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像蘆薈的綠色植物叫什麼,這種很像蘆薈的植物是什麼?

2021-03-03 20:51:55 字數 4240 閱讀 6216

1樓:匿名使用者

佛手掌別    稱

舌葉花、寶綠

佛手掌[1] 為番杏科舌葉花屬多肉類植物,學名為glottiphyllumuncatum,因其肉質葉長6-12釐公尺,末端呈舌狀稍捲曲,葉色鮮綠,葉面光潔透明,葉片緊抱輪生於短莖上,酷似佛手狀而得名。

2樓:薛進澤

寶綠又名舌葉花、佛手掌等。

這種很像蘆薈的植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劍麻,公園裡常見。

你圖中的是比較正宗的劍麻,公園廣場裡的龍舌蘭,都屬於這一類的。

4樓:南寧流浪貓

劍麻(學名:agave sisalana perr. ex engelm.

)又名菠蘿麻,龍舌蘭科龍舌蘭屬,是一種多年生熱帶硬質葉纖維作物。中國長江以南大量種植作為經濟作物。是比較常見的經濟作物。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做衣服的,但是我忘記是什麼了

6樓:逢靈萱帛齊

是百合科十二卷屬多肉植物中的一種,叫條紋十二卷、點紋十二卷,或者錦雞尾。確實挺象蘆薈,很多人會混淆。目前尚未發現有藥用價值。

這個植物是叫什麼名字啊?有點像蘆薈,但又不是,刺長得很硬,有圖求真像 5

7樓:公尺格戰鬥機

龍舌蘭。

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葉呈蓮座式排列,大型,肉質,倒披針狀線形,中部寬15-20釐公尺,基部寬10-12釐公尺,葉緣具有疏刺,頂端有1硬尖刺,刺暗褐色。圓錐花序大型,長達12公尺,多分枝;花黃綠色;雄蕊長約為花被的2倍。

蒴果長圓形。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龍舌蘭(agave americana l.)又名龍舌掌、番麻,為龍舌蘭科,龍舌蘭屬多年生常綠大型草本植物。因其葉片堅挺,四季常青,花黃綠色,開花後花序上生成的珠芽極少。

原產地一般要幾十年後才開花,開花後母株枯死,異花授粉才能結實。喜排水良好,肥沃而濕潤的沙質壤。

9樓:馬樂隔壁

它是不是卷著葉子生長的,葉子乙個包著乙個,我家也有一盆

10樓:陳述利

什麼呀,這個是龍舌蘭,養十年以後可以開花的,樹可以很高的,特別的開花的時候,花心有幾公尺高

像蘆薈一樣的植物叫什麼我剛買了一盆長得

11樓:蟑螂花語

看不到你,植物的**呀,發個植物的**看看比較好,有圖有真相,沒有**不好回答呀。

這種像蘆薈一樣的植物是什麼?

12樓:劉英寧

龍舌蘭:

龍舌蘭特性:多年生常綠植物,植株高大,葉色灰綠或藍灰,葉緣有刺,花黃綠色。喜溫暖、光線充足的環境,耐旱性極強。

功效:這種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還可用於釀酒,用其配製的龍舌蘭酒是非常有名的。

龍舌蘭是熱帶及**帶地區居民熟悉的植物,經常像野生植物一樣生長在路邊,可以用來釀酒。

原產地在北美西南地區及中美洲一帶。又以墨西哥最多,因此以龍舌 蘭做的龍舌蘭 酒就以         墨西哥最著名。事實上,龍舌蘭酒就龍舌蘭是熱帶及**帶地區居民熟悉的植物,經常像           野生植物一樣生長在

這種像蘆薈又比較像條紋十二卷的植物叫什麼

13樓:益漢堂

綾錦aloe aristata haw.

別名:點紋蘆薈  綾錦蘆薈  綾綿  木銼蘆薈  木銼掌  凸點蘆薈  芝麻掌  珍珠蘆薈  波路  aloe aristata  綾錦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點紋12卷也是十二卷系列

15樓:匿名使用者

綾錦蘆薈(波路) aloe aristata

16樓:花語禪心

綾錦蘆薈············

這株長得像蘆薈一樣的是什麼植物,有什麼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木立蘆薈(aarboresesens.mill.)又稱木劍蘆薈、木立蘆薈,原產於南非,葉汁極苦。

目前在日本進行商品化生產,日本人認為小木蘆薈是最好的藥用蘆薈品種。用小木蘆薈加工成蘆薈乾粉,可醫治各種疾病。原產地株高可達6公尺以上,在溫室中也可長到2公尺左右,但單葉比較小,中肉也較薄,適宜於加工利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卷十二卷是近年較為流行的小型多肉植物,其品種繁多,形態各異,株形小巧玲瓏,清秀典雅,非常適合個人栽培觀賞。在眾多的十二卷品種中,既有適合普通家庭栽培的條紋十二卷、水晶掌等,用以點綴幾案、書桌、電腦桌、窗台等處,效果獨特,也有適合高階愛好者收集栽培的玉扇、永珍等品種。

十二卷為百合科、十二卷屬多肉植物的總稱,約有150個品種,此外,還有許多園藝品種、雜交種、變種、優選種。共同特徵是植株矮小,單生或叢生,葉片大多數呈蓮座狀排列,少有兩列疊生或螺旋形排列成圓筒狀。總狀花序,小花白綠色。

