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眼睛近視怎麼辦,乙隻眼睛近視乙隻不近視怎麼辦

2021-03-20 11:34:40 字數 5350 閱讀 1357

1樓:佛山通視明視力矯正

想知道怎麼恢復視力,需要

先了解近視的原理。

以青少年近視為例,青少年近視多數是晶狀體變厚,睫狀肌痙攣導致,如下圖左,晶狀體是凸透鏡,有匯聚光線的作用,凸透鏡變厚,匯聚光線的能力變強,平行光線進入眼睛後,由於匯聚能力變強,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如下圖)

框架眼鏡,不改變眼球內部功能,在外部加乙個發散光線的凹透鏡,以抵消由於晶狀體變厚導致的匯聚作用,孩子在18歲之前,眼球一直在發育,所以眼鏡的度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中醫認為,「目者,宗脈之所聚也,五臟六腑之氣皆注於目為之精」;眼睛之所以能看到萬物,辨別顏色,全賴人體精氣的滋養,才能維持正常的功能。

《黃帝內經》曰:通則明,不通則障。經絡不通,精氣不能上大於目,眼睛就會出現各種有形和無形的病態反應。

中醫按摩,通過按摩疏通經絡,改善眼部的血液迴圈和營養供給,提公升和恢復晶狀體和睫狀肌自身的調節能力,從根本上提公升和恢復視力。對於青少年假性近視、真性近視、弱視、散光都有很好的效果。(如上圖)

中醫按摩恢復視力案例如下圖:

2樓:糊塗家的蛋蛋

首先需要區分真假性近視,假性近視及時**,是可以恢復的。真性近視18歲以上的,可以通過近視手術**,但前提是要符合手術要求;18歲以下的還處於視力發育期,是可以控制或者降低近視度數的。

常用的方法有:

1、遠近調視法:可以先看看遠景,再看看近景。這個方法有調節眼睛肌肉,放鬆的作用。觀察的時候要盡量多看樹的細節。

2、日光浴法:天氣晴朗時,閉著眼睛,對著太陽,讓光線透過眼瞼,刺激眼細胞。我們近視的人都對光線很敏感,一遇到強光就會眯眼睛或者斜眼。這樣做是可以提高我們眼睛對光線的接受能力

3、手捂法:手掌搓熱,捂在眼睛上,反覆做,這樣也是放鬆眼睛,而且很舒服,這個動作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4、眼球運動法:坐著或者站著,眼睛先平視前方,然後眼睛做上下左右運動,讓眼珠盡力朝著每個方向拉伸,每個方向停留幾秒就可以。我們近視後會發現眼睛都變形了,這個方法可以把我們的眼睛在調節回正常的形狀,也有助於恢復眼睛的聚焦能力。

5、數數法:晚上,天上有星星的時候,就數星星,用眼睛去找星星,但不能老盯著一顆星星,這樣眼睛會產生疲勞。

6、眨眼法:多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緩解眼睛疲勞,這個是隨時都要做的。

以上方法有時間就要做,對近視的恢復是有很大幫助的。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最主要的就是及時補充視力營養,提公升視力。一般醫生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能控制或者降低近視度數,達到恢復視力的目的。

3樓:為何不多一點

近視分為真性近

視和假性近視,一般為佩戴眼鏡,近視在300度以內的,都有可能是假性近視,需進行散瞳檢查,假性近視散瞳後經矯正視力可恢復為正常水平。

真性近視的話視力只能控制,是不可恢復的,而且近視度數還會一直增長,青少年近視可以戴角膜塑形鏡,像美國威爾瑪,可以控制近視度數,18歲以上高度近視可以選擇手術。

近視在飲食上,多食用動物肝臟,蛋類,胡蘿蔔等,另外,把魚或者動物的眼睛跟木耳一起燉可以預防近視哦。生活上,注意不要在光線不好的環境下看書、工作,多進行遠眺,緩解視力疲勞,其次是多進行戶外運動,比如羽毛球、桌球等,可以鍛鍊睫狀肌,緩解視力疲勞。

4樓:茗視光_眼科

可以選擇近視雷射手術,只作單眼即可。建議您到院檢查。

5樓:希瑪眼科

我建議您可以選擇單眼矯正近視手術,讓您不戴鏡也可以看得十分的清楚,現有準分子,分飛秒雷射、icl植入術等方式矯正近視,經過二十年的發展現已十分成熟,建議您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用眼時間,避免視疲勞的發生,祝您早日**。

乙隻眼睛近視怎麼辦

6樓:葫蘆當家

這個能不能手術,是要看是否符合手術要求的,以及術前檢查是否合格的才行的。

近視手術的前提要求:

1、年齡必須在18周歲以上

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2、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散光度數在400度以內,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

