有補中燥濕、健脾暖胃、止瀉斂汗、安神固精之效。

適合於胃寒怕冷,遇冷則瀉,睡眠不佳的患者。 瑞香湯 山藥120克,烏梅、甘草各30克,陳皮、木香各3克。將以上諸藥為末,每次取適量做湯服食,每日2次。

主治肝脾不和、胃脘脹痛,大便溏薄等。 桂圓石斛湯 桂圓5-10個,石斛10克,白糖少許。桂圓去殼,同石斛一起放鍋中,加水,加白糖,小火燒沸一刻鐘即可,不可久煮。

作點心吃,具有補脾健胃、補心益智、除煩熱的功能。胃熱重出現舌苔黃者,可加入洗淨的竹菇6克同煮。 胃病忌吃「生冷硬」,可以多吃小公尺粥。

胃病飲食 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

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

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

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

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

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

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

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

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

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

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胃病五養」: ★保暖護養。

天冷,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別注意胃部的保暖,適時增添衣服,夜晚睡覺蓋好被褥,以防腹部著涼而引發胃痛或加重舊病。 ★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

★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

★平心靜養。專家認為,胃病、十二指腸潰瘍等症的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因此,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

同時,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殃及胃病的**。 ★運動健養。腸胃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促進身心健康。

◆(1)食物的選擇 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毋須完全禁食。

戒酸性食物:酸度較高的水果,如:鳳梨、柳丁、桔子等,於飯後攝食,對潰瘍的患者不會有太大的刺激,所以並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戒產氣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產氣,使患者有飽漲感,應避免攝食;但食物是否會產氣而引起不適,因人而異,可依個人的經驗決定是否應攝食。 此外,炒飯、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公尺類製品,各式甜點、糕餅、油炸的食物及冰品類食物,常會導致患者的不適,應留意選擇。

◆(2)吃飯注意事項 吃飯要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避免胃漲或胃酸過多,胃酸過多可能會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除三餐外並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點心。

食用溫和飲食━每餐由六大類食物中廣泛的攝取各種食物,以獲得均衡的營養,不要純吃澱粉含量高的食物。飯後不要躺下休息。 ◆(3)生活方面 不抽菸、不喝酒。

生活要有秩序,不要熬夜,減少無謂的煩腦,心情保持愉快。睡前2-3小時不要進食。 避免太緊的衣服。

體重超重者要減重。 其實胃主要在『養』!

胃疼怎麼辦?太疼了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宇落星辰

最養胃的,是麵條。公尺中含酸多,所以少吃公尺飯。 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

小公尺粥就饅頭(不是包子),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 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胃痛我建議你用:胃康靈膠囊,一次四個,一日三次.每四至六小時服用一次.中成藥無毒***!!

疼痛厲害就加奧美拉唑腸溶膠囊一次乙個.早晚服用一次.最好空腹服用效果更好!! 胃病的飲食禁忌 胃痛的原因有多種,如進食過多涼的食物容易引起胃痛,表現為胃部墜脹、噯氣、胃脘疼痛、腸鳴不適等。但是,得了胃病飲食上要注意以下十一條:

一、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二、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三、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四、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五、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六、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七、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八、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九、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十、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十

一、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愛情死了該怎麼辦啊 拜託了各位 謝謝

愛情是用語言很難形容的,還需要自己親身體驗的,有人說愛情很苦,卻每個人都奢望著他。有人說愛情很甜,卻又為了他流著淚。愛情的辛酸只能自己慢慢體會,希望你是乙個比較幸福的人,在愛情的道路上勇往直前。遇到屬於自己的愛情,幸福一生。我相信真愛是乙個人的靈魂,我願意為愛情放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只要愛的人幸福...

老護照丟失怎麼辦拜託了各位 謝謝

護照丟失怎麼補辦?需要先掛失,然後到縣市出入境管理部門補辦。護照丟了補辦麻煩嗎?拜託了各位 謝謝 護照是國家主管機關的給本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旅行 居留使用的合法身份證件和國籍證明。持照人對護照應妥為保管,防止丟失或損壞。如因不慎遺失了護照請立即向遺失地區 縣公安機關申報,並憑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到...

愛上比自己大的女人,該怎麼辦拜託了各位謝謝

女人想被照顧。不過不是絕對。祝你好運。哥們。俗話說 女大三抱金磚。女大五賽老母。雖然這個是句老話,一直傳下來的玩笑。但是這句話能夠傳那麼久,必定有它的理由。如果沒有人印證這句話的真實性,怎麼會現在還有人記得。如果你真的能確定自己愛上了。並非僅僅的喜歡的話,你就放手一搏吧。一個你愛的女人,你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