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產品質量很好的成語,形容產品質量好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3 21:16:42 字數 6077 閱讀 3532

1樓:豬豬將軍

十全十美

shí quán shí měi

[釋義] 十分完美;毫無欠缺。

[語出] 清·陳朗《雪月梅傳》:「賢侄出門也得放心;豈不是十全其美。」

[辨形] 十;不能寫作「拾」。

[近義] 盡善盡美 完美無缺

[反義] 一無是處 一無可取

[用法] 用作褒義。可以用於人或事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辨析] ~和「完美無缺」都可形容事物完美。但~多形容事物外部條件完美;「完美無缺」多形容事物本身沒有缺點。

[例句] 新生事物在它剛出現的時候常常不是~的;但它有發展前途;能戰勝並代替舊事物。

[英譯] be done to perfection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假包換,獨一無二,美倫美喚望採納!

形容「產品***」的詞語有哪些?

3樓:丿阿狸丶包子鋪

物美價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物超所值:物品的使用價值或價值超過了購買是的**。

品質卓越:卓越品質,精益求精。

有口皆碑:意思是所有人的嘴都是活的記功碑。比喻對突出的好人好事一致頌揚。

供不應求:形容某種事物的需求量很大,但**不足的意思。

形容質量優秀的詞語:

上乘一流上等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假包換

獨一無二

美倫美喚

有口皆碑

名聲在外

聲名遠揚

verygood

耐用實惠物美價廉

5樓:匿名使用者

物美價廉,物超所值,

品質卓越,新穎潮流,

流行時尚,有口皆碑,質量超群

6樓:舊時候

1、【獨一無二】

讀音:dú yī wú èr

釋義:沒有相同的或沒有可以相比的。形容十分稀少。

出處:宋·延壽《宗鏡錄》第31卷:「獨一無二,即真解脫。」

造句:贏了錢,便大把的賞人;輸了錢,無論上千上萬,從不興皺眉頭:真要算得獨一無二的好賭品了。

2、【美輪美奐】

讀音:měi lún měi huàn

釋義:輪:高大;奐:眾多。形容房屋高大華麗。

出處:《禮記·檀弓下》:「晉獻文子成室,晉大夫發焉。張老曰:『美哉輪焉,美哉奐焉。』」

造句:家鄉就像乙個世外桃源,在我心中美輪美奐。

3、【有口皆碑】

讀音:yǒu kǒu jiē bēi

釋義:碑:記功的石碑;皆:都是。所有人的嘴都是活的記功碑。比喻人人普遍稱讚。

出處: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卷十七·臨濟宗·南岳下十一世·寶峰文禪師法嗣·太平安禪師》): "永州太平安禪師,上堂:

'有利無利,莫離行市。鎮州蘿蔔極貴,廬陵公尺價甚賤。爭似太平這裡,時丰道泰,商賈駢闐。

白公尺四文一公升,蘿蔔一文一束。不用北頭買賤,西頭賣貴。自然物及四生,自然利資王化。

又怎生說個佛法道理?'良久雲:'勸君不用鐫頑石,路上行人口似碑。

'"造句:他的為人是有口皆碑、眾口一詞的。

4、【名聲在外】

讀音:míng shēng zài wài

釋義:形容名氣很大,名聲已經傳到了其他的地方。

造句:他不但有名有姓,還是名聲在外。

5、【如假包換】

讀音:rú jiǎ bāo huàn

釋義:如果是假貨就給你換

造句:那場比賽在如假包換的混亂下結束。

7樓:真的過客

如假包換、獨一無

二、美倫美喚、有口皆碑 、名聲在外 、聲名遠揚、耐用實惠、物美價廉。

無可比擬: 意思是沒有可以相比的

舉世無雙: 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

有口皆碑:人人普遍稱讚。

物美價廉: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完美無缺 : 完善美好,沒有缺點。

無與倫比: 指事物非常完美,沒有能跟它相比的。

形容***的成語、

8樓:沒沒刀疤男人

德高望重、 大公無私、 高風亮節、 拾金不昧、 捨己為人、 兩袖清風、 光明磊落、 助人為樂

9樓:匿名使用者

貨真價實

【拼音】:huò zhēn jià shí

【釋義】: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

描述產品品質的成語

10樓:app工作室

物美價廉,物超所值,品質卓越,新穎潮流,流行時尚,有口皆碑,質量超群,火熱暢銷,供不應求,十分搶手,獨具特色.

