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煮好的花膠像雞腸一樣,為什麼燉好的花膠嚼不爛

2023-01-15 14:35:04 字數 3368 閱讀 4293

1樓:網友

因為花膠品種不一樣,燉之後的樣子和肉質也是不一樣的,像蜘蛛肚膠,鱔花膠、赤嘴花膠和一些公肚花膠,是比較耐燉的,燉完之後肉比較韌,而像一些安南花膠、斗湖花膠、北海花膠肉質燉完之後是比較軟的,咬在嘴裡面非常的軟。

不同品種的花膠取自不同品種的魚類,所以口味,肉質各方面肯定都有所不同的,煮出來的樣子也不一定都一樣的,像雞腸一樣的形狀也是正常的,

2樓:拋擾頹蘭

因為花膠品種不一樣,燉之後肉質也是不一樣的,像蜘蛛肚膠,鱔花膠、赤嘴花膠和一些公肚花膠,是比較耐燉的,燉完之後肉比較韌,而像一些安南花膠、斗湖花膠、北海花膠肉質燉完之後是比較軟的,咬在嘴裡面非常的軟。並不是假的,而是花膠品種不同所致。

不同品種的花膠取自不同品種的魚類,所以口味,肉質各方面肯定都有所不同的,不可能都一樣的。

3樓:依德潤

優質的花膠久煮不爛,即使燉上半天,也不會出現破碎、融化的現象,並且燉出的湯品質地清澈,完全沒有腥味,放涼後膠質凝結,會變成如果凍一般q彈的固體。而使用碎膠拼湊成的花膠,燉煮時便會破碎成許多小塊,煮出的湯品質地渾濁、無法凝結。沒曬制好的花膠會有濃重的腥味,無法入口,更別說滋補了。

我從市場買來的花膠會不會是假的燉好吃起來怎麼硬硬的

4樓:晉修雅

是不是泡發和燉煮的時間不夠?如果泡發時間和燉煮時間不夠的話,花膠會腥而且硬,而品種和個頭大小不同的話泡發和燉煮的時間都會不一樣。先泡發然後燉,一般來說泡發的時間加上燉製的時間有5個小時就夠了,但如果是膠質比較厚的話,泡發的時間要延長一到兩個小時,燉的時間要延長乙個小時。

泡髮要用涼開水或者溫水,不要用開水也不能放調料或者酸鹼,泡發之前之後都要洗一下。你可以在網上比如**這樣的找一家名字叫大眾食補,這家人的花膠是在國內外產地自收的原貨,價效比十分高,跟她們買花膠你可以省不少錢,她們也會教你怎麼吃、吃了有什麼作用、怎麼存放。燉的時候可以同時放枸杞和紅棗做成甜的,也可以跟雞骨或者豬骨一起燉做成鹹的,可以一起搭配的還有銀耳和紅棗、銀耳和桂圓、銀耳和百合、百合和桂圓、百合和蓮子、紅棗和黃酒、三七和枸杞和雞肉(或者豬肉)、人參和雞肉(或者豬肉)、蟲草和枸杞和雞肉(或者豬肉)等。

如何分辨即食花膠有沒有變質

為什麼燉好的花膠嚼不爛

5樓:皇海堂魚膠

咬不爛的原因比較多,但是一般真的花膠是沒有這個情況的,你可以看看自己的花膠是不是假的,花膠乾品的時候是否有通透性,是否比較完整,紋理是否自然,是否有花膠自然的味道,等等這些方面綜合考慮。

一般花膠燉2小時就可以咬得爛的,厚一點大一點的花膠可以燉3小時,花膠燉好後是滑而不膩,有的肉質是軟塌塌的,有的比較有彈性,但是比豬肉皮還容易咬的哦,不會咬不爛的。

6樓:網友

我的也是嚼不爛,跟泡泡糖一樣。

花膠為什麼燉了不稠

7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花膠即魚肚,是各類魚鰾的幹製品,以富有膠質而著名,其別名為花膠。膠又名魚肚,是從魚腹中取出魚鰾,切開曬乾後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膠質等 ,食療滋陰 、固腎培精 , 令人迅速消除疲勞及對外科手術病人傷口有幫助復完之效 。

花膠是將大型魚的魚鰾(控制魚兒公升降浮沉的器官)幹歷而成。頂級魚肚排名依次是魚膠之王:金錢鰵魚膠(黃唇魚)、白花膠(大白花魚)、黃鱘膠(鱘魚)、黃花膠(非洲鱸魚)、鰵魚膠(大鰵魚)、門鱔膠(大門鱔)。

金錢鰵魚膠 是為魚膠之王,非常罕見,一般都被當做收藏品收藏起來,斤價在幾十萬以上,黃唇魚這種魚常年躲在深海洞裡,不吃魚餌,再加上數量稀少,所以正常情況下很難捕撈到它們。金錢鰵魚膠功效當然非常多,以前曾被當做救命的東西,最最主要的是止血補血的作用,不過收藏的價值遠遠大於食用的價值。

