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兩天後牙齦腫大,怎麼辦,戴了牙套後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 怎麼治療

2021-05-27 14:19:53 字數 3152 閱讀 999

1樓:水寅駿

戴牙套後出現這種情況,多是由戴牙套時碰傷了牙齦,至使細菌侵入後引發了牙齦炎.多是牙套不合適,才使牙齦受傷.

一是到牙醫處把牙套處理好.另一種是用藥,可用甲銷唑和牙周康兩種藥一同服用兩周(乙個療程)即可,你可不必擔心.

2樓:sos小雅

我以前也有啊~~~~~~但是沒有發炎~~~~戴了牙套刷牙不方便,可能不乾淨~~~

還有就是你是不是上火了~~~~~~~~~~~最後不會是過敏發炎了吧~~~~

去牙醫那裡問問吧~~~~~~~~~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別聽別人的~~~~

3樓:

乙個可能是牙套戴的不大合適,碰到牙齦了才引起的發炎,還有乙個可能就是兩件事碰在一起咯,你這兩天正好上火,也就是一半的牙齦發炎吧

4樓:

正常的 我以前也是 如果不放心的話就去醫院看看吧

5樓:紅彥藏雲飛

我拔完牙回家睡了一覺,起床吃了點飯,然後吃了顆消炎藥,接著就去上班了,沒什麼明顯地不適,過兩天吃飯什麼的就正常了,今天是帶牙套的第三天,感覺牙齒已經不那麼痠痛了~

戴了牙套後牙齦腫痛是什麼原因?怎麼**?

6樓:劉曉東

牙齦腫痛,實即牙齒根部

痛,而且其周圍齒肉腫脹,故稱牙齦腫痛,也叫牙肉腫痛。牙肉腫痛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齦發炎,吃一點普通的消炎藥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腫痛,你最是到醫院去看一下。

7樓:北鼻兔

我也在戴牙套,而且有段時間牙齦腫痛,醫生說是因為牙齒沒刷乾淨,後來我認真刷了就退了,沒事的.

戴牙套牙齦腫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炎,平日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飯後漱口與刷牙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可以有效地預防牙齦炎的發生。牙齦炎的**主要包括抗炎,補充維生素和保持口腔的清潔等,才能逐步的**的的,如螺旋黴素,維生素c、維生素a及d。用3%的過氧化氫溶液或生理鹽水沖洗後塗敷l%碘甘油,亦可用1:

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複方硼砂溶液漱口,還可選擇性使用含漱藥物,如口泰含漱液、雅士潔口淨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牙齦的炎症,可能是託槽上的黏結劑沒有去乾淨,或者是刷牙沒刷乾淨導致的食物腐敗發酵刺激牙齦引起的;需要到你的主診醫生那裡向他反映情況,他會給你做相應的處理.

10樓:影視動漫零

問問給你矯正牙的醫生怎麼說,看是什麼引起的,吃的話也就是消炎藥。

牙齦紅腫有可能是吃完東西後沒把裡邊存的東西漱出來,存在裡邊的東西有時好牙齦紅腫,我就帶過牙套,飯後都要把牙裡存的東西漱乾淨,不要讓它殘留食物。一天刷兩邊牙,

11樓:jade王玉清

用那個該死帶牙套時沒有注意口腔衛生,現在又撞門的正畸牙刷可以買老用用!

在可以讓你的主治醫師給你上點藥!

12樓:閃全壤駟海亦

你的牙齦不是發炎腫的,而是牙齦擠到一塊兒去了,這跟原來牙齒不整齊,弄整齊以後出現黑三角差不多,這個是牙齦沒有跟上牙齒的發展而縮小。

沒有什麼忑別方法,只能等時間長了,牙齦能適應牙齒的情況,如果是發炎了,就消炎吧,弄點西瓜霜噴噴我覺得還可以

戴了牙套以後牙齦腫了是什麼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屬於帶環位置過於靠下,到了牙齦溝或更深的位置,導致少量出血,腫脹,牙齒撐(就像塞牙),異物感強。下巴壓迫疼痛屬於放射性疼痛,也就是常說的牽扯疼痛。

