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家愛的港灣》開頭怎麼寫,作文《家愛的港灣》550字左右

2021-03-03 21:29:45 字數 6501 閱讀 334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是心靈的港灣給予我們溫暖 家是愛的港灣帶給我們希望

作文《家—愛的港灣》550字左右

2樓:ads甜甜

每個人都有乙個家,而且每個人都會很愛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

家,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家在任何乙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

我愛我家有許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的父母和家庭的環境。"日久生情"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無論是人還是一樣死物,只要你面對的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深厚的感情。不知不覺地,我在我家已經生活了十三年了,那裡有我最敬愛的父母,最熟悉的環境,還儲存了我多年的故事。

在家中,父母親猶如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說說笑笑地過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上多麼的不高興,只要一踏進家門,我的心就像被鬆綁一樣的輕鬆、自如。

在我成長的環境中,有令我快樂的一面,也有令我悲傷的一面。在整間屋子裡,我最喜愛的就是我的房間,房間裡有一張書桌、一張大床、乙個書櫃,一張梳妝台和一台電腦……我每天在書桌上寫作業,在大床上睡覺,有時候累了,就坐在電腦前輕鬆輕鬆,讓工作多時的大腦鬆懈下來,有空的時候就翻翻書櫃的書。房間裡的每一物都是陪伴著我的喜、怒、哀、樂。

另乙個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我家的小花園。花園裡有翠綠的小草,爭芬鬥艷的鮮花。我還時常在花園裡玩耍。

我愛我家,愛家裡的每乙個成員,更愛我家的每乙個故事

《家,愛的港灣》作文600字

3樓:孤獨的貴族黃瓜

家是乙個可以給你幸福的地方,家是乙個可以給你溫暖的地方。  對於我來說家是乙個可以給我快樂的地方,可以給我溫暖的地方,我的家對於我來說家是我快樂的起源。  愛的港灣,對於每個人來說愛的港灣不只是家,而對於我來說愛是港灣就只有乙個那就是我的家,家是乙個調色盤,爸爸是黑色,媽媽是紅色,姐姐是藍色,我是粉色,黑色代表霸氣;紅色代表喜氣;藍色代表秀氣;粉色代表嬌氣;家代給了我乙個幸福是港灣,家帶給了親切我家人,家帶給了我幸福,家帶給了我愛的港灣。

  是家讓我快樂,是家讓我幸福,是家給了我溫暖。所以我愛家。  我的家是乙個幸福的家,家裡有愛我的爸爸媽媽,疼我的姐姐,我是家裡幸福的小公主,家是我幸福的港灣,想必你也有像我一樣的乙個幸福港灣吧。

  家永遠是我幸福的港灣,家永遠也是你幸福的港灣,好好珍惜我們自己的港灣,記住家永遠是我們愛與幸福的港灣。

4樓:續洮仰依萱

每個人都有乙個家,而且每個人都會很愛他自己的家,因此,我也不例外。

家,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能讓人充滿自信,從失敗中振作起來。然而家在任何乙個地方都是人們最重要的支柱。

我愛我家有許多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的父母和家庭的環境。"日久生情"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無論是人還是一樣死物,只要你面對的時間一長,就會產生深厚的感情。不知不覺地,我在我家已經生活了十三年了,那裡有我最敬愛的父母,最熟悉的環境,還儲存了我多年的故事。

在家中,父母親猶如我的好朋友,每天都說說笑笑地過日子,哪怕是在回家的路上多麼的不高興,只要一踏進家門,我的心就像被鬆綁一樣的輕鬆、自如。

在我成長的環境中,有令我快樂的一面,也有令我悲傷的一面。在整間屋子裡,我最喜愛的就是我的房間,房間裡有一張書桌、一張大床、乙個書櫃,一張梳妝台和一台電腦……我每天在書桌上寫作業,在大床上睡覺,有時候累了,就坐在電腦前輕鬆輕鬆,讓工作多時的大腦鬆懈下來,有空的時候就翻翻書櫃的書。房間裡的每一物都是陪伴著我的喜、怒、哀、樂。

