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乙隻眼睛渾濁像瞎了一樣,貓咪乙隻眼睛像蒙了一層霧

2022-02-26 19:20:51 字數 2612 閱讀 5554

1樓:龍之喵喵豬

貓咪的乙隻眼睛渾濁,像瞎了一樣的話,是因為發炎了才會這樣的去買一點藥給它擦一下就好了。

養貓的好處:有利於身心健康

科學家發現,貓咪會發出特有的呼嚕聲(20-140hz),對降低血壓、舒緩負面情緒有著無形的**效果;

能有效降低心臟病發的機率,甚至能幫助軟組織和骨傷恢復。在失戀或是人生低谷期,貓咪可以幫助人盡快走出情緒,對**抑鬱症和自閉症都有很好的輔助效果。

養貓的好處:讓你更有個人魅力

首席寵物研究員瓊·尼古拉斯博士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女性更容易被有寵物的男性所吸引,高達90%的女性認為飼養貓的男性比不養貓的男性顯得更加友好、有耐心,養貓可以幫助提公升你的個人魅力。

養貓的好處: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因為貓咪的新陳代謝快,導致掉毛較多,因此除了日常給貓咪準備飲食外,還需要經常清理家中從貓咪身上掉下來的毛髮,

很多家長稍微不注意,衣服上都有不少貓咪的毛髮;因此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也有助於主人養成勤勞的好習慣。

養貓的壞處:愛攀爬易摔傷

養貓咪的話就要封窗封陽台,如果主人記性差沒有將門窗關好,貓咪很可能爬高,從高處掉落導致摔傷、摔死;因為對於貓來說,視窗外是個新鮮的世界,也格外喜歡在窗邊、陽台上玩,因此需要主人絕對細心。

養貓的壞處:易感染弓形蟲

弓形蟲的最終宿主是貓,其卵子在貓的腸道中隨糞便排出;弓形蟲的傳染途徑中就包含接觸和撫摸貓;

據醫學研究結果顯示弓形蟲會導致女性患**疾病;而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一種正規被認可的弓形蟲疫 苗出現。

所以想要養貓的家長一定要做好驅蟲處理,而計劃生育階段的女性則不建議養貓,因為弓形蟲易導致胎兒畸形甚至流 產。

養貓的壞處:經常被貓抓傷

貓咪性格高冷、情緒陰晴不定,且不像狗狗知道下手輕重,在逗弄過程中被貓抓傷有感染貓爪病的風險;尤其小兒被貓咬傷或抓傷後,

3週內如出現兵疹、甚至膿疱,頭、頸和下淋巴結腫大、疼痛,持續2-3個月,伴有低勢、全身不適及流感症狀,就是貓爪病的現象。所以貓家長需要經常為貓咪修剪指甲;一旦被抓傷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

2樓:權墨傾宬

角膜炎「症狀」

角膜炎是角膜組織發生炎症的總稱。以角膜渾濁、角膜贅生、角膜潰瘍、角膜穿孔及留有角膜斑為特徵,各種貓犬均可發生,但以長毛貓犬常見。病例較多的是由外傷、異物、不當藥物、感染所引起,也有的原因不明。

角膜潰瘍造成穿孔的則難以**。

「**」

**上用氯黴素眼藥水配合阿托品點眼;可的松眼藥水只能在非細菌、非病毒性炎症時,與抗生素眼藥水合用,在角膜不破潰時有助於消除角膜表面的混濁。需清除角膜和結膜囊內的異物和分泌物,利於眼藥吸收。另外,貓的角膜潰瘍主要是瘡疹病毒引起的,應用皰疹淨眼藥水,4-6次/天,也可選用速高捷療眼藥膏。