戴牙套後,牙齦上的肉腫起來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應該是義齒邊緣過長壓迫牙齦導致的,建議你拆除重做,一般1年內都算保質期

15樓:蘇素

不正常。我帶過牙套,不會單獨乙個地方腫的。如果乙個方位腫了說明三個可能。

1,你的牙套在腫脹處沒處理好,壓到了什麼地方,引起反應。需要就醫。

2,最後一顆腫的話,很有可能是你長了智齒,我就是只要一上火,智齒就疼了。我已經拔了2顆了。也需要就醫。

3,你的智齒正在長,所以腫了。

ps,智齒,就是最後一顆牙。有些人長,有些人不長。

16樓:逸秀天成口腔

您好:您的情況可能跟您剛戴上矯治器,矯治器刺激牙齦有關,建議您找您的正畸醫生複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矯治器位置的關係。

希望能夠幫到您。

戴牙套現在牙齦腫的厲害怎麼辦?

17樓:卜夏蘭柴菁

這是牙齦炎,一般是戴上託槽後刷牙不方便造成的,可以去口腔醫院做個潔牙**。

18樓:丙新月駒嘉

牙周牙齦發炎導致的膿腫呢~

跟你帶牙套,清潔不到位有很大關係,而且又處於青春期這個特殊年齡,體內激素水平發生變化。

建議你趕緊到正規的口腔科去先處理牙周牙齦的炎症問題,需要區域性用藥排膿,由醫生視口內具體情況看是否需要吃藥,全身控制,不然牙齒還沒有排整齊,整個牙周都破壞掉了~不要耽擱了~祝你好運~

帶上牙套之後上排的牙齦都腫了,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牙齦發炎了,每天多用淡鹽水漱口

20樓:深宵夜不歸

應該是不合適吧,或者剛開始讓牙齒不習慣,不過我的那些朋友都不會出現這種情況,最好還是去檢查一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消炎藥就好,甲硝挫

帶牙套期間牙齦腫了怎麼辦!

22樓:燒烤大俠

樓主是在正畸**期間吧?

這時候,就不能輕易洗牙了。可以用手動的工具進行潔治。平時多刷牙就可以了。不過在正畸過程中,由於**的關係,更容易引發牙齦炎,和食物坎塞。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到口腔醫院去洗一次牙,上點藥,這樣好的快些。要注意刷牙哦

24樓:

沒關係的 吃點消嚴藥就可以心情好點就可以,我也帶牙套呵呵~~

戴牙套牙肉腫起,戴了牙套以後牙齦腫了是什麼情況?

我建議你去買個沖牙器。京東 有賣。大概在600元左右。然後你那個狀況啊要每次吃完東西後都要刷牙。牙膏可以選用獅王的 不要因為出血而不敢刷。其實你牙齦有炎症。一定要多刷,上火了把 一樓的建議不錯。你用正畸的專用牙刷唄。醫生囑咐的 要記住,纖維粗的不要吃。軟醣類的 等等。正畸是個考驗毅力的過程 對於這樣...

帶牙套後牙齒痠疼怎麼辦,戴牙套後牙齒痠痛怎麼辦

這個是正復常現象,每 個戴牙套的或是戴制過牙套的都要經歷這個過程。只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疼痛的時間和程度不一樣而以。這個還真沒辦法,吃不了硬的就吃點軟的。醫生應該也有跟你說過這個情況吧!我也正痛苦著呢,同道中人呀 戴牙套後牙齒痠痛怎麼辦 初戴矯正器,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牙套,大部分人都會出現兩個問...

戴牙套為什麼要拔牙拔牙之後牙齒怎麼辦

1 解決牙列擁擠。需要拔牙提供間隙,通過正畸 使牙量與骨量協調。通常減少四個功能相對弱的前磨牙,上下左右各拔除一顆,利用獲得的空間使其他牙齒排齊。矯正結束後,拔牙間隙完全關閉。2 改善面型突度。由於黃種人的面型較突,加上大眾的審美標準是以歐洲人的直面型為美,因此很多成年人為改善嘴突而前來矯正牙齒。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