另乙個我熟悉的地方就是我家的小花園。花園裡有翠綠的小草,爭芬鬥艷的鮮花。我還時常在花園裡玩耍。

我愛我家,愛家裡的每乙個成員,更愛我家的每乙個故事

愛的港灣作文怎麼寫

5樓:美語文摘

家——愛的港灣

我有乙個家,那雖然沒有華麗的裝飾,沒有奢侈的物品,但那是我摯愛的地方。

**不曾給我奢侈的享受,但卻時時給我溫暖:

記得有一次,我在半夜裡感到不舒服,爸爸拿出溫度計給我量體溫,我發燒竟然燒到38.6度。我說沒事,就發點小燒。

爸爸卻著急的說:「還沒事呢!在熱點就該暈倒了了。

」說著便把我抱上了電單車。不久電單車便開到了乙個下診所,醫生給 我開了點藥,不久病便好了。家是我溫暖的港灣。

那裡不曾給我浪費的陋習,但卻給了我節約的美德:

小時候吃飯不好好吃,吃半碗掉半碗。沒回父母都非常生氣,但是那時畢竟還小,不懂事,父母每回都是批評教育,不捨得打。但是人的耐性畢竟是有限的。

有一天我又沒有好好吃飯,爸爸忍無可忍了,打了我一頓。我清楚的記得那天我哭得非常慘,父母從未打過我,但卻因浪費打了我一頓,我認識到了事情的嚴重,再也不敢不好好吃飯了。家是我改錯的港灣。

那裡不曾給我富足的零花錢,但卻給了我連號的價值觀:

上小學時,我非常喜愛垃圾食品(雖然現在也喜歡,但是已經不如當時了),天天都吃,連抽屜裡都有那種味道。媽媽知道後對我說:「以後不要吃垃圾食品了,它們雖然便宜,但吃它們吃不飽,而且還非常不健康,你這就相當在花錢買乙個壞身體。

」聽了這一番話後,我就不再那麼喜歡吃垃圾食品了。家是我進步的港灣。

那不曾給我娛樂的天堂,但給了我良好的學習環境。

上初一的時候,作業不想好好寫,總想出去玩,媽媽便認命了乙個陪讀——爸爸。其實爸爸也就是在一旁自己寫自己的,但是有爸爸在,我不敢做小動作,也不敢胡思亂想。後來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即使沒有陪讀我也不會分心。

家是我學習的港灣。

那裡不曾給我痛苦的回憶,但卻給了我許多甜蜜的回憶:

記得上初一的時候,上課經常走神。老班讓我的家長去一次學校。別人想都不想都知道肯定是在家成長面前說說最近的表現。

而我卻盡量向沒有什麼事,但我心裡也知道,這意味著我的屁屁即將開花。但我媽媽回來沒有批評我。她說老師表揚我了。

我知道這是媽媽在安慰我。從此我便好好學習,要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家是我成長的港灣。

家是愛的港灣,我愛我家。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母親

巴金先生說:「父母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的。」是啊,父母是無可代替的,而父母對我們的愛,更是無人可及,無法比擬的。

我們可能有時候不能理解父母,但無論怎樣,他們都在以不同方式愛著我們。媽媽23歲就生下了我,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媽媽就歷盡千辛萬苦,無私哺育我健康成長。在我的心裡,最溫暖最柔情的地方,不是在暖被窩裡,而在是媽媽的懷抱裡,因為無論風雨、坎坷,媽媽的懷抱都是我避風的港灣,心靈的寄託。

在孩子的成長的過程當中少不了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發生,作為媽媽的肯定會教育孩子,甚至會動用武力。這種事也同樣發生在我的身上。

記得在我小時候,媽媽從來不會因為我考得不好而『出手』,儘管媽媽怎樣掩藏,但我總怕捕捉到媽媽那一絲失落的眼神,所以有幾次遇到考試發揮失常我就想把考卷偷偷藏起來,又暗暗下定決心:「我下次一定不會是這樣!」每當媽媽問起我最近考試的卷子在哪,我臉紅著說:

「還……還沒發呢。」

有一次媽媽收拾桌子,無意間開啟抽屜,我的「秘密」顯露無遺,媽媽拿起來看了看,驚訝的問我:「這是什麼時候的卷子?」「這……這個……」我臉紅的結巴起來。

媽媽聽了一點不猶豫,憤怒的拿起笤帚疙瘩打我。每打一下媽媽就罵我一下,媽媽一邊打一邊說:「養不教,母之過,什麼時候學會撒謊了你!

