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角蘭卷葉是什麼原因,白蘭花葉子捲葉原因

2021-03-18 06:22:40 字數 2405 閱讀 9335

1樓:風語少年

可能是天氣太熱了的緣故吧,可以多澆點水再看看。

2樓: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你好,水:因根系肉質,怕積水,又不耐幹。澆水要看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空氣乾燥氣溫較高的情況下還要向葉面噴水.

肥:薄肥勤施

光:不耐烈日,漸入夏季,正午前後要注意遮蔭。

個人認為你的白蘭花要麼是水的問題,澆得太多或太少,要麼就是施肥太重,切記無論是澆水還是施肥,都不要在烈日當空的正午前後進行,容易燒根.也有可能是日照太強,想省事的話,就把它移到半陰散光充足處,也可使它早晚見見直射光.

3樓:小酒盅

黃桷蘭屬於肉質根,所以對水分的要求比較高。太乾了會葉片枯卷,太濕了會爛根

黃角蘭卷葉是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水:因根系肉質,怕積水,又不耐幹。澆水要看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空氣乾燥氣溫較高的情況下還要向葉面噴水.

肥:薄肥勤施

光:不耐烈日,漸入夏季,正午前後要注意遮蔭個人認為你的白蘭花要麼是水的問題,澆得太多或太少,要麼就是施肥太重,切記無論是澆水還是施肥,都不要在烈日當空的正午前後進行,容易燒根.也有可能是日照太強,想省事的話,就把它移到半陰散光充足處,也可使它早晚見見直射光.

白蘭花葉子捲葉原因

5樓:拒絕灌水和廣告

發黃是因為爛根導致的,立即停止澆水,放到通風比較好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平時3-5天澆一次水,就行了。生長習性性喜光照,怕高溫,不耐寒,適合於微酸性土壤。喜溫暖濕潤,不耐乾旱和水澇,對二氧化硫、氯氣等有毒氣體比較敏感,抗性差。

黃角蘭葉子部分變黃、捲曲,是不是病蟲害?

6樓:愛農者

黃角蘭花期不算長但經常開花,且香味也是清新怡人,持久不散。黃角蘭是比較嬌貴的花朵,正常花色為白色,一不留神黃角蘭葉子就會發黃捲曲發黑,甚至掉落了。

1、黃角蘭葉子發黃原因:澆水不當

黃角蘭養成的關鍵就在於澆水和控制水分。葉子發黃軟塌,多半是澆水澆得過多,導致根鬚部受潮,水分無法吸收,淤積導致的陰氣過重。

出現黃角蘭的葉子不是泛黃,而是有些發黑的情況,那就說明土壤中可汲取的水分不夠了,水分不足會導致根部乾枯,葉子就會發黑,從而大片脫落角葉。澆水的時候,還可以使用採法特菌劑,稀釋後使用,疏鬆土壤,補充營養。

2、如何解決澆水的問題

一般來說,黃角蘭葉子發黃只是受潮,並不會脫落葉子,所以此時只需要將盆土輕輕均勻鬆動,將它放入通風陰涼處即可,切忌不要圖省事而放在陽光下暴曬,這樣會使黃角蘭直接死掉。

當黃角蘭葉子開始變乾脫落呈現泛黑情況,說明水澆得不夠。此時應適量澆水,最好避開梅雨暴雨天氣,讓黃角蘭慢慢恢復過來。也可以在盆地澆些水,讓土壤迅速由乾旱狀態轉為濕潤狀態。

為什麼黃角蘭的葉子是卷的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水:因根系肉質,怕積水,又不耐幹。澆水要看盆土,表面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空氣乾燥氣溫較高的情況下還要向葉面噴水.

肥:薄肥勤施

光:不耐烈日,漸入夏季,正午前後要注意遮蔭個人認為你的白蘭花要麼是水的問題,澆得太多或太少,要麼就是施肥太重,切記無論是澆水還是施肥,都不要在烈日當空的正午前後進行,容易燒根.也有可能是日照太強,想省事的話,就把它移到半陰散光充足處,也可使它早晚見見直射光.

8樓:匿名使用者

它沒有足夠的光照,把它放在有陽光的地方,讓它的葉子進行光合作用,但不能暴曬 看它的葉子有沒有黃,不要施肥,化肥可能導致它的葉子變捲,變黃。也不要澆過多的水,要待它吸收後幾小時再澆

黃角蘭喜陽光充足、溫暖濕潤和通風良好的環境,不耐陰,也不耐酷熱和烈日。不耐寒,冬季溫度不得低於5℃。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土、尤忌澇。

生長習性

一、要求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培養土。可用松針腐葉土5份、粗糠灰2份、粗沙2份、漚熟的廄肥1份配製,忌用透氣性差的細沙土或黏重土。

二、水分要適宜。

三、怕鹼。白蘭花喜酸性土壤,對土壤ph值的要求為5.5-6.

3。北方地區,白蘭花不好養,就是因為那裡大部分的水和土偏鹼,使白蘭花細胞的原生質溶解,造成花卉發育遲緩,生長不良。經常用發酵的淘公尺水澆灌,效果較好。

四、怕濃肥。白蘭花喜磷、鉀肥,但忌濃度過高,否則會產生反滲透。

9樓:海闊天空狄庭健

是不是長蟲了,還是的其他病。

我家黃桷蘭的花骨朵一碰就掉,而且葉子開始長黑斑,新葉子的葉尖也是黑的,新葉片捲曲。請問怎麼辦? 5

10樓:螳螂生

噴施殺菌劑,葉子可能是細菌感染。

11樓:木木啊

我的也遇到了同樣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

蘭花下面葉子發黃什麼原因,蘭花葉子變黃是啥原因

結合你說的情況,蘭花葉子發黃的可能有如下因素 第一,蘭花的環境改變,造成葉子吸收水分不好造成。第二,在買來蘭花之前,是新上盆的,蘭花對土壤有些不適應,暫時影響養分吸收。第三,新買回來的蘭花,在澆水和放置環境不適宜蘭花生長。綜上所述,要了解蘭花生長習性,創造適宜蘭花的生長條件。簡單介紹一下蘭花的習性和...

惠蘭葉子脫水乾癟打蔫了什麼原因,蘭花葉子乾枯蔫了怎麼辦

北方是凍死的 南方是不是根系壞了死掉了 大花蕙蘭在復蘭科植物裡面是屬於制喜光的一類 所以建議一定要多曬曬太陽 充足的陽光對它的生長和開花很好 不然會生長不良 我外婆家養了三大盆 每天早上我外婆就把大花蕙蘭放在窗台上讓它們曬陽光 另外就是每到下雨天建議把大花蕙蘭放在窗外淋雨水 如果你們家窗台足夠寬的話...

黃蘭葉子發黃是什麼情況,蘭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蘭花葉子發黃或葉片焦尖是一種常見現象,多屬於生理性病害。它既損害了葉片的完整性與觀賞性,又嚴重地影響了蘭株的健康生長,甚至導致全株過早衰亡。發生蘭花葉子發黃焦尖的情況是複雜的,總的原因是栽培養護不當,具體原因及對策如下 1 光照過強。蘭花是半陰植物,適宜於晨光 散光 柔和光的照射。如光照時間太長,光...