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考研考教育學,哪些學校比較好考

2021-03-04 00:35:27 字數 5286 閱讀 8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是用心去準備

考研的道路是需要恆心和毅力的

要說教育學,華師大當然是棒棒噠

要說好考

都不好說了

容易上的

可能名氣你又相不中

總之你要想考研

就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和堅持

2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一、首都師範大學

二、上海師範大學

三、華中師範大學

四、天津師範大學

五、浙江師範大學

六、湖南師範大學

七、陝西師範大學

八、山東師範大學

九、福建師範大學

十、遼寧師範大學

十一、四川師範大學

十二、雲南師範大學

十三、華南師範大學

十四、西華師範大學

十五、廣西師範大學

教育學考研哪些學校好考?

3樓:西溪小一

給你列個排名吧,基本上都是排名比較靠後的,學校也比較好,相對來說也比較好考。

33 b+ 瀋陽師範大學

34 b 安徽師範大學

35 b 溫州大學

36 b 河北師範大學

37 b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38 b 天津體育學院

39 b 吉林大學

40 b 廣西師範大學

41 b 廣州體育學院

42 b **民族大學

43 b 西安交通大學

44 b 湖南大學

45 b 杭州師範大學

46 b 湖北大學

47 b 四川師範大學

48 b 揚州大學

49 b 山西師範大學

50 b 暨南大學

51 b 北京理工大學

52 b 魯東大學

53 b 深圳大學

54 b 集美大學

55 b 西華師範大學

56 b 武漢理工大學

57 b 聊城大學

58 b 蘭州大學

59 c+ 山東理工大學

60 c+ 渤海大學

4樓:獨行狼

教育學前幾名一般是北京師範大學(基礎教育改革中的北派,在教育基礎領域比較牛氣,比如基本的教育原理等基礎理論來等方面都是領銜地位)、華東師範大學(基礎教育改革的南派,與北京師範大學兩是中國大陸最好的兩所師範院校,在職業教育,**教育、教育技術等方面都是全國第一,很多的專家都是該理論的泰斗級人物)、南京師範大學(學前教育最響)、西南大學(原西南師範大學,後與袁隆平院士畢業的西南農業大學強強聯合為西南大學,其心理學排名中國

一、二位、教育學排名3、4、5位,農學排名全國第8位,其課程與教學論最牛,國家重點專業,其擁有學前教育博士點(以楊曉萍教授為領頭人物)是西部地區目前唯一的一所授權高校)、浙江大學、廈門大學(與浙江大學都是高等教育最牛的,比如高等教育的潘懋元教授)、東北師範大學(處於東北老工業基地的,相對來說要保守些,可以說是被冤屈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比較教育、**教育比較有特色)、西北師範大學(原西北聯合大學的演變,是北平大學、北洋工學院、北平師範學院等發展而來)、四川師範大學(基礎教育理論、多元文化教育、**教育相對本校教育學各學科來說稍強勢,由原國立東北東北大學、私立川北農工學院發展而來)、湖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等,依次都還是不錯的,最後的幾所相對前幾所要差些,剩下的就是其他學校就一般般,無特殊專業,無權威,混文憑是沒有問題的。 ,實力夠選前5所,實力一般選後邊的,沒有實力除以上外隨便選(最後半句開玩笑,祝成功)。

5樓:博仁教育直通車

博仁教育整理的關於教育學一些考研學校的排名,供教育學考研學子參考,詳情如下:

1.北京師範大學

北師大教育學科歷史悠久,師資力量雄厚,是全國最早具有碩士、博士學位點,最早設立教育學博士後流動站,同時也是最早擁有教育學一級學科博士授權的單位。北師大的教育學院擁有教育學原理、比較教育學和教育史3個國家級重點學科;同時擁有比較教育研究、教師教育研究2個國家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此外還擁有乙個北京市重點學科教育經濟與管理。

在眾多院校中,北師大的教育學師資力量是最強大的,例如中國教育學會會長、著名的教育學家顧明遠教授,教育學原理方面有著名石中英教授等等。此外,還擁有一批年輕有創造力的優秀老師,正式由於這些老師的坐陣,才使得北師大成為教育學方面的權威學校。

北師大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學前教育學、高等教育學、**教育學、職業技術教育學、特殊教育學、教育技術學

2.華東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的教育學院有著悠久的歷史,由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劉佛年教授所創立。該校目前擁有教育學和心理學2個一級學科的博士學位授權點,同時還擁有教育學和心理學兩個學科的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此外,華師大擁有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育、教育史以及基礎教育4個全國重點學科;擁有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育、教育史、比較教育學、高等教育學、教育技術學、職業技術學、**教育學等13個二級碩士點和博士點。華東師範大學還擁有一批國內外知名的教授和專家,例如葉瀾、丁綱等,他們在教育學研究領域都有著優異的研究成果。

華師大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前教育、高等教育、**教育、教育技術、職業技術、特殊教育。

3.北京大學

北京大學教育學員於2023年10月成立,雖然成立的比較晚,但是由於北大在教育經濟學和高等教育學方面的研究比較強勁,另外加上北大本身的名氣,使得北大的教育學在全國院校中也位居前列。北大的教育院學主要是進行教育領域的理論和應用領域的研究,特別注重中國和國際教育發展中重大問題的**與研究,同時為教育的決策部門和高校提供諮詢。

目前北大設有高等教育學、教育經濟與管理2個博士點,教育技術學、教育經濟與管理和高等教育學3個碩士點,同時北大也開始在職教育和繼續教育的培訓。其中,教育經濟與管理學科被評為國家級重點學科。北大的教師呈現年輕化、學科背景複雜化以及研究多樣化,同時和國際學術界有著密切的聯絡。

