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眼睛前面火把打成語,乙隻眼睛前面乙個火把打成語

2021-03-03 21:19:35 字數 2761 閱讀 2775

1樓:成敗蕭何

答案是【火眼金睛】

火眼金睛_金山詞霸

【拼 音】:

huǒ yǎn jīn jīng

【解 釋】:

睛:眼珠.原指《西遊記》中孫悟空能識別妖魔鬼怪的眼睛.後比喻眼光十分犀利;能識別真偽.

【出 處】: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四十回:「我老孫火眼金睛;認得好歹.」

【示 例】:

任何妖魔鬼怪也逃不脫孫悟空的一雙~.

2樓:匿名使用者

乙隻眼睛前面乙個火把,火眼金睛

成語玩命猜中乙隻眼睛前有乙個火把

3樓:q魂斗羅

目光如炬

mù guāng rú jù

【解釋】目光發亮象火炬。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見識遠大。

【出處】《南史·檀道濟傳》:「道濟見收,憤怒氣盛,目光如炬。」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目光炯炯

【反義詞】黯然失色

【例句】中間坐著一位神道,面闊尺餘,鬚髯滿頰,~,肩臂啟動,象個活的一般。(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五)

乙隻眼睛乙隻火把打一成語

4樓:劍王牙

火眼金睛 原指《西遊記》中孫悟空能識別妖魔鬼怪的眼睛。後用以形容人的眼光銳利,能夠識別真偽。

目光如炬 目光發亮象火炬。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見識遠大。

求採納啊

看圖猜成語乙個眼睛乙個火把是什麼意思?

5樓:首都低碳貝貝

看圖猜成語有這樣一張**關卡,**為乙個風字,

而它的右邊有乙個倒著的舵字,下面為你解析答案內容!具體**如下:答案解析:

正確答案為見風使舵成語簡介:【解釋】:看風向**動舵柄。

比喻看勢頭或看別人的眼色行事。【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

「看風使舵,正是隨波逐流。」【示例】:他們也就~,凡事一混了之。

【語法】:連動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乙隻眼乙個火把打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了然_金山詞霸

【拼 音】:yī mù liǎo rán

【解 釋】:目:看.了然:明明白白的樣子.一眼就看得很清楚.

【出 處】:清·曾樸《孽海花》:「卻說這中堂正對著那個圍場;四扇大門洞開;場上的事;一目了然.」

【示 例】:展覽會的說明書寫得簡明扼要;使人對展覽內容~.&^^&陳列室明亮寬敞;展品~.

猜乙個眼睛前有一根火把是什麼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光如炬

【解釋】目光發亮象火炬。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見識遠大。

【出處】《南史·檀道濟傳》:「道濟見收,憤怒氣盛,目光如炬。」

【結構】主謂式成語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目光炯炯

【反義詞】黯然失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眉毛

【拼 音】:huǒ shāo méi mɑo【解 釋】:火燒到眉毛了.比喻情勢非常緊迫.也作「火燒眉睫」.

【出 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十六:「問:'如何是急切一句?'師曰:'火燒眉毛.'」

【示 例】:都~了;你還慢慢吞吞的;真急死人了.

乙隻眼睛對著一火把並且第3個字是如的成語是什麼

9樓:劍王牙

目光如炬mù guāng rú jù

[釋義] 目光發亮象火炬。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見識遠大。

[語出] 《南史·檀道濟傳》:「道濟見收,憤怒氣盛,目光如炬,俄爾間引飲一斛。」

[近義] 目光炯炯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例句] 中間坐著一位神道,面闊尺餘,鬚髯滿頰,~,肩臂啟動,象個活的一般。(明·凌蒙初《二刻拍案驚奇》卷五)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 : 目光如炬,望採納!

猜成語**答案乙隻眼裡乙個火炬

11樓:非常維他哥

[mù guāng rú jù]

目光如炬

意思為:目光發亮得像火炬一樣。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眼光明亮有神或見識高明。

【出自】:《南史·檀道濟傳》:「道濟見收,憤怒氣盛,目光如炬。俄爾間引飲一斛。」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示 例:清·東軒主人《述異記·不葬之咎》:「月色中視之,身皆紫毛,~,射出丈許。」

【近義詞】:目光炯炯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看圖猜成語乙隻眼睛,很多火打一成語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目光如炬

【解釋】意思為:目光發亮的像火炬一樣。形容憤怒地注視著。也形容眼光明亮有神或見識高明。

【出自】:《南史·檀道濟傳》:「道濟見收,憤怒氣盛,目光如炬。俄爾間引飲一斛。」

13樓:好麗友

火眼金睛 [huǒ yǎn jīn jīng]

基本釋義

原指《西遊記》中孫悟空能識別妖魔鬼怪的眼睛。後用以形容人的眼光銳利,能夠識別真偽。

乙隻眼睛近視怎麼辦,乙隻眼睛近視乙隻不近視怎麼辦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 先了解近視的原理。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

乙隻眼睛看書,另乙隻眼睛休息,這樣好嗎

對視力不好,以後有可能變成斜視,還有就是看書的那只眼視力會下降!遮住乙隻眼睛看書看電腦,那只遮住的眼睛得到休息了嗎 這樣就造成弱視了,乙隻眼能看清楚,乙隻眼就模糊了。別這樣。看書時愛睜乙隻眼閉乙隻眼怎麼回事?看近時,戴上眼鏡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因為你的右眼是你的主視眼,所以你習慣用它,就象有人習慣用...

最近照相怎麼乙隻眼睛大乙隻眼睛小

沒休息好吧 放到相機下就會特別明顯平時不覺得 拍照的時候乙個眼大乙個眼小怎麼辦 30 巧妙的運用物品或手 遮住乙隻眼,或者換角度 換個角度,或者拍完 用下美圖,還可以借助化妝來解決這個問題 手機離自己遠一點,或者換個角度就好了 為什麼我照相的時候乙隻眼睛大乙隻眼睛小?其實我們人本身就是這樣,手和腳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