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我是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我今年不知道該種什麼品種的水稻

2021-03-20 07:14:02 字數 5062 閱讀 9110

1樓:於春河

要根據當地的有效積溫來定,一般選在氣溫降到十三度以上能安全成熟為好。談不上影響,要看春天氣溫回動的情況和雪與地的融化程度來看。

2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今年溫度較低,雨雪較大。已經有專家預報明年氣溫較高,種什麼品種,你要結合當地的積溫情況來決定,可以適度延長生長期。你那裡積雪較厚的話,就會較易發生春澇。

我要查一查那個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川縣這個一左一右用的水稻品種什麼水稻2020?

3樓:aa我愛我家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的化妝縣,乙個人一所用的用的是什麼方式?因為這個地方在黑龍江省外面,在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叫什麼名兒中午很大不一定

2023年種水稻種什麼品種好呢?地區在佳木斯前進

5樓:匿名使用者

樺南縣開發歷史悠久,是三江平原懷抱中一片鍾靈毓秀土地。

樺南「五山半水四分田,半分道路和莊園,」自然資源得天獨厚,素有「地上林和糧,地下黑(煤炭)、(白石)、黃(**)之稱。現有耕地240萬畝,糧食產量超過5億公斤,成為國家商品糧基地縣;

樺南盛產特大白瓜籽,故有「白瓜籽之鄉」的美譽;以牛、豬、羊、禽為主的牧業已成為農村經濟的支柱產業,被國家列為秸稈養牛示範縣;已探明儲量的礦產10餘種,其中**初步探測儲量20噸,石灰石探明儲量2億噸,煤炭儲量1.2億噸,鐵礦儲量3800萬噸,礦產資源總儲量約佔佳木斯市總儲量的70%以上;森林面積210萬畝,草原43萬畝,野生植物1000餘種,資源開發潛力巨大,被列為國家山區綜合開發示範縣。

國民經濟概況

「十五」期間,是我縣國民經濟和各項社會事業發展較快的歷史階段。農業的基礎地位得到了進一步鞏固,抵禦自然災害的能力不斷加強;工業生產步伐加快,經濟效益穩步增長;非國有經濟發展迅速,已成為縣域經濟的重要支撐;群眾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城鄉環境得到了明顯改善。

1、國民經濟快速增長,經濟實力明顯增強

2023年,全縣地區生產總值達到24.6億元,比2023年年均增長14.8%,超過5.5個百分點完成了「十五」確定的增長目標。

2、經濟結構不斷優化,經濟素質進一步提高

經濟結構在調整中逐步得以優化。2023年,第一產業增加值達到10.9億元,比2023年年均增長16.

6%;第二產業增加值達到5.98億元,比2023年年均增長12.4%;第三產業增加值達到7.

6億元,比2023年年均增長14.5%。

農業結構調整積極推進,農村經濟全面發展。優質綠色糧食品種和經濟作物面積擴大,糧食綜合生產能力穩定在6.5億公斤。

2023年,農業總產值達到18.2億元。以水稻、南瓜、亞麻、大豆種植加工為主的產業化初具規模,不斷延伸。

以毛蔥、葵花、辣椒、瓜果、山產品、畜禽養殖業為主的多元經濟全面發展。

工業結構調整步伐加快,整體素質不斷提高。一批新興的綠色食品工業、鐵礦加工業正在崛起,建材工業強力支撐,實現增產增效。2023年,全縣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達到87,153萬元,比2023年年均增長9.

4%;實現銷售收入82418萬元,比2023年年均增長10.6%;工業利稅達到4765萬元,比2023年年均增長6.8%。

經過5年的發展,工業基礎不斷加強,以食品工業、建材工業為主體的工業體系基本形成。

第三產業發展較快,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有所提高。交通運輸、郵電通訊快速發展,城市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旅遊業、物流業又有新突破,市場繁榮活躍,第三產業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明顯增強。

3、流通領域執行平穩,內外**快速發展

全縣市場活躍,供求平穩,滿足了全縣人民生活的需要。2023年,全縣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為87,589萬元,比2023年年均增長8.6%。

商品零售**指數和居民消費**指數保持平穩遞增之勢。

對外**取得新進展。「十五」期間,初步形成了南聯北開全方位開放的格局,2023年商品進出口額實現492.5萬美元,同比增長36.

2%。經濟**技術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對俄勞務輸出取得突破,合作專案不斷增加。通過招商引資,累計引進域外資金達到18.

