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出好吃美味的紅糖滋粑

2021-03-03 21:28:16 字數 557 閱讀 4800

1樓:kay山清水秀

紅糖粑粑是一道川味小吃,喜歡吃糯公尺食都會很愛,它是用糯公尺粉做成的,它的做法很簡單,就是將糯公尺粉和成麵團後搓成球狀,再將它按壓成餅放入油鍋中煎至定型;煮上紅糖水,將粑粑放入裡面煮,讓它甜味慢慢地滲入,粑粑也變得軟軟糯糯。

這道小食,雖然模樣不咋樣,但是香甜軟糯,吃了它能補血養顏,特別適合女人那幾天吃;也能作為宵夜小零食。

食材:糯公尺粉 300g;紅糖 50g;白芝麻 10g。

1、準備好糯公尺粉,紅糖,白芝麻。

2、糯公尺粉放入適量的水和成光滑的麵團,分割成大小合適的麵團搓成湯圓狀。燒熱鍋放少許油,將麵團按壓扁放入。

3、小火慢慢煎至雙面金黃後盛出來;鍋中放入適量的水和紅糖煮開。

4、將煎好的糯公尺麵團倒入裡面進去煮,注意中間翻面;.煮上兩、三分鐘後,轉為大火收汁。

5、盛入盤中,在表面上撒些白芝麻。香甜軟糯、補血養顏的小吃--紅糖粑粑出爐了,是不是很有食慾呢。

注意事項:

1、將糯公尺球按壓成扁型,煎定型就可以了,無須全熟。

2、煮的時候,注意中間多翻個面。

怎樣做出好吃的糖葫蘆,怎樣做出好吃的鱈魚?

挑選大小均勻的紅果,洗淨。去掉核 可省略 將紅果攔腰切開,用小刀挖去果核,加入豆沙 綠豆沙之類你喜歡的餡料。然後將兩瓣合上,用竹籤串起來,每串大概二十來個。蘸糖 將鍋子傾斜 這樣就可以讓紅果全部都蘸到糖 將串好的紅果貼著熬好的熱糖上泛起的泡沫輕輕轉動,裹上薄薄一層即可。做冰糖葫蘆的師傅說,蘸糖這個環...

怎樣用做出好吃的麵條 如何做出好吃的麵條

我們自己在寢室煮的話還沒有你那材料豐富呢 給你說說我怎麼做的吧 大蒜切成碎的備用,煮開水,水煮開後,放進去硬麵條 我們用的是掛麵 第一次煮沸時放進去雞蛋,蒜蔥花之類的,然後放火鍋底料,放鹽然後就慢慢煮,你是男生吧?煮的時候不停地嚐下味道,鹽一點一點放,防止一下子放太多。等麵條熟勒,出國的時候放進去雞...

怎樣才能做出好吃的金針菇,怎樣做出好吃的炒金針菇?

可以做成蒸金針菇,以金針菇為原料,加入薑蒜 郫縣豆瓣醬等即可製作完成。主料 金針菇200克 輔料 薑蒜適量 郫縣豆瓣醬50克 料酒幾滴1 首先處理食材,金針菇洗淨切刀根部裝入盤中。2 連同盤子一起放入蒸鍋。3 大火燒開後,繼續大火蒸三四分鐘即可,濾掉盤中的水分。4 另起鍋燒油,油熱放入肉末煸炒。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