▽白內障

「症狀」

白內障是眼中水晶體白濁,會導致視力喪失的一種病。寵物貓患上白內障可能是遺傳或因為外傷所導致或眼睛內部的炎性反應。此外,如糖尿病等內在疾病也會導致貓咪患上白內障。

目前,要為貓咪**白內障,唯一的方法就是外科**手段。

「**」

注意,要為貓咪**白內障,家長自己可是不行的。一定要帶貓咪去專業的寵物醫院,接受專業的診斷和**。然後請經驗豐富的獸醫為貓咪實施手術。

在手術的過程中,家長能做的就是更多的去了解是關於**貓咪白內障的知識,同時配合獸醫的**方案,當然好好的照顧貓咪也非常的重要。

▽綠內障

「症狀」

綠內障就是指青光眼,它是指眼壓急劇上公升導致眼睛疼痛、眼睛渾濁或瞳孔張開等症狀的發生。其原因也有很多,據說先天性的或其他眼睛疾病的併發症的情況比較多一些。

「**」

綠內障會導致失明,所以一旦得了綠內障,要盡早諮詢醫生。青光眼導致失明的原因是因為眼壓的過高導致了視網膜的變性和視神經的軸漿流的受阻,當視神經和視網膜永遠的受損,視力將永遠不能恢復。

3樓:您的寵物諮詢師

回答貓咪乙隻眼睛變得渾濁了的話,是因為眼部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需要擦一下藥才可以的

提問眼色度都變了

回答用金黴素眼膏或者紅黴素眼膏塗擦。喂少量的消炎藥,不要喂太多了。塗藥前建議用熱毛巾和熱水擦拭和熱敷一下,可以活血的。眼睛炎症氯黴素也可

常見的有三種可能,一是上火,起「蒙」了,但一般都是兩眼都有;二是感染,用眼藥水就可以,推薦黃潤舒;三是白內障,一般老貓才有!反覆上火,吃食物單一,va缺乏症

具體的**你還得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具體情況才能得出結論血常規提問

貓咪還沒成年

回答上火或者是感染了

提問零食吃多了?

回答你平時喂了很多零食?

沒有成年的貓咪最好不要喂貓條

我看他還流眼淚來著

可能就是上火比較嚴重了,

多給貓咪餵點水

給貓咪吃油性比較小的貓糧

停掉貓咪的零食

更多17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看看,確診下,是結膜炎,白內障,抓緊時間去吧,如果是簡單一點結膜炎啊,這些容易治的病,還好說,白內障的話,貓是比較痛苦的。

貓咪乙隻眼睛像蒙了一層霧

5樓:小洛答疑

貓咪的乙隻眼睛像蒙了一層霧一樣,那麼就是它的眼睛那裡有問題了,把它帶到寵物醫院去看看吧。

貓的乙隻眼睛忽然渾濁了,睜不開怎麼回事

貓咪一隻眼睛半睜怎麼回事,貓咪有一隻眼睛半睜半睜的,怎麼辦

它這是在藐視你!王之蔑視!拖出去打一頓就好了!貓咪有一隻眼睛半睜半睜的,怎麼辦 吃的不合適了,過幾天就自愈了 檢檢視看是不是眼睛有異物,有的話要清理出來 要不然就考慮是不是近來吃的太好,有點上火了 貓咪突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沒突然出現這樣子的情況的話,是因為他的眼睛可能有問題的,這個時候的話最好是不...

貓咪乙隻眼睛眼屎很多

1 上火導致 貓咪如果乙隻眼睛眼屎多,可能是吃食物上火導致的,千萬不要長時間單一的餵食幹貓糧,建議在貓糧的基礎上,給貓咪適量餵食蔬菜 水果 肉罐頭等其它食物,這樣才能避免上火等現象。2 異物入眼 貓咪乙隻眼睛眼屎多 其實貓咪的眼睛如果眼屎多,也可能是灰塵等異物入貓咪的眼睛造成的,需要貓主人用棉籤將眼...

貓咪乙隻眼睛有白膜,加菲貓乙隻眼有!白膜

發現貓咪的眼睛裡有一層白膜,那個叫做結膜。貓咪的結膜裡含有豐富血管的粘膜組織,一旦受到刺激容易充血腫脹。而當結膜遮住眼球時就是結膜炎,貓咪如果患上結膜炎不及時 就很可能導致貓咪失明。1 結膜炎產生的原因 結膜炎的出現並不是乙個好的現象。而貓咪產生結膜炎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外界刺激造成 二就是病毒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