6億元,有力地支援了縣域經濟的發展。

4、城鄉建設步伐加快,人民生活向小康水平邁進

「十五」期間,城鄉面貌明顯改善。2023年全縣固定資產投資總規模達到7.1億元,縣城日供水能力達到2萬噸,集中供熱面積達到60萬平方公尺,城市功能不斷完善。

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現5870元,年平均遞增8.8%。農村道路鋪裝率達到90%,供水普及率達到75%,有線電視覆蓋率達到90%,農村住房磚瓦化率達到55%,農民人均純收入實現3170元,年平均遞增7.

7%,農民的生活條件較以前有很大的改善。

5、科教興縣程序加快,各項社會事業協調發展

「十五」期間,科技事業快速發展,全縣共推廣水稻大中棚缽體育苗技術、測土配方施肥、大豆窄行密植等農業生產新技術88項,研究引進有機生物活性肥料、萬壽菊加工、系選精潔公尺等工業新技術19項,引進改良新品種20項。鴻基水泥、熱電公司、重鈣廠、興隆水泥廠等企業通過技術裝置改造,大幅度提高了生產能力,增強了企業發展的後勁。教育事業穩步健康發展,「兩基」教育成果得到鞏固和提高,辦學條件逐步改善。

人口素質明顯提高,人口自然增長率控制在5.09‰以內。環境保護得到加強。

文化、體育、衛生、廣播電視等各項事業全面發展,社會秩序保持穩定。

樺南工業基本情況

樺南縣工業經過幾年的改革、調整、改造和招商引資,結束了資產恢復啟動階段之後,經歷了再續後勁、不斷提公升,開始進入了跨越式發展新階段。尤其是近幾年,我縣依託資源優勢,相繼建立了一批立縣企業和支柱企業,全縣工業迅速發展。2023年,我縣實有工業企業1963戶,其中國有企業13戶,集體企業12戶,民營企業1938戶,職工人數18571人,國有企業1942人,集體企業1068人,民營企業15561人,資產總計16.

1億元,其中規模以上企業21戶,職工人數4379人,資產總計12.1億元。主要生產企業有建材、煤炭、礦業開採、糧油加工、肥料生產、木材加工、發電、飼料生產等。

重點企業有以發電供熱為主的熱電廠,有以白石為生產加工原料的鴻基水泥****、華龍碳酸鈣****,有以加工轉化糧食作物、經濟作物為主的金科實業公司、鴻源公尺業公司、白瓜籽集團公司、林海雪源集團和巨龍實業公司等,成為全縣的龍頭骨幹企業。一些重點企業技術和裝備絕大多數都是採用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初國內的技術工藝和國內裝置,其中建材、亞麻、重鈣、飼料、肥料、木製品、食品等行業及產品在全市和全省具有較強的發展實力。到2023年末,全縣工業主要工業經濟指標完成情況是:

全口徑工業企業年計畫工業總產值117,300萬元,實際完成117,900萬元,為年計畫的100.5%,同比增長15.1%,其中:

規模以上企業年計畫78,800萬元,實際完成84,366萬元,為年計畫的107.1%,同比增長12.5%;年計畫銷售收入110,500萬元,實際完成114,000萬元,為年計畫的103.

2%,同比增長17.1%,其中:規模以上企業年計畫70,000萬元,實際完成79,794萬元,為年計畫的114.

0%,同比增長14.0%;年計畫工業增加值29,690萬元,實際完成29,700萬元,為年計畫的100.0%,同比增長12.

0%,其中:規模以上企業年計畫22,500萬元,實際完成24,824萬元,為年計畫的110.3%,同比增長11.

4%;年計畫利潤5,450萬元,實際完成6,508萬元,為年計畫的119.4%,同比增長15.2%,其中:

規模以上企業年計畫1,400萬元,實際完成3,000萬元,為年計畫的214.3%,同比增長16.5%;年計畫實現稅金5,060萬元,實際完成5,065萬元,為年計畫的100.

0%,同比增長20.1%,其中:規模以上企業年計畫實現稅金3,290萬元,實際完成3,877萬元,為年計畫的117.

