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姐,您當年比較教育學考研讀的那些有關專業的書籍啊

2021-03-03 21:05:27 字數 4012 閱讀 1848

1樓:花雪櫻

比較教育學屬於教育學專業,你買教育學考研的書就行,教育學是統考,書都一樣,

教育學原理:12師範院校《教育學基礎》或者王漢瀾的《教育學》,有空最好兩本都看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中國教育史》;

外國教育史:吳式穎《外國教育史教程》。

教育心理學:陳琦和劉儒德的《當代教育心理學》。

教育研究方法:用裴娣娜的

大家對比較教育學這個專業是怎麼看的

2樓:勤思安老師

這個bai

專業一般是研究中du外或者區域教育研究 相比較zhi來說外語dao能力要高一些才好

就業方面也是回非常不錯的答 建議考乙個至少211的院校比較好!

統考院校311教育學綜合參考書如下:

311的參考書

《教育學》,王道俊、郭文安,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2008;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2;

《當代教育心理學》,陳琦、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07;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1995;

教育學考研的話,教育學專業的參考書籍應該怎麼看啊?

3樓:西華乖娃

看書是一方面,只能佔30%、另外的是要背誦大綱解析、看題做題。

大綱解析才是核心,現在就該去背誦大綱解析了,不要再等今年的出來,而是去買去年的,前年的大綱解析,這本書n年都沒有變過乙個知識點了。

我當年就是提前一年背誦的大綱解析,專業課239,希望你能夠採納我的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向考過這類試的學長收集筆記,多問重點。有好的補習班可以考慮一下。祝你成功

學姐,請問你是浙大比較教育學的嗎 20

5樓:匿名使用者

浙大比較教育學很難考哦。如果不是非一門心思就認定浙大,建議你換各學校哦

你好,請問您有教育學考研333的書籍嗎?江湖救急~

6樓:匿名使用者

333參考書目:你可以去勤思**買的呀!

王道俊、郭文安主編:《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孫培青主編:《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王炳照等著:

《簡明中國教育史》,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張斌賢主編,王晨副主編:《外國教育史》,教育科學出版社2023年張大均主編:《教育心理學》,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陳琦、劉儒德主編:

《教育心理學》,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專碩是參照大綱自主命題的,還是需要加倍努力的!

學哥學姐以及考研的同行們,有沒有教育學考研的資料和**、**什麼的,急求,謝謝,好人 10

7樓:風林玉樹

這個問題題寬了啊,你什麼專業啊,考什麼啊,什麼資訊都沒有,怎麼給你東西……建議多去考研的論壇看看比較好……

學姐你好,請問您是教育學的在讀研究生嗎?

8樓:張春燕

恩,課程教學論的,屬於教育學了

9樓:七火流凰

我是學長誒,不是啊,我學的通訊...

教育學考研,311考試需要準備哪些參考書?

10樓:未來你好嗎

以下參抄考書可以供參考:

襲教育學原理:《教育學基礎》 教育科學出版社 十二所重點師范合編、《教育學》 人民教育出版社 王道俊、郭文安

教育心理學:《當代教育心理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劉儒德、陳琦

中外教育史:《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孫培青(推薦)、《外國教育史教程》 人民教育出版社 吳式穎(推薦)

教育研究方法:《教育研究方法導論》 安徽教育出版社 裴娣娜

拓展資料:

教育學考研專業課考核特點:

1.涉及面廣,考察細緻,但是難度並不大。備考的同學要熟記、掌握每個知識點,做到理解和最基本的應用,認真複習,腳踏實地的看書,達到自己目標;

2.跨考教育學的同學要對自己有信心,在暑假結束前把教育學考研專業課教材,「地毯式」的學習一遍教材(後面會提到對「一遍」的要求)就可以趕上進度。

3.教育學本專業考研的同學,也要在暑假結束前,「地毯式」的學習一遍心理學教材,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多看幾遍。