北大的優勢學科:高等教育

4.南京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有著悠久的歷史背景,很多大的教育家都曾經在南師大任職,例如陶行知、陳鶴琴。南師大擁有教育學原理、學前教育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以及基礎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等4個省級重點學科。同時,該校設有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南京師範大學道德教育研究基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農村教育研究與培訓中心南京基地等。

在「九五」「十五」期間曾主持縱向研究326項,並和國外的許多學校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

南師大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學前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技術教育、教育技術

5.西南大學

西南大學的教育學院是由國立女子師範學院系、四川省立教育系、重慶大學教育系等九個單位合併而成,這也就大大加強了西南大學的師資力量。目前該校有1個博士後流動站;14個博士點一級15個碩士點;主持國家級和省級科研專案110多項,同時西南大學也和國外的多所名校保持很好的合作教學關係,例如,英國女王大學、威斯康星大學等。

西南大學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

6.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是廣東省教育科學研究中心,基礎教育研究中心和教師教育研究中心。該校現擁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1個國家級重點學科,教育學原理1個省級重點學科,教育學和心理學2個博士後流動站以及1個國家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此外華南師範大學的師資和科研實力也是十分雄厚的。

華南師範大學的優勢學科:教育技術學、課程與教育論

7.浙江大學

浙江大學教育學創立於2023年8月,是我國近代高等教育機構中設定最早的系科之一。目前浙大擁有教育學1個一級學科博士授予點;教育史和比較教育學2個省級重點學科;課程與教學論1個省級重點扶持學科;教育現代化與教育科學和技術兩個研究所,同時該校還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地區「教育革新為發展服務」聯絡中心和全球大學創新聯盟亞太中心秘書處,同時承擔多項省級科研專案。

浙江大學優勢學科:教育史

8.東北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於2023年組建,其前身是2023年的東北師範大學教育系,學院下設有國家基礎教育實驗中心、國際與比較教育研究所、高等教育研究所等多個研究基地。同時該校目前設有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學等9個碩士學位點以及發展與教育心理學、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比較教育學4個博士學位點。

東北師範大學的優勢學科: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

9.首都師範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建立於2023年,是北京市重點投入建設進入「211工程」的北京市屬重點大學。目前擁有發展與教育心理學1個博士授權點,基礎心理學、比較教育、發展與教育心理學、課程與教學論等多個碩士點以及首師大教育學的專業碩士也是非常不錯的。此外,首師大承擔國家級40多項研究專案,為國家的教育事業輸送重要人才。

首都師範大學的優勢學科:課程與教學論

以上資料由博仁教育老師整理,更多教育學相關資訊,請登陸博仁教育學資訊網。

6樓:百度使用者

全國最好的教育學學校肯定北京師範大學了。其次北大 北航 各類的師範院校都是不錯的。華東 華南 東北師大 湖南師大 這些都是不錯的教育學考研院校。

7樓:啟航考研總部

專業基礎相對薄弱但想穩妥讀研的童鞋,可以選擇一般類師範院校或綜合類院校。

1、 師範類院校包括:天師大、河北師大、河南師大、哈爾濱師大、遼寧師大、內蒙古師大、西北師大、山東師大、山西師大、浙江師大、江蘇師大、安徽師大、福建師大、重慶師大、四川師大、貴州師大、雲南師大等等。

2、 綜合類院校包括:河北大學、河南大學、山西大學、渤海大學、揚州大學、長江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大學等。同樣,你也可以根據自己的本科專業、個人興趣、未來職業規劃來選擇報考院校。

教育學考研哪些學校好考啊,不要排名,要真是經歷過的或有這方面經驗的。謝謝啦 5

8樓:西溪小一

給你列個排名吧,基本上都是排名比較靠後的,學校也比較好,相對來說也比較好考。

33 b+ 瀋陽師範大學

34 b 安徽師範大學

35 b 溫州大學

36 b 河北師範大學

37 b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38 b 天津體育學院

39 b 吉林大學

40 b 廣西師範大學

41 b 廣州體育學院

42 b **民族大學

43 b 西安交通大學

44 b 湖南大學

45 b 杭州師範大學

46 b 湖北大學

47 b 四川師範大學

48 b 揚州大學

49 b 山西師範大學

50 b 暨南大學

51 b 北京理工大學

52 b 魯東大學

53 b 深圳大學

54 b 集美大學

55 b 西華師範大學

56 b 武漢理工大學

57 b 聊城大學

58 b 蘭州大學

59 c+ 山東理工大學

60 c+ 渤海大學

考研教育學考什麼,教育學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政治 外語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政治 外語由教育部統一命題,其中學碩311教育學綜合考卷由教育部統一命題 自命題院校也是以上3門,教育學綜合自己命題。專碩333由各院校自主命題。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考試涵蓋教育學原理 中外教育史 教育心理學和教育研究方法等學科基礎課程。要求考生系統掌握上述教育學學科...

教育學考研,選哪一家考研機構比較好?

這個都可以的,只要考研機構符合你選擇的標準就可以了。教育學專業,其實拿分點在專業課上面,好好複習專業課,盡量提高政治英語的分數就ok.分享個經驗給你吧,感覺自己說了等於沒說 399高分學姐的教育學考研複習經驗。考研初衷 我的理解是為了更不可預知的未來,遇見更美好的自己。特別是對於像我這樣本科學校不好...

請問,教育學和文藝學考研哪個就業前景比較好?謝謝

本人就是教育學啊,不好就業啊。出來找不到工作。考研就是條不歸路,更何況還是教育學。教育學研究生和傳播學研究生那個好就業?15 如果你想進學校教書,那肯定教育學好了,但是最近幾年,新聞傳播也是熱門專業,從專業影響和就業前景也是比較不錯的 教育學考研方向裡哪個方向就業前景比較好啊 教育學考研就業前進都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