花膠不僅是筵席名菜,還有相當的滋補作用和藥用價值。《本草綱目》記載:花膠能補腎益精,滋養筋脈,能**腎虛滑精及產後(產後食品)風痙。

花膠含豐富的蛋白質及膠質,具滋陰養顏,補血,補腎,強壯機能。腰膝痠軟,身體虛弱,最適宜經常食用。

中文名。花膠。

又名。魚肚。

類別。食品。

產品。魚類。

**。大型魚的魚鰾幹製品。

如何辨別花膠的優劣

8樓:雯

1、看。看一下花膠是否透明,好的花膠是很透徹的,略帶血跡一般也屬正常現象。

2、聞。花膠就是魚肚,可能略帶腥味,但好的花膠一般腥味不濃,而是類似膠原蛋白的味道。

3、泡。將花膠置於水中,好花膠浸泡數小時後依然能夠保持完整性,基本變化不大。

4、煮。好花膠燉好後依然能夠保持其完整度,一般不會碎或變成其它形狀。且清燉花膠的話一般湯較清澈透明,不會太渾濁。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揀花膠時可以放在燈光下照一照,若花膠呈半透明的,質量較好。此外,最好選擇較厚身的,表面沒有瘀血,無花心,聞之無臭味。花膠公厚身肥大,形如馬鞍,面有v字紋。

另外,花膠又像普洱茶一樣,愈舊愈矜貴,而花膠的顏色愈深,則代表它愈舊。

2、選購注意事項:選購時要選一些較重身,厚而乾爽,切忌花心,所謂花心,即在曬乾過程中,陽光或焙熱過熱,形成魚肚表面幹,而中間未乾,日子一久,魚肚中心變成腐肉,一浸水後便會發出臭味。剛買回來的花膠,最好是先曬一曬才吃,味道便會更濃。

因為花膠儲存愈耐愈靚,經常曝曬更可吸取日月精華,提練出香味。

花膠燉湯後變成透明啫喱狀正常嗎?

10樓:撿心事的兔子

正常,燉出膠質了而已,不要燉太久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花膠18g、皂角公尺15g、豬小排6塊、姜2片、料酒少許、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製作步驟:1、花膠放入薑片冷水浸泡24小時。

2、皂角公尺冷水浸泡24小時。

3、把浸泡好的花膠放入薑片,料酒水中煮3分鐘左右撈出沖洗乾淨切成小段。

4、豬小排加入薑片,料酒出水。

5、把花膠,皂角公尺,豬小排一起放入鍋中加適量水,大火15分左右轉小火燉一小時。

6、出鍋前加入鹽,胡椒粉調味。

7、成品圖。

11樓:成項禹

正常,那是膠原蛋白凝凍起來了。我燉了花膠放冰箱冷卻後都變成啫喱一樣的。

12樓:皇海堂魚膠

一般花膠燉好了是偏乳黃色的,膠狀的黏黏的。

花膠燉湯後變成怎樣的,跟品種也有關係,還有燉的時間。

如果是老膠,一般燉出來比較精靈剔透,而且湯味沒有什麼腥味,口感比較好。如果是新膠燉出來,會有一些腥味,海魚腥味。湯汁是黏黏的。

在溫度達到一定的程度,花膠湯還可以變成果凍的哦。這個需要水和花膠的比例,以及氣溫。

13樓:琴少

那要看顏色和狀態了,一般花膠燉好了是偏乳黃色的,膠狀的黏黏的。

這個像燈籠一樣的花叫什麼,像燈籠一樣的花什麼名字有圖片

金玲花 像燈籠一樣的花 什麼名字 有 蔓性風鈴花。蔓性風鈴花其枝蔓柔軟,綠葉心形婆娑。花朵奇特,花生於葉腋,具長梗,下垂,萼片心形,紅色,花瓣閉合,由花萼中吐出,花蕊棕色,伸出花瓣,形似風鈴,姿態嬌俏,色彩鮮豔,迎風搖曳,動感飄逸。別名有懸風鈴花,紅萼檾麻 燈籠風鈴 紅心吐金 垂枝風鈴花 燈籠風鈴 ...

水裡生長像蔥頭一樣的花是什麼,像洋蔥頭一樣的花是什麼花

水仙水仙 narcissus tazettal.var.chinensis roem.又名中國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乙個變種。是石蒜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水仙的葉由鱗莖頂端綠白色筒狀鞘中抽出花莖 俗稱箭 再由葉片中抽出。一般每個鱗莖可抽花莖1 2枝,多者可達8 11枝,傘狀花序。花瓣多為6片,花瓣末處呈鵝黃...

這個像喇叭花的植物叫什麼,像喇叭花一樣的花叫啥?

中文名硬枝老鴉嘴 拉丁學名 thunbergia erecta benth.t.anders.別 稱 直立山牽牛 藍吊鐘 立鶴花 像喇叭花一樣的花叫啥?牽牛 pharbitis nil l.baichoisy 屬旋 du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zhi繞草本 1 這一種植dao物的花酷似內喇叭狀,因此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