3、沒有其它眼科疾病,不影響術後恢復的。

4、角膜的厚度足夠厚的。

經過術前檢查,符合手術要求的才可以進行手術。

7樓:石家莊愛眼眼科醫院

長期睡眠缺乏用,眼不合理,缺乏戶外運動,特別是用眼姿勢不端正,導致的單眼近視有關係。建議,盡快選擇正規公立醫院的眼科檢查,視力驗光,試鏡,確實有近視的話,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如果差距非常大,框架眼鏡適應不了,可以考慮佩戴角膜塑形鏡或者是考慮做近視手術。

8樓:

這種情況在醫學是稱作屈光參差,就是兩眼的屈光度相差200度以上。是一定要戴眼鏡的,否則,兩眼度數會相差越來越大,因為我們人的大腦會主動接收來自清晰眼的像,所以在兩眼中僅能使用視力敏感度高的一眼,另一眼被抑制廢用,進而產生廢用性弱視。

9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別害怕,你的情況很正常,不需要擔心。

一般的說,由於人的眼睛不可能左右眼完全一樣,所以左右眼度數不同,也是很正常的,在近視患者當中,絕大部分都是這種情況。

不過你說的「近視」和「好」太籠統,我們無法判斷你的兩隻眼睛具體是什麼狀況。現在首先要查清楚的問題是,你雙眼的視力是怎麼樣的,右眼度數有多少,是不是假性近視。

10樓:南京愛爾諮詢

目前對於近視眼進行手術**的方法是有很多種的,現在普遍應用的手術是雷射**,雷射**又包括全雷射**、半飛秒雷射**或者全飛秒雷射**,可以根據不同的具體病情選擇不同的**方法,而不同的**方法花費的費用也是不同的,相對比較便宜的是全雷射手術**,而最貴的**是全飛秒雷射手術**

乙隻眼睛近視乙隻不近視怎麼辦

11樓:v希v望

家長帶孩子去驗光的時候,會被醫生告知孩子的兩隻眼睛乙隻近視,乙隻卻不近視。相信很多家長也經歷過這種事情:孩子眼睛乙隻近視而另乙隻眼睛不近視。

這種時候要不要對孩子的眼睛進行矯正**呢?雖然孩子不戴眼鏡似乎也能看清楚,但是眼睛卻會變得容易疲勞,這對孩子視力發展影響非常嚴重。

近視眼在孩子中並不少見,但是一些孩子單眼近視讓很多父母都不理解,也比較苦惱,不知道單眼近視應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孩子眼睛在發育過程中,屈光狀態幾乎普遍存在一定的差異,但如果雙眼的屈光度相差250度以上,臨床中通常可稱為屈光參差。若不及時矯正可導致「差眼」,視力下降更快、單眼弱視、外斜視。如果兩眼的視力相差250度以上,就是高度屈光參差了,對孩子眼睛的發育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當兩眼存在低度屈光參差時,本人不會有不適的感覺。但是如果兩眼存在高度屈光參差,那麼他本人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比如打網球的時候,希望用球拍中心擊球,事實卻很難擊球到位,因為人類立體視覺的形成,需要借助兩隻眼睛進行空間定位。

出現這種情況時,大腦就會命令屈光度數小的眼睛工作,而抑制屈光度數大的那只眼睛工作。時間一長,就好比,乙個人的腿長時間不用,慢慢就不會走了,胳膊長時間不用,就抬不起東西了。那麼,看東西就變成了那只好眼睛的事。

被擱置的眼睛就會發展為弱視眼,不參與看的工作了。長期這樣導致的後果是視力差的眼睛的視神經萎縮,會引發偏頭痛,甚至是腦萎縮。

因此,當家長發現孩子的兩眼視力相差較大時,一定要盡早盡快地進行治矯正,以免影響孩子視覺功能的發育。

12樓:斑斑波波魚

100度的近視應該沒有影響視物的,這種情況建議不要佩戴眼鏡。

眼睛近視了,平時可以多用以下的方法

1、站在某處,找乙個比較遠的樹和一棵近一點的樹,然後觀察近處的樹一會兒,再觀察遠處的樹一會兒。可以調節眼睛肌肉,讓眼睛放鬆。觀察的時候要盡量多看樹的細節。

2、手掌搓熱,捂在眼睛上,反覆做,這樣也是放鬆眼睛,而且很舒服,這個動作隨時隨地都可以做。

3、日光浴,天氣晴朗時,閉著眼睛,對著太陽,讓光線透過眼瞼,刺激眼細胞。我們近視的人都對光線很敏感,一遇到強光就會眯眼睛或者斜眼。這樣做是可以提高眼睛對光線的接受能力。