8%,同比增長13.4%。

樺南商業外貿概況

一、全縣商業網點現狀

全縣城內共有商業網點120個。其中:批發市場2個、百貨商場2個、超市40個、專業店64個、連鎖店12個。

在這些商業網點中,年銷售額在100萬元以上的有80個、1000萬元以上的有5個、5000萬元以上的有2個(世紀商廈、樺南**)。營業面積在5000平方公尺以上的有2個(世紀商廈、樺南**)。這些商業網點經營的主要品種有大小百貨、針織紡織品、服裝鞋帽、菸酒糖茶、各種食品、五金工具、電工電料、家電家具、化工建材、裝璜材料等。

二、全縣集貿市場現狀

全縣城內有各類市場9個。其中:綜合集貿市場2個,有新華市場、前進綜合市場。

專業市場有7戶,有農資大市場、建材大市場、大牲畜交易市場、煤炭交易市場、廢舊物資交易市場、二手車交易市場、再就業市場。

三、全縣城鄉個體業戶現狀

全縣城鄉有個體業戶5253戶,其中:在縣城內1328戶、在農村有3925戶。全年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在8億元左右,年增長率在七個百分點左右。

四、外經貿現狀

全縣有外向型經濟企業8戶。這些企業有黑龍江省樺南東風木業有限責任公司、黑龍江省樺南白瓜籽集團公司、黑龍江省樺南巨龍實業有限責任公司、黑龍江省樺南鴻源公尺業有限責任公司、樺南縣和信木業****、樺南縣恒源農副土特產品加工****、黑龍江省樺南肯德農副產品經銷公司、佳木斯華賽有限農業發展****。在這些企業中,有外資企業和合資企業各一戶。

這些企業出口的產品有實木門、地板塊、複合地板、白瓜籽、葵花籽、松仁、雲豆、大公尺等,進口的產品有木材、松籽等。進出口國家有南韓、美國、加拿大、敘利亞、俄羅斯、東歐等國家和地區。

6樓:顏色在漸變無悔

勤得利適合種什麼品種

今年水稻種什麼品種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今年國家已經紅布,繼續最低價售後農民的水稻,**和去年一樣,不過鑑於國庫存量飽和,一定要選擇抗倒伏,高產量的品種,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8樓:巨昶釁琇

山區冷水田耐水與寒冷水谷、鳥口稻等適應品種沿海鹽鹼區烏芒稻、鹹稻等耐鹽鹼品種針海邊蟛蜞害種植綠芒哽殺蟛蜞品種;容易受澇種觀音柳、丈水紅等品種;搭配特別早熟品種備青黃接;備留耐遲栽品種供水退補種烏口稻穀色黑秋初亦蒔備潦餘補種針土壤毒或缺乏營養(鹽、鹼、鐵毒、缺磷、鋅等)亦相應品種耐種良條件

土種植需種植直我農業傳統經驗稻瘟病能發區域應種植抗稻瘟病品種e兩優四漆陸;土壤肥力較差應種植需肥量品種(宜種需肥量超級雜交稻)規稻黃花佔;半乾旱區水源穩定區域應種植節水抗旱稻或選擇育期短品種旱優三漆0、旱優漆三等;種植季節較晚應選擇較耐冷育期短水稻品種晚粳稻;溫度較高份應選擇抗高溫品種廣佔系列品

我是滿族人,姓趙,現居住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籍貫遼寧本溪,我爺爺那一輩的說我家是正黃旗,祖宗是清朝的

當初改姓的時候很隨意,你的資料不全不好判斷。有愛新覺羅改姓趙的。我們家姓趙 滿族 籍貫河北定興縣 我爺爺說我們家以前姓愛新覺羅,想知道更詳細的家族歷史 河北定興在清代屬直隸省保定府管轄,清代是關內京畿地區重要八旗駐防兵佔。1723年雍正帝即位,上台後不久隨即對其政敵逐個清除。其中就有康熙帝第9子固山...

漠河是黑龍江省哪市的,漠河是黑龍江省哪乙個市的

漠河市是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下轄縣級市。漠河市,大興安嶺地區下轄縣級市,與西林吉林業局實行政企合一管理體制,駐地西林吉鎮。漠河市西與內蒙古自治區額爾古納市為鄰,南與內蒙古自治區根河市和呼中區交界,東與塔河縣接壤,北隔黑龍江與俄羅斯外貝加爾邊疆區 原赤塔州 和阿穆爾州相望。是中國最北端的縣級行政區 地...

我國黑龍江省嫩江流域是丹頂鶴的

我國黑龍江省嫩江流域是丹頂鶴的 第一故鄉 如果你是一一隻美麗的丹頂鶴。請你向大家自我介紹,先介紹自己的顏色你加上自 我有一身潔白的羽毛,脖子和翅膀邊兒卻是黑色的。我的頭頂就像嵌著一顆紅寶石,鮮紅鮮紅的,所以人們都叫我丹頂鶴。我很逗人喜愛。它腿長,脖子長,嘴巴也長。我不論是在地上引吭高歌,還是在天上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