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考研教育學還是行政管理前景比較大?兩者都是跨考

2021-03-04 09:00:35 字數 4588 閱讀 1221

1樓:虔誠的苦行僧

這個問題首抄先看你自己的興趣愛襲好,教育學的前bai景是老師,行政管理的前景du

是公務員zhi,你對這兩個更偏向於dao哪乙個,就報考哪乙個如果從前景看,個人認為考研教育學,畢業後教書育人,多為國家培養人才。而公務員不會創造社會財富,因為害怕失業和鐵飯碗的緣故,才造成公務員熱,其中是有水分的、盲目的。

希望對你的選擇有所幫助,但決定權還在您那兒,請慎重考慮。

考研 是考行政管理還是教育學

2樓:閃亮登場

這兩個專業都比較好考,但是教育學就業不太理想。尤其是現在擴招以後更鬱悶!只能進師範類高校。

就業面窄的難以想象!而行政學最好的出路也只是高校搞行政,還不屬於事業編制。學行政管理不如學人力資源管理。

或者繼續學英語專業。

當然,要實在要比較的的話,行政管理好考一些,畢竟是新興學科。教育比較難,別忘了你是在和成千上萬的師範教育專業學生在競爭。

3樓:10考研必勝

將來想做老師或者教育工作的話,可以考教育學。

難度其實不算高,畢竟是初試全國統考。你可以多上網了解一些統考的資訊啊。

2023年的北師複試線才310分,你說難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考行政管理吧,教育學考試沒有你想得那麼輕鬆。其實行政管理還是乙個不錯的專業,建議你最好報學校時往北京上海的學校報,在這樣的地方這個專業路更寬一些。

教育學這個專業單純從就業看,前景不是很好,不過你要是非常非常感興趣教育學的話,還是跟著自己的興趣走了。

5樓:松篆先生

教育學和行管都是相對好考的專業,具體看你的個人興趣了。根據你的本科專業,你可以選擇行政管理

6樓:gx玉林中公教育

考研科目包含哪幾個科目?參考2023年全國考試公告資訊:

一、初試時間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時間為:2023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

30,下午14:00-17:00)。

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12月25日進行(起始時間8:30,截止時間由招生單位確定,不超過14:30)。

考試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不在規定日期舉行的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國家一律不予承認。

二、初試科目

初試方式均為筆試。

12月23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12月23日下午 外國語

12月24日上午 業務課一

12月24日下午 業務課二

12月25日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每科考試時間一般為3小時;建築設計等特殊科目考試時間最長不超過6小時。

詳細考試時間、考試科目及有關要求等請見《准考證》及考點和招生單位公告。

三、報名要求

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單獨考試考生應選擇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和工程管理等專業學位考生和其他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網上報名技術服務工作由全國高等學校學生資訊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負責。現場確認由省級教育招生****負責組織相關報考點進行。

四、網上報名

(一)網上報名時間

2023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

(二)網上預報名時間

2023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

(三)報名流程

考生在規定時間內登入「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瀏覽報考須知,按教育部、省級教育招生****、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

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資訊或重新填報報名資訊,但為避免多佔考位,影響其他考生報考,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資訊。

考生報名時只填報乙個招生單位的乙個專業。待考試結束,教育部公布考生進入複試的初試成績基本要求後,考生可通過「研招網」調劑服務系統了解招生單位的計畫餘額資訊,並按相關規定自主多次平行填報多個調劑志願。

報名期間將對考生學歷(學籍)資訊進行網上校驗,並在考生提交報名資訊三天內反饋校驗結果。考生可隨時上網檢視學歷(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入「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查詢本人學歷(學籍)資訊。

未通過學歷(學籍)校驗的考生應及時到學籍學歷權威認證機構進行認證,在現場確認時將認證報告交報考點核驗。

網上報名有關具體要求和注意事項,詳見《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及「研招網」報考須知。建議廣大考生合理安排報名時間,避開報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網路擁堵。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資訊。

五、現場確認

(一)現場確認時間

具體時間由各省級教育招生****根據本地區報考情況自行確定和公布。

(二)現場確認程式

1.考生到報考點指定的地方進行現場確認。

2.考生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歷學位證書(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校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和網上報名編號,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畫的考生還應提交本人《入伍批准書》和《退出現役證》原件或影印件。

在錄取當年9月1日前可取得國家承認本科畢業證書的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本科生,須憑頒發畢業證書的省級自學****或網路教育高校出具的相關證明方可辦理網上報名現場確認手續。

考生應認真了解並嚴格按照報考條件及相關政策要求選擇填報志願。現場確認時要對本人網上報名資訊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報名資訊經考生確認後一律不作修改。

3.考生應按規定繳納報考費。

4.考生應按報考點規定配合採集本人影象等相關電子資訊。

預祝廣大考生備考順利通關!