形容產品***的成語是什麼

11樓:我是大角度

一、名不虛傳 [ míng bù xū chuán ]

1. 【解釋】:虛:假。傳出的名聲不是虛假的。指實在很好,不是空有虛名。

2. 【出自】:《史記·遊俠列傳》:「然其私意廉潔退讓,有足稱者,名不虛言,士不虛附。」

3. 【示例】:繫船白面問溪翁,~說未通。 ◎宋·華嶽《白面渡》詩

二、名實相符 [ míng shí xiāng fú ]

1. 【解釋】:名聲與實際一致。

2. 【出自】:三國·曹操《與王修書》:「君澡身澡德,流聲本州,忠能成績,為世美談,名實相符,過人甚遠。」

3. 【示例】:海口市是乙個~的花園城市。

三、名副其實 [ míng fù qí shí ]

1. 【解釋】:名聲或名義和實際相符。

2. 【出自】:漢·曹操《與王修書》:「君澡身浴德,流聲本州,忠能成績,為世美談,名實相符,過人甚遠。」

3. 【示例】:而況教育能不能~,還是個不能便下斷語的問題。 ◎葉聖陶《橋上》

四、馳名當世 [ chí míng dāng shì ]

1. 【解釋】:馳名:聲名遠揚;當世:當代,現今。聲名在當代傳播得很遠。形容知名度極高。

2. 【出自】:晉·常璩《華陽國志·後賢志(陳壽)》:「皆辭章燦爛,馳名當世。」

3. 【示例】:他想幹一番~的事業。

五、價廉物美 [ jià lián wù měi ]

1. 【解釋】: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2. 【出自】:清·吳趼人《近十年之怪現狀》第十回:「蘇州有個朋友寫信來,要印一部書。久仰貴局的價廉物美,所以特來求教。」

3. 【示例】:福興樓的清燉魚翅,一元一**,~,現在不知增加了否? ◎魯迅《彷徨·祝福》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美價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物超所值:物品的使用價值或價值超過了購買是的**。 品質卓越:

卓越品質,精益求精。 有口皆碑:意思是所有人的嘴都是活的記功碑。

比喻對突出的好人好事一致頌揚。 供不應求:形容某種事物的需求量..

13樓:乂筱鈺

【便宜無好貨】:**低廉就沒有***的東西。

【兵在精而不在多】:兵士在於精壯而不在乎眾多。也比喻要求質量而不能只講數量。

【朝新暮敝】:敝:破。早上是新的到晚上就破了。指物件質量差。

【粗製濫造】:濫:過多,不加節制。寫文章或做東西馬虎草率,只求數量,不顧質量。

【多快好省】:數量多,速度快,***,成本省。

【各盡所能,按勞分配】:社會主義社會個人生活資料的分配原則,勞動者盡其所能地為社會勞動,社會按照各個勞動者提供的勞動數量和質量分配生活資料。

【貨比三家】:買賣時多方比較貨物的質量與價錢。

【假金方用真金鍍】:方:才。假的金子才用真真鍍。比喻只有假的或劣質的東西才需裝飾,以冒充真的或***的。

【價廉物美】: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酒好不怕巷子深】:只要貨物***,即使地處偏僻也會有人光顧。

【魯斤燕削】:魯之削(小刀),宋之斤(斧頭),質量都很好;如易地生產,在魯造斤而在燕制削,質量不會優良。比喻由於地域等條件限制,學習模仿達不到原來水平。

【寧缺毋濫】:寧:寧願;毋:不;濫:過度。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顧質量貪多湊數。

【寧缺勿濫】:寧:寧願;勿:不;濫:過度。選拔人才或挑選事物,寧可少一些,也不要不顧質量貪多湊數。

【平平淡淡】:質量中等或低於中等水平,普普通通。

【乞漿得酒】:漿:淡酒,一種比酒質量差的飲料。討杯漿水喝,卻得到了酒。比喻得到的超過所要求的。

【少慢差費】:數量少,速度慢,質量差,材料費。

【偷工減料】:原指商人為了牟取暴利而暗中降低產品質量,削減工料。現也指做事圖省事,馬虎敷衍。

【物美價廉】: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14樓:如夢隨行

價廉物美】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物美價廉】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形容產品***的成語