4、晚上,天上有星星的時候,就數星星,用眼睛去找星星,但不能老盯著一顆星星,這樣眼睛會產生疲勞。

5、坐著或者站著,眼睛先平視前方,然後眼睛做上下左右運動,讓眼珠盡力朝著每個方向拉伸,每個方向停留幾秒就可以。我們近視後會發現眼睛都變形了,這個方法可以把眼睛在調節回正常的形狀,也有助於恢復眼睛的聚焦能力。

6、適當多眨眼睛,眨眼睛可以緩解眼睛疲勞,這個是隨時都要做的。

這些小方法,平時有時間的時候可以多用用,對於近視是有幫助的。但是一般18歲以下的孩子近視,建議還是應該及時服用藥物治i療。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一般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就能逐漸降低,恢復視力的。

13樓:艾格諮詢服務

當兩隻眼睛一起睜開的時候看東西很清晰,可是當我只睜開右眼時卻非常模...

答:需要檢查一下,1、是否是近視,2、近視多少度

14樓:武漢普瑞眼科

只要你到正規地方進行醫學驗光配鏡就可以了,記住是醫學驗光配鏡,不是傳統那種驗光。另外平時用眼要注意一點了,不然近視會加深哦。

1.避免連續看近時間過長。閱讀、寫字、操作電腦等連續看近40分鐘後應休息、看遠處10~15分鐘。盡量控制每天累計看近時間,最好不要超過6小時。

2.注意適當以聽代讀,以減輕眼睛看近負荷。

3.注意改善需要較長時間看近的環境。光線要適宜,位置以不直接照射眼睛為宜。

4.糾正不良看近姿勢。閱讀時,注意眼睛與書的距離要保持在約33釐公尺,操作電腦時眼睛距離35釐公尺大的電腦螢幕不應少於60釐公尺,距離38釐公尺大的電腦螢幕不應少於70釐公尺。

姿勢要端正,不能躺著看書或邊走邊看。

5.盡量少玩需要長時間看近的遊戲,多做室外活動。

6.如果在持續看近時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說明已經出現視覺疲勞症狀,要立即停止看近。

只有乙隻眼睛近視怎麼辦,另乙隻眼睛正常

15樓:我是山東那嘎達

兩眼的屈光狀態(近視來狀態源)不一致稱為屈光參差。

屈光參差有多種型別,既可表現為兩眼屈光性質的不同(如乙隻眼是近視而另乙隻眼是正常),也可以是兩眼屈 光性質相同而屈光度不同(如兩隻眼都是近視而度數不相同)。

很多原因都會引起屈光參差:

(1)小兒眼球發育不均衡;

(2)兒童一般處於遠視狀態,隨著年齡增長,兩眼遠視減退程度不一致;

(3)青少年雙眼近視加深不均衡等。

這類孩子平時注意用眼衛生,避免超負荷近距離用眼,以盡量延緩左眼近視加深。但像這類屈光參差,往往兩眼屈光度差距會逐漸加大(近視眼的度數很容易加深),出現視疲勞等症,因此要及時治i療。

孩子屈光參差,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沒有任何***,一般7天就會有顯著的變化。堅持服用近視度數會逐漸降低,視力會逐漸恢復。

乙隻眼近視怎麼辦,乙隻眼睛近視乙隻眼正常 是怎麼回事

首先跟你說,你的用電腦時間是正常的,正常看近40分鐘是沒有問題的。其次,兩隻眼睛度數不一樣也是正常的,一般人的兩眼度數都不一樣,只不過明顯與不明顯的差別罷了。第三,跟你說說近視 的原理。近視 總的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手術,切除一部分角膜 一種是調節,讓眼睛肌肉恢復調節功能。手術不推薦做,即使是高度數...

乙隻眼睛沒有近視另乙隻眼睛近視四百多度怎麼辦

你好像你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做雷射手術 或者選擇佩戴 眼鏡 乙隻眼睛不近視,另乙隻眼睛近視一百多度,該如何是好?您的情況是需要佩戴眼鏡矯正的,否則視力差的那只眼容易弱視,而視力好的那只眼由於平時看東西都是使用的這只眼,負擔比較大,也容易造成視力好的這只眼度數的發展。一般雙眼差別大於2.5d才會引起...

為什麼會出現乙隻眼睛近視,另乙隻眼睛不近視的這種情況

有幾個原因。可以參考下。第一是發展問題。在眼睛發育過程中,遠視程度不斷降低,朝向正義發展。將來,它可能會發展成近視。如果遠視的減少程度或近視的進展不同,則可能引起屈光參差。第二,天生的事業。有些人在出生時有明顯的眼軸不平衡,兩隻眼的屈光狀態是不對稱的。第三,眼科疾病或眼科手術引起的。如果眼球周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