你說我哪回因為你考的不好而打過你?可你不僅偷藏卷子,還撒謊騙媽媽!」我越哭越厲害,媽媽落淚了,但是手還沒有停下。

突然,笤帚斷了,我不哭了,而媽媽看看笤帚,又看看我,淚流滿面,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想,我這回是真的令媽媽痛心了。當天晚上睡覺的時候,迷迷糊糊感到傷口有些疼痛,睜眼一看,媽媽正在給我的傷口塗藥水。

藉著燈光我還看見了媽媽的眼睛,泛著晶瑩的淚花……

經過了這件事,我懂得了撒謊是不對的,撒謊還會付出很大的代價。如果你問我在當時有沒有恨媽媽,我可以大聲地回答你:「沒有」。

因為我明白媽媽所對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媽媽打我不是虐待而是對我的一種愛,這種愛只能在親情才會有的。我相信天下母親對自己兒女的愛是永無止境的。

作文:《家》(寫故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家」,乙個平凡的字眼,卻是每位遊子夢寐以求的地方.在我們受到挫折時有人安慰,家是乙個充滿愛的港灣.

每當到考試前,媽媽總會嘮叨幾句:「在考試時一定要好好審題,審題時仔細看不要有落題現象.注意,在做數學題時,一定要認真計算」.

對於媽媽的嘮叨儘管我有時煩,不過我已經習慣了,媽媽這樣做對我也有很大的幫助,我的數學成績始終沒有下過90分.

每次考試後,媽媽也要嘮叨幾句,如果那門學科考不好,媽媽就會說:「這道題怎麼就不會,一定是你沒有仔細看題,以後要記得仔細看題啊!不要馬馬虎虎的,聽見了沒有啊?

」我說:「聽見了.」

雖說媽媽愛嘮叨,但她對我的吃穿住行總是照顧得無微不至,我在媽媽的嘮叨下慢慢成長.在母愛的懷抱裡,我感覺到,家,多麼像乙個溫暖的港灣.

爸爸在乙個工地打工,放假時我常到爸爸打工的地方去玩.當老闆派發一些能多掙錢而特別受苦的活時,我發現爸爸總是衝到最前面,說:「我去.」

一天晚上乙個工人和爸爸聊天時,工人說:「為什麼老闆一安排重苦力活你就爭著要去?」爸爸說:

「受點苦不算什麼.」工人說:「那你也不能把身子累壞了呀?

」「能多掙點錢,讓孩子過幸福的生活,我受苦不要緊.」聽了爸爸和那位工人叔叔的對話,我的心裡熱辣辣的.我知道,爸爸拼命幹活,為了能多掙錢,是讓我有好的生活環境,爸爸對我有著深深的愛.

有家才有關愛,有關愛才有快樂,生活在充滿愛的港灣裡,讓我有足夠的勇氣去拼搏.

我的家永遠是乙個充滿愛的港灣,我愛我

8樓:夢幻旋律

俗話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可是我要說:

「不幸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幸福的家庭卻各有各的幸福。」我們全家——爸爸、媽媽和我都深深地感到:幸福的存在,是不論金錢的多少,不論地位的高低,也不受諸如環境等因素的影響,它來自我們的內心,是我們對每一件細微小事的快樂體驗。

我記得在我小時候,我們家三口總是分成兩派,我和媽媽一派,與單槍匹馬的爸爸之間經常發生戰爭。那是我兩歲左右,媽媽時常指揮我去打爸爸一下。我聽後,就會高高興興、蹦蹦跳跳地過去,「啪」的一聲,不輕不重地打了爸爸一下。

爸爸迅速捉住我,讓我喊「媽媽壞」,我反而會清脆地連喊幾聲:「爸爸壞、爸爸壞……」

有一天爸爸下班剛到家,就興致勃勃地拿出乙隻他在夜市買的荷包逗我。荷包顏色鮮豔,圖案漂亮,散發著醉人的芳香,我不由自主地伸手去要。可爸爸拿荷包的那隻手高高舉起,另乙隻手的五指大大地張開,說:

「喊我五聲好爸爸才行!」這時的我根本顧不了那麼多,讓喊什麼就喊什麼。當我從爸爸那兒拿過荷包,走到媽媽懷裡,看到媽媽給我使眼色的時候,一下子就反應過來了,趕緊又連喊了幾聲:

「壞爸爸、壞爸爸……」

雖然我們家經常發生這樣的小戰爭,但我們之間卻有著解不開的親情。我們家住在四樓,爸爸每天下班很晚,當他剛踏上一樓的台階時,我就能聽出是爸爸的腳步聲,並告訴媽媽說:「我爸爸回來了!

」媽媽說:「我女兒有特異功能呢!樓上樓下這麼多人的腳步聲你都聞若未聞,你爸爸的聲音那麼遠你就聽到了,而且正確率百分之百。

」原來,媽媽也聽見了。她後來對我說:「別人的腳步聲是踩在樓梯上,而你爸爸的腳步聲是踩在我們的心坎上。

」我家的故事中,沒有一件事能算得上驚天動地,甚至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幸福就在其中,就是這些事不斷散發出縷縷暖人的溫情

我家裡有五個人,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我,我們的性格不同,習慣也就不同。

我爸爸,媽媽善良,爺爺,奶奶脾氣不好,我很溫柔

現在是吃飯時間,我正在學習,媽媽大叫:「***,吃飯了。」「來了!