15樓:123劍

如假包換 獨一無二 美倫美喚 有口皆碑 名聲在外 聲名遠揚

16樓:如夢隨行

物美價廉_成語解釋

【拼音】:jià lián wù měi

【釋義】: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出處】:清·吳趼人《近十年之怪現狀》第十回:「蘇州有個朋友寫信來,要印一部書。久仰貴局的價廉物美,所以特來求教。」

價廉物美_成語解釋

【拼音】:jià lián wù měi

【釋義】: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出處】:清·吳趼人《近十年之怪現狀》第十回:「蘇州有個朋友寫信來,要印一部書。久仰貴局的價廉物美,所以特來求教。」

多快好省_成語解釋

【拼音】:duō kuài hǎo shěng【釋義】:數量多,速度快,***,成本省。

形容產品***的成語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與倫比,完美無缺,如假包換,首屈一指 ,奇貨可居。

18樓:愛淡淡的雲

消炎藥廣告詞:快治人口——(膾炙人口) 熱水器廣告詞:隨心所元—(隨心所欲) 止咳藥廣告詞——咳不容緩(刻不容緩) 電單車廣告詞:

騎樂無窮——(其樂無窮) 營養液廣告詞——口蜜腹健(口蜜腹劍) 衣衣(依依)不捨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假包換,獨一無二,美倫美喚

形容「產品***」的成語有哪些?

20樓:sylvia_小

1、物美價廉[wù měi jià lián]:廉: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

2、巧奪天工[qiǎo duó tiān gōng]: 天工:指自然形成的非常精巧;超過了自然。形容製作技藝之高超。

3、貨真價實[huò zhēn jià shí]:意思是貨物質地優良,價錢公道。引申為事物實實在在,一點不假。

4、物超所值[wù chāo suǒ zhí]:指一樣東西超過原有的價值,形容物品的價效比高。

5、真材實料[zhēn cái shí liào]:意思是真正的好材料,絕不攙假。

用來形容產品***的成語有哪些

21樓:任巖松的希望

貨真價實

huò zhēn jià shí

【解釋】貨物不是冒牌的,價錢也是實在的。形容實實在在,一點不假。

【出處】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回:「但不知可有『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字樣沒有?」

【結構】聯合式。

【用法】人和事物都能用。用於人時多帶鄙夷或嘲弄意味。一般作賓語、定語。

【正音】實;不能讀作「sí」。

【辨形】貨;不能寫作「貸」。

【近義詞】名副其實、名不虛傳

【反義詞】貨次價高、徒有虛名

【辨析】~和「名副其實」;都表示「不是假的」;有時可通用。但「名副其實」用作褒義;是名稱或名聲同實際相一致;~多用作貶義。雖可用於名實相符的場面;但本身不含此意;僅表示是真的;是實實在在的。

【例句】這件大衣~;不買可惜。

描述一產品質量好的句子,如何形容產品質量好的句子

the has a high quality.春去秋來,落葉滿地,但有xx產品依然。如何形容產品 的句子 1,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有的很實用,有的很漂亮,有的很美味,還有的很新奇。2,對於人來說,問心無愧是最舒服的枕頭。3,質量是企業長遠生存的根基,是企業競爭的免死金牌。4,誠信是個寶,誠心 操作...

怎麼形容產品質量好,價格同比低

可以使用物美價廉 貨真價實 物超所值 價效比高 最好的但不是最貴的 一流的質量二流的 專業的技術,大眾的消費等等。物美價廉 讀音 w m i ji li n 出處 近十年之怪現狀 解釋 便宜。東西價錢便宜,質量又好。造句 因為這家超市的物美價廉,所以每天都有許多顧客光臨。2.貨真價實 讀音 hu z...

標準與產品質量,產品質量標準有哪些?

1993年9月1日開始實施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 第五條中指出 國家鼓勵推行科學的質量管理方法,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鼓勵企業產品質量達到並且超過行業標準 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第九條中指出 國家根據國際通用的質量管理標準,推行企業質量體系認證制度。標準與質量緊密聯絡在一起,標準是質量管理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