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魚鉤》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01:57:24 字數 2157 閱讀 5622

1樓:匿名使用者

咦,你是四川廣漢雒城一小六年級的嗎,是寫卷子要用嗎?和我的書上的一字不差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魚鉤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閃爍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象徵著老班長忠於黨,忠於人民,捨己為人的精神

3樓:壞壞孩子気

這個魚鉤包含著老班長的精神。

4樓:段輝皇鴻禧

揭示了課文的主題.「我」把魚鉤小心地包起來,不僅表達了「我」永遠向老班長學習的決心,也是為了留下這個讓子孫後代瞻仰革命前輩的遺物,學習他們為了革命事業的成功、為了戰友的生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高貴品質.魚鉤雖然長滿了紅鏽,但它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閃爍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昭示著老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5樓:樂天樂天拉

在長征途中,由於生病跟不上隊伍,指導員讓老班長照顧我們。

我們的食物很快吃完了,怎麼辦?老班長在洗衣服時看到了魚,便用針做了乙個魚鉤,每天釣魚燒魚湯給我們喝。老班長自己卻從來沒吃一次。

沒有營養,老班長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就在臨終前,他仍把食物讓出來。

為了紀念老班長,我們小心地保管好魚鉤,準備讓這個長滿紅鏽的雨鉤教育革命後代

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最後一句話說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金色的魚鉤》最後一句話:「在這個長滿了紅鏽的魚鉤上,閃爍著燦爛的金色的光芒!」

這句話的意思是長滿了紅鏽的魚鉤上,凝結了老紅軍心中只有戰友、唯獨沒有自己的高貴品質;長滿紅鏽的鐵畫魚鉤,體現了紅軍戰士捨己為人的偉大精神;長滿紅鏽的魚鉤見證了紅軍戰士互相關心、互相扶持、一心北上的艱苦歷程,現了戰友之間偉大的愛。魚鉤雖然長滿了紅鏽,但它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閃爍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昭示著老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7樓:可愛的年廣九

這句話的意思是長滿了紅鏽的魚鉤上,凝結了老紅軍心中只有戰友、唯獨沒有自己的高貴品質;長滿紅鏽的鐵畫魚鉤,體現了紅軍戰士捨己為人的偉大精神;長滿紅鏽的魚鉤見證了紅軍戰士互相關心、互相扶持、一心北上的艱苦歷程,現了戰友之間偉大的愛。魚鉤雖然長滿了紅鏽,但它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閃爍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昭示著老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請採納!

8樓:2007乙隻小豬

在長滿了紅鏽的魚鉤上,金色的光芒象徵著老班長於金子般的思想光芒。

《金色的魚鉤》最後一句話如何理解

9樓:愛玩丶之徒灬丿

老師講了的:

「在這個長滿了紅鏽的魚鉤上,閃爍著燦爛的金色的光芒!」

意思就是:

長滿了紅鏽的魚鉤上,凝結了老紅軍心中只有戰友,唯獨沒有自己的高貴品質;長滿紅鏽的鐵畫魚鉤,體現了紅軍戰士捨己為人的偉大精神;長滿紅鏽的魚鉤見證了紅軍戰士互相關心、互相扶持、一心北上的艱苦歷程,表現了戰友之間偉大的愛。……

(為什麼是金色的)

這魚鉤上挽救了三個戰士的生命,是金色的;這魚鉤輝映著老班長的優秀品質,所以是金色的

揭示了課文的主題。「我」把魚鉤小心地包起來,不僅表達了「我」永遠向老班長學習的決心,也是為了留下這個讓子孫後代瞻仰革命前輩的遺物,學習他們為了革命事業的成功、為了戰友的生命而不惜犧牲自己的高貴品質。魚鉤雖然長滿了紅鏽,但它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閃爍著老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昭示著老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體會到魚鉤雖然紅袖,但是記錄著老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閃爍著老班長金子般的精神光輝,昭示著老闆佔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鉤雖然長滿了紅鏽,但它卻記錄著老班長(炊事班班長)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蹟,閃爍著老班長(炊事班班長)金子般的思想光輝,昭示著老班長(炊事班班長)關心同志,捨己為人,忠於革命的精神永垂不朽.

12樓:huanghe明君

在那生著紅鏽的的魚鉤上閃爍著的是老班長為了革命事業敢於犧牲的精神。

最後一句話什麼意思,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

嗯,108話對不起小蛇中 沙拉曼,你也是來殺我的嗎 咱認為,是小莩 看到愛思拉自殺後,看見沙拉曼手中的劍,頓時絕望了,才說的,然後就心之淚了 112,小莩怒喊沙拉曼全名,自然是因為三道鎖解開了,記憶與力量回來了,想起了千年前不愉快的的往事 大概是決裂的原因?嗯。就是這樣,應該理解了吧。最後一句話是什...

碧瑤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

九幽陰靈,諸天神魔,以我血軀,奉為犧牲。三身七世,永墮閻羅,只為情故,雖死不悔。青雲志碧瑤為張小凡擋劍說的那句話是什麼 九幽陰靈,諸天神魔。以我血軀,奉為犧牲。三生七世,永墮閻羅。只為情故,雖死不悔。你說的應該是痴情咒吧 誅仙 中碧瑤死前對小凡說的話 碧瑤什麼都沒說,她只念了痴情咒 九幽陰靈,諸天神...

《童話》最後一句是什麼,光良的童話最後一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沒有找到你說的像染頭髮的歌詞,全部歌詞如下,你自己看看吧.童話演唱 光良 忘了有多久 再沒聽到你 對我說你 最愛的故事 我想了很久 我開始慌了 是不是我又 做錯了什麼 你哭著對我說 童話裡都是騙人的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也許你不會懂 從你說愛我以後 我的天空 星星都亮了 我願變成童話裡 你愛的那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