」飯桌上,飯菜可豐富了,雞,鴨,魚,肉,菜……都上陣了,這是為什麼呢?哦!原來是我們家人都有所不同。

愛美的奶奶。奶奶雖然年紀很大,但是她非常愛美,哪怕是出去買菜,臉上都要摸一摸,什麼護手霜了,潤濕油了,眼影了,……我們都對她說過,這些化妝品非常不好,會有害於自身健康,可他就是不聽,還說什麼人老了,不抹抹不行了。有一次,小區裡搞文藝演出,我哪會一張單子來,讓奶奶填一填,我本以為奶奶能推移,可沒想到,她乾脆利索地填上了一首歌名《太陽最紅,***最親》,我想,這首歌是多麼難唱呀……到了演出的時間了,奶奶一直在後台練習著,一刻也沒有停歇,等還有兩個節目的時候,她開始拿出化妝品抹了起來,好漂亮啊,連我都認不出她來了,奶奶一唱完,台下的掌聲一片壓倒一片,歡呼聲連綿不斷,這是為什麼呢?

這都是她每天早起晚歸,到樹林裡練習歌唱的原因了。原來,奶奶平常抹,是因為這樣的,我可真了解奶奶了!

愛看足球的爸爸。我家有個足球迷,那就是我爸爸,他不但善良,而且也愛看足球。

一天晚上,我們全家人吃完飯,爸爸對我們說:「你們出去玩吧,我來收拾家務事。」「萬歲!

」媽媽摸了爸爸的腦袋一下,發現他說的是心裡話,便放心的走了,乙個小時過去立刻,我們回來了,本以為能看到乙個乾淨的家,可還是演來得樣,只見爸爸手裡拿著中國的國旗,頭上還幫著一條白帶,上面寫著「中國加油」四個字樣,連我們回來了,他也不知道,這時,我總哭上前去,問「爸爸,你在這幹什麼麼?」「巴西隊對中國隊的比賽,小孩不懂,別在這裡瞎摻和,」「那我呢?」媽媽問道,爸爸終於反 省過來了,尖叫了一聲,放下小旗,一場貓鼠大戰又開始了。

媽媽也是乙個樂於助人的媽媽,比如,我不會的題,她會教我,幫奶奶,爺爺,泡茶,幫老年人洗腳,幫鄰居王大媽扔垃圾……

爺爺那就更不用說了,當我們不在家的時候,爺爺的電視總能幾小時幾小時的開著,別人要看,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們家的故事個個都各具風韻,你要想知道更多有關我們家的故事的話,就來我們家吧,我們家隨時歡迎。

幾乎每個人都有乙個幸福的家,我也不例外。

怎麼學寫作文?怎樣學寫作文

作文這樣寫媽媽,媽媽一定會很高興 不信你就看看!寫作文除了帶有很多想象的東西外,還可以從現實生活中看看每個人遇到不同的事情時的感覺和表情,你在想想如果是你,你當時會有什麼想法?這是乙個很好的可以培育心理的方法,當寫作文的時候,你會帶出很多不同的東西。多讀書,準備乙個採集本,將優美的詞句段落,名言警句...

寫作文開頭總寫怎麼寫,一般作文開頭怎麼寫

優秀題記精選 題記就目前情況來說,在考試作文中的使用並不普遍.但題記的存在不僅能使文章在形式上顯得別緻,更具吸引力,而且它能奠定文章的基調,凸顯文章的深刻,昭示文章的走向,標誌文章的水準,所以用一則好題記,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用什麼樣的語句作題記,並沒有限制.你可以用名人名言,也可以用你感覺能表...

寫作文勤勞的媽媽怎麼開頭,勤勞的媽媽作文好開頭好結尾

我的媽媽是乙個勤勞的媽 媽,她是天底下最能幹的媽媽。星期一,我要去學校上學,媽媽對我說 拿好東西,背上書包上學去吧。剛出門口,媽媽叫住我 拿飯盒了沒?我翻了翻書包,一看,忘拿了,我便回去找,在我房間怎麼找也沒找到,便問媽媽,看見我的飯盒了嗎?媽媽說 在我房間裡,給你洗了,快去拿吧。我拿著像新的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