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木和香樟木是一回事嗎,檀香木和香樟木不是乙個品種嗎

2021-03-03 21:09:40 字數 2765 閱讀 237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不是一回事。

香木又稱沉香木、蜜香樹,是瑞香科植物。香木的樹汁經提取沉積而成香料——沉香。

香樟木又稱烏樟、樟樹,是樟科植物。樟木是我國物產稀少的樹種之一,成長期很慢,一般需要20多年才能成材,是稀有的上等木材。

檀香木和香樟木不是乙個品種嗎

2樓:小爺

您好,檀香木和香樟木不是乙個品種。

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布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整樹有香氣、木質細密、紋理細膩,花紋精美。質地堅韌而且輕柔,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

樟木是我國物產稀少的樹種之一,成長期很慢,一般需要20多年才能成材,是稀有的上等木材。

檀香木又名白檀,屬檀香科常綠喬木,原產印度、澳大利亞和非洲。我國台灣、廣東也有引種栽培,它的花初開時黃色,後血紅色,木材奇香,常作為高階器具、鑲嵌、雕刻等用材。

香樟木是沉香木嗎

3樓:日出東方第一縷

不是的來

。沉香木又名沉水香自、沉香木、耳香、上沉、白木香、海南沉香、女兒香、莞香、嶺南沉刀香。 沉香木是瑞香科(thymelaeaceae)植物白木香或沉香(aquilaria agallocha)等樹木的乾燥木質部分,是一種木材、香料和中藥。

沉香木植物樹心部位當受到外傷或真菌感染刺激後,會大量分泌帶有濃郁香味的樹脂。這些部分因為密度很大,又被稱為「水沉香」。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貴的香料,被用作燃燒薰香、提取香料、加入酒中,或直接雕刻成裝飾品。

香樟木為樟科植物樟cinnamonum camphora (l.)presl的木材。   植物形態 常綠喬木,全株具香氣。

樹皮黃褐色,有不規則的縱裂紋。葉互生,薄革質,卵形,長6~12cm,寬3~6cm,下面灰綠色,離基三出脈,脈腋有明顯的腺體。圓錐花序腋生;花被片6,淡黃綠色,內面密生短毛;能育雄蕊9,花藥4室,第3燁雄蕊花藥外向,瓣裂;子房上位。

漿果球形,紫黑色,果托杯狀。花期5~6月份,果期10~11月份。   生於山坡、溪邊;多栽培。

主產長江以南及西南各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樟木和沉香完全兩個概念,香樟樹是木頭,而沉香已經不僅僅是木頭了,沉香是由樹脂·樹膠·揮發油等木質形成的,而且香氣幽雅高貴。

5樓:

香樟的花紋和沉香的不一樣,顏色也不一樣。

如何區分檀香木和樟木

6樓:顧小蝦水瓶

1、聞味道

聞檀香木有甜而帶異國情調,余香裊繞。聞樟木有輕微的樟腦丸味道。活的檀香木沒有香氣樟木有,成品檀香木香氣濃郁。

2、看油性

油性大,紋路粗,呈灰白色;樟木香氣。油性少,紋路清晰細膩,呈棗紅色。

3、看重量

檀香木很輕,且樟木較檀香木沉。

4、放入水中

要檢驗只需放入水中,檀香木上浮。

7樓:匿名使用者

1,聞檀香木有甜而帶異國情調,余香裊繞。

2,聞樟木有輕微的樟腦丸味道,很輕的。

3,活的檀香木沒有香氣樟木有,成品檀香木香氣濃郁。

4,油性大,紋路粗,呈灰白色;樟木香氣。

5,油性少,紋路清晰細膩,呈棗紅色。且樟木較檀香木沉。

6,要檢驗只需放入水中,檀香木上浮。.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檀香是印度引進的木材,價值更高!檀香與樟木其香味各不相同,很好區分,樟木國內木頭,量多,其價值不高,回答是否滿意?如有其他問題可以提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請問檀香木,就是叫做香樟樹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二篇我早年發表的《檀香木》《香樟木》 你可做對比這二種木材的差異和不同 。《檀香

香樟木手串和檀香木手串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夜神喜歡黑暗

香樟木又名烏樟,是常綠的喬木,僅分布在長江以南以及西南地區。整樹有香氣、木質細密、紋理細膩,花紋精美。質地堅韌而且輕柔,不易折斷,也不易產生裂紋。

樟木是我國物產稀少的樹種之一,成長期很慢,一般需要20多年才能成材,是稀有的上等木材。

檀香木又名白檀,屬檀香科常綠喬木,原產印度、澳大利亞和非洲。我國台灣、廣東也有引種栽培,它的花初開時黃色,後血紅色,木材奇香,常作為高階器具、鑲嵌、雕刻等用材。

11樓:星期南

香味不一樣 **不一樣

12樓:奢華的蛐蛐

檀木和樟木 材質不一樣

檀木**高,質地硬

沉香木,是檀木還是樟木

13樓:韓詘炮資

沉香木,是單獨的跟檀木樟木沒有關係。順便說一句,以我的了解,論品相、對沉香的造詣,香至尊家的好的沒的說,香至尊已經是很多年的老店了,縱橫沉香行業的人是無一不曉,要買還真不如在香至尊買呢。

樟木沉水嗎?檀香木和樟木有什麼區別?

14樓:龍捲風媒飾

樟木佛珠不會沉水,水的密度是1000kg/m³,樟木的密度是800kg/m³,比水小,所以不會沉水。

15樓:誅天

樟木沉水,不知道你說的是活的還是成品,活的檀香木沒有香氣樟木有,成品檀香木香氣濃郁,油性大,紋路粗,呈灰白色;樟木香氣少,油性少,紋路清晰細膩,呈棗紅色。且樟木較檀香木沉,要檢驗只需放入水中,檀香木上浮

糊塗和笨是一回事麼,傻跟糊塗是一回事嗎

我感bai到 你對自己的評估過低。du不正確。zhi不準確。還沒有發現自dao己的潛力。1 在找工作版之前,首先應該認權真的思考自己的優點 長處 興趣。2 按照自己的擅長和愛好去選擇工作。才會快樂有積極性,才可以換發自己的潛力。3 在工作過程中學習,邊幹邊學習是很重要的品質。需要謙虛的態度,這個你已...

才華與能力是一回事麼,才華和能力是一回事嗎?

不完全是一回事.才華有幾分是天生的,而能力完全是後天形成的.當然不一樣了,最通俗的說,琴,棋,書,畫,樣樣都會,這叫有才華,而能力,不是先天的,是靠後天 鍛鍊的,接觸的人和事情多了,自然而然的,各個方面的能力也就有了。不是,但有一定的聯絡,能力是練出來的,才華一部分靠天分,一部分靠努力 好人和善良的...

玫瑰痤瘡和玫瑰糠疹是一回事嗎

玫瑰痤瘡也叫酒糟鼻,是一種以鼻部發紅,上起丘疹 膿疱及毛細血管擴張,形似士多啤梨或熟透的西紅柿為特徵的 病。由於本病皮損常呈玫瑰紅色,且形類痤瘡,故有玫瑰痤瘡之名。多見於成年人。常見於面部油脂分泌較多的人。好發於面部 特別是鼻頭及兩側,兩頰 兩眉間及頦部,常呈五點分布 即鼻尖 兩眉間 兩頰部 下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