11樓:zs謝寶生

1、教育學

考研,311考試沒有官方指定的參考書目。

2、教育學考研專業課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版綜合(300分)是全權國統考,內容包括⑴教育學原理⑵中外教育史⑶教育心理學⑷教育研究方法。沒有指定參考書目。專業書可以用大學同名教材,其實基本的原理都差不多。

可以參考北師大的指定參考書目(相同的擇一即可):

《現代教育論》,黃濟 王策三,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教育科學出版社;

《當代教育心理學》 ,陳琦 劉儒德,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馮忠良,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心理學》,吳慶麟,人民教育出版社;

《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簡明中國教育史》,王炳照,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外國教育史》,王天一,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裴娣娜,安徽教育出版社;

《教育研究方法導論初探》,葉瀾,上海教育出版社。

複習資料可以看類似備考指南或考研大綱解析等。

12樓:**之王

主要還是原來統考的六本教育學參考書:《教育學基礎》,全國十二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回

編寫,教育科學答出版社;王道俊、郭文安:《教育學》,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中外教育史:

孫培青:《中國教育史》,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 吳式穎:《外國教育史教程》,人民教育出版社;教育心理學:

陳琦、劉儒德:《當代教育心理學》,(第二版或修訂版都可以)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研究方法:

裴娣娜:《教育科研方法導論》,安徽教育出版社。最好還要看看袁振國的《當代教育學》

考研往公共關係和cis方向的一般參考哪些專業書籍?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大學公共關係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公共關係與cis

02**公共關係管理回

03公共關係心理

04文化產業創答意與策劃

參考科目

西南大學研招辦官方不指定具體參考書,本參考書資訊由西南大學本專業部分研究生提供,僅供參考

1、《現代社會學》 秦啟文著  重慶出版社2、《社會心理學》 章志光著 人民教育出版社3、《社會調查與研究方法》 風笑天 華中科技大學出版社4、《組織行為學》 羅蘋斯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5、《歷史唯物主義》 李春林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bai好!

考研時候這種du情況時常發生。原zhi因有這dao些:

學校不指定參內考書,目的是防止容作弊和幕後交易;防止外校學生爭搶名額;考驗考生的專業知識到底有多強,而不是背書。

一般的公共關係參考書有這些,你可以參考:

公共關係學,中山大學,廖為建 復旦的也很受歡迎公共關係教程,明安香翻譯,華夏出版社

新聞學和傳播學,不定,以報考院校的相關專業的課本為佳。

管理學,清華或者西安交大的

廣告學,教育部指定教材或名校的都可以。

公共關係實務,要求的不多了,有一本安徽的,忘了具體名字了傳播學經典文字,復旦大學出版社,張國良主編。好像不好找了```最好能夠和該校的公共關係專業聯絡一下,有保障呵呵 祝你成功!!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只好去問招生院校~

有沒有比較教育學的學長學姐,有沒有教育學661考研的學長學姐不用的參考

你是剛剛考完還是bai 明年考研呢?du 看來你是剛剛zhi考研結束是吧 你考dao的是哪乙個院校 回呢答現在給你的建議是了解一下報考院校的最近教育學相關的新聞還有就是樹立一下你報考專業的教育熱點 比如學前教育的話就是攜程和三色事件 高教的話 雙一流建設等等還有報考院校的導師資訊 等等 中英文自我介...

教育學考研學習的有關問題,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我學計算機跨專業考教育學,今年總分357,教育學238 今年北大教育學複試線335 別的不知道,只告訴你我的學法 政治英語不用我說了吧,這兩門不要用太多的時間,但英語應該五十以上政治應該六十以上吧,這才能不拉分 教育學才是你拿分的地方也是最好得分的地方,我九月份才決定考教育學,沒時間看教材,買的高教...

教育學考研的有沒有,教育學考研的科目有哪些

1 教育學學碩專碩如何選擇?如果確定考教育學專業的話 首先需要確定好是考學碩還是專碩 一般選擇的標準如下 如果自己是想著研究生畢業之後就去一線中小學當各科 語文 數學 外語等 一線的老師的話,而且自己還有漢語言文學 數學或者外語的本科背景的話 選擇專碩是最好的了 如果想著通過學習教育學以後繼續深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