教育學和行政管理哪個專業的研究生比較好就業?如果跨專業報考,這兩個專業哪個比較好考?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都不好就業。原本教育學的研究生多在高校就了業,一般都到了高職院校,搞搞教務什麼的,還是不錯的,但僅過了二年,就不行了,太多了,到處都是教育學研究生。現在,高職院校已經不大要教育學的碩士生了,但有一些還要一點教育學的博士生,只是要求的數量太少了。

行政管理專業更不好辦,現在到機關一律要求是公務員,凡進必考,學此專業畢業後如果考不上公務員,就幾乎無路了。因為,企業招聘的都是懂技術會管理的人才,而專門學行政管理,一點技術都不懂,沒有多少企業會要。總體來講,這二個專業都不理想,有人說這是二個要技術沒技術、要技能沒技能的「雞肋」專業,雖然說得有點誇張,但是很有道理的。

僅就這兩個專業說,教育學好考些,主要是背。都很沒意思的。

請專業人士告訴我思政,教育學,行政管理這三個專業考研哪個比較有發展前途?我是理工的,想跨考,謝謝 20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教育學啊。現在教育那麼糟糕,真正懂教育的那麼少,再說也好考一點。

其他什麼思政,行政,那是做什麼的啊?行政的有一塊是叫公共事業管理,mpa吧。那個不好考的

9樓:如水風逝

看你將來想從事什麼型別的工作,如果考教育,而且不是去教中小學,你就得繼續往上讀~然後可以留大學教書,去什麼研究所吧~教育學很理論~要寫很長很長的作業~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科員從事任何崗位

跨專業考研,考法律更好點?還是教育學更好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考專碩吧?

要是那樣的話,先得看你興趣,是更喜歡哪個,跟以後工作聯絡起來。

還有就是如果是教育學碩士的話,打個比方哈,我乙個朋友考得是北外的,畢業後當小學老師,公辦的那種。法碩的話,如果你志在學歷文憑,又比較喜歡法律的話,個人覺得還是考法碩好像好點,考出來,讀研期間考司法證,然後考公或從事律師啥的,聽起來不錯,但是要提醒你的是,法律專業是個學校都有,如果不優秀,也是很難找到好工作的,畢竟學這個的人太多啦。

12樓:甫桂蘭仝雨

考法律最好是中國政法,北師的話教育學更好點,女孩子教育學更合適吧,以後幹教育也更舒服

13樓:明實甘雪

教育學好點。

女孩子適合教育學

心理學心理學有人力資源方向

教育學可以做教育研究

一般是教務工作的

從難度教育學最易

不管教育學

心理學法律

都屬於統考

所以不難。

女孩子不善於法律

比如思維

可能嚴謹性好點

那就是教育和心理學

就業專業看

心理學在中國除非很好的大學

或者做人力資源專業

但是人力不太需要研究生

本科加經驗更加受到老闆青睞

如果是繼續深造

教育學更合適做研究

以及就業。

我也是跨考

考教育學

不錯的教育行業將來很有前景

我考研是考思想政治教育專業還是考行政管理呢

行政管理考研的競爭還是很激烈的,現在碩士點也比較多,但是北京和上海的通常比較難考,當然你如果下定決心的話還是沒問題的。認準了要考,一年應該沒問題,但是人大這種三年也未必,因為太難考了。我本科和研究生都是行管。具體報考哪個專業,需要結合自己的本科專業和個人興趣意向。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專業,或者admi...

考研是考教育學還是中文,教育學考研好考嗎?

我大一的時候是教育學專業的,後來我大二選擇轉專業了,恰好轉的是漢語言 師范 就就業來說,如果你是教育學二本,真的,就業難度很大!中文雖然我們接觸最多,但是其實很多內容的,從零基礎去考研,很難。此外,二者如果都放在名校的考驗科目來說,差不多,都比較傾向學術研究。至於說選學校,你要考慮的因素很多,比如自...

跨考考研想考遼大,選擇行政管理好還是企業管理

1 跨考考研想考遼大,選擇行政管理還是企業管理取決於自己的興趣和數學基礎,因為企業管理需要考數學三。2 如果有數學基礎則建議跨考企業管理比較好,因為企業管理的就業面要比行政管理寬,除非是打算報考公務員。遼大的企業管理好不好。考研。企業管理是工商管理下設的乙個二級學科之一。此專業主要研究內容包括 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