十二卷按其葉質的不同可分為軟葉系、硬葉系兩類。

軟葉系:葉質較軟,葉片短而肥,通常頂端較肥厚或呈截形,有透明或半透明的「窗」,並有明顯的脈紋。光線可透過「窗」,進入植株體內進行光合作用。

如毛漢十二卷、綠玉扇、青蟹、靜鼓、**壽、京之華錦等。

十二卷屬多肉植物中的大多數品種原產於南非,喜溫暖乾燥的環境,耐乾旱,怕水澇,適宜在半蔭或充足而柔和的陽光下生長。忌烈日暴曬,否則會使葉面上形成難看的灼傷斑,葉色暗淡無光澤,葉尖乾枯,而過於蔭庇又會使植株徒長,造成株形鬆散,葉片排列不緊密,軟葉系品種葉面頂端的窗透明度降低,硬葉系品種葉面上的疣突不顯著,這些都不利於觀賞。

此兩種都是十二卷的種類吧.

十二卷既不耐寒,也怕酷熱,其主要生長期在春秋季節,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造成爛根,但盆土也不能長期缺水,以免葉片乾癟不飽滿。栽培中空氣濕度可稍大點,這樣培養出的植株葉色清新、潤澤,具有較好的品相,因此在空氣乾燥時可向植株噴水,有些愛好者還用剪掉上半部的透明、無色的飲料瓶或玻璃杯將植株罩起來,或把花盆放在密閉的玻璃魚缸中養護,效果也很好,但無經驗的愛好者若澆水不當,會導致爛根、爛葉,甚至整株腐爛。生長期生長較快的品種每15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複合肥,而生長緩慢的品種則每月施一次肥,對於生長特別緩慢的品種可以不施肥,在培養土放入少量的緩效肥即可滿足植株生長需要。

夏季高溫時植株處於半休眠狀態,生長雖未完全停止,但十分緩慢,可將花盆放在通風涼爽處養護,避免強光直射,不要施肥,也不要澆太多的水,維持盆土不過分乾燥即可。若用玻璃杯、飲料瓶罩起來的植株應將其除去,進行通風,以免因悶熱潮濕引起植株腐爛。

冬季最低溫度若不低於12℃,植株可繼續生長,應正常澆水,並酌情施些薄肥。若維持不了這麼高的溫度,就要控制澆水,停止施肥,使植株休眠,也能耐5℃的低溫。

每年的春季或秋季翻盆一次,盆土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有一定顆粒度,並含有適量石灰質的沙質土壤。可用腐葉土或草炭土加粗沙或蛭石混合配製,由於其根系會分泌酸性物質,可在土壤中摻入少量的骨粉等鈣質材料進行中和。翻盆時將爛根、中空根和無生命力的褐色老根去掉,保留生命力旺盛的黃白色根。

新上盆的植株不要澆太多的水,可經常噴水,以促使根系的恢復。

十二卷的繁殖可結合翻盆進行分株,也可在生長季節將老株旁萌發的幼株、吸芽取下栽種,很容易成活。還可取健壯充實而又完整的肉質葉,晾幾天,等傷口乾燥後進行扦插,插後保持土壤微濕,基部就會長出新根,並萌發新芽,等新芽稍大些,老葉中的養分耗盡乾癟後,即可移栽。對於青瞳等植株較高的品種,還可截成數段,晾幾天後進行扦插,也容易成活。

而對於某些珍貴品種,可有意識地人工授粉,進行雜交育種,果實成熟後採下種子,進行播種,出苗後會產生一些變異植株或品種特徵特別突出的植株,可將其挑選出來另外栽種,長大後即成為佳品。此外,還有人用組織培養法,大量繁殖,使一些高檔品種中檔化,普通愛好者也能買得起。

19樓:杭淑蘭時妝

是名為「中國蘆薈」的植物,可使用。藥性與「苦辣索蘆薈」近似,但略遜一籌

綠色葉子 像蘆薈一樣的是什麼花

20樓:蟑螂花語

葉門鐵,發乙個**看看比較好,葉門鐵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乾透澆水就可以,喜濕潤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比較好,怕澇怕冷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這種綠色的植物叫什麼,這種綠色的木本植物叫什麼?

玉露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植株初為單生,以後逐漸呈群生狀。肉質葉呈版緊湊的蓮座狀排列,權葉片肥厚飽滿,翠綠色,上半段呈透明或半透明狀,稱為 窗 有深色的線狀脈紋,在陽光較為充足的條件下,其脈紋為褐色,葉頂端有細小的 須 鬆散的總狀花序,小花白色。該系品種繁多,比較常見的有草玉露 玉章 姬玉露 大型玉露...

在大海的岸邊生長這種綠色植物是什麼

答 環境對生物生存的影響因素包括非生物因素和生物因素 根據選項可 以看出,此題主要是非生物因素的考查 非生物因素即 陽光 空氣 水 溫度等 a 光一方面影響植物的生存 沒有陽光,綠色植物就不能進行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這樣植物就不能生存 另一方面,光還影響植物的分布 陽光充足的地方,植物種類繁多,枝繁...

長得像荷花的綠色植物叫什麼長得像荷花的盆栽花叫什麼,綠色的

這種花我幫別人也回答過,再給你介紹一遍 觀音蓮有兩種,不同的 多肉觀音蓮,http image.baidu.觀音蓮 多肉 學名 sempervivum tectorum 多肉觀音蓮別名 長生草 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 科屬 景天科長生草屬 長生草也稱觀音蓮 觀音座蓮 佛座蓮,是一種以觀葉為主的小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