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資本主義變化過程中,給我們什麼啟示

2021-03-03 21:04:04 字數 1358 閱讀 2334

1樓:下課_鬧鬧

7月3號上午九點多,愚耕隨著人群不由自主地從火車上下來,並又不由自主地隨著有如潮水般的人群擁擠著出站去,愚耕混在有如潮水般的人群當中,讓愚耕感到個人的命運如何太微不足道啦,誰知道誰是什麼來頭,好像都戴著假面具,愚耕已是神思恍惚,暈頭轉向,好像魂魄還丟在火車上,根本就沒有恢復常態,不知所謂。

在資本主義強國發展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獲得哪些啟示

2樓:如是者聞

原始積累需要掠奪!

成為強國以後要壟斷!

我們的啟示則是------和平崛起!

3樓:匿名使用者

1、統治階級的開明改革。2、有完整的經濟體系。3、有自己獨立的道德及政治體系。

戰後資本主義的新變化對我國的社會主義建設有何啟示

4樓:清溪看世界

1、二戰後資本主義發生的這些新變化的實質是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自我調整,是資本主義為克服經濟危機、緩和社會矛盾而進行自我調節和調整的結果。

2、資本主義發生的新變化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資本主義社會固有的矛盾和問題。

3、資本主義之所以要主動地進行自我調節,既是利潤最大化的需要,也是為了與社會主義制度進行較量而不得不採取的一些改善措施,包括借鑑社會主義的一些經驗。

從資本主義產生和發展的過程中,你得到什麼啟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必然:資本主義必然滅亡,社會主義必然勝利!

1.從資本主義產生和發展的過程中,你得到什麼啟示? 2.談談你對《獨立宣言》的認識。

6樓:匿名使用者

1.分工使社會進步。

2.《獨立宣言》最重要的是承認人權的重要,而且用更加嚴格的法律保護了人權。最主要的人權內容財產私有受到尊重和保護,對不滿意的事情可以說不。

資本主義國家和社會主義國家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經濟體制和模式前後發生很多變化,給人哪些啟示?(急!)

7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種社會制度都沒

有固定不變的經濟模式,要根據實際情況不斷的調整本國經濟政策以適應生產力;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可以相互借鑑和學習,資本主義也有計畫,社會主義也有市場,計畫和市場只是經濟手段,要解放思想,充分利用各種經濟手段發展經濟。

二戰後資本主義國家的社會變化給中國什麼啟示?

8樓:hiko灬

對我國而言,由於缺少西方國家所擁有的資本原始積累,很難走上資本主義的發展道路。在結合國情的情況下,走社會主義道路被確定下來。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的過程,為什麼說資本主義生產過程是勞動過程和價值增值過程的統一?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過程為 g w g 資本主義資本生產過程是勞動過程和價值增殖過程的統一,是資本主義生產過程的實質,是商品生產的資本主義形式。資本主義生產是以雇傭勞動為基礎,以獲取剩餘價值為目的的生產。其生產過程具有二重性 一方面是生產使用價值的勞動過程 另一方面又是生產剩餘價值的價值增殖過程。資本主...

在對資本主義工商業進行社會主義改造過程中,當個別企業公私合營後,企業的利潤實行

四馬分肥。實行個別企業的公私合營企業的利潤分配仍然是 四馬分肥 按國家所得稅 企業公積金 工人福利費 資方紅利這四個方面進行分配,即當時所說的 四馬分肥 d 四馬分肥 即把企業的利潤分為國家所得稅 企業公積金 工人福利費 資方紅利四份。企業利潤採取 四馬分肥 的原則對其進行分配 我覺得是誒,對了。這...

資本主義積極瓦解過程是什麼意思

一 明朝中後期,中國資本主義萌芽,封建自然經濟開始瓦解 二 鴉片戰爭之後,中國逐漸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封建自然經濟解體的程序加快,到20世紀初的10年,清朝鼓勵發展工商業則表現得尤為突出 三 建立後,從 實業救國 到蔣介石的 整頓金融 我國已基本有了較完備的資本主義經濟體系,儘管對外依賴程度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