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學習《鯨》這篇課文,使我了解了許多關於鯨的知識。修改病

2021-03-03 21:04:04 字數 2419 閱讀 8780

1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改掉「通過」,為「學習《鯨》這篇課文,使我了解了許多關於鯨的知識。」要不改掉「使」,為「通過學習《鯨》這篇課文,我了解了許多關於鯨的知識。」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改法

去掉「使」字或去掉「通過」

怎樣修改病句「通過這組課文的學習,使我了解了更多的

3樓:無聊答答題

把「使」字去掉。前乙個分句是從句,後乙個分句是主句。主句加個「使」,就沒有主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學習這組課文,使我對於祖國大好河山有了更多的了解。

2、通過學習這組課文,使我了解了更多的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

2、通過對這組課文的學習,使我了解了更多的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

學習了《什麼是知識》這篇課文後,對我的啟發很大 修改病句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不一致,應改為:

學習了《什麼是知識》這篇課文後,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或者:《什麼是知識》這篇課文,對我的啟發很大 。

6樓:瑞陽

學習了《什麼是知識》這篇課文後,對我的啟發很大。 修改病句

少主體,誰對我的啟發很大?沒有講出來哦。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後「 後者去掉「後」,應該是這個吧

改病句 通過學習鯨,這一課使我了解了不少科學知識。

8樓:a江水玉清

「通過學習《鯨》復這一課,制使我了解了不少科學知識」這個句子的毛病是濫用介詞「通過」或者「使」,使句子失去了主語,二者應該取其一。修改後可以是「學習《鯨》這一課,使我了解了不少科學知識」,這時句子主幹是「學習《鯨》這一課,了解了知識」。或者「通過學習《鯨》這一課,我了解了不少科學知識」,這時句子的主幹是「我了解了知識」。

9樓:月照星空

通過學習鯨,這一課使我了解了不少科學知識修改病句為:

1、通過學習《鯨》這一課,使我了解了不少科學知識。

2、通過學習《鯨》這一課,使我認識了不少科學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和使任意刪掉乙個。

修改病句,通過看書,使我了解了許多名人事蹟

11樓:坐在碉樓看風景

缺少主語。可刪「使」或「通過」。可改為:

通過看書,我了解了許多名人事蹟。 或 看書使我了解了許多名人事蹟。

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這個病句怎麼改

12樓:布拉不拉布拉

病句的**是中途易轍導致的結構混亂。

句子的前半段「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的主語是「我」,賓語是「課文」,而句子的後半段「使我受益匪淺」中的主語卻變成了「課文」,原本的主語「我」成了賓語,這兩個半句在表達的過程中主賓被調換,導致了句子結構混亂,導致句子表達的意思不明確。

修改的方法是把句子前後的注意保持一致即可,這裡把句子改為: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我受益匪淺。

擴充套件資料:

病句的修改方法:

1、補法:多用於修改成分殘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聽了老師的話,(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補主語)

大家應當(樹立)崇高的理想。(補謂語)

我們要在青少年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補賓語)

2、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分贅餘、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3、換法多用於修改搭配不當、用詞不當、指代不明等病句。

例如:「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增長。」 改 :「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

無論誰(違背)違反紀律,都要受到批評。

他的寫作水平有了明顯的(改進)提高。

他(心上)身上彷彿有使不完的勁。

13樓:雲臨九霄

病句: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使我受益匪淺

**:成分殘缺

改為:通過這幾篇課文的學習,我受益匪淺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或者是,通過學習使我受益匪淺。第一種就是的學習,把它用刪除符號刪掉。第二種是把這篇課文的用刪除符號刪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通過學習這幾篇課文,我受益匪淺

16樓:熱土聯盟

通過或使,二者去其一

通過學習難忘的一課這篇課文時我受到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修改病句

缺少主語 故,應改為 修改病句通過學習跨越海峽的生命橋這篇課文,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成分殘缺 修改病句 通過學習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 這篇課文,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缺少主語 故,應改為 學習了出篇課文,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修改病句 修改 學習了這篇課文,使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學習了 難忘...

通過對這篇課文的學習,使你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修改病

問題 主語缺失 修改 去掉 使 通過對這篇課文的學習,你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或者也可這樣改 這篇課文的學習,使你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亦或 學習這篇課文使你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 通過對這篇課文的學習,你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 修改病句 通過這次訪問,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去掉通過或者去掉使...

通過學習老油翁這篇短文的學習你收到什麼啟發

告訴我們 無論自己聰明與否,只要肯努力,任何事情都可以練得很嫻熟 熟能生巧.在日常生活中不能驕傲自大,否則必定會失敗 學習的含義是什麼?學習的含義是 指通過閱讀 聽講 思考 研究 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 通過閱讀 聽講 研究 觀察 理解 探索 實驗 實踐等手段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